南方女孩,一路向北

2016-03-28 09:46 3110/21
  • 出发时间/2015-12-22

关于时间

此次东北之行时间并没有限制,全程以自由行为主
2015年12月22日   厦门飞往南京   南京3天
2015年12月24日   南京飞往哈尔滨   哈尔滨市区5天
2015年12月30日    哈尔滨到雪谷雪谷为包车    总4天
2016年1月3日     吉林雾淞岛   1天

用餐费用:1300元
住宿费用:1200元
其它费用:1400元
解释一下费用:关于吃的都比较简单,特别在东北,人少其实是不好点餐的,住宿方面以青旅宾馆为主,在东北个人觉得住宿并不算贵,也有可能是我们并不在高峰期,东北旺季是元旦之后。门票永远是硬伤,交通大部分选择拼车之类的,相对比较便宜,旅行的人很多,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最主要是我们没有时间限制,可以根据日期选票。

关于行程

我的备忘录里写着这样的一段:你不用怀疑北方的美就像你不用怀疑北方的冷一样,冷到让你颤抖,美到让你心动!这是一路向北结束后我写下的,当时旅行的余温没有散去,这是最真实的写照。
        我喜欢旅行,也喜欢一个人旅行,同样也喜欢几个人旅行,我有一个闺蜜她却不喜欢一个人出行,在我的印象里总觉得她是旅游,而我才是真正的旅行,因为有些时候的一个人思考的可以更多,而且所有行程靠自己,更能锻炼自己,体会更深。而我的向北之旅想了很久也想了很多,一直想着要把中国的领域走完,至少走完中国的城市省城,而北方一直在追,一直追!!

南京之旅

201512月22日,从厦门出发,因为之前一直在厦门工作,去以北的城市中印象里一直有南京,读书那会特别喜欢历史,自然印象也会比较深刻。喜欢历史如我喜欢《百家诗坛》一样,没有原因。
我的南京之录里这样写到:去一个城市应该去他的博物馆学习,他一定有这个城市的影子,同时见证着这个城市的变化,而南京我最想去的不是看他风景,而是去感觉,了解。

和平、象征

南京博物馆的那一天,那一天外国人很多,有几个旅游大巴车。印象比较深是有几个外国人看西楚霸王的那一段,只是他们问我细节时候真心觉得遗憾,因为没办法用英文沟通,只能是最简单的回答。但他们真心大胆,有一个长得很酷的外国人,本想拍照被打趣也就不了了之了。
也许是因为我真的喜欢往博物馆去的原因,所以不管在哪个地方去哪个博物馆一定要注意他的开馆日期和时间,到了以后先查询一下会比较好。

南京大屠杀博物馆,去的时候在下雨,感觉就很沉重,在出租车上师傅还用南京话聊起了天,也许是因为上了年纪的原因,师傅最后说到一个女孩就应该像你这样多出来走走,更应该去看看历史的足迹,而这也更加深了南京大屠杀博物馆此行的沉重与深思。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最后想说一下南京的吃,因为到南京住的是青旅,所以结伴总是很容易,选择了晚上一起游秦淮,吃东西。当然去的一定是南京大排挡,主要觉得销费也挺可观,3个人200元左右,想吃的全吃到了,那叫一个满汉全席(开玩笑)

下面是夜晚的秦淮,美的   让我想起一句“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夜晚的秦淮很宁静,独少了古筝的相伴!

我的南京之行差不多就这样结束,看见这个城市的样子,闻过了他的味道。开始了北上的路程。

哈尔滨之旅

2015年12月24日,南京飞往哈尔滨
 一下飞机那种冷是我这种南方女孩无法体会的,而和我们同到的有三亚哈尔滨的,三亚过来穿着长裙,看着大家脸上的笑……当然最后出去的时候都加长款羽绒服。因为闺蜜提前一个人去俄罗斯边境城市玩,所以最后我和她约定在哈尔滨相聚。我直接坐机场到市区的大巴,在中央大街下的车,在到朋友住的地方,她和另一个伙伴过来接的我.感觉到哈尔滨迎面而来除了冷以外还有各种躁动,所谓东北!!

下面开始了疯狂的玩,拍照,任何情况也阻挡不了拍照的心。闺蜜老说一句话,那么冷的天我还给你拍照那是真爱呀,这句话也叨唠了东北一路,不过很受用,本来就是爱嘛。至于为什么老说这话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冷!冷:手机拿出来一会关机,手拿出来十几秒像冰块,脚永远像无知觉似的,反正是你所想象不到的冷。记得去之前有人跟我说,其实东北也没那么冷的, 东北是干冷,无风,到了东北以后这觉得真想揍人,再说一次东北真的是冷

然后到中央大街

东北的天黑的比较早,差不多四点左右,所以连带着他的商品店也关得挺早,因为住的就在中央大街附近,出去玩总是很方便,(提醒一下:如果到哈尔滨一定要提前订酒店或青旅,位置最好在中央大街附近),因为太冷,都不愿意手拿出来一下,实在没办法,我们就往松花江边走,在这里我真正开始接受了东北。2015年12月25日,我的记录这样写到:有一种情节一路向北

我的雪地摩托,松花江上开起来爽,就是路程短了点,不够尽兴

我到哈尔滨的第二个晚上就选择了住宾馆(七天假日宾馆),在果戈里大街,因为第一天已经把市区可以去的地方都去了,所以后面的安排就很随意。我永远记得我们两个走进宾馆的房间那个激动样,感觉像从没住过这们好的地方似的,其实是因为前面都住青旅,再加上玩累了,后面的安排就很轻松了。
 因为闺蜜先到的哈尔滨她先了解了一下,闺蜜选择报团更好,是户外的,但我还是选择了自由行,一是费用,二是我们时间可以随意,这一点刚开始是有分歧,但并不影响我们后面的游玩   ,后面的自由行真正开始 ……

2015年12月26日,东北的第一场滑雪也是最后一场滑雪,觉得有些危险,但闺蜜玩得挺嗨,玩出了一个高度。我是从网上订的,找了几家在一个伙伴的推荐下订的金都滑雪场,个人觉得人有点多,但很便宜45元/位,反正值。就是太冷,又一次冻成傻子

2015年12月27日,这又是一个全新体验,冰雪天地里泡温泉,在朋友的推荐下,从网上订的英杰温泉小镇,这个地方真心不错,设施很全,吃的也不错,主要泡温泉很爽,有车接送,费用为238元/人。
记录着的感慨颇深:我一直喜欢走在路上,因为你永远猜不到下一刻意外的美丽,而每一次体验都是美丽意外的敲响。
这一次也许是因为穿得少,赞特别特别特别的多

2015年12月28日,决定不在市区玩了,最后一天必须去一下最出名的冰雪大世界,就像到了厦门必须鼓浪屿的感觉似的。所以订了票,一直到最后都觉得太贵了,275元/人,玩不到1小时,不要问我为什么?内心崩溃的。如果你问我到东北最后该不该去看冰雪大世界,我还是会回答你应该去的,同样没有为什么,因为大自然的雕饰太美,你怎么可以不去看她……

雪乡雪谷之旅

2015年12月29日,包车往雪谷雪乡穿越,在去之前就大量的了解一些雪谷雪乡的情况,最的总结下来就是:一定要穿越,要么雪谷穿越雪乡,要么雪乡穿越雪谷,而我们选择了雪谷穿越雪乡,旅友给的一家客站,包含包车师傅的号码。
客站是雪丫客站,很赞很赞,这也是我唯一觉得费用低,住宿可以,吃的也不错的一家,如果第一次到雪谷的朋友真的可以在网上订他们家。

雪谷确实没有雪乡那么商业,但个人觉得还是真心不错的。在这里我第一次吃到冻梨,冻柿子,要问我原理,放在你们冷藏柜里第二天再取就成。但味道还是真心不错的。雪谷之旅的记录为:美丽的雪谷,一路行走,一路修行。

玩雪圈

玩冰刀

玩拍照

在需谷,因为玩雪圈,还认识了另外一些朋友,他们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应该是国家公务员,他们行走在每个景点不需要门票,虐了我们两个一把,这个时候证件真好啊!)在这里大家一起把雪圈玩成了另一个高度,是一路东北玩游戏这个最牛的,从一个人到两个人到4个人到最后无数人。真心觉得城里人真会玩。

玩成新高度也虐出新高度,因为在前面雪到处往身上,脸上飞,啪啪打着脸

2015年12月31日,因为时间很允裕,所以我们选择跨年这天穿越。从雪谷穿越雪乡,一大早就起来,同行六人,先坐一小时的马拉犁到山脚,那马真的很不容易(这一点同行六人感同身受)。到了山脚已经有很多人了,买完票,开始了这一天真正的体验。但很多人真的是很早啊,我觉得我们已经很早了,很多选择全程徙步的,而且女孩居多,所以得说女神多!给她们点个赞。
徙步的行程中风景真的很美,踩在雪地里咯吱咯吱的声音很动听。东北一路,闺蜜之前一直照顾我,反倒爬山我还挺历害,没觉得累,走的也挺轻松,这一次好闺蜜有点惨(忘了拍她糗的照片),之前被她吭了,那叫一个傻。

山顶,风很大也很冷,但很漂亮,有美女太阳

因为徙步的时间比较长,到雪乡已经下午了,除了取行李就吃东西。同行徙步的朋友请了一个管理雪乡的行政人员过来,算是做简单的导游,也因为这样,我还了解了一些关于雪乡雪谷的生活及文化,很好受用。
因为刚好跨年,同行徙步的人约着晚上一起喝点小酒,我没去,觉得累啊!闺蜜去了,东北酒巴我觉得很是安静,而且很少,聊聊天喝点小酒还是可以,只是这一天我认为独处也不错。
而我记录这样写着:又到了跨年,只是这一次变得有些不一样,从哈尔滨雪谷穿越雪乡,徙步5小时,行走17259步(其实际步数远不止,因为手机冻关机了),我是西南方人,小时候每年也能见到雪,独爱下雪的时候 ,印象太美也一直追。一直到出来工作我再也没有见过雪,渐渐的对东北种上了一种情怀,到中国的最北赏一次雪去感受最北的温度。

2016年1月1日,雪乡还是很美的,所以开始了玩与拍照。忘了说雪乡只有一条街,半小时就可以走完的。

这天感觉特别很好,我记录这样写着:我最喜欢,门前的那一盏灯,风雪夜归人,照映来时路,归家。

到这么感觉已经过去了很久,这一天晚上终于等到了下雪,外面好多人喊着下雪了,旅店的老板一直说两个美女下雪了出去看看吧,他们激动着我和闺蜜更似激动,因为是晚上只能自己感受了,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楚。

2016年1月2日,雪后的雪乡更美了,厚厚的百雪覆盖着,不仅美丽而且宁静,这样的美景怎能遗忘……

蘑菇头

农家小院

吉林之旅

2016年1月3日,我和闺蜜决定离开雪乡,玩了穿越,看到了下雪也算收获不错。本想去长白山看天池,听说路不通最后选择不去,所以去了吉林雾淞岛。雾淞岛的那个美也真是服了,值了!
我的记录这样写着:吉林雾淞岛看雾淞本就靠点运气,虽有些缺憾但也知足,知足者常乐何况爱笑的女孩运气本就不会太差,同时也不得不感叹大自然会带给你无数想象及震撼。

看雾淞要很早,太阳出来之前,所以月亮还高高挂着

很冷很冷,头发都结冰,美吧

结冰的河流,下面的水还是流动着的,近看又是另一画面

这是黑龙江,江面冒着热气

北京之旅

2016年1月4日,我们到了北京,那个我12年就想去的城市,那是充满了一些想象,所以我的记录里他叫:印象北京
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我想我一定会到一次北京,尽管很晚但从未觉得遗憾,有意义的地方总是留到最后在那些无限想象之后,所以成了印象北京:我记得之前有人跟我说过,在北京后海你会看到很多流浪歌手,而我觉得之所以称为流浪那是他们的梦想太过强大,那一句,我有酒你有故事吗?敬往事一杯酒,敬梦想流浪者一杯酒,敬有故事的你一杯酒。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北京这个地方一直有着故事

北京后海的夜晚

一个小酒吧,一杯小酒

2016年1月5日,北京的第二天,我和闺蜜还是选择自己玩,如果想到什么吃的就直接去吃,想玩就直接去玩。但有些地方一定会去的,比如:万里长城
也许是1月份这个时间,到长城特别特别的冷,风呼呼的刮。我们两个还唱起了歌,是最熟的(俗)歌《狼爱上羊》:北方呼呼的刮,雪花飘飘洒洒。就算如此之冷去的人也还是挺多的,到了终点处我在想如果是夏天来多好,穿上一条长裙,简简单单。
从长城高处看下去,一览众山小尽收眼底,感觉世间所有的事都可以被遗忘,所以伤心事可以忘却,所有的错误都可以被原谅

天有这么蓝,有这么蓝

一眼万里

有雪,所以真的特别冷,比东北的冷还难受

2016年1月6日,这一天我们行程相对轻松,先吃,去全聚德烤鸭,觉得这个地方必须得去。但最后结果不满意,图片是美的,吃得不美,不仅没吃好,还没吃饱,只能选择去吃小吃。两个人吃了500百多,是不是太任性了,主要是没吃饱,后来晚上与一北京朋友这样说,来了一句:只有外地人才去吃,瞬间了了!

下午去黄家颐和园玩,感受感受,也许真的是季节不对,人很少很静,我们没请导游,所以很多也不懂,只能慢慢的走走停停
最后到了清华大学,这里面有点小故事,我们进不去,花钱让别人从巷子里带我们进去,至于细节慢慢回味。对于这样的校园,我们真的是羡慕的,两个人很默契的选择不讲话,各自有各自的心事,需要沉思更需要去接受。闺蜜说:这是万千学子挤破头都想进来的地方,而我却觉得这将是我最大的遗憾。

晚上有朋友一起,所以选择小聚,听听京腔味。去吃了北京人所谓的正宗吃法,还去了北京三里屯兰桂坊,在这里买了目前为止最贵的绿茶一瓶45元。

美味的小吃,不是很习惯,但还是不错的

最后是晚上的大宵夜,这里有个故事,是真正的故事
我们记录里这样写着:现在是凌晨两点,却没有一点睡意,朋友有些…………也许真的有特好的缘分却不能有特好结局,地道的北京两哥们一起吃东西,一起玩游戏,一起喝小酒,再听韩哥说他的生活讲他的故事 ,以愿为好!

2016年1月7日,北京的第三天。很想早起看升国旗,实在起不来,果断放弃。就这样在北京的城市里走着,每一个地方都是风景,这一次选择感受。去看北京天安门广场,去看那面旗子,去挤挤地铁,去等等雾霾,去听听这个城市的声音,去走走……

等不到的雾霾,永远是大蓝天,和我在西藏看到的蓝天一样,北京朋友老说我们把蓝天带到了北京,因为我们到的前面天是灰色的,下次北京需要蓝天的时候再去。

北京的房子

国旗

北京的地铁

最最亲爱的闺蜜,愿你现在将来一切都好,愿下一次出行我们身边各自多了一个伴,愿期待的四人同行可以早日到来,愿你的那个他对你好到让人羡慕,好到让别人都能感觉到幸福延绵

2015年1月7日的晚上真正结束了这次的东北之旅,行程17天。同时下段路正式起航:背上一小小包的零食,带上相机,穿上最喜欢的衬衫和帆布鞋,选风和日丽的下午,买一张去外地的车票,随便可去……

2016-03-28 10:36

引用 彼岸花开 的图片:

2016-03-28 10:37

其实咱们大京城没有雾霾时,还是美美的

2016-03-28 10:39

2016-03-28 10:40

2016-03-28 10:54

2016-03-28 11:0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28 10:39:30 的回复:

其实咱们大京城没有雾霾时,还是美美的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特别适合秋天去北京,运气很好,去北京的几天天空都特别特别蓝

2016-03-28 11:24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3-28 10:37:36 的回复:

回复yikan: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28 11:25

引用 百变小裙子 发表于 2016-03-28 11:25:43 的回复:

回复百变小裙子:很多感觉都已经不如当时了,现在也只能简单回想起一些,我也是第一次记录,觉得值得写一下游记。

2016-03-28 11:27

2016-03-28 12:24



2016-03-28 12:25

2016-03-28 12:26

2016-03-28 13:10

2016-03-28 15:07

2016-03-28 20:35

原来是小容,写得不错!明年打算又去东北!

2016-04-01 20:13

2016-04-02 09:5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4 09:50

引用 彼岸花开 的图片:

这样的温泉泡着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