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曼谷,心在天堂,泰国非常规小众旅行路线。(三万字,六百张照片,不算太详细的记录)

曼谷二尛姐 (曼谷) LV.27
2016-03-28 10:20 200997/1156
  • 出发时间/2016-01-02

序言

10月13日,泰国国王逝世,泰国陷入巨大悲恸当中。

很多蜂蜂在私信或者留言问泰国局势问题,二小姐会实时更新以下这条蚂蜂窝问答消息,大家请关注:

曼谷待了两个月,斯里兰卡待了一周多,印度待了一个月。在外漂泊几个月,才回成都,第一次度过一个没有冬天,也没有春节的一年。印度之行实在元气大伤,修整两周后,整理好了在泰国拍的照片,在榴莲陪伴下,成都的这个阴雨午后,开始写关于泰国的这篇不算攻略的攻略,也不算游记的游记。对于泰国,实在太熟悉了,不知道从何落笔。也没有遇到大多数旅行途中的各种困难,就跟回家一样简单。

我的海外旅行,始于六年前,这些年之中,走过一些国家,经历过一些故事。不过,泰国,大概是二小姐走过的所有国家中最喜欢的一个国家,不管是人,还是风景,还是各种饮食。

我很幸运,现在是曼谷成都的两栖动物,生活在两个我如此热爱的城市,两段并行的又大不相同的生活。两个城市,都是悠闲的代表,都是美好的代名词。

十二月的泰国,是旱季,几乎每天都是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对比下国内某些城市伸手不见五指的雾霾,泰国的天空蓝得似乎太不真实,却又格外真实。十二月到次年二月,是泰国最舒服的几个月,温度不高,雨水不多。

成都虽好,但是恼火冬天,十分阴冷和潮湿,因为没有暖气,冬天的室内比室外还要寒冷。

曼谷过冬,顺便再周边走走看看,把泰国的一些好吃的好玩的推荐给大家。几个月的悠闲日子,浓缩整理成了7天的行程。大致总结了部分曼谷的些许攻略。泰国应该是自由行难度最低的一个城市,不管你英语水平如何,之前有没有出国的经验,在泰国总会遇到很多热情的帮助。

如果你没有来过泰国
就快订张机票,
这里是天使之城,宏伟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罗之城。
如果你来过泰国
这里的一切一定会让你时常思念,
不要再只沉浸在回味过往的美好之中,
再回到这个世界上赋予九个宝石的宏伟首都,快乐之城。

另一篇斯里兰卡的游记

新鲜出炉的印度攻略,宝宝写了6万字,700张图片,实在不能再详细了~

游记链接请点击:http://www.mafengwo.cn/i/5567114.html

各位喜欢二小姐游记的宝宝们,还可以去围观、斯里兰卡游记~
绝对详细够赞!

游记链接请点击:http://www.mafengwo.cn/i/5518229.html

二小姐关于曼谷的一些问答

问题列表更新中,节选一些大家平时问得比较多的问题,可以给宝宝们参考。

蚂蜂窝链接,请点击:http://www.mafengwo.cn/wenda/detail-6894387.html

蚂蜂窝链接请点击:http://www.mafengwo.cn/wenda/detail-6879346.html

关于作者

自从五年前第一次去泰国旅游,就发自内心喜欢上了这个国家的各种。
每年会去不同国家旅行,不过泰国绝对是最爱,没有之一。
现在是曼谷airbnb房东,成都曼谷的两栖动物。
微信:shufeifeiabc (请说明来自蚂蜂窝,不然不加咯~)
微博:@曼谷二小姐
大家有任何关于泰国旅行的问题,都可以微博或者留言问我,一定会尽力解答。

预告片

ASIATIQUE码头夜市逛逛逛。

兴记炒面好好味~

百年老店海南鸡饭。

城柱庙拜拜。

金山寺360°无死角曼谷全景。

BTS各国人民众生相。

after you,我的爱。

建兴咖喱蟹。

泰式奶茶制作中。

泰式炒米粉大功告成。

沙美岛看日落。

奥派海滩悠闲一日。

面朝大海。

行前准备篇

【拍摄装备】单反相机:70D, 镜头16-50  手机:iPhone 6,木有自拍杆(确实很少自拍啊…),木有三脚架(携带各种不方便)

【后期】Lightroom+photoshop

【背景音乐】คิดถึงนะ   มุกกี้

【旅行日历】泰国最佳旅游时间是在11月到次年2月期间。由于受热带季风影响,泰国3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6月至10月下旬,全年85%的雨量集中在这个时候,平均温度27℃左右; 11月至次年2月,平均气温为19℃~26℃。

【签证】泰国现在签证种类蛮多的。游客可以选择的有落地签、60天单次签和半年多次往返签证几种。二小姐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办理落地签,因为现在落地签的人太多了,排队会等很久,目测巅峰状态会拍几个小时。而且,落地签被抽查携带足够金额入境的几率会比较大。所以建议广大来泰国的童鞋,还是办个60天单次签最为方便,不要直接去大使馆办理,会让你提交各种资料很是麻烦,淘宝和当地旅行社神马的都可以办理,手续费用也不会很高,大概245左右就可以搞定,三天左右出签,有些代办大概只赚几元钱。

【机票】泰国是个旅游国家,所以来泰国的机票选择实在太多了。曼谷有两个国际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如果来曼谷的话,一定要分清楚落地或者离开是在哪个机场。二小姐都是从成都飞,一般会选择泰航或者春秋(廉价航空优势在于价格,但是要注意行李额度,春秋飞曼谷的免费行李额度是15KG/人),落地是在素万那普机场。有时候会比较亚航的机票价格,如果亚航机票特别便宜的话,会坐动车到重庆飞,亚航落地是在廊曼机场。

【货币】1人民币≈5.3泰铢(以下泰铢统一简称B),在国内的话,中国银行可以兑换泰铢,汇率一般般(二小姐实在不推荐,一是汇率低,二是耽误些许时间)。在泰国的话机场及各种游客比较多的地方都有兑换点可以兑换泰铢(这个二小姐也不太推荐,因为挂牌汇率5.3的话,一般兑换点只有4.9左右)。ATM当然是在泰国旅行或者长驻的不二选择,如果你的银行卡没有境外取款手续费的话(比如成都银行啊神马的)。密密麻麻到处都是ATM啊,711里面也有。不过,ATM取款有两个注意事项:1、要选择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并且大部分都有中文界面,所以不用怕看不懂。2、每笔取款都有泰国政府收取的50B手续费用,所以尽量每一笔多取一点。

【住宿】在曼谷当然就住自己家咯~曼谷以外的地方二小姐基本上预订都偏好Booking.com,不过有些酒店确实携程啊,agoda啊价格会便宜一些,建议选择好了酒店后在几个网站上对比下价格。

曼谷时常堵车,所以建议住在离BTS站步行5到10分钟范围内,尽量用轨道交通来搞定市区内的出行问题。这样会很方便,很方便,很方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曼谷堵车可是超级恐怖的。

【语言】泰国主要由泰国人、华人组成。泰语、英语、几乎是当地的官方语言,游客比较少的区域英语不太灵光…游客区域简单英语基本上无压力,中文也会很ok。不过,到了泰国手机有网络的情况下,语言绝对不是太大的问题。

【物价】总体来讲,除开旅游区域会存在的一些高物价现象(比如餐厅),泰国整体的物价水平是低于国内的。典型的低物价高品质。
参考物价,一碗路边摊的面或者海南鸡饭(因为路边摊跟餐厅一样是泰国的常态,所以用路边摊来举例)大概是35B-50B左右。餐厅的饭60B到120B之间。
711里面饮料价格在15B-30B左右,350ml可乐是15B,推荐spp的柠檬水,太好喝,国内贵。
打车起步价35B,基本上100B内可以搞定绝大多数地方(堵车不是太严重的话)。

【随身用品】
1.泰国紫外线很强,防晒霜不用在国内买,一般国内购买的倍数不够。直接在泰国的711和连锁药房可以买到50倍以上的防晒霜。
2.感冒药和肠胃药可以在国内适当带点,当地虽然有,但是自带些许可以避免交流障碍。
3.驱蚊水这个大概一年四季都需要,还是711可以买到。711就是大宝库,各种也便宜!
4.防晒用的披肩或者冲锋衣尽量准备一件,除了防晒外,商场地铁这些冷气较强的地方还可以保暖。
5.尽量携带雨具,不管是不是雨季。
6.必须携带一双拖鞋,用的地方比较多,有些地方需要脱鞋进入,海滩也是必穿拖鞋的。女生的话,建议买一双白色拖鞋,拍照会比较好看,哈哈哈。另外平底鞋、运动鞋可以自己考虑携带,如果有大部分时间在曼谷商场之类场所的话,可以考虑带双高跟鞋凹造型。

【用电插座】泰国的电压是220V,大部分插座是德标插座,它是两个大的园孔需要用转换插座,一般酒店都有提供。不过建议出行各种手机和相机设备比较多的童鞋,自带个插线板,这样最方便。如果酒店没有转换插座的话,可以在711方便买到。

【手机通讯】泰国或许是这个世界上游客手机上网最方便的国家了吧…来泰国完全不需要紧张没有网络,不用买神马各种无线路由器这种设备。随便一个电信公司,现在办理一张游客卡就ok了,即插即用,过分方便!最最最关键的是,现在价格还很便宜。二小姐因为是长驻曼谷的原因,所以办理的是true公司的一个月4G流量的手机卡,促销活动才300B一个月,折合人民币不到60元,还要送2个G流量,实在太划算了。因为泰国这边电信公司比较多,所以选择也是很多的,比如true,dtac神马的,同时促销活动也更新挺快,所以不要被各种攻略弄晕掉了,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来现场办理,对比各种促销活动,办理好确保手机能上网后再离开。所以呢,抵达机场后,出境的第一件事就是取钱,第二件事就是办手机卡。聪明的中国人,在有了网络之后,就化身超人了,遇到各种问题都可以用网络解决,哈哈哈。

【手机必备APP】Google Maps ,出门在外只推荐这一个APP,但是绝对很重要。二小姐觉得在泰国,最大的问题绝对不是语言,是找路…

关于泰国的交通

【城际交通】因为廉价航空多,所以泰国城际之间飞机挺便宜的。大部分热门城市之间也都有旅游大巴车。如果目的地机票不是太贵的话,二小姐建议的选择的顺序是飞机>大巴车>火车。

曼谷机场交通】素万那普机场是新机场,有机场快线直达,终点是payathai,可以在payathai转轻轨。这点无疑是新机场最大的优势之一。
廊曼机场是老机场,没有轨道交通,只有打车或者公交车(墙裂不推荐公交车啊),以及火车(真心出来旅行的话也不要太虐自己了…)。

曼谷市内交通】曼谷的轨道交通非常便利,乘坐轻轨基本可以抵达大部分景点。

轨道交通:目前曼谷一共有两条纵横交错的轻轨线路BTS,和一条地铁线路MRT。BTS可以到的地方大概有siam站(逛街,如果),mo chit站(加都加周末市场),nana站(红灯区),asoke站(terminal21),span taskin站(转湄南河船运)。根据车程的不同,价格在10B-52B之间,基本上三站以上就是52B了,真心是贵啊!~首班车5:30,末班车24:00。MRT可以到huananpeng站(华南蓬火车站及唐人街),huihuang站(中国大使馆)。建议手Google maps上面都会有中文站点和乘坐方式,非常方便,减少被出粗车坑的几率,减少各种找路浪费的时间和精力,附上地铁图一张。

公交车:来曼谷不要坐公交车!来曼谷不要坐公交车!来曼谷不要坐公交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也许曼谷公交车是全世界最困难的吧,公交站只会给你写这里有哪些车,线路神马的绝对没有。所以,千万不要浪费时间在研究公交车上,虽然公交车很便宜。当然,如果你在曼谷待很久的话,研究下你可能会经常坐的线路,可以节约很多钱。不过,如果你住在快速公交车BRT路线附近,完全可以选择BRT的,这个倒是很方便。

租车:虽然曼谷打车比坐轻轨便宜,嗯,确实没有说错,曼谷轻轨价格属于世界的前列。不过打车会遇到几个问题。问题一,虽然泰国人很好,但是出粗车司机还是有一定比例的坏人。很多司机看你是外国人,就会一口价,比打表贵几倍。但是遇到这种情况,也不用纠结,让他走,招下一辆。二小姐的经验是3辆出粗车至少有1辆会打表。问题二,曼谷大部分司机都是外地来首都务工人员,所以你到的地方或者酒店不是那么太有名的话,会遇到司机找不到路的情况,不是所有的司机英语都很灵光的。问题三,曼谷太堵了!二小姐有些在曼谷工作的盆友,因为住的地方没有轨道交通,只有开车,所以基本上是晚上六点下班,晚上10点到家的节奏…

船运:来曼谷一定要体验船运,因为这个是仅次于轻轨,第二方便的交通工具了。除开不方便的小河船运,基本上湄南河的船运可以满足大部分需求,不用堵车,价格便宜。几大景点都可以方便到达,大王宫,唐人街,Asiatique码头夜市等等。轻轨+船运简直是曼谷旅行的最佳选择!

注意事项

1.泰国中国有1个小时时差,比如泰国时间20:00的话,国内就是21:00。
2.泰国行车靠左行,自驾的话遵守交通规则。
3.大部分地方不备开水,如果需要饮用开水,请自备水杯到酒店餐厅索取。
4.泰国禁赌,即使在酒店房间内也不可以玩牌或打麻将。
5.大部分地方都不需要给小费神马的,酒店服务员或者餐厅服务员如果太热情的话,可以考虑准备20B左右小费。

Day 1, 逃离寒冬,开始泰国的蓝天白云每一天

早上十一点,成都双流机场出发。第二次乘坐春秋航空,每周都有飞往曼谷的航班,时常都会有特价。成都直飞曼谷,机票不过900多元。短短三个小时,却从一个寒冬到了一个炙夏。

会在曼谷待几个月,泰国当地的饮食酸辣,比较符合川人的口味。但是长时间的清淡,还是稍微有些思念成都大街小巷的味道。所以,提前买好了很多火锅底料,郫县豆瓣酱,以及花椒,辣椒面调料。居然填满了一个26寸的大箱子和一个24寸的大箱子。行李超重太多,只好又买了200元的10kg行李托运。

短短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当素万那普机场出现在机舱舷窗,满满都是熟悉的景色,大朵的白云,安静的悬在半空。

出了机舱,东南亚特有的,混合潮湿和香气的闷热空气,不时也在提醒你,曼谷到了。这里是曼谷,天使之城,宏伟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罗之城,世界上赋予九个宝石的宏伟首都,快乐之城,充满着统治转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宫,一座由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城市。

曼谷面积1568平方公里,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大部分航班在素万那普机场起飞和降落。亚航等其他航空公司也用巨大的客流量,支撑着廊曼这个老国际机场。

【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泰国曼谷以东约25公里的国际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曼谷主要的民用机场,也是东南亚乃至亚洲重要的航空枢纽。素万那普机场很大,负一层是机场快线,第一层是出租车和大巴车,第二层是到达区,第三层是购物餐饮以及宗教休息室,第四层是出发大厅。

TIPS 1:往返机场和市区的交通方式

【机场快线】
运营时间:06:00 – 24:00
售票地址:素万那普机场负一层机场快线售票处

素万那普机场轻轨普通线(City Line)
票价:素万那普机场轻轨普通线,从15泰铢到45泰铢不等。运营线路总长28公里,会在8个站点停靠,终点站是Phaya Thai。
用时参考:从起点到终点,大约30分钟。
二小姐提示: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建议坐这条线路,价格很便宜。到了Phaya Thai可以转乘BTS到市区各个地方。也可以在Makkasan站下车,转乘MRT到市区。

素万那普机场轻轨Makkasan快速线(Makkasan Express Line)
票价:90B(单程票价)  150B(往返票价)
用时参考:从起点到终点,大约15分钟。
二小姐提示:在Makkasan站下车后,可以转乘MRT到市区。

素万那普机场轻轨Phaya Thai快速线(Phaya Thai Express Line)
票价:90B(单程票价)  150B(往返票价)
用时参考:从起点到终点,大约17分钟。
二小姐提示:票价较贵,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普通线。

【出租车
运营时间:24小时服务
乘车地点:素万那普机场1 层 4号门外和 7号门外
费用: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从机场到市区基本都在400B以内,如果到siam一带大概是250B左右。如果走高速,需要乘客另外支付高速过路费。注意下电子显示屏显示的金额是多少,总有些不老实的司机会想在这个费用上面多动脑筋。

二小姐提示:现在机场出租车比较规范,机场大厅出门后,可以看到有指示牌指引到一个打乘车票据的机器,根据机器操作提示,按钮就可以取票据。票据上面有写几号车,以及等候的车道。根据这些信息,很方便就可以找到出租车。所有的机场出租车都是打表服务,上车后一定要确认司机打表。到达目的地后,需要额外给50B服务费给司机。机场里面可能会拉客的黑车司机,为了避免上当受骗,请不要理会。

【公交车和mini小巴】
二小姐实在不推荐这两种交通方式,一是语言沟通可能存在障碍,二是有时候有些线路会取消。出门尽量避免让自己不省心的情况,可能省了小钱,但是时间浪费了,也可能遇到各种情况。

TIPS2:往返素万那普机场和廊曼机场的交通方式

如果你要转乘的飞机在廊曼机场,或者你根本就搞错了机场(二小姐几年前就搞错过一次),机场提供免费的机场大巴,只需要预先出示机票。
运营时间: 05:00 - 24:00
大巴地点:素万那普机场二层3号门外
二小姐提示:出门靠笑脸,建议搞不清楚状况的话,多问问机场工作人员,泰国人都比较热情,有些现场情况光靠攻略是解决不了的。

素万那普机场提供很多游客的服务。在机场办电话卡或者有租车需求的话,十分方便。机场第二层不出机场右转,就有各家电信公司可以办理电话卡。现在国人来泰数量很多,很多电话卡公司都会提供中文服务,即使工作人员不会说中文,菜单都会是中文的,所以不用担心沟通不畅。尽量在机场办好电话卡再出机场,如果到市区再办理的话,中文服务相对较少,可能会遇到一些语言障碍。几大电信公司的移动套餐都不错,二小姐比较喜欢用true家的卡,4G覆盖很广泛,信号很稳定,价格也比较便宜。大部分上网+话费的套餐都在399B左右,具体套餐费用建议到各个电信公司具体看,每年不同时间段,各个公司都会推出不同的促销活动。

由于春秋航空木有提供餐食,落地刚好肚子有点饿。一般来说,机场里面吃饭都比较贵,不过素万那普里面有一家Magic Food,属于平价餐厅,味道也不错,机场的工作人员,包括一些空姐空少都会来这里吃饭,价格很便宜。

下电梯到机场的第一层,往左一直走,到尽头的8号门,就可以看到Magic Food的招牌。途中会路过到芭提雅华欣的大巴车柜台,如果有童鞋需要去这两个地方的话,也可以在这里买大巴票去,相对市区会近一些,也不会特别堵车神马的。

进门后,在柜台用泰铢购买餐券,人均购买100B就够了,所有的柜台都不收现金,只收餐券。用不完的餐券可以拿到这里来退换。

Magic Food的人气很旺,不止是游客,还有很多工作人员。就地理位置而言,Magic Food简直是良心价了,而且选择特别多。

Magic Food可选的菜式和柜台很多,几乎涵盖了泰国常见的所有菜式。虽然大多数都是快餐形式的。

有童鞋说,Magic Food的冬阴功是在曼谷吃过最好吃的。口味确实不错,用料丰富。

海南鸡饭也做得中规中矩。鸡腿这么大一块,符合泰国菜重质不重量的一贯理念。

吃过了饭,出了机场,坐了机场快线转BTS到住的小区,机场沿途都有中文指示到各个区域,绝对不会迷路。

门口的出租车等候区。之前有说过,打印好了票据,就根据出租车上面的指示牌就宽裕方便找到找出租车,很规范。

二小姐的家位于曼谷最中心地带是隆Silom,离最近的BTS站只需要步行2分钟。泰国的公寓和国内有很大的不同,房子是精装房,公寓会配备游泳池和健身房的,供业主无偿使用。

游泳池和健身房。在国内的时候,想健身,却又迫于交通和时间的压力。在曼谷,每天都会来健身房运动,或者游泳。

在家休整一番后,晚上决定去逛码头夜市ASIATIQUE逛逛。曼谷的夜市文化很出名,比如考山路夜市,市隆路夜市等。也有一些特色夜市,比如火车夜市、码头夜市等。不过所有的这些夜市,都大同小异,能买到的特色商品极其有限。其实要买大部分的土特产,去一些比较大的超市,包括711超市就可以了。在夜市购买伴手礼,实在不太推荐,大多数都是一些烂大街的量产。所以,在曼谷逛夜市,体验当地风情应该比买东西更重要一些。

泰国曼谷最主要的河流就是湄南河 (Chao Phraya River),也叫昭披耶河,许多寺庙景点与漂亮的建筑,都分布在湄南河的沿岸,在船上欣赏这些景色又是别样的感觉。从市区坐BTS去搭乘湄南河公交船很方便,首先搭乘BTS的Silom线在Saphan Taksin站出站,根据沿途的指示,步行约3分钟就可以到中央Sathorn Pier,码头直接可以买船票乘船,十分简单和方便。

湄南河公交船由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公司营运,公交航线涵盖39个停靠站,站点包括了著名景点和特色商场。湄南河公交船是本地人的主要交通工具,是体验本地人生活的便捷方式。

曼谷最著名的大皇宫和卧佛寺等景点,都集中在N8和N9这个区域内。

湄南河公交船分为一般路线(Express Boat Service)与观光路线(Chao Phraya Tourist Boat)两大类。一般路线包含橙色旗路线(Orange Flag)、绿色旗路线(Green Flag)、黄色旗路线(Yellow Flag)等路线,观光路线为蓝旗路线(Blue Flag)一条路线。游客需要乘坐交通船的话,一般只需要够买橙色旗的线路,票价15B,不分远近,相对于其他交通方式真是便宜太多,也会避开曼谷拥堵的交通!

Tips:游客集中的码头,会有包船的柜台,比公交船贵很多,童鞋们一定要分清楚。

湄南河公交船只需要购买单程票,可在船上或码头售票窗口购买。橙色旗路线营运时间直到晚上八点为止。码头等船的时候,一定看船尾插着什么颜色的旗子。

到ASIATIQUE的免费shtllte船,需要在BTS 的Saphan Taksin站下车,走到沙通码头,转乘坐船。在沙通码头的旁边,靠近Robinson百货的这一片区域,现在已经是曼谷现在比较火热的当地人小吃街。不少的老字号林立其中。

特别推荐一家Mee Krob面条店,Mee Krob是一种泰国特色本地饮食,原材料是炸过的细面条,再淋上现炒的酱料。建议来这里坐船的童鞋都可以试试。美剧《生活大爆炸》的主角Sheldon的每周的固定菜单,周一就会吃Mee Krob面,可见Mee Krob面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是泰国餐饮特色的代表。

这间小店的店名叫做「兴」,老板是潮州人。

小店很有名气,门口贴的这张报纸上就有这家店的一些采访。

由于老板是潮州华裔的缘故,所以菜单上印有中文。建议大家点脆面条烧粉汤下蛋,价格很便宜,只要50B。所谓下蛋,应该就是会多加一个蛋,同猪肉一起炒制,成蛋花的样式。

店面比较深,分两个区域,靠内的区域有空调开放。

Mee Krob面不同于一般的面条,面条首先要经过油炸,有点像国内的馓子,不过要更细一点。虽然Mee Krob面在泰国是很常见的吃法,但是这间店味道尤为好。而且他们家的最大特色,是现炒豬肉,勾芡淋在脆面条上。

猪肉很嫩滑,面条很香脆,口感太绝妙啦。连二小姐这种不爱吃面食的都喜欢吃。

吃饱后,再回到码头坐船。免费的shuttle船乘坐点,在码头的左手边,有指示牌指示,大部分时间队伍都比较长,耐心排队好了。

【ASIATIQUE 码头夜市】ASIATIQUE紧邻湄南河, ASIATIQUE前身是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现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整体分为一共分为10个区。可以在这里购买手工艺品,纪念品,喝啤酒,观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
门票:无
开放时间:17:00-24:00
交通方式:BTS Saphan Taksin站转乘免费接驳船
用时参考:2-3小时

搭船大约15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看到ASIATIQUE的地标--摩天轮。

ASIATIQUE和一般的夜市不同,除了规划得很好外,所有的店铺都坐落在河边的仓库中。

ASIATIQUE实在太大,都是码头仓库改建的。到了红框标注的码头处下船,就可以逛逛逛了,一共10个仓库,逛几个小时完全没有问题。

仓库中间的过道,灯光很是漂亮。

两边都是改造后的店铺,极有特色。每个过道中间,都会有区域的数字标识,绝对不会迷路。

泰国,特别是曼谷的年轻人,开放程度应该超过国人了吧。所以看到接吻神马的,千万不要奇怪,这只是冰山一角...

仓库中心的小广场,拍照的童鞋特别多。

3号仓库有Calypso剧场,平时会有泰拳特色演出,不过不是真打,是类似歌舞剧的演出。

ASIATIQUE规划的很好,吃喝玩乐通通有,环境很干净,而且晚上来逛也比较凉。不过实在是太大了...

表演传统舞蹈的小盆友们。

商铺实在太多啦...

巨大的摩天轮,无数小清晰妹纸的挚爱。

曼谷能买到很多手工制品,会淘货的妹纸肯定会有收获。

靠河边的一侧,很多人拍照,对面都是各种高楼。

码头夜市卖的东西一般,但是也有几家餐厅很有特色。不管是景色,还是食物。可惜晚上已经吃过了,不然在这里吃吃饭,看看夜景挺不错的。

差不多逛了一个半小时,才走马观花逛了一部分,而且现在不喜欢买买买了。所以早早回家,开始运动。

晚上游泳池有灯光,人也少。

游个泳,结束今天游记。

-----------------------今日毕-----------------------

Day 2, 寺庙和湄南河,漫步百年曼谷老城区

曼谷待得比较久,早已对景点失去了兴趣了。在大皇宫和卧佛寺的周边,还有两处本地人很喜欢去的景点,金山寺(Wat Saket)和苏泰寺(Wat Suthat),其实也不应该叫景点,寺庙已经是泰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二小姐所理解的,最佳的旅行方式,就是融入当地人,吃他们吃的食物,过他们过的时间,用他们的视角去看这个城市。尽量避开那些所谓的必去景点,发现更多,体验更多,收获更多。

曼谷是个很特别的城市,古老和现代完美融合在一起。这条街道,你正行走在百年前的曼谷;下一条街道,也许就是现代化的高楼林立。曼谷的魅力就在于此,每个人总会找到他想要的曼谷,或许风铃摇曳的小清新,或许砖墙斑驳的历史沧桑,或许红男绿女的意乱情迷…

曼谷的源点就是老城区的大皇宫区域。即使游客很多,景点很多,可是大皇宫区域没有BTS等轨道交通直达,曼谷的公交车线路十分混乱和复杂,打车又会遇上不打表等让人旅途烦心的情况,所以住在市区的童鞋如果要到大皇宫附近,搭乘BTS再转乘湄南河公交船最为方便。

搭乘公共交通是体验本地生活的最佳方式,其次才是打车和其他交通工具。虽然泰国人普遍善良,但是在游客集中的区域,难免有很多坏人伺机宰人。最常见的骗局就在大皇宫区域,如果问路的话,就会非常容易遇到“大皇宫今天没有开放,我介绍你去看平时不开放的景点”等等类似的骗局。搭乘公共交通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尽量避免在旅途中遇到这些糟心事,让旅行开心点和简单点。

曼谷算是自由行比较方便的城市了,不过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堵车。所以,在曼谷,最最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大概就是BTS。BTS是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的简称,路线贯穿了曼谷中心区域,包括的几条主要商业街道。因为BTS的轨道是在空中,所以也被称为Sky Train。

BTS线路分为两条,一条是浅绿色的Sukhumvit线,一条是绿色的sliom线。两条线的交汇点在Siam站。BTS的每一站都有英文站名,所以各种不用担心不方便。

BTS的运营时间是从早上6点到半夜12点,涵盖了在曼谷的活动时间。高峰时期,BTS每3-5分钟会有一班车,其他时间5-10分钟一班车。

BTS的每个站都有服务柜台,和自动售票机。自动售票机旁有标识你现在所在的站点名称,然后对应你所要去的站点的价格。不过大多数自动售票机都是只能用硬币购买,能使用纸币的自动售票机比较少。如果你硬币不够的话,可以在旁边的服务柜台去换零钱。

如果在曼谷待比较久的话,用rabbit卡稍微划算一点点,按次数收费,最低是买15次450B,一次30B,最多可以节约10B左右。曼谷BTS实在太贵了...

购票很方便,在自动购票机旁边的线路价格表上查询好你要去的站点价格,然后先按金额,再投币即可。操作完成后,在下面的取票口取票即可。

BTS的票价从10B开始,基本上坐一趟都要30-50B,相对算是比较贵的交通方式,如果人多的话,很多时候比坐出租车贵。不过不堵车,不会各种出现意外情况,这点也是很有优势的。

刷卡进站后,最关键的是不要搞错了方向。搭乘Sukhumvit线的话,如果你是往北面走的话,就是去Mo Chit那个方向的月台搭乘。如果你是往东面走的话,就是去Bearing那个方向的月台搭乘。搭乘sliom线的话,如果你是往西面走的话,就是去National Stadium那个方向的月台搭乘。如果你是往南面走的话,就是去Talat Phlu那个方向的月台搭乘。在siam转乘的话,也要注意看清楚方向。

BTS平时人不算太多,不过早晚的上下班高峰就比较拥挤了。车内的温度比较低,怕冷的童鞋可以多带一件衣服穿。

车内的屏幕会报站,同时也有广播报站的。不用担心会坐过站。

车厢内部,也有线路图的指示。各种需要转乘MRT(地铁)或者BRT(快速公交车)等等的提示很清楚。

曼谷是个非常国际化的城市,所以在BTS的车厢中,可以看到各色人种。男童鞋们,可以在晚上的时候看NANA站下车的妹纸,绝对有惊喜...

经常听闻来泰国的盆友们要去水上市场神马的,虽然曼谷附近的水上市场有几个,但是目前都已经非常商业化了。如果要体验很原生态的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来市中心乘坐一下曼谷市民使用率最高的水上交通方式—盛桑运河快船,绝对超过你的期望值。

BTS到CHIT LOM站下车,往Central World方向走,在水门市场的对面的这座桥的下面,就能乘坐价格便宜、速度又快的东西向的盛桑运河快船。这个是极少国内游客选择的交通方式,二小姐几乎没有遇到过国人。

盛桑运河快船Khlong Saen Saep Express Boat由泰国的family transport公司运营,全长18公里,每天客运量有6万人次。Khlong在泰语里的意思是运河,Khlong Saen Saep就是贯穿曼谷市中心的盛桑运河。盛桑运河始建于拉玛三世,当初修建的目的是为了运送士兵和武器到柬埔寨。虽然是运河,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宽广,河道很是狭窄。

盛桑运河和湄南河比起来,两岸就没有那么多的景色了,都是在居民区当中穿梭。不过作为曼谷市中心最快速便捷而且便宜的交通方式,童鞋们也可以体验一下,很有电影中的即视感。

盛桑运河快船分为东西两条路线,西线为Golden Mount Line,东线为NIDA Line。两条路线都是双向行驶,终点都在Pratunam 水门码头,过了Pratunam 水门码头就必须要换线,所以船到了Pratunam 水门码头,不论是否要继续坐下去,全船的人都要在此换船,重新购买船票。

西线(Golden Mount Line)从Panfa Leelard 金山码头,到Pratunam 水门码头,官方说明有6个站点,实际上只有五个站,Saphan Hua Chang Pier这个站点已经取消了。西线的景点基本上都集中在终点站Panfa Leelard 金山码头,在Panfa Leelard 金山码头下船后,可以步行到,金山寺(3分钟),考山路(15分钟),大皇宫(20分钟)等景点。

东线(NIDA Line)从Pratunam 水门码头,到Wat Sriboonreung码头,共有23个站点。东线景点较少,只不过一些站点和bts重叠,换乘比较方便,所以二小姐建议大家不用乘坐东线的船。

盛桑运河快船的搭船方式很简单,确定好你要去的方向后,直接上船就可以了。等船快到岸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跳上岸先,然后固定好船。这个时候你也需要施展闪转腾挪的功夫上船,因为没有神马甲板让你可以踩,很好玩的体验。所以如果你是穿短裙高跟神马的,建议就不要乘坐这个船了…

不必在码头买船票,直接上船购买。西线的船票官方票价是9B,不过二小姐实际坐的情况是只收7B,确实超级便宜啦,…不知道这个是不是看人品的…盛桑运河快船的运营时间是:平日5:30AM-8:30PM/周末和假日5:30AM-7:00PM。一定要记得规划好乘坐的时间。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因为盛桑运河处于居民区中,所以河水不是太干净,很容易飞溅到身上。不过盛桑运河快船的两侧都配有防水布围在两侧,有河水飞溅的情况,就可以用一个手环把防水布升起。如果有洁癖的童鞋,请慎重选择。

船的终点站,就是金山寺站,从这里下船,步行七八分钟,就可以走到金山寺。

金山寺走,在路口会看到白色的Mahakan堡,Mahakan堡是曼谷仅存的两个军事堡垒中的一个,据说是为了抵御缅甸而修建。

这座寺庙是拉玛三世送给孙女的叻差那达寺,在正殿周围建造了37座铁铸的黑顶塔,这些黑顶铁塔被称为王孙塔。据说叻差那达寺这样结构的寺庙,全世界只有三座,而叻差那达寺是唯一现存的。

老城区到处都是这样的路标,指引去各处景点。

Mahakan堡白色的城墙,现在里面还住有一些居民,主要以卖烟花为生。

泰国皇室在泰国拥有崇高的地位,具体就不细说了。泰国随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大幅皇室照片,大部分是国王和王后,不过现在因为一些原因,有部分画像是大王子和王后的照片。

不远处是民主纪念碑,过了民主纪念碑往右走,就是泰国背包客聚集地--考山路。

金山寺地基很高,建筑庞大,在桥的这侧就已经可以看到。

一路都是这样的老街,很惬意。

金山寺 Wat Saket】金山寺已经有300年历史,位于金山(Golden Mount)上,是泰国十分著名的佛寺,由拉玛一世国王始建于19世纪。拉玛三世国王想要修建一座更大的佛塔,于是修建了一座人造山,由于人造山土质松软无法支撑,开工期间一直发生地基下沉的现象,无法达到拉玛三世希望的高度。拉玛四世时期,在原地基下方打入上千支柚木地桩,地质下陷才获得改善,持续到拉玛五世时期终于完成,可见其工程的浩大。因为曼谷四周都是平原,所以金山寺也就成了曼谷最高的寺庙,只需要爬十分钟山,就可以欣赏曼谷360度如画全景。从山脚到山顶一共有318级楼梯,不用担心体力问题,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山顶,很是轻松。山顶顶端有一座佛塔,塔里供奉着泰国皇室珍藏的佛齿舍利。由于佛塔里供奉著释迦牟尼的舍利,因此成为东南亚佛教的圣地,据说该舍利是1868年在靠近尼泊尔印度境内一座古塔里发现,也有说法是印度总统当年赠送。
门票:20B
开放时间:7:30-17:30
交通方式:方式一: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下,然后转乘出租车,大概100B内到。方式二:公共汽车:5、8、15、47、56及121。(曼谷公交太不方便了,不建议)方式三:湄南河坐船到大皇宫附近的码头N9 Maharaj Pier,然后步行25分钟左右。方式四:在水门坐交通船至终点Phan Fa Lilat(二小姐也不建议,不熟悉曼谷找码头也不是很方便)
用时参考:1小时(虽然20分钟最有就可以浏览完整座寺庙,但是二小姐建议在金山寺一定要放慢脚步,用心去感受它的缓慢和宁静。)

TIPS:1、注意事项:寺庙是神圣场所,虽然金山寺没有禁止入内的各种规矩,但还是尽量装得不太暴露。2、金山寺脚下有寺庙自己的小商店,有各种印有寺庙logo和卡通画的T恤,价格几百B,很有特色,适合当伴手礼。3、金山寺周边都是曼谷老街,游客不多,特色当地小餐馆很多,还有很多木具店,可以慢慢逛,到处吃。

佛教之于泰国,就像是辣椒之于成都一样,早已经超越了宗教符号的传统意义,融入成为了生活中重要,不能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泰国,很少有庄重的宗教仪式,繁琐的仪轨。大家各自读着各自的经,修着各自的心。少了些庄严肃穆,更多的却是日常生活中的身体力行。

菩提伽耶的时候,偶遇了一个北京小伙,终日菩提树下打坐,避开身边的种种喧扰,寻求心中的宁静与力量。大致聊了些对现在一些现象的看法,听了些我们对于泰国小乘佛教的感悟。第二天就买了机票,飞来了曼谷,似乎也被泰国人的宁静修行所感染。

上山道路的旁边,有人造的小型流水瀑布,终年流洩清淨泉水,增添山中一丝清凉。

小瀑布旁边的岩石,摆放一座缩小版的金山寺模型。

藏匿在山路旁的咖啡厅,这样宁静的地方,可以喝杯咖啡,也是幸事。泰国景点的咖啡厅或者餐厅的,大部分都不会贵,少有国内景点的坐地起价的现象。

登上半山腰的平台,摆放着一整排悬吊的古铜钟,可以依次敲击每座古钟来祈求好运气。
还有一面大的铜锣,可以撞击祈福,声音洪亮悠远。

再前行一小段距离,视野宽广的曼谷全景就跃然眼前,暂时先停下来,俯瞰这座城市,听听风的声音。

眼前传统风格的屋顶,远处造型各异的高楼,曼谷的古老和现代就这样完美的交织在一起。其实,不只是建筑,就连泰国人的身上,也会发现很多这样各异的风格交织在一起的现象。某些场所下,女孩们衣着暴露,十分开放,当她们虔心拜佛的一瞬间,你又会觉得她们实在传统。

在这里你可以完全放松下来,欣赏美景,呼吸清爽的空气,思不思考似乎不太重要,享受当下才是最应该做的事。

中式传统木头雕花,十二生肖。

进入寺庙中,正殿中供奉佛骨舍利的佛龛。后来在印度德里的国家博物馆,有幸近距离看到22粒舍利,真是幸事。这些舍利,都是从同一片土地中被挖掘出来的。

出了金山寺,山下的一条街都是做木头工艺的,比如门板,门框。如果想淘点木器的话,可以来这里。

大部分攻略都会炒热一些本地饮食,比如水门鸡饭。往往在人流过多后,原本的特色已经遗失殆尽。水门鸡饭,不管是价格还是质量,现在都不是太好。曼谷有太多美味的鸡饭,散落在阡陌巷口之中。金山寺旁边,有一家有近百年历史的海南鸡饭老餐馆—陈裕盛。泰国人安逸于生活之中,不太喜欢改变,往往这样的闲适态度,却把一些精华一代又一代传承了下来!因为很少有游客到此的关系,所以很少有攻略提及,到陈裕盛吃鸡饭不用排队等座。虽然在泰国曼谷海南鸡饭有很多,口味好坏其实也差别并不大。不过能吃到历史的味道,也算是让人印象深刻的一餐。

据说陈裕盛的老板祖上是海南迁移到曼谷的的老华侨,数代相传,经营这家海南鸡饭。每天都有很多本地人、老华侨来光顾这家老店。

鸡饭完全是本地价格,绝不会因为因为店老而价格昂贵。鸡饭只需50B,价格比起水门鸡饭便宜了不少。至于口感和品质,也大大超过水门鸡饭。

TIPS: 陈裕盛星期一不营业,只卖早上八点到下午三点。如果提前卖光了就会关门。

海南鸡饭起源于国内的海南文昌市,海南人会以文昌当地的白斩鸡做法,配以用鸡油和鸡汤烹煮的米饭。20世纪初期,随着沿海的移民潮,海南鸡饭于是传至东南亚等地,并且发扬壮大成为当地的特色。

对于海南鸡饭,蔡澜老先生颇有研究,并专门著有一文细说海南鸡饭。文章中一句话特别有深意:“正如星洲无星洲炒米一样,海南并没有海南鸡饭。”。海南鸡饭在发源地已经失传,只不过是普通的白宰鸡配上白饭。怪不得在国内的时候,吃过的鸡饭和在泰国吃过的大不相同。

真正的海南鸡饭,做饭繁复而且讲究。带皮的大蒜连同生姜爆炒过以后,用葱卷起来,再加上香料叶子,一起塞进鸡的肚子里面。鸡皮抹盐后,放进开水大锅中滚,几分钟后再放入冷水中过水。根据鸡的大小,反复三四次,中途需要不断在开水中加盐。

这样鸡肉就会有淡淡的咸味,又不失本身鸡肉和鸡油的鲜香。做好的鸡会挂起来,不断往下滴着溢出的鸡油。

每家对鸡肉的理解不一样,所以可能有些会很软绵,入口即化。有些嚼起来比较有韧劲,香味在口中持续绵延。最鲜香的,绝对是晶莹剔透的鸡皮,饱含胶质,鸡香味最重。

鸡油还有个大用处,用它将葱头爆香后,加米炒,炒过之后,再放入锅中蒸熟。这样的饭粒就颗颗独立,每一颗都饱含鸡油的香味。所以,鸡饭鸡饭,光有鸡还不行,饭也是不可或缺的主角。

蘸鸡肉的辣酱的做法,各家都有各家的特色,不过姜味绝对是每家坚持的中心思想,口味很有一些像成都豆瓣酱的感觉。其实,不管是直接吃,还是蘸酱,鸡肉都是异常美味的。

随餐配送的冬瓜茶。

估计是很少看到中国人来吃的缘故,快吃完的时候,老板友好的过来打招呼,不过是用的半生不熟的中文。实在有些听不大懂,断断续续中,大致交流了一会。几代就守着这家店生活,虽然不会大富大贵,生活倒也颇有滋味。泰国很少有战乱,平和的生活让他们体会到了在这里生活的舒适,也没有背井离乡的感觉。泰国现在已经有八百五十万的华人,大多数都在已经生活了几代人,开枝散叶。不管是从商,还是为政,华人已经是泰国不可或缺的部分。

店里的陈设和布置,都不是刻意为之,原汁原味的古朴风情。

吃过了海南鸡饭,就可以沿着这条古朴的小路,往曼谷的皇家寺庙--苏泰寺走。

苏泰寺大门前,著名的曼谷地标巨型红色大秋千,高21米,建于1784年,有200多年的历史,比苏泰寺的历史还要长。巨型红色大秋千由两根巨大的柚木矗立,中间再以另一根柚木连接。

秋千在泰国佛教中象徵国基的稳固。在婆罗门教中,它也是用来祭拜帕伊苏安神的神圣仪式。从前的历任泰皇每年都要在此举行隆重的荡秋千仪式,以求福运与宣扬国威。但因为如此的高度实在太过危险,已于1920年停止使用。,广场上除了前来拍照的人外,就是许多鸽子在此啄食。

【苏泰寺 Wat Suthat】苏泰寺是曼谷的一座皇家寺院,是泰国最高等级四座皇家寺院,也是泰国最古老、最大的寺庙。苏泰寺于1807年拉玛一世时开始修建,直至1847拉玛三世,耗时40年才最终建成。建造苏泰寺花费了三个朝代的时间。苏泰寺最为著名的有三处景观,一是堪称曼谷地标的巨型红色大秋千;二是主殿内现存最大的,有七百年历史的素可泰佛像;三是在拉玛二世时期,主殿内绘画的泰国面积最大的的本生经壁画。
门票:20B
开放时间:7:30-21:00
交通:方式一: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下,然后转乘出租车,大概100B内到。方式二:公共汽车:12、19、35。方式三:湄南河坐船到大皇宫附近的码头N9 Maharaj Pier,然后步行15分钟左右。
用时参考:30分钟

TIPS:1、注意事项:进入寺庙尽量装得不太暴露。2、左边侧门进入可以不用买门票(建议大家还是购买)。3、苏泰寺正对面的一条小街,吃的很多,很多小餐厅都有很多当地人。

主殿中供奉的释迦牟尼佛像,制作于14世纪,高达8米,金光闪闪,金碧辉煌。

佛历2340年在五世皇在位的时期,这尊佛像从素可泰顺着湄南河运到了曼谷。至今每一任之泰皇都会到该寺参拜,地位相当崇高。

拉玛八世(现任国王的已故兄长)的骨灰就保存在圣殿的主佛像基座中。

金身大佛周围满是篇幅惊人的本生经壁画,拉玛二世时期开始绘制。《本生经》是佛教文学中最重要的经典,按照佛家的说法,释迦牟尼在成佛之前,经过了无数次轮回转生,他曾做过国王、王子、婆罗门、商人、妇人、大象、猴子、鹿等等,每一次转生,便有一个行善立德的故事,这些故事被称为“本生故事”,现存的共有547个收集在巴利文经藏《小尼迦耶》中。

大殿的壁画由于受到了西方国家的影响,不同于传统的壁画,属于过渡风格,画面多彩,而且错综复杂,篇幅十分宏大。

苏泰寺正门对着的这条小街,走三分钟,就可以到达一家泰国吐司鼻祖专卖餐厅—Mont。Mont始建于1964年,至今也有五十多年了。苏泰寺外面的这间店是Mont 的第一家店,人气简直爆棚,随时客满。走到了这里,当然不要错过。

Mont的特色当然是各式吐司,招牌的几样是白砂糖吐司(toast with sugar),炼乳吐司(toast with condensedmilk),橘子酱吐司(toast with orange jam)。一片吐司20B,人均点一到两片即可。

因为人太多了,所以先找到位子,再去点餐。曼谷似乎比成都还悠闲,下午喝下午茶的人,似乎总是比工作的人还多。

二小姐推荐Mont家的牛油吐司。如果你十分喜欢吃甜的话,还可以试试炼乳吐司和其他各种酱料的吐司,也都很好吃,绝对是甜食爱好者的心头好。

吃过香港各种茶餐厅的烤土司,吐司烤制都一般,烤制时间不够,吐司的水分没有充分烤干,所以口感太过于松软,关键是牛油的香气不够。二小姐个人觉得Mont家的牛油吐司就要好吃太多,当然价格也更便宜。

牛油的香味,配合白砂糖的甜味,再加上烤得松软香脆的吐司,简直就是绝妙搭配。

吃过了Mont家的吐司。继续沿着苏泰寺这条街道,往大皇宫方向走,会路过泰国国防部。

泰国国防部占地面积广,建筑整体大部分为黄白相间的墙体,窗户为绿色。建筑除了泰式风格外,更多的是西式风格,拍照十分好看。

泰国国防部门口竖立着国王拉玛六世的巨幅照片。周围的园林中是各式的大炮群,不过只能在外围参观,不能入内。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旁边一条小路上,国防部建筑的一间房间,有一家对外开放的饮料店。体验下在国防部喝下午茶,想想真是太美好的体验。

走过大皇宫,正对大皇宫的左侧,就是曼谷国柱神庙。

【国柱神庙City Pillar Shrine】曼谷国柱神庙中的镇国神柱,建立于1782年拉玛一世迁都曼谷时期。国柱高270厘米,曼谷的运数天宫图就在神柱内。庙中还供着众多守护神像。建立该神柱是根据印度婆罗门教的传统,只要建设一座新城,必须要竖立一支神柱,代表该民族定居于此,不再迁移。
二小姐推荐等级:三颗星
开放时间:上午7時-下午5時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方式一: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方式二: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用时参考:20分钟
TIPS: 1、国柱神庙就在大皇宫旁边,专程逛大皇宫的童鞋,可以顺路到此祈福。2、据说祈求仕途特别灵验,所以有此需求的盆友可以来拜拜。

国柱神庙曾经重新筑建两次。首次是在拉玛四世皇时期到了现今拉玛九世皇,再次进行大型重建并举行了隆重的新建落成典礼。

在五世皇时泰国曾面临政治危机,当时五世皇就下令兴建这座寺庙,且于殿内供奉这三位天神所以求保佑。

看着妈妈虔诚的祈祷,宗教的种子,或许此刻已经在小女孩的心中开始萌芽了吧。

路过大皇宫。大皇宫在18世纪到20世纪中,是泰国皇室最为主要居住与办公的地方。大皇宫建于国王拉玛一世,可是拉玛八世不幸在这儿过世(官方说法是他请手枪不幸走火,但有很多谋杀论的说法),再加上继位的弟弟蒲美蓬(即现任国王拉玛九世)将王室搬到迟塔拉达宫(Chitralada Palace),因此不过泰国王室已经不住在这里了,于是大皇宫这座象征着泰国王朝的宫殿就作为了景点,并且开放给观光客参观。不过每年有大型祭祀和一些大型活动的时候,也会在此举行。

穿过大皇宫,就可以走到N9码头,现在的N9码头已经重新修建成为一个码头小集市,有很多的甜品店和咖啡点,在此休息喝杯咖啡,吃甜品也是很惬意的。

墙上挂有很多单车,鼓励大家可以踩单车到来。因为买车便宜,再加上首付很低的缘故,所以曼谷实在车太多,交通过于堵塞。最近政府十分鼓励大家绿色出行,环保出行。最近的几场大型活动比如皇后生日的BIKE FOR MOM和国王的生日BIKE FOR DAD都是以单车为主题。

很多好玩的小店。

小喷泉广场。

湄南河,泰国的母亲河。运行了几百年的水上交通,今天依然在这个庞大的城市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河面往来的船只,对面就是皇家寺庙瓦拉康。泰国历任国王,当年都会从河岸的这一头,坐船到那一头。几百年的时间,改变了很多,却又没有改变很多。

集市里面有家星巴克。

泰国的星巴克比国内便宜太多,就超大杯香草拿铁举例,国内价格人民币36元,泰国大概24元左右。

超级有特色的湄南河景点黑板报。

坐在这里,看夕阳西下,享受悠闲的曼谷时光。

差不多到点了,坐船到沙通码头转BTS回家。最后一班船是19点30分,坐船的童鞋要注意。

等船的僧侣和游客。

码头小集市里面的甜品店和餐厅太多了,人气甜品after you也在里面。

餐厅也在夜幕中,亮起了灯光。

夜色下的N9码头。我们也该回去休息了。

Day 3, 暹罗广场,轻轨恋曲,穿梭新世界的曼谷

即使是十二月份,曼谷的室外仍然炎热。坐轻轨,去暹罗广场。虽然是无比现代化的商圈,却又有七座佛像,散落其中。据说一天内拜过七座佛像,就会有很好的运气。

Tips:四面佛是传说中有求必应的佛,傍晚拜最灵验,所以建议各种安排好行程。可以先逛siam广场附近,再逛central world附近。

曼谷简直就是东南亚的购物王国,比新加坡或者香港,更能逛个不停。几年前风靡亚洲泰国电影《暹罗广场》,更是让不少女性都对这片区域有强烈的向往。在SIAM这个区域,聚集了几个超巨型购物商场,而且各有特色,逛个几天几夜都不成问题。不论你是想购买大牌奢侈品,还是小众设计款,在这里都能找到。不仅可以购物,吃喝玩乐的也挺多。

到siam商圈十分方便,乘坐BTS到siam站下即可,如果只逛central world和拜四面佛的话,可以选择CHIT LOM站下

【SIAM CENTER】二小姐喜欢逛曼谷的商场主要是因为大多卖场都很宽敞, Siam Center 1楼的中间广场常常有大型物件展览。Siam Center主要以潮流设计师款为主,所以潮物达人们可以到此扫货。
地址:979 Rama 1 Road , Pathumwan Bangkok, Thailand 10330
营业时间:10:00~22:00
交通:BTS的 SIAM站

Siam Center 的1楼多为大家熟知的国际品牌,价格区间落差比较大,例如Armani Exchange、DKNY JEANS、Adidas、Sephora、Moschino、Victoria’s Secret等。价格比起国内来说,有些价格比较便宜,有些价格差不多。毕竟现在有京东,有淘宝。境外有些品类的价格优势已经不是太明显了。

建议来曼谷血拼扫货的童鞋,可以先在网上做功课,包含代购、官网价格,作为价格对比,再考虑是否入手。

Victoria’s Secret在Siam Center的这家店比较大,比如身体乳啊,香水啊,都比较国内便宜许多。不过这里没有卖内衣,只有内裤…

Siam Center 的2楼主要售卖设计款服装,有许多女生喜爱的品牌。如果想买设计感十足、材质很好、价格不算太贵的服装,来这里绝对不会错。在2楼汇集的主力品牌包含Forever21、LACOSTE、CHARLES & KEITH、VNC、STEVE MADDEN、bliss、Accessorize、JASPAL等。

这层楼比较属于女生的天堂,从头到脚都能买买买,如果遇到狂打折,价格会很便宜。

为国王祈福。

曼谷的商场,觉得他们的整体设计,货品陈列上都颇具新意,即使不买东西的话,来商场逛逛看看也是不错的消遣方式。

JASPAL是二小姐很喜欢的泰国品牌,有泰国ZARA之称,价格与商品质感上相近,有机会到曼谷的话推荐来看看。最近都是星球大战的主题。

泰国的服装设计款式大多比较简约时尚,也有个别属于复杂款,特别显腰身,所以和平时接触的日韩风格不太一样,所以身材好的妹纸可以多来买买买。

Siam Center 3楼主打泰国本土设计品牌,喜好个人穿着出众来特别应该来这里看看。泰国时尚设计风格,已经席卷各地时装秀。泰国本地很支持创意设计,泰国时尚风格早已在全球范围独树一帜了。

因此如果你喜爱强调个人衣着风格的话,这一层楼许多单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这个是厕所~如此有设计感的厕所,别处可不多见。

如果是陪另一半逛街的男士,每一楼层都有这样的休憩区,让男士们等候。

Siam center二楼外面的大广场,无缝连接BTS和另外一个超级大的商场siam paragon。

正在做大象主题的展览,拍照的人超级多。曼谷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主题展览。同比国内商城人气日渐衰落,真是应该学学曼谷商场的一些经营理念。

广场中间,还在举办大型的架子鼓活动。中间的小盆友很酷炫,发型太棒。

【SIAM Paragon】SIAM Paragon曾是东南亚最大的百货商场,占地500,000平方米,入驻了近800间国际名店。SIAM Paragon绝对是曼谷人流最旺的商场之一。2013年instagram全球人气地点就是这里。SIAM Paragon的中央地带为百货公司,外围则是国际高级名牌时装店、车店、及各式品牌店。
地址:991/1  Rama 1 Road , Pathumwan Bangkok, Thailand 10330
营业时间:10:00~22:00
交通:BTS的 SIAM站

SIAM Paragon的一楼是国际知名的精品,Herm'es、Chanel、Prada、Versace、Cartieri、Louis Vuitton等奢侈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大多数都不用排长队!!!!年末一般都会有比较大的折扣,这个时候就会排长龙啦~

SIAM Paragon的负二层,有亚洲最大的水族馆Siam Ocean World,近一万平方米。

SIAM Paragon的负一层是国际美食区,各国美食都可以在这里吃到,泰国算是被日本饮食影响比较重的国家,所以日式料理真是太多了。

SIAM Paragon的二楼,也是各类品牌专卖,有全泰第一间 H&M。

SIAM Paragon的三楼,有曼谷最大的纪依国书店,除了泰文、英文书外中文书也有。还有各种电信公司,如果需要办理电话卡的话可以到这里。

SIAM Paragon的四楼,这层最好玩,最夸张的是,这里居然有各种豪车展示中心,OMG~这个在国内的商场可不多见。

逛完了SIAM Paragon,就可以过街到对面逛逛传说中的SIAM square了,传说中的暹罗广场。以前的SIAM square都是些小店,现在这里开了一家SIAM square one,比以前逛着舒服了许多。

要买泰妆的女童鞋,可以来这家买,价格便宜,款式多。

在SIAM square one建筑外围,有家全曼谷最火爆的After You Dessert Café甜品店。如果说到来泰国必吃的,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泰国菜。不过对于本地人来说,他们不但爱吃辣,而且超级喜欢吃甜食,甜食的在泰国人心目中的地位绝对不逊于任何一道泰国菜。

After You Dessert Café绝对是二小姐最喜欢吃的一家甜品店。现在泰国人疯狂迷恋着蜜糖吐司,而其中最红的绝对就是After You了。每个分店绝对会大排长龙,等上半个小时就为了这一口蜜糖吐司。

After You在曼谷一共有13家分店,大部分都分布在各个商圈之中。今天二小姐推荐的就是Siam Square One的这家分店。

After You整体走的是复古乡村风格,绝对是女童鞋们的最爱。不管是专门来吃蜜糖吐司,还是逛街逛累了,在这里吃吃甜点,喝喝饮料,聊聊八卦,是很好的享受。

人实在太多了,所以会先排号,等到你的时候,这个屏幕上就会叫到你的号码。然后到座位坐下,就可以去前台点餐了。服务员会看你的号码,然后根据你的号码把餐点送到你的座位。

来After You必须点的就是蜜糖吐司啦!蜜糖吐司有很多个口味,每一款都绝对很棒。除了蜜糖吐司外,还有很多蛋糕松饼可以选择。After You很贴心的把菜单用图片+英文的方式呈现,所以可以很容易点自己喜欢的款。最重要的,最贵的不会超过200B,原味蜜糖吐司大份的只要185B,比起国内的甜品店,简直是良心价中的良心价。

除了良心价外,After You还特别准备了口味比较淡的免费茶水,可以自己随意取用。人气这么好,除了口味好外,贴心的细节和性价比高也是他们家的一大特色。

每张桌子都会附上餐具和蜂蜜,喜欢更甜的盆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各种添加。

After You的基本款蜜糖吐司Shibuya Honey Toast,是把吐司切成了九宫格的形状,抹上黄油后,烤得酥酥脆脆,再配以两个香草冰淇淋和奶油。两个人吃一份蜜糖吐司的分量正好。

切下一块入口,立刻唤醒舌尖上的味蕾,香浓的口感充斥着整个口腔。温热酥脆的吐司,混合着奶油,再搭配冰凉的香草冰淇淋,冷热交错的口感简直太过于美妙。

女王蛋糕Queen Fudge Cake是巧克力蛋糕,配上一个香草冰淇淋布丁,甜味很重,爱好甜食的盆友会超级爱。

草莓香蕉酸奶沙冰Strawberry Banana Yoghurt Smoothie,混合口感,很奇特,是After You的推荐款。

两个超大分量的甜点,加上一杯饮品,一共才485B,折合人民币88元,实在是太划算。不过来After You吃甜品的盆友,一定要做好排队的准备。

SIAM square one里面还有一个TOYOTA体验中心,建议大家一定来试试。很少游客知道这里。

日本有很多大型的车厂会修建一些场馆给游客参观和互动,体验他们的最新科技,不过在成都就没有,国内应该也比较少见吧。

楼高四层,各层功能不同。

一楼是IMAGINATION。可以注册会员和参观一些Toyota的展示。

旁边电梯可以直接到三楼。三楼是PLAYGROUND。这里应该会定期举行一些小型展览活动。现在都是微缩的玩具小人展览。

二楼是INSRIRE。在这里可以随意画画啊,唱歌啊神马的。

负一楼是GO DRIVE。可以体验驾驶赛车在赛道狂奔。三面大LED显示屏,真实的座椅、方向盘和动力操作。

每个人都可以免费来玩这个模拟赛车。座椅动感很真实。

SIAM square one采用的是环保式的开放设计,大部分区域都没有空调,靠自然风吹进,不过到处都种植有不少植物花草。

商场分3个区域,以三种不同的泰国季节来命名,Winter区域、Summer区域、Rainny区域。

东南亚地区最大的Hello Kitty house也在这里。

Sanrio Hello Kitty House的二楼是主题咖啡厅,糕点都会有Hello Kitty的Logo,不过如果不是Kitty迷的话,在外面看看就好。二小姐个人觉得他们家口味一般般。曼谷好吃的很多,把胃留给好吃滴~

Sanrio Hello Kitty House的座椅、窗框、灯饰、天花板等等装修陈设,都是和Hello Kitty的形象有关。

4楼就有著名的建兴酒家的其中一家分店。关于建兴酒家,最近口碑真是好坏不一。很多童鞋纷纷说他们家不好吃,而且价格偏贵。二小姐作为资深吃货,站在中立的角度来说,就价格来说,建兴的有些菜式确实性价比不高。不过口味方面,仁者见仁,有些喜欢必然有人不喜欢。以前去吃建兴,要跑很远去sam yam吃,实在没有这个必要。不过现在siam有了这间店,交通确实方便不少,来吃吃他们家的特色还是ok的。

【建兴酒家Somboon Seafood】开业于1969年,十分有名的咖哩炒蟹的创始者。建兴酒家现在一共有七间分店,除了在商场内的分店,其他只有晚上开业。招牌菜式有咖哩炒蟹、冬阴功、大虾粉丝煲、生虾刺身等。
地址:4/F, Siam Square One Building, Rama 1 road, Patumwan, Bangkok
(BTS Siam Exit 4)
营业时间:11:00~22:00
交通:BTS的 SIAM站

建兴酒家在曼谷一共有七个分店,最容易到的就是siam的这家店了。慕名来吃的中国人、日本人和韩国人,绝对比泰国人多很多。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也来此用过餐。

因为建兴酒家实在太有名,所以现在有很多冒牌餐厅,比如“建兴好酒家”这类。打车前往的话,很容易遇到宰客出粗车司机把你载到这类冒牌餐厅,随便几个菜,就会吃很贵。

如果来siam的这家建兴酒家,二小姐建议一定要提早订位,到官网订位页面依序填写表格后,会收到一封确认email,在你预约当日中午也会联系你的手机。

建兴酒家的菜单有多国语言,还附上美美的实品图供其参考,所以不用担心点菜问题。

招牌菜咖喱炒蟹分三种分量,S/M/L,如果两个人吃的话,M就完全够吃了。现在的价格是650B,说实话,这个价格这个分量,建兴绝对不算贵了。如果人特别多,还可以根据分量来点。

泰式咖喱蟹的做法不是很繁复,先将螃蟹洗干净后,斩成小件,加入蛋清、生粉、鱼露、辣椒油等调料一共腌制。腌制好螃蟹后,下锅先炒过,炒熟后捞起备用。再用炒制螃蟹的余油炒蒜和姜葱,最重要的是,加入咖喱膏和水焖制,待汤汁浓稠后,把之前炒好的螃蟹再入锅,让汤汁收入肉中。蟹肉清甜,咖喱鲜香,每一块蟹肉都饱含咖喱汤汁。

炝炒空心菜,小份140B,大份200B。就价格而言,炒空心菜算是小小贵,不过口味真是太赞,和其他家的味道有些不同。或许是用了猪油来炒制,所以感觉口味更好。泰国每一家餐厅的炝炒空心菜风格都有些许不同,不过都会在炒制的过程中加入鱼露,让味道更鲜香,这个也是二小姐极力推荐来泰国必吃的菜式。

冬阴功。冬阴功绝对是泰国菜的代表,也是世界十大名汤之一。“冬阴”在泰语中是酸辣汤的意思的,“功”是虾的意思,结合起来就是酸辣虾汤。冬阴功全靠香茅提味,汤色红郁,口感浓稠,喝一口到口中,满嘴的味蕾瞬间都会被唤醒。夏天的时候喝一碗,绝对可以让全身毛孔舒展,食欲大增。建兴家的辣椒会比较多,虽然不是太辣,但是影响口感。不过就味道而言,算是平均水平偏上的了。

咖喱炒蟹吃完后,可以用剩余的酱料来拌饭,真是好吃。简直有秃黄油的卖相。

三个菜,两晚白米饭,一共1040B。二小姐觉得性价比还是蛮不错的。

吃饱喝足,已经是晚上了。现在可以开始拜佛了~

路过这家餐厅,之前有吃过,味道也不错的说。

在siam区域内共有7尊神像,据说一天内拜完7尊佛,会有特别的好运气。根据各尊神像的分布,二小姐建议先从central world开始,然后到对面BIG C,再到amani,最后到四面佛。印度文化对泰国,乃至整个东南亚的影响都很大。大部分佛像,神像和经典,都是来自于印度。不过在跟泰国文化融合后,又衍生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宗教文化。

第一尊神像是爱神,位于central world的伊势丹百货门口,对爱情尤其灵验。爱神Trimurti,也称三面佛,不过大家都喜欢称他为爱神。爱神代表了印度教中的三种力量:创造、破坏和保护。每次经过这里,都会看到许多年轻男女在这裡祈求爱情。传说爱神特别喜欢红色玫瑰,所以在爱神像的周边满满的都是信众供奉的玫瑰花。

第二尊神像是象神Ganesh,位于Trimurti天神的旁边。象神是湿婆神(Shiva)与雪山女神(Parvati)之子,因为他是创生和破除障碍之神,有许多求财运、事业的人也都会向象神祈愿,据说是非常灵验的喔!在印度,人们进行任何活动前均先礼拜象神。

第三尊神像是雪山神女Uma,穿过central world的天桥,走到BIG C的门口,就可以看到。雪山神女为雪山神(喜马拉雅山)的女儿,雪山神女主要代表了善良和母性的一面,可以祈求幸运。

第四尊神像是因陀罗神Indra ,又名帝释天。因陀罗神位于Amarin酒店的侧面。因陀罗神是众神之王,整体是绿宝石的颜色,他拿着四种武器︰ 雷电、 弓、钩和一张网。因陀罗神可以保佑信众战无不胜。

第五尊神像是纳拉扬Narayana,位于InterContinental酒店前。纳拉扬是毗湿奴的化身之一,被尊称为仁慈的神。纳拉扬能够保佑人们的产业和生意。如果你是生意人的话,建议来拜拜。

第六尊神像是拉希米吉祥女神Lakshimi,拉希米吉祥女神位于在Gaysorn商场的四楼室外,比较难找,而且四楼室外在晚上八点后会关闭,所以要尽早前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超过八点了,所以只好错过了。

拉希米吉祥女神象征财富、美丽和繁荣,这个也许是大家最希望拜的神吧。

第七尊佛就是大名鼎鼎的四面神Phra Phrom了,四面神位于在曼谷市中心爱侣湾的Ratch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四面神是印度教中三主神之一的梵天,在泰国信仰中,他是财富之神,也会保护信徒的平安。四面神应该是曼谷最高人气的佛像,不过大家还是比较习惯称之为四面佛。不少明星名人都喜好来拜四面佛,比如某锋的妈妈就曾在此跳舞还愿。在这里拜四面佛,很容易遇到各路明星的。

四面佛手分执不同的圣物,如令旗、经书、海螺、法轮、权杖、水壶、念珠等等。坐姿则基本半跏趺坐姿即单腿盘坐。

很多童鞋来曼谷都会问二小姐拜四面佛的方法,二小姐于是请教了高人之后,把如何拜四面佛的攻略告诉大家。

拜四面佛的最佳时间据说是每周四的晚上,越晚拜会越灵验。而且要顺时针拜。一定要诚心祈福,每个面供奉3枝香,一只蜡烛,一个花串。

贡品在围栏里面的商店可以购买到不同价位的拜佛贡品,最便宜的20B就可以买到一套,包括几串花、香和蜡烛。在四面佛的外围有很多小摊也在卖,但是价格都比较贵。

四面佛的四个面各有不同的好处:

第一面祈求功名:学业、事业、仕途等。

第二面祈求感情:爱情、人缘、亲情等。

第三面祈求财富:正财(升职)、横财(投资、赌博)等。

第四面祈求健康:疾病、安全、亲友健康等。

四面佛很灵验的,所以愿望成真后,还愿是很重要的。至于用什么还愿,就看你当初许下什么承诺有关。千万不要夸海口,到时候确还不了愿。还愿可以承诺用七色花、还愿舞、还愿舞人偶、木雕大象等答谢四面佛。二小姐曾经买过猪头来还愿,还有其他人用乳猪啊什么的还愿。最常见的还愿方式,就是请旁边的舞蹈队现场跳一段还愿舞,舞蹈队基本上全天无休的,可见四面佛有多灵验。

关于拜四面佛,还有一些禁忌大家要注意:
1.不要在别人诚心拜佛时在后面喧哗以及把别人当拍照背景纪念。
2.女童鞋每个月的那几天。
3.不要杀生。
4.不要衣着暴露。

逛了一天,已经各种累死了。回家。

Day 4, 厨艺学校学做泰国菜,学会技能比买到东西更有价值

泰国,学做泰国菜是最近几年比较流行的一种旅行选择。二小姐最喜爱的旅行方式,就是在每个国家,尽量学会当地的一些有意思的特色技能,留在自己身上的东西,让整个旅程更有价值。

泰国大多数厨艺学校都是英文教学,多少对于国内的童鞋有些不方便。Ekkamai厨艺学校主要面对中国人,所以全程都有中文讲解,这样就会很方便了。

学习之前,需要先预约他们课程,如果只是体验课程的话,价格是人民币260元一人,价格很便宜。体验课程会有泰国厨师教大家四道泰国特色菜和泰式奶茶的做法,全程大概耗时4个小时。每次课程最多会安排6名学员,大家可以不用担心人多学不会之类的问题。

课程之前,先要去当地的市场采购,所有学员统一在BTS的Ekkamai站3号口出站集合。会有皮卡车接送大家先去市场,不过车内只能坐3名学员,其他的就只有坐在车后面了,很好玩的。

我们的泰国菜老师是一位泰国帅哥,非常年轻但厨艺相当纯熟。在到达市场旁边的停车场后,老师会发给大家一人一条围裙,然后就开始逛市场啦~这个市场挺大的,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采购各种食材,以及香料等,并且会详细讲解这些食材的特性及烹饪的方法等。

市场里面的采购的各种食材,很新鲜。

途中买了些洛神花熬制的饮料喝,玫瑰茄,饮料由洛神花、陈皮煮制而成的,酸酸甜甜,味道不错。洛神花茶有美容、瘦身、降压之功效,特别适合女性饮用。

如果说香茅草是冬阴功的灵魂的话,那么辣椒酱就绝对是冬阴功的骨架了。各种辣椒酱很多,这个牌子的辣椒酱是最适合煮冬阴功的。

鸡蛋果。剥开表皮,里面极像鸡蛋。但是来泰国这么久,居然一次都木有吃过...悔过...

各式海鲜,早上渔民从海里捕捞上岸后,就统一从生鲜市场发往各个菜市场。

大概一小时左右,今天所学的几道菜的食材就全部准备完毕啦。坐车来到Ekkamai厨艺学校的教室。Ekkamai厨艺学校除了教授泰国菜外,也是一间青旅。

泰国帅哥老师首先是教我们如何处理采购的食材,比如将虾的黑线剥掉等。

具体烹制这些菜式不太难,好不好吃的关键,主要是酱料调配比例和香料使用等。

每一道菜都需要我们自己动手做,老师会讲解每一步怎么做。然后在你做的时候,老师会帮忙做一些动作上的调整。每一道菜做出来后,基本上都会非常好吃,甚至会超过外面餐厅!

第一道菜,黄咖喱海鲜。

火候的调整也比较关键。

蛋液和咖喱的混合,其实和建兴的咖喱蟹炒制方法大致相同。

成品出锅。如果再多加些蛋液,咖喱用咖喱膏的话,应该就是金黄色比较粘稠的赶脚了。

第二道菜,冬阴功。

香茅是关键,香味全靠它们啦。

鱼露必不可少。泰式菜比较少用盐和酱油,咸味和鲜味,大多数都是靠鱼露。

最后挤青柠汁,根据口感增加或者减少,一边挤,一边试试汤的味道。

因为有老师传授的秘诀,所以味道超级好。确实能秒杀市面上99%餐厅做出来的冬阴功。

第三道菜,青木瓜沙拉。也是泰国菜经典之一。

捣制青木瓜沙拉必备的钵,入味就靠它。路边摊可选择的口味比较丰富,二小姐个人比较喜欢加一只腌螃蟹,口味棒棒的。

已经捣制得差不多了,基本食材和调料融为一体了。

成品再撒上虾米,卖相口感都炒鸡棒!

第四道菜,也是泰式经典,泰式炒米粉。

很传统的中式豆腐干。

泰式炒米粉,必须不停炒,不然就糊成一团了。

成品再撒上碎花生。

三菜一汤,足够丰富。一群人围在桌边吃自己做好的菜,分量确实太大,完全吃不完,浪费啊...席间,大家都比较喜欢跟我聊四川的火锅,原来四川火锅已经在全国这么火了,神菜的存在。

饭后,还加学了泰式奶茶的制作。一定要买这个品牌的泰式茶,茶味很浓郁,类似红茶的口感。

炼乳必不可少,泰式奶茶不加奶,加炼乳。

茶必须这样不停拉,传说中的拉茶,为了让茶渣彻底过滤掉,有些人会使用丝袜作为滤网。所以丝袜奶茶的由来就是来自于此。

最后加入炼乳,充分调味,炼乳大多数比较甜,所以就不用再加糖了。

为了让卖相更好,还可以加一些奶油。

课程结束,和老师合影留恋。

课程结束后,因为Ekkamai离asoke很近,只有3个BTS站的距离,所以就顺便来位于asoke的Terminal 21逛逛。

Terminal 21就在BTS的asoke站,出站有通道直接连接到商场内。Terminal 21进驻的品牌除了一般大家熟知的外,大多数都是一些泰国品牌与原创性小店。

虽然曼谷的百货商场很多,但是Terminal 21绝对是你必须来逛的一个商场。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Terminal 21整体风格都紧扣机场的概念。所以当你步入Terminal 21时,会觉得到了一个机场一样。咨询的前台,都是空姐造型的妹纸呢...

Terminal 21一楼是东京站,主营女装。因为是东京站,所以在这层楼的装修风格都是日式的风格。内会看到许多日本文化的代表,例如:招财猫、鸟居、相扑力士、古战士铠甲、艺伎、纸鹤等。

这一层楼绝对是女童鞋们的最爱,各种服装啊、女鞋啊都可以在这层楼淘到。这层楼的店有很多,单品主要以泰国风格为主,服装款式与面料都不错,有些店经常都有本地明星光顾,价格有贵的有便宜的,所以这里慢慢淘的话,肯定会淘到你比较满意的。

Terminal 21二楼是伦敦站,主营男装等。既然是伦敦站,这层楼当然就是英式风格。邮筒和卫兵都是合影的好道具。这层楼的男装包含了潮牌、运动和衬衫等类别,剪裁、设计都很有新意。

Terminal 21三楼是伊斯坦堡站,主要贩售各种饰品、艺术品和香氛等。整体装饰以橙色为主,各种玻璃彩灯及圆形拱门等装修更加增添了异域风情。除了饰品外,这里也有很多售卖手工包和鞋子的店家。不过有些饰品,这里性价比就很低了,同类的产品水门市场会便宜很多。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建议多对比下价格。

对了,香港的米其林一星餐厅—添好运就在这层楼。添好运才在曼谷开了几个月,人气已经爆棚到不行了。在曼谷的这家店,比香港的店还稍微便宜一点点,口味都一样。建议大家可以试试他们家的酥皮叉烧包,简直好吃到不行。

Terminal 21的四楼和五楼是旧金山站,主要就是吃吃喝喝啦。餐厅主要以中低档为主,如果没有时间在泰国待很久,又想吃遍各种菜式的话,Pier 21是不错的选择,简直都比较便宜。

双胜冰淇淋,几乎每个商场都有。以前国内很贵的赶脚,这边很便宜,人均消费100B左右。

Terminal 21的六楼是好莱坞站,看电影就来这里啦。

Terminal 21,最不要错过的,大概就是他们家的厕所了...为神马这样推荐呢,因为每层楼的厕所风格都和楼层所处国家的风格相符。所以一定来试试。印象中,三楼的厕所,还是电动的...

六楼有家手办店,手办超级多,爱好者可以过来看看。

闻名大江南北的按摩店Let’s Relax的分店就在六楼,口碑极好。很多人专程来这里,就为了做个马杀鸡。

菜单有中文服务,不用担心沟通有障碍。Let’s Relax的性价比确实很高,而且不用怕在街边小店各种被宰。所以来曼谷的话,想做做马杀鸡,来这里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做了半天菜,逛了小半天。今日行程结束,回家。

Day 5,不坐飞机去海边,沙美岛隐蔽的美丽沙滩

关于选择海岛,让人一番纠结。一来大部分海岛已经去过,二来坐在海边安静度过似乎是最好的选择,所以太远的海岛完全没有考虑。

最后,还是决定去沙美岛,虽然已经去过两次了。不过,到沙美只需要坐四个小时的大巴车到banphe码头,再坐半小时的船就可以上岛。相比其他需要飞来飞去,还要各种转运的海岛来说,实在是很方便。

到EKKAMAI汽车站很方便,直接坐BTS就可以到。到了EKKAMAI站下车,右手边望过去就可以看到车站。从2号出口出,然后往右手边走100米就可以到。

进站后,左边就是沙美岛的大巴车售票窗口。大巴车票155B,也可以在这里买船票,往返大巴车+往返船票是393B一个人,建议大家买这种,就各种不用再操心买票的问题了。大巴从曼谷出发,大概4个小时到罗勇府的banphe码头,沙美岛就在banphe码头的对面,在码头坐半小时船就上岛了。

买好车票后,不用在外面的大厅等待,直接到车站里面等。往banphe的大巴在23号车位,就是最后一个位置。指示牌上也有写这是到banphe的大巴。

从早上7点到下午18点,每个小时都有一班车。旺季的话,可能每半个小时都有一班。
到了banphe码头后,不用问路,跟着大部队走就可以了。大概走5分钟不到,就到码头乘船的位置。柜台工作人员引导你办理手续,如果没有买船票的话,在这里也可以买。

因为沙美岛是国家公园,所以有200B的上岛费用。大多数时间,工作人员都会要求你在这里购买公园门票。不过这个门票是可以省的。虽然建议大家不要逃票。如果就说你住sunset酒店之类的酒店,因为这些酒店在岛的北面,在公园大门外,所以就不需要购买门票。一般来说,如果你不是大包小包的话,进大门是不会主动要求你买门票的。建议来过几次的童鞋,适当使用此方式。如果第一次来,还是老实去买门票吧,毕竟小岛也是需要运营费用的。

去沙美的船,和去皮皮岛涛岛的大船不一样,都是这种比较小的船。晃得相对较厉害,所以如果晕船的童鞋也最好先吃点晕船药。banphe到沙美的距离不远,不过这种船行驶比较慢,所以需要半个小时。如果赶时间的话,也可以购买快艇上岛,速度很快,不过费用较贵。去沙美的船没有固定的发船时间,基本上是人够了就会发船,所以在淡季会存在等比较久的现象。

上船后,行李放中间,随便找个位置就坐下,慢慢晃荡上岛。

沙美岛 Kho Samet】沙美岛Koh Samet,位于泰国湾上的一个小岛,靠近曼谷东南面大约220公里,行政属于泰国罗勇府。面积约5平方公里。由泰国本土码头搭船到沙美岛约40分钟左右,岛上是国家自然公园,岛东岸多个自然沙滩,而西岸则以日落出名。为周末休闲度假地。
二小姐推荐等级:四颗星
门票:20B码头费用+200B国家公园门票
交通方式:EKKMAI汽车站坐到banphe码头的大巴车,四小时到banphe码头,然后坐半小时船。

TIPS: 1、沙美很小,建议上岛就在码头租一辆摩托,就不用坐双条车了,回去的话顺便可以在码头还车,节约车费。2、岛上餐馆的话相对较贵,如果想要很节约,童鞋们可以选择711解决。

上岛后,首选需要支付20B的码头费用,回程就不需要再支付了。出了码头,就有很多租摩托的,基本价格是300B-400B一天(24小时)。其实不管你住什么地方,建议都租一辆摩托,因为双条车的时间不固定,很不方便,而且价格也不便宜。租摩托的话,可以各种不在酒店区域消费,省不少。岛上只有两个711,进了公园就没有了,所以摩托是比较重要的。当然,土豪可以无视,哈哈哈。回曼谷的时候,把摩托骑到码头就可以顺便还车了,非常方便,不过时间要算好,别超过24小时。

泰国各地,租摩托都是详细游览当地最好的交通方式。沙美酒店不多,大多数位于好位置的酒店,价格都不是很便宜。如果相比其他海岛还需要往返机票费用的话,整体算下来,这里还是不错的选择。

沙美太小,骑摩托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把整个岛逛一遍。最大的沙滩,人气最旺的沙滩,是Hat Sai Kaeo。沙很细很白,海水也很干净。很多酒店都分布在周边。如果喜欢热闹,那就建议住这附近。如果喜欢安静,建议选择其他沙滩。

骑摩托沿着小路走,可以走到岛的南面。路上会路过一个日落观景点,如果有兴趣的童鞋可以来这里看看,视野非常开阔。不过由于地方比较偏远,回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走路的话,就千万不要来了。

沙美的路都是小小的双车道,弯比较多,减速带设置很多,所以要注意控制好速度。

北面的酒店不是太推荐,之前二小姐骑摩托岛上到处逛,结果到了AO PRAO沙滩,人真心太少了,海水非常干净,沙滩也很干净。所以二小姐这次就选择住在AO PROAO沙滩,安静悠闲度过。AO PROAO在沙美的正西面,所以也是最佳的看日落的地点。

AO PRAO海滩的酒店,都修在小路的右侧,高档酒店居多。小路不能开车或者骑摩托进入,只能在大门处停好车,然后步行进入。因此这边就更显宁静。小路也十分小清新。

已经要开始日落了,在海滩边上,做个安静的女纸就好了...

我们住的酒店,是海滩边上的lima coco,价格小贵,两晚5000B左右,包含早餐。十分适合静养,哪都不去,就在酒店和沙滩之间晃悠。

lima coco有个比较小的无边游泳池,真心是比较小,完全游不开的赶脚。所以,看看就好,哈哈哈。

酒店的沙滩躺椅可以免费使用,躺在这里看日落,完全值回票价了。

突然之间,发现沙滩上,有一个不明物体。过去看了半天,像是海星,又不大像...海洋奥秘太多,凡人怎么思索都不得其解。

印象中的海星,是五角形状的,这个物体脚也太多了...

太阳彻底沉入海中,天边泛起了橙黄的颜色。天空中的月亮,分外明显。海浪阵阵,美丽的时刻。

酒店也亮起了灯,灯光在白色的墙壁的映衬下,格外柔软。

Day 6,悠闲的一天,缓慢的沙美

完美的一天从早餐开始。酒店的早餐太nice了,选择的种类挺多,味道不错,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餐厅正对大海,蓝色的大海佐餐,太过于完美了。

吃过早饭,就来沙滩边上,开始准备拍拍拍了。早上的太阳太大了...

捡到一颗心形的贝壳。时常想起那个心形石头的梗...

天空晴好,海水湛蓝。

其实我是在望远处的一艘小船。

海水绝对是透彻的,离曼谷这么近的海岛,能有这么好品质的海水,太难得了。相比而言,基本上同等距离的情况下,华欣的海滩逊色太多。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文艺女纸爱阅读...

身材还是不如欧美人后翘啊....

AO PROAO早上人很少,选择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数都是一些欧美人,喜好清静。早餐过后,都会选择带一本书,坐在海滩边的躺椅上,悠闲阅读,度过一个上午。

这张照片,只有几个字,哈哈哈哈~~~~~~~

酒店有室外淋浴区,设置蛮贴心的。

酒店旁边,还有一个官方指定的,观日落地点,视野更加开阔。

到下午的时候,我们就开始骑小绵羊沿着岛上的小路到岛的南侧的尽头。尽头是一大片裸露的海滩,很多泰国人会来这里,把一片一片的石头累起来,如同在西藏时候看到的玛尼石堆。

待了半个小时,我们就返回了,路上遇到一对中国小年轻。看上去似乎在等车神马的,不过这里实在太过于偏远,交通车到这里的频率不是太高。于是我们停下小绵羊,一问,果然是在等车。原来他们上岛前没有做好攻略,只注意酒店的硬件条件不错,于是定了个如此偏远的地方,又没有提前租好小绵羊,吃饭玩耍神马的都不是太方便。

讨论一番后,我们决定带着男童鞋一同到banpe码头去租小绵羊。一路上坡下坡,东拐西拐,差不多半个小时才穿越沙美岛,到了banpe码头。下车的时候,男童鞋执意要给我们钱,好不容易才推辞掉。出门在外,大家能尽量互助就是最好的。

711买了些零食,就跑回酒店看日落了。沙美悠闲的一天,又在日落中结束。

Day 7,特殊的体验,泰国传统法力刺青

从沙美返回曼谷,顺便和朋友相约做一件比较少人尝试的泰国特色—法力刺青。二小姐选择的师傅是被誉为泰国第一金针大师龙婆Boom。由于师傅所在的寺庙wat saladeng比较偏远,在曼谷市郊,所以需要提前和师傅约好。

到了郊外,交通总算不太拥挤,稍微好了些,路上还有这样搭乘很多人的皮卡改装而成的本地公交车。

wat saladeng门口的小河。

很多人,会来寺庙的河边来放生。

河里的鱼实在太多了。

树下的一对小情侣,正在准备放生。男生和女生的手里各自拿着经文,在念诵。

诵经完毕后,就把小桶里面的鱼放生了。

wat saladen很大,先拜拜佛先。

四周墙壁的壁画是新画上去的,很美。

师傅的驻地在寺庙的旁边,一栋两层楼的小房子。门口有个巨大的金面古曼。

小狗正在旁边的鱼缸喝水,哈哈哈,这样喝的话,会不会吃掉鱼缸中的小鱼?

首选选择纹身的图案,不同的图案所祈求的功效不一样。

选好图案后,师傅就用笔在身上描好图案先。然后开始念经,准备开始刺青。由于泰国佛教管理规定,师傅让我们拍纹身过程不要拍到他的脸。

念经净化过的水。

开始刺青。法力刺青用的是传统的长针,看上去看痛,其实和普通的机器纹身差不多。

二小姐今天纹的就是“五条钻石经文”,钻石经文是将平安、顺利、人缘、财运、健康五条经文文字代表用网状串连,相辅相成。 让家庭,事业,感情,财运,健康,网状交叉互补更坚固稳定平安,不轻易被外力影响。

泰国人相信,经由高僧加持的纹身图腾,可以保护你远离威胁或帮助你心想事成!

在古代, 泰国缅甸的双方军队长年打仗,刺青、符管与各种法器因此成为出征军人的平安符,尤其在泰国人的观念里, 刺青的同时也会赋予法力加持,而每个刺青的图案又代表着不同的意义…如有平安、爱情、财运等等不同的象征。

泰国,无论是在首都曼谷、南部旅游城市普吉、北方重镇清迈,还是在海滨小城华欣,纹身店比比皆是,每家都能提供上千种图案供消费者选择,显示出这个行业的兴盛。泰国拥有相当宽容的社会环境,纹身在当地被看成是一种正常的身体装饰,和戴首饰、穿时装没什么区别。

纹完之后,师傅会贴金箔,并念经来增强效力。

供奉师傅的鲜花和贡品。

纹完刺青后,和师傅告别。返回住处。

写在最后的话

几个月的生活,浓缩成了这三万个文字,六百张照片。
很想跟大家详细介绍曼谷的各种,吃喝玩乐。
可惜实在篇幅有限,好多时候又不知如何落笔。
大家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随时问我,一定会详细解答。
接下来准备开始关于斯里兰卡印度的游记。
再次谢谢大家的关注。

漂亮,真心点赞。

2016-03-28 11:07

真心美如画

2016-03-28 15:41

能否介绍下清迈的一些玩法

2016-03-29 19:50

用心的好文,给用心的楼主点赞

2016-03-29 20:13

引用 Andyzaimiman 发表于 2016-03-29 19:50:32 的回复:

能否介绍下清迈的一些玩法

回复Andyzaimiman:木有问题~
清迈简单总结,就是吃吃吃吃吃吃,因为好吃的太多了,不管是夜市还是宁曼路。
其次就是逛老城+逛宁曼路+逛夜市+骑小绵羊去素贴山,目测3晚玩耍最ok,住老城区最佳。

2016-03-30 11:01

引用 古游游 发表于 2016-03-29 20:13:04 的回复:

用心的好文,给用心的楼主点赞

回复古游游:谢谢你啦~

2016-03-30 11:01

引用 曼谷二尛姐 发表于 2016-03-30 11:01:22 的回复:

木有问题~

回复曼谷二尛姐:谢谢 期待你下次写清迈的游记!

2016-03-30 11:03

引用 Andyzaimiman 发表于 2016-03-30 11:03:14 的回复:

谢谢 期待你下次写清迈的游记!

回复Andyzaimiman:不客气啦,有问题随时问我~

2016-03-30 11:33

引用 曼谷二尛姐 发表于 2016-03-30 11:33:52 的回复:

不客气啦,有问题随时问我~

回复曼谷二尛姐:👌 一定!

2016-03-30 11:38

我也喜欢安静的地方,沙美岛的住宿我好喜欢,但是我男朋友又喜欢热闹,我想问下,住在奥派,如果想去钻石海滩热闹的地方吃饭,看表演的话,远吗?? 租摩托车可以吗?远不远?

2016-04-16 15:42

您好😁想问一下,在曼谷你住的是哪家酒店呀😄

2016-04-16 23:09

2016-04-17 14:45

引用 领悟. 发表于 2016-04-16 15:42:18 的回复:

回复领悟.:不按你的顺序回答你的问题…

1.到了沙美岛,码头出来马上租摩托,很是方便,不然你去哪都要坐双条车,不是太划算。

2.奥派骑车到钻石,大概10分钟左右。

2016-04-17 22:06

引用 李小M 发表于 2016-04-16 23:09:57 的回复:

您好😁想问一下,在曼谷你住的是哪家酒店呀😄

回复李小M:宝宝木有认真看我游记啊……我住公寓,不是酒店…不过推荐住bts沿线的酒店,或者airbnb搜bts沿线的公寓…最好离bts站近,这样炒鸡省事!

2016-04-17 22:08

引用 李小M 发表于 2016-04-17 14:45:48 的回复:

回复李小M:鸡饭木有直达车,所以参考我游记中的走法,坐船去…
兴记bts的span taskin站下(应该木有打错),然后罗宾逊商场门口一圈都是吃的,现在曼谷最火的本地人小吃街之一…

2016-04-17 22:10

引用 曼谷二尛姐 发表于 2016-04-17 22:08:44 的回复:

回复曼谷二尛姐:谢谢哈,请问兴记泰国炒面和陈裕盛百年海南鸡饭这两家在那里呀?那个站下车呀?谢谢

2016-04-17 22:11

引用 曼谷二尛姐 发表于 2016-04-17 22:10:54 的回复:

鸡饭木有直达车,所以参考我游记中的走法,坐船去…

回复曼谷二尛姐:谢谢哈

2016-04-17 22:12

引用 李小M 发表于 2016-04-17 22:12:05 的回复:

谢谢哈

回复李小M:不客气啦,宝宝有不清楚的地方随时问我。

2016-04-17 22:12

引用 曼谷二尛姐 发表于 2016-04-17 22:12:39 的回复:

不客气啦,宝宝有不清楚的地方随时问我。

回复曼谷二尛姐:嘻嘻!我找到你住的那家公寓落!请问去考山路附近近吗😉

2016-04-17 22:14

那个法力刺青是永久的吧?虽然我都系考山路纹佐个一次性纹身,照片赞!

2016-04-18 13:49

写得好详细!太好啦!我们准备五月自由行,可以加你QQ或者微信么?我还想咨询你些问题

2016-04-19 09:55

引用 栗子小妖精 发表于 2016-04-19 09:55:33 的回复:

回复栗子小妖精:亲 我也是五月底自由行 可以一起探讨一下吗

2016-04-20 17:10

我想咨询一下 如果我去十天 除开你的七天 还可以去什么地方呢

2016-04-20 17:1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4-20 17:10:38 的回复:

亲 我也是五月底自由行 可以一起探讨一下吗

回复Summer。:加q加q117765308

2016-04-21 10:36

引用 Nick的大胡子 发表于 2016-04-18 13:49:25 的回复:

回复Nick的大胡子:是滴~

2016-04-21 11:22

回复栗子小妖精:好滴呀,我的是:shufeifeiabc

2016-04-21 11:2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4-20 17:17:03 的回复:

回复Summer。:其实时间那么多的话,建议不去沙美,去苏梅好了~

2016-04-21 11:24

很好的游记!我在纠结沙美岛还是象岛,你的沙美岛的照片是原片吗?是否P过?

2016-04-21 23:39

引用 clear814 发表于 2016-04-21 23:39:09 的回复:

回复clear814:沙美绝对比照片美,讲真!象岛也很ok,看你时间安排啦~

2016-04-23 17:38

好棒~

2016-04-23 21:27

请问楼主刺五道经文要多少供金啊,我八月份去泰国刺符

2016-04-23 22:50

引用 Omis 发表于 2016-04-23 21:27:40 的回复:

好棒~

回复Omis:谢谢~

2016-04-24 00:50

引用 沈阳达哥 发表于 2016-04-23 22:50:23 的回复:

请问楼主刺五道经文要多少供金啊,我八月份去泰国刺符

回复沈阳达哥:这个实在不方便公开说…

2016-04-24 00:50

好棒的游记~ 楼主是用什么相机拍的照片呀 都好美 还有就是曼谷大概都什么时段堵车呢?

2016-04-24 10:38

引用 你像是我的 发表于 2016-04-24 10:38:03 的回复:

回复你像是我的:回答你问题…
1.相机D70
2.除了凌晨到早晨7点,其他时候都堵…

哈哈哈~

2016-04-24 18:11

引用 曼谷二尛姐 发表于 2016-04-24 18:11:57 的回复:

回答你问题…
1.相机D70
2.除了凌晨到早晨7点,其他时候都堵…

哈哈哈~

回复曼谷二尛姐:照片有经过后期调色吗~ 刚入手个sony的微单 怕到时候拍不出这么好看的照片  我要再多琢磨琢磨你的游记再来问你问题哈哈 不要嫌我烦~

2016-04-24 18:13

引用 你像是我的 发表于 2016-04-24 18:13:35 的回复:

回复你像是我的:有后期调过光线神马的…不要介意照片好不好看,玩开心最重要~

2016-04-24 19:23

特别好,太详细了

2016-04-24 23:12

引用 sophia 发表于 2016-04-24 23:12:58 的回复:

回复sophia:谢谢你~

2016-04-25 00:45

不是说僧人不能接触女人  吗

2016-04-25 11:49

引用 BOMBER 发表于 2016-04-25 11:49:14 的回复:

回复BOMBER:有些禁忌被传得太凶~

2016-04-25 15:30

你好,美女!请问能加你微信咨询关于法力刺青的事宜吗?

2016-04-25 17:28

引用 Cecil_汪迪迪 发表于 2016-04-25 17:28:40 的回复:

回复Cecil_汪迪迪:木有问题…游记开头有我微信号~

2016-04-25 21:15

引用 曼谷二尛姐 发表于 2016-04-25 21:15:43 的回复:

木有问题…游记开头有我微信号~

回复曼谷二尛姐:shufeifeiadc 是这个吗?为什么我加不到?

2016-04-25 23:11

木有问题…游记开头有我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