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美西十天自助游,1号公路自驾

kard_dawn LV.9
2016-03-28 11:02 1404/4
  • 出发时间/2015-09-28

这是一篇拖延症患者的游记,2015年十一去的,拖到现在才写,所以其中很多细节都记不清了,也就是为了记录一下,大家凑合看看吧。
        一直觉得去一趟美国是个很折腾的事情,那么远那么大,而且美帝好像事儿还很多。2014年年底美帝出了十年旅游签证,老公说我们也签一个,到时候说走就走。于是今年四月耗时三晚把DS-160表格填妥,约了个时间面签,除去排队时间,耗时五分钟,妥妥的美国十年签证就到手了~彼时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踏上美国的土地。

八月份的时候开始计划十一出游,当时只想着周边走走就好,结果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定下行程。等最终决定要去美国的时候已经距离十一假期只有一周了,匆匆定下机票,9月29日启程咯~
       虽然为了应付入境海关以及定行程有一个行程单,但并不是非常严格的按照这个执行的。整个旅程是非常随性的哈,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感觉更像是个购物游,逛了两个大outlet,总共才十天的行程就耗了两天,以下我们慢慢道来吧~

一、签证

申请步骤很简单,上网填妥DS-160表格,按指示缴费,预约面签时间,前往领事馆签证就好。建议还是自己填表,虽然现在各种代理签证的费用也不贵,但是其实还是需要自己提供资料,然后给代理去弄,实际上并没有省时间和精力,而且如果自己填写对填写内容也比较有谱,届时面签被问到也不会不知道。虽然需要用英文填写,但表格是有中文翻译的,即使英文不好也不用担心。
       我是去广州领事馆面签的,很容易预约。比预约时间提前一小时到即可,如果是搭乘公共交通过去,除了钱包和准备的各种文件等,随身包是不允许带进去的。所以如果没有朋友在外面等就得放在旁边报刊亭之类的地方寄存,20块一个包,领事馆附近提供这种服务的地方很多。虽然免不了有点担心,但看起来已经形成一个产业链了,应该还是可以的。
       面签的时候,按照指示排队进入,入口出示护照及网上打印的签证确认页,进入大厅后首先需要录指纹,然后见面签官,一家人可以一起面签。面签我们的是一个白人年轻小伙儿,只问了三个问题,问我们去干什么,回答旅游,问我老公工作是什么,问是否住在深圳,然后就welcome to america啦~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个女生,白人面签官用中文问的问题,问她做什么工作,在广州多少年了,去美国什么地方,然后就说根据美国相关法规,不能给她签证,就被拒签了。。。。。所以很难说面签的标准是什么样的,总之一切诚实就好。

二、订机票及酒店

订机票真的没有什么tips可以提供了,因为我们订票的时间实在是太晚啦啦啦啦啦啦~当时直飞的航班都没有票了,只能定转飞的,选来选去,选了台湾长荣航空,网上搜评价是全球十大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空姐美,吃的还不错,事实也是如此~我们先在天巡网上选出差不多的航班,选中长荣后在官网上定的。
       美国国内飞了两程,西雅图旧金山是联合航空(实际是阿拉斯加航空承运的),洛杉矶西雅图是达美航空,都是官网订票。
       酒店全部使用booking,之前看评论所说的种种的问题,遇到了信用卡预付款直接扣账等问题,所幸最后没有什么损失。

第一天 出发

9月29日正式启程啦~
        定的是晚上7点多的飞机,结果因为前一天有台风,台湾的航班不是取消就是晚点,我们晚点了三个多小时才起飞,生怕赶不上转机的航班。结果晚上12点到台北桃园机场后,飞奔去登机口发现飞西雅图的航班还有半个小时才会降落结果又等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在北京时间凌晨三点才终于起飞~
        长荣商务舱给的洗漱用品是用RIMOWA小旅行箱装的哦~感觉很可爱呢~

降落前的西雅图夜景,没有灯光的部分应该是大湖~

到了西雅图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了,填妥入境单,海关问来旅游么,带了多少美金,然后就给了六个月停留期。抵美的第一天实际也就体验了一下美国的高速公路,到了亲戚家就接着睡觉了。
       晚上11点的入境大厅,空空荡荡的~西雅图机场其实不大,出了入境检查后马上就下电梯到行李提取处了。

第二天 西雅图一日游

追了Grey's Anatomy七年,现在终于来到这个城市,看到的却是完全与电视中不一样的风景,完全没有阴风细雨的模样。(本来想周末整理一下图片,一起上图的,但是带娃的人完全没时间啊~只能先写文字啦~)阳光不要太灿烂啊~不过已经有秋天的感觉了,树叶慢慢变红,一棵树能有好几种颜色,真心好看。

西雅图是星巴克、微软、波音的总部基地,说真的在西雅图遍地星巴克啊,完全见不到其他的连锁咖啡店(p.s.城市介绍啥的咱就不说了,旅游书都有介绍,其实我也没有完全了解啦,嘿嘿)。因为有亲戚在西雅图,所以第一天为了倒时差也是想休息休息,就在亲戚家所在的小城Bellevue逛了逛,虽说是西雅图附近的小城,其实开车到西雅图downtown也就二十分钟,感觉在深圳就是一个跨区的距离而已。微软公司总部就坐落在这里,很大一个片区都是,不过除了路边一个带着微软标志的牌子,建筑物完全不起眼(车路过,连牌子都忘了拍了),据说在这里看到的亚洲面孔或者印巴面孔十有八九都是在微软或者微软相关的企业工作的~虽说是个小城,主干道的车也是川流不息的,路边的人行道不宽,有些地方连人行道都没有,确实不太行人 friendly。

第三天 西雅图downtown

这天亲戚休息,有空带我们到Seattle downtown逛逛,一早起来先去品尝了美国连锁的早餐店Denny's,不得不佩服老美的好胃口,分量不是一般的大呀,coffee很一般,但可以不停的refill,服务员一会儿就过来问一下要不要加,对于抵抗时差的困劲儿还是很有用的。撑了个肚圆后,第一站就直奔最有名的派克广场(Pike Place Market)啦~

我们把车停在海边Alaskan Way,对着Pier 50 的一个公共停车场,停车费好像是半个小时三刀左右(城市里的停车费都挺贵的),然后沿着海边往派克广场走。海边有个小摩天轮,基本没什么人坐。旅游攻略上提及的古董市场,沿着Alaskan Way的路边,几层台阶上,隐约掩藏在参天的大树阴影下,很小的店面,不起眼,路过的时候以为只是普通小店没有进去,回去了再翻攻略才发现就是那个。

路过西雅图水族馆,在大概对着Pier 62的位置有个大台阶上去,过马路后搭电梯就可以直接到派克广场啦。一出电梯就是浓浓的市场feel啊,各种小商品店,往外走就是海鲜摊档,一整条的三文鱼,各种贝壳,大阿拉斯加~如果在西雅图待的时间长一点的话,我应该会全都买回去尝尝吧~

在派克广场那只著名的标志铜猪旁边是很有名的一个鱼摊档,去之前听说会有抛鱼表演,本来以为是像杂耍一样来回抛接,现场看了才知道只是一个人把一条大鱼抛给另外一个人接住而已,因为鱼身很光滑,接住很不容易,所以才变成一个表演项目了。店家并不会主动表演,只有顾客上门的时候会表演一下,若是游客想看的话,跟他们说一声,他们也会表演的。

沿着市场走,看到一个不起眼的店门口排着长龙的,就是第一家星巴克的所在地啦~
       店面很小,没有设座位,为了朝圣第一家星巴克咖啡的fans可以排排队啦。我们抱着游客心态,到此一游拍张照片纪念一下,就离开了。

从头走到尾,才在这里一个类似巴士站的地方发现派克广场大名的标志。旁边的马路对面是一个很大的绿草坪,有不少人躺着晒太阳,草坪上有个图腾柱,这在当地的很多明信片上也有,不太明白代表了什么。

离开派克广场,直奔西雅图的地标建筑Space Needle。在关于西雅图的所有电视电影上,似乎没有一个Space Needle 的镜头就不算是西雅图似的,而 Grey's每集的开篇一定要来个Space Needle的空中掠影。这里是俯瞰西雅图的好地方,虽然亲戚说附近还有一个比这儿更高的摩天大楼,看的景色更多,可是还是希望来看看地标。

在Space Needle的对面就有一个专用的公共停车场,具体停车费多少不记得了,但是比派克广场那边便宜。买票似乎还分州内州外居民什么的,没搞懂,但对于我们游客来说只有一种选择,也就不用纠结了。排队上塔顶参观,塔顶是环状的,分室内室外,室内还有小吃吧,可以买啤酒饮料什么的。
       我们去的那天,不知道是什么活动,有一队美国大兵也在那里参观,近距离看到穿迷彩服的美国大兵呀(不敢拍照片)~,但是完全不像电影里演的那么高大魁梧,还是有跟我身高差不多的小矮子的~

塔顶的室外是否防护网围着的观景台,有望远镜可以观景。当天天气很好,连远处的雷尼尔雪山也能看到(以下照片方位不对,没拍到雪山的哈)。

游览完上午的景点,理所当然的要去解决午饭啦。亲戚带我们去位于2nd Street 的一家推荐的餐厅吃饭,可惜去到才发现人家不做午餐。又不想到处去找吃的地方,就在附近边逛边找。原谅我没有记下来我们选择的这家餐厅的名字,但它家的汤和莎拉是我这一路喝过最好喝的汤了,搭配的小饼子沾着吃,真是超级美味呀~

吃完午饭,去联合湖边晒晒太阳,散散步。围绕着湖边的大多都是私家豪宅哈,都有游艇码头泊位,据说比尔盖茨也在湖边有一套。房子都掩藏在葱葱绿绿的绿树之间,隐蔽性很好,完全无法窥视到豪宅的一角角咧。

看不到豪宅,只能去买买买了。回到Bellevue Downtown 的shopping mall逛一圈,还是MK的价格看起来比较可爱,买满一定金额还有折上折,对比国内的价格划算很多,而且都是经典款或者是新款。以下是战利品咯,左边的蓝色包包是冬季新款,中间黑色的是经典款,右边的鞋子打折,算下来不到一千人民币,回来后穿了一段时间发现鞋底没有横纹,比较容易打滑,供参考。

这天的晚饭是在非常著名的 The Crab Pot解决的。在派克广场旁边的阿拉斯加大道也有一家,据说游人如织,经常排队,很多人宁可开车来Bellevue这家吃。幸亏我们住的近呀~

吃Crab的必备工具三件套~等一会儿就上手了

我们点的是足够三人吃的份,有很多种选择,海鲜内容不一样,可以拼一下。一个大铁盆上来,直接就倒在餐桌布上了,捡着吃吧。大螃蟹夹子可以用木头锤子锤开,可是汁水很多啊,砸的到处都是。吃到后面会觉得有点咸,味道还是很鲜美的。看到中国人很多,估计都是慕名而来。来试试还是不错的。

第四天 旧金山一日游

第四天一早离开西雅图,乘飞机转战旧金山。从旧金山一下飞机,从机场就能感觉到这是一个大城市呀~
        走出机场,加州灿烂的阳光毫不遮掩的扑面而来,窗外高大茂密的棕榈树昭示着我们已经来到了一个热情的城市。

我们住的是渔人码头喜来登酒店,距离Pier 39步行就可以到达了。在酒店check in完毕,已经到午餐时间了。直奔之前攻略上找好的餐厅,Franciscan Crab Restaurant。建筑物标牌很大,就在码头附近,很好找的~

餐厅的墙面挂着各个老牌明星的照片,也不知道是人家真的来过,还是只是装饰而已。

推荐的Crab Chowder, 这一路上沿着海边走,喝了不少Crab Chowder,可能是因为从小就喜欢喝汤,喝了太多汤了,对这种汤反倒没有那么喜欢,并没有觉得像网上推荐的那么惊艳。每次喝完,还是很怀念在西雅图小餐厅里不经意吃到的那碗汤。

餐牌配图简直是最人性化的发明了,看到图片每个都想试一下,一不小心就点多了。意粉还是不错的,西式的海鲜做法就中规中矩了。

吃的肚子溜圆,沿着渔人码头一路散散步吧。刚出餐厅就看见这个大叔,坐在长椅上举着牌子,真是实诚人啊~太搞笑了!而路人完全一副无视他的样子。

电影中的恶魔岛,老公看过这个电影,所以对这个地点还是很向往和兴奋的,我就完全没有get到点。码头可以坐船上去游览一番,因为我们只在旧金山待一天,时间不多,就放弃了。老公颇为遗憾~

这是在渔人码头非常有名的街头艺人,一个人手、脚、口全用上了,可以控制好多个不同的乐器。几乎来渔人码头的游记里都有他的身影吧。

来到旧金山才感受到传说中的加州的阳光是多么的灿烂刺眼。本来想休息一下眼睛不带隐形眼镜了,但实在受不了刺眼的阳光,还是得带着墨镜晃悠。沿着渔人码头晃荡了一会儿,决定去著名景点九曲花街逛逛。

因为在渔人码头买了一些明信片,想寄出去,按照google map指示的道路,走路找寻最近的邮局。偶然路过一个大教堂,恢弘壮观,似乎是个景点,有一些年轻游客在门前拍照。

旧金山的天真是蓝的不像话,都是无P原图哦。看到远远那条上坡的路了么?爬上去就到九曲花街啦,让我们来体验一把旧金山这上下曲折的道路吧。

终于爬上来了,回头再看看来时路,不亚于爬了一座山呀。在这个城市里步行,耗费的卡路里应该会更多吧。

九曲花街的正式名字应该叫做Lombard Street,九曲花街应该是国人根据它实际的形象取得吧。不得不赞叹一下中文的博大精深,确实形容的很精确呀。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将近下午五点了,太阳西下,显得有点阴沉,可能也不是花儿开放的季节,因此也没有看到灿烂的繁花盛开的景象。九曲花街是单行道,只能从上往下走,有不少游客从两旁的人行步道行走观赏,也有人选择开车亲身体验一把九曲道路的刺激。

因为九曲花街还是有车辆行驶的,但游客也很多,因此也有交警在此维持秩序。
        走上九曲花街后,就是铛铛车的一个站点,本来打算做铛铛车直接去联合广场的,可惜铛铛车太热门了,连等了两趟都满人上不去。没办法,只得原路返回了。

其实对美国城市市中心不是很感兴趣,但是作为第一次来到,总要做一些符合游客身份的事情,例如去到这个城市的著名景点表明到此一游。所以还是来到旧金山市中心的联合广场了。
       图中的铛铛车就是从九曲花街开到联合广场的线路,Powell & Mason line,可惜没坐上,只能拍照眼馋了。看看图中那个游客嚣张的笑颜~

联合广场就是一个普通的市中心小广场,周围一圈都是各大shopping mall和奢侈品店。美国商店关门的时间也很早,八点就关门了,赶快冲进macy's买买买。
       看了一圈,小孩的衣服打折真是白菜价啊,愉快的给娃购入一大堆carter‘s,从而导致的后遗症就是,回国后看到国内衣服的价格再也买不下手了。

战利品大集合~平均下来每件就不到50块吧,毛衣价格高一些,但也就一百出头的样子,具体价格记不清了。

第五天 旧金山 — 硅谷 — 蒙特雷

这天起来去酒店附近预约好的租车点提车,补充好食物和矿泉水,就直奔金门大桥啦~
       这里说一下租车吧,我们在租租车上选好车,做好相关手续,在国内对驾照做好公证,到租车点提供公证书和驾照就可以提车了,我们选择的是满取满还,但实际上并没有给我们满油的车,工作人员检查证件没有问题,填好单子,交了全额租车费用,直接给了钥匙就让我们自己去旁边的停车场找车了。我们租的是一辆白色福特SUV,看起来很新,内部空间也挺大的。刚开起来还不错,后来走十七英里和去洛杉矶的高速才发现,福特的马力还是不行啊。

从渔人码头出发,我们导航设的是位于大桥南侧的Fort Point观景点,这样走是最顺的。我们一路跟着导航和指示牌倒也没走错,只是最后抵达的停车场距离Fort Point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我们也懒得再去找了。因为金门大桥附近都是观景点,小停车场挺多的,自助缴费,一刀多吧,可以停半个小时。停好车,过马路走上一个小山坡就到了上图的这个观景点。

从照片就可以看出,位置有点太靠正中了,没有办法拍到两个桥尖的全貌。不过风光还是很美哒~这里还是一条trail的路线,有很多人在这里跑步,如果时间多的话,到时可以沿线走一走,说不定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金门大桥的风貌。

不过传说中的雾锁金门也让我看到啦,不虚此行啦~

金门大桥到此一游后,直接上了280 highway 往硅谷方向开了。因为有表姐就住在硅谷,本来想先去硅谷然后找表姐吃午饭接着继续赶路的,谁知道早上的租车耗费了不少时间,离开金门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而我们又低估了路上的开车时间,为了不让表姐等太久,就直接先到表姐家,到表姐所在的小城Los Altos已经是接近下午一点了。
       表姐和姐夫非常热情好客,因为姐夫就是斯坦福大学毕业的,而且在硅谷也工作了很多年,非常熟悉这个区域,吃完午饭提出做我们的向导带我们游览一番~

斯坦福大学,姐夫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因为住得近,周末或是假期都会带两个孩子来这里逛一逛,接受一番学术氛围的熏陶,跟逛自家后院似的,简直不能太爽。

入口停车场旁边就是一个超大的草坪,有围坐讨论的,有做瑜伽的,有溜娃的。表姐说他们也曾经是其中的溜娃一族~

游览完斯坦福,差不多下午五点了,为了不要走太久的夜路,我们匆匆跟表姐一家告别,踏上前往蒙特雷的路途。

之前看攻略说从硅谷到蒙特雷这一段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景点,所以就没有选择走1号公路,而是直接选择了101公路直达蒙特雷。虽然我们一路都保持着差不多时速60mile以上的速度行驶,但是还是一再低估了花在路上的时间,导致从硅谷到洛杉矶的两个晚上都走的夜路,而这一段的 1号公路又没有路灯,实在是很考验老公的驾驶技术呢。

终于在晚上差不多八点抵达了蒙特雷,顺利找到在booking上定的Lone Oak Lodge。一间非常传统的美国汽车旅馆,就在主干道路边,很好找,老板很热情,会告诉你周边有什么吃饭的地方,哪些会有优惠,也会告诉你怎么去十七英里最方便,老板说来这里的90%都是中国游客,他也在学习一些中文单词~

办完入住手续,就来到旅店老板推荐的餐厅吃饭,出了旅馆,右转走两步路就可以看见下图的招牌了,后面的Denny's是我们第二天早上解决早餐的地方。

拿着旅馆老板给的优惠卡,会送个前菜,现在有点记不清具体是什么了。果木烤牛排,老美的饭量真是大啊,因为连续几天都走的夜路抵达目的地,导致晚餐也吃的晚,分量还这么大,天天撑着入睡啊~

之所以选择蒙特雷作为停留点,一是因为卡梅尔实在太火爆了,完全订不到房,而且房价还比较高,二是因为如果停留卡梅尔,再去游览十七英里景点,相当于走了回头路,还不如在蒙特雷休息一晚,第二天经过十七英里,然后抵达卡梅尔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所以下图是第二天一早起来拍的,小走廊很有feel吧,瞬间有进入美剧的感觉。

第六天 蒙特雷 — 1号公路 — 圣芭芭拉

晨起退了房,来到旅店旁边的Denny's早餐店解决早餐,被西雅图那一顿早餐吓到了,不敢再按菜单点全份的,只向店员要了个煎蛋和waffle,就这样也吃撑了。

从蒙特雷的老渔人码头,我们才正式开启了1号公路的旅程。位于蒙特雷的老渔人码头,比起旧金山的显得更小巧精致一些,有一家比较大的纪念品商店,大部分还都是餐厅啦。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一旅游车的中国游客抵达,熙熙攘攘都是国人的身影啊。在这里可以出海看鲸鱼和海豚,如果时间来的及的话,可以坐船出海看看。我们沿着码头走了一圈,买了点明信片就继续朝十七英里前进了。

旁边的海滩还有不少活动,看了一场敲鼓表演。

沿路的小房子色彩好鲜艳呀,一汪蓝天下,感觉像童话小屋一样~

蒙特雷旅店的老板告诉我们,不要导航设十七英里的正门,这样就走回头路了,而且那边入口人很多,车可能会排队。他推荐我们从渔人码头这边的景区出口进去,反方向前进,人少,而且临海边走,景观更好。而从蒙特雷到十七英里这一段,导航指示我们走城市里的路,看到的都是两旁的住宅,走了两条街,发现临海边的路是平行的,当然果断抛弃导航,沿海边走啦。

开一小段看到风景好,就停下来拍拍照~

进入十七英里景区要交10刀门票,会给一份景点地图,一共有二十多个view point, 慢点开,沿路都会有标明景点的停车点,而且会看到很多人停留,一般都不会错过的。

我一直以为下图就是传说中的17英里的标志,孤独的松树,然后在这里狂照了一通照片,其实不是的~

这棵才是呀~

景区内也散落着一些高尔夫球场,在这里打球真是心旷神怡~

圆石滩高尔夫俱乐部,这里不是谁都能来打球的哦。但是反倒是游客可以随便进,老公是高尔夫爱好者,当然要在果岭旁留影纪念一下。

远处的club house,坐满吃brunch的人,女生都带着大礼帽,很有看唐顿庄园的feel。P.S.感觉我的一趟美国之旅就是一趟美剧之旅呢。

17英里风景区里面有二十多个景点,有时间的话倒是每个都可以停下来看看逛逛,或者沿着海岸线走一走。虽然刚开始进入景区的时候看到太平洋的感觉特别的波澜壮阔,可是看多了也有点审美疲劳。所以不是特别出名的景点,我们也就是路过一下。
       离开17英里景区,很快就到达卡梅尔小镇,照着之前攻略上的GPS地点,很容易就找到停车的地方了,离海边沙滩很近,免费的。不过卡梅尔实在太火了,游人如织,道路两旁都停着车,分分钟得等停车位。

老美的多肉,体型都格外大~

从停车场往小镇里面走的那段路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房子,镇中心反倒跟普通的美国小镇没什么差别了。来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说住在卡梅尔小镇,早上早起,小镇还在沉睡着,漫步的其中感觉格外好,而稍晚一些,游人多了,变得熙熙攘攘的,反倒没有那种风味了。事实也是如此,所以走了几条街,稍微逛了一下,我们就撤了。

离开卡梅尔的下一张,奔赴Bixby Creek Bridge,传说中的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水泥桥。沿着公路开,看到很多人停车的地方我们就下来拍照了,在山间看到这么一座大桥还是挺震撼的,一顿狂拍。可是。。。可是。。。等我们拍完上路后才发现,原来这不是Bixby Creek Bridge,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座桥叫Rocky Creek Bridge,长得跟Bixby很像,过了这个桥之后的下一个桥才是Bixby,可能很多人都被这个桥前大量停着的车给迷惑了,跟我们一样。真正的Bixby被我们直接坐在车上开过去了。

但是这并不是最严重的失误,之后发现我忘了在卡梅尔就输入好 Pfeiffer beach的GPS,当进入Big Sur地区后完全没有信号啊!!!只能两眼一抹黑,瞎开了。

瞎开的结局是,果然我们妥妥的错过了 Pfeiffer beach,直接开到了海豹海滩。沿路有指示前往海豹海滩的路标,海豹海滩旁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还是蛮显眼的,不容易错过。

夕阳西下的海滩上,躺满了一只只肥滚滚的海豹,场面还挺震撼的。不过说实在的,味道真不是很好闻,我忍着看了一会儿。太阳快要下山了,为了不要走太久的夜路,我们又赶快启程了。

第七天 圣芭芭拉— 洛杉矶

又是赶了一晚上夜路,到晚上8点多才抵达圣芭芭拉的落脚处。一路都没有路灯,而且车速都很快,稍微踩一脚刹车,感觉就要被追尾了,一点都不轻松。到的晚了,又懒得出门再找吃的。直接在房间泡了两晚方便面解决了晚餐,赶快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沐浴在加州的阳光中,坐在西班牙风情的小阳台上,吃着终于看起来精致一点的早餐,大大的叹一口气啊~

这天的重点其实是Camarillo Premium Outlet,圣芭芭拉只是一个歇脚处,但是既然来了,总要秉承我的风格,主要景点来个到此一游的巡游再走啦~第一站:Stearns Wharf,就是照片里远处那黑黑的一条啦~

从我们的住处到海滩走路几分钟就到,非常方便,沿路都是各种汽车旅馆或者住宅,据说这里是度假热门地点,因此房价也不低,很多明星都在此处置有房产。
      远处特色的棕榈树,我们合张影吧~

圣芭芭拉县法院Santa Barbara Courthouse,号称全美最美政府大楼,160年前由西班牙移民建造,一直用于政府办公,1926年正式改爲当地法院(以上为网上摘抄信息)。所以建筑是西班牙风格的哦,很漂亮,免费参观,有免费讲解,具体要看当天的时间安排,登上法院楼顶,可以俯瞰整座城市。

楼顶有个大钟,这是钟的内部构造。

参观完圣芭芭拉法院,我们就直奔Camarillo Premium Outlet啦,接着就是一天的疯狂shopping,sorry没有时间照相啦。这一天的收获了coach、carter、金宝贝等等,现在都记不清了。

逛到日落西山,月上树梢,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Outlet旁就有加州最出名的的In-N-Out Burger,看了一路终于可以品尝一下了。这里的Burger可以自主选择里面加什么哦,酱料真的很好吃,肉也很棒~

第八天 洛杉矶一日游

我们在洛杉矶住在比佛利山庄万豪酒店,小套房,还有客厅和厨房,包早餐,虽然周围没什么特别好吃的餐厅,但有个超市,距离洛杉矶市中心的景点仅有不到20分钟的车程,包括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和好莱坞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因为有租车,所以并没有觉得不方便,性价比还是挺高的。P.S.如果实在要吐槽的话,可能只是这里的停车只能代客泊车,所以停车费会贵一些,每天20多刀。

这一天我们安排的是好莱坞之旅~第一站好莱坞环球影城。根据网上的攻略,早在来之前就已经在官网上买好票,我们怕人太多要排队,所以买的是front of line pass,第一轮玩的时候可以不用排队的。九点多我们就到了环球影城门口,排队进场的车,已经排成长龙了,而距离最远最便宜的停车场也早就挺满了车。说是距离最远,其实走个五六分钟也就到了,并不算远。需要提醒的是,要把网站发给你的确认邮件打印出来,上面有条码的,拿着确认信直接到入口处,工作人员扫一下条码就会换个显示有front of line 字样的牌子给你挂上,就直接可以进去啦~

同样,根据攻略,先玩下半区,好玩的都在这里呀。坐扶梯下去~

喔喔喔喔喔,最最刺激的变形金刚,立体效果一级棒!真的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就不剧透太多了,总之值得玩,我们使用了免排队玩了一次之后,老公还想再玩一次,出来发现排队的人已经有点多了,为了能多玩一点其他项目,就放弃了玩第二次,其实真是玩多少次都不嫌多啊,而且这是这么多年来我玩过的电子游戏中唯一一个会有点怕的咧~

走进去的通道已经非常有感觉了。

之后我们又体验了侏罗纪公园和木乃伊,相比较变性金刚就普通很多了。

然后是环球影城的景点项目,片场巡游。坐着开敞式的旅游车,进入实景的拍摄场地,我们熟悉的美剧和各种大片都是在这一个个的方盒子里就拍出来了呢。旅游车上有导游介绍,可以选择英语、中文和西班牙语,因为中文排队的人很多,而且不能使用免排队票,所以我们选择了英文车。

进入这个山洞是体验洪水爆发和狂风暴雨的感觉~

小村庄里山洪突然冲下来的场景~

空难现场的片场,好逼真~

这个也是进入一个盒子里体验的,速度与激情。技术太高超了,人物做的非常立体逼真,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还以为是真人在演,之后才觉得不太现实,发现是影像技术手段的,然后就可以体验一段速度与激情剧中那种飞车追逐的戏码,超刺激~

这些就是小朋友玩的了,我们没有进去。

还在建设中的哈利波特园,据说现在已经建好了,肯定也是个热门地方。

精典的项目都玩的差不多了,三点多我们就从环球影城撤离,前往好莱坞第二站星光大道~
        按照之前找好的GPS路标导航直接开到一个购物中心的停车场,走出来才发现,就是杜比影院呀~

杜比影院外面的街道就是普通的街道,只不过大多都是游人。想想每年众星云集的奥斯卡就是在这里举行,原来光鲜亮丽的明星们走的也就是这条路而已~

好夸张的中国影院,好像花木兰里面的建筑。

我一直以为明星按手印的地方就是在人行道上,原来是在中国影院里!

P.S.吴宇森的手好小~

在星光大道走个来回就差不多了,好莱坞之旅结束,临近夜幕降临,转战格里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看夜景去咯~

这里也是一个热门景点,人多的时候车可以从天文台门前停到山脚下,幸亏我们运气好,上去的时候有个车走了,刚好可以停在门口,不用走那么远。

格里菲斯天文台 位于美国洛杉矶城中心西北方向的山上,与好莱坞Hollywood Hills遥遥相对,它是洛杉矶的标志性建筑(以上摘自网络)。天文台免费对公众开放,但是要注意,周一休馆哦~

在天文台可以远眺洛杉矶高楼大厦,周围的山有土路,可供游人Hiking,可以看到周围的山梁上,山沟里都有人影,他们身背背包,三五成群走在山路上。天文台周围也是一个大公园。

这里还有巨型望远镜免费开放给公众观看星空,排队的人很多呢~

享受够了夜晚的美景,得去填饱肚子了。因为我们没有安排洛杉矶downtown的行程,想着来了怎么也得溜一圈吧,就开车去城里绕着看了一圈,然后就近跑到小东京解决晚餐啦。

这里就是日本餐厅一条街,也有一些日本的小商店,类似唐人街一样。晚上就餐时间,几乎每一家都排队,我们随便找了一家不用排队的解决晚餐。

第九天 Desert Hill outlet购物一日游

这一天又是购物之旅,前往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之间的Desert Hill Outlet,据说是大牌最齐全的一家outlet。因为地处两个旅游城市之间,很多旅行团也会安排顺路过来,所以也是游客最多的outlet。从洛杉矶出发要差不多两个小时才能到达。

红瓦黄墙棕榈树,充满热带风情的outlet。

大牌确实很齐全,coach店跟菜市场一样基本进不去,买单要排队,幸亏想买的已经在Camarillo买到了,这边没有货,而且税点还高一些。Tod‘s鞋子打折非常便宜,最低有130多刀的,可惜女鞋全都只有9码以上的了,勉强在打六折的货架上找到一双有我的码的,男鞋的码数还齐全一些。P.S.在这里还看到了国内演员潘虹~

来这些outlet之前,在他们的官网下载好打折券打印出来带上,在店里还可以折上折,算起来还是蛮划算的。Tommy之类牌子的衣服跟国内相比简直是白菜价,之后回国看见商场里的衣服简直买不下手。这一天又是满载而归,买了两个28寸的Tumi的大行李箱,塞得满满的。

第十天 洛杉矶 — 西雅图

从洛杉矶西雅图的飞机是下午两点多的。早上退房后,决定顺便去Santa Monica逛逛,就在去机场的路上,也不算远。

说实在的,对于在海边长大的我来说,即使太平洋的海再波澜壮阔,这一路看过来也有点疲劳了。跑到这里来其实就是想抱着这根柱子照张相。这次时间短,没能走成66号公路,但也不妨碍我们在它的终点装一下~

回到西雅图,亲戚请我们吃Applebee's,非常典型的美式餐厅。
       其实老美在外面吃饭的挺多的,餐厅不一会儿就要排队了,餐点本身的价格都还可以,就是算上小费有点高了,毕竟这里的人工成本也比较高~

点餐买单都是电子触屏解决,连选择多少小费都自动算好,然后就可以直接在电子屏上方亮灯的地方自己刷卡付账了,服务员都不用出现哒~

第十一天 西雅图 — 香港

临走的上午又去COSCO做了些采购,买了些手信回国送人,顺便去了旁边小城Kirkland的湖边走了走,对的,就是整天买的保健品上面写着Kirkland那个地方。

阴雨绵绵,云层低垂,这才有了点传说中在这里住久了会抑郁的西雅图的感觉~

下午就跟西雅图say byebye啦~
       这次时间太紧,很多希望想去的地方都没去,例如黄石公园、羚羊谷、拉斯维加斯。。。。。留点念想,以后再来吧。
       See you next time, America!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8 20:25

引用 cmzkw 发表于 2016-03-28 20:25:52 的回复:

回复cmzkw:我是去年十一去的,热门景点人会多一点,但是肯定比国内的人山人海好多了~

2016-03-31 10:0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4 09:50

引用 fiona_hu 发表于 2016-04-04 09:50:14 的回复:

回复fiona_hu:谢谢!更有动力去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