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七日自在漫漫游(附详细行程及小吃推荐)

miaoshuran (天津) LV.6
2016-03-28 11:52 588/11
  • 出发时间/2016-02-20

关于行程

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是拍婚纱照 最初选择的目的地是三亚 因为刚过完年 机票跟住宿费用太贵 不合算 所以改为厦门
Day1:天津滨海机场-厦门高崎机场 19:25-22:00
         入住七天鼓浪屿码头店
Day2:婚纱店办手续交尾款-中山路逛街-鼓浪屿 入住婚纱店赠送酒店
Day3:拍婚纱照
         入住厦门中山后街度假旅馆
Day4:厦门大学-南普陀寺-曾厝垵
         入住厦门比诺小栈
Day5:曾厝垵沙滩-日月谷温泉度假村-曾厝垵小吃街
         入住厦门森旅度假旅馆-漫森活店
Day6:鼓浪屿-中山路购物
         入住格林豪泰酒店式公寓厦门机场店
Day7:厦门高崎机场-天津滨海机场

关于花费

机票:天津-厦门 天津航空 510/人
        厦门-天津 山东航空 860/人
住宿:每晚花费均在116-160之间
吃:这个开销比较大 厦门本身物价相当高 无论小吃还是正餐 总体感觉比天津要高一截
整个行程两个人总花费不足8000

关于人文

初次游历厦门 最大的感受就是 厦门生活比较慢节奏 尤其是路上开车 当地人都不着急 非常注意避让行人 行人过马路也非绿灯不走 卫生环境保持得相当好 关于这一点本人亲身经历了一点点 后面会提及

天津厦门 飞机晚点 而且没有给餐食 饿得我前胸贴后背 将近十一点才到达高崎 以为机场肯定没有公交了 出来一看 竟然还有机场大巴 而且去轮渡只要十元一位 给厦门公共交通点个赞 想想天津的机场大巴 塘沽滨海机场28一位 而且下午五点半就没了
机场有免费的手绘地图 虽然没用上 做个纪念也是好的
到了轮渡 立刻入住七天 房间好小 完全没有兴致拍照 出去找了家尚在营业的鸡公煲 垫垫肚子就算了

早起中山路上去吃黄则和 花生汤真的很好喝

中山路上的文艺小店 装潢得十分漂亮 忍不住都进去转了转 店员也很随和 没有强制买卖 拍照也都随意你拍 赞

中山路附近 某条大马路上 看到这个烧饼好多人在排队 竟然还叫号 头一次听说买烧饼还叫号的 我们拿到了101号 使得我就是这么没骨气 看人多我也排 还真的很好错 皮薄馅也薄 脆脆酥酥的 应该不是厦门特产 在山东也能吃到这个 大家看着样子找吧

在婚纱店试衣服花费了大量的时间 下午在中山路来来回回的找卖相机的地方 简直跑断腿 下午五点半之后 直接从轮渡登鼓浪屿 天已经黑得很彻底了 入住酒店之后 瞬间后悔了 应该在酒店呆上一整个下午 多漂亮的风景 多惬意的生活 唉

拍婚纱照 体力活 笑得腮帮子疼 跑了一整天 拍完之后从酒店出来 很快就走到一家叫“六年私厨”的小店 真的很小噢 店里只有三桌 没有二楼 非常推荐他们家的“小黄鱼酱油水” 无敌棒

晚上入住第一家家庭旅馆 中山后街度假旅馆 店里装潢比较简单 选的房间是榻榻米的 房间比较小 一个榻榻米就满了 洗澡间紧挨着榻榻米 进出很不方便 隔音效果也相当差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旁边的HelloKitty房比较大 选那一间就好了
添加的照片是网上扒的别人的 自己拍的不小心让我给删掉了 实在不好意思 不是故意盗图

厦门大学

中午大约12:05到的 门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 不过刷身份证很快 没有等多久时间 有很多吆喝着五块一位不用排队的大爷大妈 不知道是不是学校里哪些干部的亲戚 可以走“'VIP快速通道”😂男朋友一直怂恿我花钱进去 他不想排队 那怎么行 高等学府就是得靠自己的努力攀爬才能进去的 对吧

厦门印象 在这里买了本印章本 开启我的盖章之旅 这个盖章本其实很多地方都有卖 15-35左右吧 价钱不等 我买的是30元的 里面的店面其实很多都已经被更新换代了 我觉得买这个本子 只需要关心它的出版时间就可以了

芙蓉湖 好多行人及游客在这里歇脚 包括我

芙蓉餐厅 确实好热闹 不能现金结算 先去换餐卡 吃的花样其实不多 店家倒是不少 没有深入做攻略 随便点的 图上所有外加一瓶可乐 整整一百元 供大家参考 皮皮虾可能因为季节缘故 都是空壳 没有多少肉 有些失望

芙蓉隧道 这里的涂鸦已经被游客涂的满满的 好可惜 在这里没有拍多少照片 细细看了看这些画作就返回了

经过1921咖啡店 去情人谷 原名思源谷 听说这只是个水库 原本没有栈道 厦门大学的校友凑钱围湖修了这条栈道 我们才能进去走了一圈

听说前一天这里开了家自助餐厅 25一位随便吃 兴冲冲的跑去 人家告诉我们 游客不能进去 隔天看微博就说因为成本问题 改为教职工专属餐厅了

南普陀寺

在这里简单而又虔诚的上了一柱香 男朋友也学我的样子 拜的很虔诚 没有笑话我 我告诉他进去不要随便拍照 果然很听话 瞬间觉得这人靠谱

在他们的餐厅点了两道菜 素食角度来说 确实不便宜 香泥珍藏确实很不错

曾厝垵

晚上七点赶着回婚纱店选片 选完片立刻坐公交去曾厝垵 入住比诺小站 这个客栈其实在booking上预定会划算很多 我没有信用卡 就算了吧 老板九点左右打电话过来确认 这是一家家庭客栈 想去的朋友注意到店时间 人家也是要早早休息的呦 照片是第二天早上补拍的
这家客栈相当漂亮 房间也很大 厕所是蹲厕 对我这种出门在外特别担心卫生状况的人来说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只是半夜睡得正香 一个大爷突然闯进来 给我俩吓一跳 说是我们房间有不断的水声 隔壁客人睡不着投诉了 大爷进厕所检查了下 是马桶坏了 只好关闭了水阀 说第二天再来修 第二天早上九点店主来敲房门 问我们几点起 好修厕所 额 好吧 那就起吧
因为这个突发状况 对这家小栈爱不起来了

那天晚上因为太饿 入住后通过大众点评找了一家有烧烤的店 忘记名字了 在比诺小站周围按口味搜索 很容易就看到 距离很近 味道也很不错 还有活动 扇贝六个只需要一元钱 图中所有的菜品 除了那锅饭 全部干掉了 在厦门能找家有肉的菜馆真的很不容易 这些天吃海鲜肯本吃不饱啊

我们从比诺小站出来就朝海边方向走 到了海边 沙滩就在脚下 我们找不到路下去 有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通过他们家酒店里的过道可以下去 就是图中有游泳池的这家酒店 瞬间感觉当地人好热情好客 不用消费也能热情对待
然而 等我们从沙滩回地面的时候 我就大意了 以为什么路都可以走 闯入了一家酒店的领地 被呵斥了一番
曾厝垵的沙滩 好干净好美 因为是淡季 外加这里游客本身就少 安安静静的 更舒服自在些 碰上两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小胖男生好可爱 忍不住为他们拍了照 如果看到 还请不要介意

中午回中山路取行李 顺便在船奇蒸汽海鲜吃的午饭 看点评说这家最精华的部分在最底层的粥上 完全是用海鲜整出来的水汽熬成的粥 吃了觉得也没有那么神奇 海鲜倒是很新鲜 个个饱满

吃完午饭坐大巴到厦鼓码头南广场停车场去坐日月谷温泉的大巴车 这趟坐的比较久 值啊 门票是从某宝买的 当天订就可以 周一到周四去价格优惠 拿收到的短信码给前台看即可 坐大巴每人需缴30元的大巴费 换一张电子券给你 如果没有在里面消费 离开时这30元在前台会退还给你
去泡温泉的朋友们一定要带浴帽 因为里面最舒服的一个区叫“荷心洲” SPA按摩区 门票里就包含 但是你没泳帽就不能下去
在这里也可以现买泳衣跟泳帽 泳衣的价格 200-1000元不等吧 主要在四五百左右 挺贵的 还是自带吧 泳帽还行18一个
我俩在这里只买了泳帽 男朋友的一进去就给弄丢了 在荷心洲只能一个先下去另一个等 我在岸上等的时候 有个大姐塞给我一个泳帽 说是她们要回家了 这个给我 让我下去泡 我的妈呀好感动啊

晚上又回曾厝垵去住 厦门森旅度假旅馆-漫森活店 预定这家客栈的原因是他们家有只萨摩 因为我们家也养了只萨摩 所以特别有感情 去了以后发现竟然是两只 太意外了 大的比较懒 小的又喜欢找大的玩 它俩为这个不少打架

鼓浪屿

再登鼓浪屿 之前在鼓浪屿只是拍婚纱照 没有逛 特地再去一回 小吃果然很多 我俩对建筑不感兴趣 光顾着吃东西了
在这里不要随便砍价 砍下价来也就意味着 份量会减少 像第一张图里的鱼丸 原本十五元一份 嫌贵不买 老板说可以十元 就买了 结果全给挑的个头最小的
林氏鱼丸家的鱼丸真的很好吃 是包心鱼丸 个头大比较贵
龙头家的就是普通的鱼丸 十个一份 一份十元 个头较小 口感上没有那么柔软
马拉桑果汁性价比很高
糯米芝麻团子男朋友去排了两次队 每一次排队不小于15分钟 第二次排买了两份 真服了他 这个是一个爷爷奶奶摆摊卖的 没有店面 排队总是老长的 到了那里一看便知 很容易找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也好多人在排队 好不容易排到了 一看价目表 30一份 看了眼自己手里的20元 好尴尬的走开了 是的 我没吃着
最最推荐的 最最推荐的 最最推荐的!喜欢吃辣的朋友不要错过 最后这个闽南沈家粉肠好吃到飞起来 辣的我边哭边吃 要不是时间来不及 绝对再去排一次队

对那些万国建筑不太感兴趣 就没拍照 嗯 我就是这么没有文化 其他的感觉不好吃的小吃也没拍
附上厦门海关高大上的大楼

最后一餐 晚上去高崎机场附近的路上 看到有家蜀九香 之前去重庆我没看到这家店  味道简直太棒了 就连山药跟豆腐 都比其他火锅店好太多 就是价格贵了些 说是很多食材都是空运而来 真的值得去尝尝
天津好像也有一家 过些天去尝尝的

高崎机场-天津滨海机场 回家了 去宠物店接上我们家大宝宝 一家三口团圆了

关于伴手礼

中山路上巴黎春天百货这边有家Babycat私家御馅饼 完爆赵小姐的店 买了些送父母跟朋友 都说相当好吃 价格也比赵小姐的店贵一点点 他们家也有Tmall店 因为只有保质期15天 有些要送人的是从Tmall店买的
鼓浪屿上的黄胜记肉铺店 100元8包 种类随便选
其他的我没买 不做推荐

关于之前说的有关卫生状况的小插曲

因为去机场的公交车需要转一趟线 怕赶不上第二趟车 又想上厕所 等一号线的时候 去了附近的公共厕所 隔间都是满的 前一个人出来 有大便没有冲下去 心想着管不了这么多了 来不及了 就进去上了 结果我一出来 就被厕所大妈喊住了 说我不讲卫生 不冲厕所 我说大妈我冲不下去啊 还跑回去给她演示 结果大妈说那边有水桶 让我接了水冲下去 我说不是我弄的 我为什么要冲 她就不容我了 一直在嘟囔一个小姑娘这么不讲卫生 我也是汗呐 那么多人 我也要脸 我知道你看中这里的卫生状况 可不是我弄的 我没有这个义务吧 我招谁惹谁了

2016-03-28 12:1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3-28 12:28

2016-03-28 12:49

2016-03-28 13:08

2016-03-28 13:18

引用 芳芳芳芳方哥 发表于 2016-03-28 12:49:03 的回复:

然后呢?

回复芳芳芳芳方哥:稍等 下午夜班 找时间好好整理一下

2016-03-28 14:28

赞!~很不错~
欢迎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

2016-03-28 15: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4 12:50

引用 我思故我痛 发表于 2016-04-04 12:50: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