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一路向北, 这里是大东北 [哈尔滨亚布力五天五晚轻度游]

Monkey YY (上海) LV.7
2016-03-28 12:06 797/5
  • 出发时间/2016-03-18

关于哈尔滨

哈尔滨的向往 应该要从若干年之前看过的这部《五月之恋》说起
瑄瑄在布满雾气的练功房里练舞
阿磊为了瑄瑄不远千里从台湾哈尔滨 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寻找她的身影
最后举起那幅 ‘五月雪’ 摔倒在雪地里
原来有一个城市  是可以雪堆如棉花糖 冻到你耳朵发红一碰就掉  呵一口气马上结冰
错过了2015的冬天 在2016终于东北冬天已经要走掉的时候  决定 我们现在就要出发

咋安排呢

因为小伙伴们年假有限 考虑到三月哈尔滨没雪可能也没有太多玩的地方   主要行程安排如下:

3/18 周五 晚上从上海出发   到了哈尔滨 住在火车站附近
3/19 早上火车到亚布力  下午滑雪 游玩
3/20 早上火车返回哈尔滨  下午 中央大街  晚饭西餐  夜宵烤冷面
3/21 睡到中午 吃了火锅  下午去了果戈里大街    顺路返回至儿童公园  晚上吃了经典的经典  金刚山烧烤
3/22 睡到中午 去了哈尔滨工程大学  中午学校食堂吃到撑死  下午附近KTV 18块钱3个小时 K歌还送零食两份
晚上 索菲亚大教堂  然后晚上去吃了韩餐  服务超级好的将军烤肉
3/23 周三 回家

总花费: 住宿  400  +交通 来回飞机810 地面各种交通200 +滑雪场 400 +吃饭买买买1000 =2600左右吧

器材: canon 无敌兔

地面交通:哈尔滨打车非常非常非常便宜 会不会绕路被宰呢? 其实我觉得大部分司机都很好  实在有这个担心可以打开地图app 告诉他走制定路线就好啦

哈尔滨机场出来后  有机场守航夜宵大巴  20元/人到火车站还有沿线的地方
机场大巴行李舱那里还有锁  每个人的行李锁好 自己拿钥匙 避免下车时拿错   我觉得挺好的
大巴停在火车站附近 然后周边有很多小旅馆  非常便宜
我们在ctrip 上预定的 珍喜酒店   还不错

tips :其实最佳时间是11-1月  如果预算有限 也可以在年后基本正月十五之后去

亚布力

因为亚布力尚志市下面的一个小镇  公共交通基本没有
在淘宝提前预定了滑雪票 180 /2 hours  然后民宿在ctrip 定的 具体就不说哪一家了  三人带早餐  房间虽然大  但是水总有股农药味 洗头真的是  。。。。
民宿老板一般会到亚布力南站接送   非常爽快没有fee
然后收拾了一下 我们就打电话给卖滑雪票的老板 让他来民宿接我们去滑雪场

这个季节去亚布力的人不多  火车上空的跳广场舞也没有问题 一路上东北平原旷野 特别舒服
想到一句话  心似平原野马   易放难收

亚布力短短的不到48hours   大树说她一直觉得时间倒退了30年
大家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靠外来滑雪客 在滑雪季挣钱  还有夏天水上乐园游客
晚上走出民宿大门    点点灯光    只有繁星和黑夜陪伴你  偶尔传来几声狗吠鸡叫
你所触及到的世界 好像除了你没有别人   熙熙攘攘的地铁人流看不到      人潮涌动的外滩像是另外一个星球的体验
安静到去除任何杂念   时间冻结一样

这里没有八佰伴 奥特莱斯 也没有迪士尼  欢乐谷
小的东西可以在镇上买  大件得去亚布力街上 和这里隔了30公里吧    再有的坐最快的火车 三个小时到哈尔滨才能满足愿望
不够繁华  不够现代  可是不代表生活的不够幸福

滑雪回来那天晚上 累瘫在床上 讨论到这里人的生活时
确实发现交通不够方便   教育 购物  医疗 都没有江浙沪那么一触及到
但是     不用远离家人 背井到他乡奋斗工作 可以陪伴家人   没有雾霾光污染的优良环境   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后来大家一致认为   用自己的标准衡量别人幸福的人 太蠢     在哪儿过不是短短的一辈子呢
遂 倒头睡觉

亚布力南站 一出来 就看到的滑雪场 雪道  天气好的 我们想哭

随手拍都是分分钟壁纸的节奏  早上如果起得来也可以去登山

滑雪场

滑雪 要说一说了
滑雪场老板带你到滑雪场后 ,会帮你办好票 柜子滑雪服之类的
很多朋友都说教练要小费之类的   这个确实会有 我们本来一开始不打算请教练  因为确实三人都是零基础  带了无敌兔单反也需要有人帮忙拍照  并且也怕摔了直接骨折之类意外发生  因为初级道速度也不慢的  教练费用200/2小时
教练就是当地人 很好笑的是因为3月确实去亚布力的人已经非常少 教练们说他们那天上班本来是来辞职的  没想到还有人来
不过滑雪季收入不菲啊   一天1000人来滑雪  这教练费用 蹭蹭的
教练们教的还可以 然后我们2小时到了之后准备去下一个地方玩  教练们就提到给小费的问题 一个人100+   这个事情就看你坚不坚决了
我们最后三个人 一共给100  没法更多  如果不要 那就算了 吧
* 这就是同行有天蝎座的好处  ,哈哈我们还是三个天蝎座  *

亚布力标准滑雪拍招姿势 我们都觉得有点2

向着太阳向着党 哈哈  这个姿势也是教练强烈要求

阳光度假村

滑雪老板 说 我们来之前 三天 亚布力滑雪场开放3天免费 十里八乡的村民都来滑雪 那个场面叫一个壮观
好遗憾没有赶上
不过幸运的是 阳光滑雪度假村的山顶索道  搞活动  原价280 现价50  这让我们赶上了 于是启程
这个滑雪场level 感觉比较高  先乘缆车到山顶  中间有一站  一些高山滑雪爱好者会上来  他们真的好酷
山顶  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 美不胜收 东北话 :贼漂亮

来到这里直接少女心爆棚  ,想起来经典韩剧 冬日恋爱   俊尚和维珍被困在滑雪场山顶小屋那一段
山顶和山下天气好像也不太一样  老板说我们去之前的半夜山顶晚上还下了雪
一开始没有缆车的时候 在山顶建的别墅 听老板说  一块砖一块钱 都是当地人 一个一个背上山的

亚布力之夜

亚布力的民宿吃了两顿饭  人均50  感觉和魔都差不多了要   可能因为是景点吧
夜晚亚布力没有什么灯光 满天繁星一点也不夸张 可惜太累  没去拍星轨
看到了北斗七星

哈尔滨

最富盛名那家西餐非常不推荐大家吃 环境好差 然后菜单好山寨
这一家波特曼西餐厅也在中央大街 不光环境好 还有俄罗斯音乐家美女表演

红酒烤苹果  真的  非常棒

哈尔滨 这座 以前被称为 ‘哈拉宾’的城市 随处可见俄罗斯式的建筑
尤其是道里   中央大街   果戈里大街
也很感激城市建设规划者们 没有直接全部拆掉 才能让后来人继续通过它们   了解这座城市的过去
想起 日本 俄国 为了争夺东北的土地 在东北打架  这段历史 真是  有点ridiculous
这些古建筑上经常能够看到一个牌子  就是俄罗斯商人’伊 雅 秋林‘   产业遍布哈尔滨的大街小巷
至今 还有各种秋林食品 秋林商场   足可见影响之大
怪不得大连的秋林女店叫秋林女店

哈尔滨已经是下午2点了 在好佰客公寓 办完入住后 我们决定去中央大街   吃西餐 看夜景  中央大街人真的很多

出去玩  有旅行观一致的朋友真的很重要   我们仨一致认为出去走走就是要感受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哈城生活的整个感觉和江浙沪一点都不一样  吃饭排队人少  基本吃饭就没叫过号  然后大家都很淡定的感觉
晚上七八点 就感觉好像要回家睡觉了   东北话里各种词汇也和普通话完全不一样
例如:
来不及   -  不赶趟
哈站 -  这个哈一定要念第三声
住宿  住酒店 - 住xu  这个也是第三声

哈尔滨非常有特色的是 小学都叫小学校 而且学校特别多 基本过两条街就是学校

DAY 3

中午起的太晚  只能去吃个火锅 中央大街一家台湾火锅 原谅我记不住饭店名字
记录几个路上遇到的东北人
* 机场大巴上的东北妹子
在机场大巴从太平机场往火车站开的路上    旁边有一个彪悍的东北妹子  和江浙沪的画风完全不一样 瞬间觉得好酷
差不多总路程要50分钟左右的样子   妹子的男票隔十分钟打个电话过来问有没有到   wechat 也在不停问 结果对话如下:
妹子:干哈玩意儿 一会儿一个的    (已经是第二个)
她男票估计问她有没有从机场出发
妹子: 不回家我上哪儿啊  搁机场住还是咋地
她男票估计等了一会儿了
妹子: 愿等不等   不等拉倒  再挂我关机啊
后来过来一会儿到了火车站附近 妹子打了电话  : 你赶紧的  我人儿(yin er)到了  你搁哪呢
觉得有点萌萌的

* KTV酷炫老板娘
哈工大出来 暂时没有想到什么行程  开了大众点评 发现哈尔滨KTV 这团购实在有点太便宜
不唱 都不行  于是下单 18 元/3 个小时     附赠一瓶水两包零食    这在魔都就是一瓶啤酒的钱啊
由于是工作日  到店后   没几个人  直接跟老板娘报券号 开唱   老板娘说你们仨人 可能 有点小
也没想多看一下 就直接 去了 结果发现 地方真的有点小  上去找老板娘升级房间
老板娘来一句   已经开了   不能改 你们就唱吧
多花钱也没有机会了   有范

*机场 春秋航空的 办票的地勤
小哥长得有点帅  像 任重 11:30 的飞机  10:45 停止办票 我们10:30还在机场大巴上  看着地图比例尺 一格一格的计算大概还有多久能到
两分钟开一格  差不多还有六七格    旁边朋友大树睡得不省人事  这家伙还真是心够大
我们坐的那班机 前段是从名古屋飞过来  机长开的太顺 竟然提前20分钟到港
还好大巴 11:36的时候到了机场   直接下车就奔  找柜台
到那办票的时候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  还好没人在排队   小哥说 不着急 不用这么赶 还有时间
然后很从容淡定的办好行李托运把登机牌给我
结果  跑去安检的过程中 登机牌右半边的小卡竟然掉了   轮到我安检 这下傻了
又跑回去   我说这个 我跑掉了   小哥一脸蒙 可能没见过登记卡跑掉的乘客
说没事儿 那我给你重新 打一张 粘好行李卡   这回你慢点跑

本来想去太阳岛 可是听说这季节也没有什么看头 所以在松花江边上晃晃  是真的结冰了哦

家乡的味道 好利来

阴天也有阴天的美啊 在中央大街找了一家游戏机室  30块钱80个币 半个娃娃也没抓到啊

中央大街的气球  卖15 讲到10块 是我们旅行必备啊

半路上去了哈尔滨儿童公园  好多小时候才能看到的玩具

索菲亚很可惜没拍到白鸽 真的很漂亮的一座教堂

200桌 超级大的烧烤店 排队等了20分钟就有位子了
服务也很好  服务员们都像跟你做了几百年朋友  迎来送往  真的不尴尬的问候
有些客人等10分钟就不想等了   前台东北小妹也会直接说 下回再来  不是你不等不来我家吃饭我就不管你了
板筋 五花肉 茄子  茬子粥  羊排 掌中宝  大肠  不能再好吃了
一级推荐:金刚山烧烤
吃烧烤的时候  上菜的服务员小哥问我们等了多久  说下回报他名字可以直接进去排座 不用等  哈 哈  这在哈尔滨也算有熟人了
吃完烧烤 我们准备走了  从二楼到一楼 三四个店员送我们   还说怎么吃了这么快就走了   下楼梯慢点  楼下免费冰淇淋 要不要带着吃
有空再来  等等

说真的   我真的很想有空再吃一回

哈尔滨玩的时候一直有种在大连的感觉 尤其是看到这小车
煎饼果子
烤冷面
可惜没有焖子 我还是回大连吃吧

将军烧烤 服务也是一级棒  东西也很好吃 点了8个菜 送了好几个  有银耳羹啊   小菜啊  米酒  还有美甲免费服务 拍照啊 称体重的

回到魔都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8 20:25

引用 白球鞋的宝宝 发表于 2016-03-28 20:25:54 的回复:

回复白球鞋的宝宝:走起咯

2016-03-29 12:20

2016-04-02 09:5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