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字干货 各种旅行建议 Orlando-Seaworld两日 加勒比游轮五日 春假随笔

christinedn (chicago) LV.2
2016-03-28 12:12 659/6
  • 出发时间/2016-03-12

春假啦

露珠坐标芝加哥,在春假两个月前就开始计划这次旅行。一月份在洛杉矶小住,某天刷北美剁手快报时发现关于Cruise的推送,看完就立刻决定跟跟男票一起坐游轮。确定坐游轮之后就开始查合适的船期,价格等等。我先是在比价网站上比对了一些价格,按照北美剁手快报的推荐在比价网站上找了一些代理,但是个人感觉信息有点零散。露珠属于比较懒怕麻烦的类型,比价网站的agent给我的价格优势不大,而且没有令我满意的船舱,因此我还是去了大众一点的网站Expedia直接查询订购。(当然也是我第一次订经验不足,据其他人说比价网站还是很好用的)在第一次准备买票的时候发现在网上如果两个同行的人都不超过25岁是不能网络订购的,感觉是一个bug。当天晚上我给Expedia打电话,把个人所有基本信息告诉接线员然后就她就帮忙订购。这里有一个小tips,我发现其实这种代理cruise的公司一般会留一些舱位不发布到网站上,但是如果你打电话订票他是可以卖给你的。当时我打电话的时候对舱位不是特别满意就多问了一句有没有更好的位置,接线员问我坐cruise是为了庆祝什么嘛。露珠灵光一现就编了个要庆祝的事情,还说是第一次cruise,那个人先说恭喜我balabala,然后给了我一个好一些的位置,问我怎么样,我当然欣然接受啦,哈哈。我买的是大众一些的carnival公司,两个人含税价格大概1300刀,送50刀船上的消费。而且如果有MasterCard的信用卡能给更多船上消费,但是我只有visa所以就算啦。船上消费都是非现金消费,上船之前会连一张你的卡,在船上只要刷房卡或者报房间号什么的就可以消费了。由于春假大概可以用8天,所以我在游轮之前还安排了两天奥兰多的行程。
露珠和男票一起去过洛杉矶的Disney和Universal。Orlando的Disney两天肯定玩不完,universal又只想去哈利波特园,思来想去我们决定两天行程去Seaworld和它的水上乐园。欧巴之前去过San Diego的Seaworld,因此作为向导。在Orlando的两晚我是在airbnb上找到一家价格适中我和喜欢的私人住宅,两晚税后不到140刀。的确有更便宜的,但是我们的地理位置不错,重要的是房子的风格我很喜欢,房东评价也很好。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真的是很正确。
出发当天是早上七点的飞机从Chicago到Orlando,本来国内航班想着一个小时的提前量就差不多,结果没想到到Ohare机场就傻了。人多得跟春运似的,我们还要排队托运行李。要命的是安检队伍超级长特别长尤其长!!! 找了工作人员说我们快误机了,能不能走一下家庭通道什么的,都是冷脸说不行必须排队,无奈只能慢慢排,内心真的都做好了误机的准备。还好安检工作人员看着人多基本都不脱鞋就过一下安检门。就在要出安检区的时候又起波澜,露珠脑子短路热水杯装满水忘记倒,安检员要开包检查,那个人慢悠悠过来开包,又问我是把水倒掉还是喝掉,我当然说是倒掉,不能跟王宝强在安检口狂喝牛奶一样吧T—T。结果那人慢慢悠悠走出安检区不知道去哪帮我倒热水,我心里真是急啊急,美国工作人员真的是低效得不行。最后拿上水壶我就一路狂奔,还好老天保佑,登机口是离安检区很近的一个口,要知道平时我的登机口都要走好久,到登机口的时候差两分钟就要关闭了,AA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念名字了,无论如何最终是赶上了。上机之后发现还有不少空座位,我猜测很可能是因为安检队太长没赶上,我们真是幸运啊。
飞行不到三个小时,下飞机取行李都比较顺利,有点坑的是Uber。本来想直接打车到住家,但是打开Uber才发现在Orlando机场叫Uber没有拼车和优选,只能叫高级车,这样车费一下就提高了,本来大概十三四刀就能到的地方我们花了四十多刀才到,不清楚是不是所有机场政策都是这样,大家要提前准备。还有在机场租车也可以,但是机场租车的价格远比在其他地方租车要贵,所以大家权衡一下吧。
总算到了住家。在我出发之前两周房主发邮件给我说在我们住的两天里他正好去Ohio探亲,所以没办法见面了,有点小遗憾。下面上住家照片,安静的小屋,内部装潢特别喜欢。

很安静的独立屋 有点田园风

屋外是粉色黄色的花

卧室落地窗外是花园

卧室有亚洲风格

在住家期间感觉这个屋主确实是专门做airbnb这种出租的,卧室的卫生间放了很多感觉的浴巾毛巾,淋浴间里的洗发水沐浴露都是跟酒店一样贴在墙上可按压的那种小盒。露珠个人是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的人,住了两晚之后我俩一起把屋子的所有垃圾清理了一遍,用过的浴巾毛巾都叠好放在水池旁,应该说除了浴巾是用过的,屋子里其他的东西我们都是归位打扫干净才走。最后旅行结束屋主给我们反馈评价很惊讶房间这么干净,还让我们发自己的照片给他想知道我们的样子。希望出门在外大家都给彼此留个好印象哦。

这是刚到奥兰多那晚我们在街边找了一家地中海类似快餐的店吃晚餐

这是我们点的菜,忘记了名字,当天我身体不舒服没什么胃口只吃了一些柠檬蛋糕,然后就看着欧巴吃得津津有味。

到的当天赶上快到St.Patrick Day了,晚上downtown的街上有很多人穿绿色衣服开party,但是规模不大,我们就在一旁看了看,并没多停留。

在一个酒吧前看四个人玩jenga,特别有趣,我们站着看了好久,每次以为要倒了都不倒,很惊险,周围很多人围观。

最终倒了周围人有鼓掌的有叫的,很开心。很喜欢美国这边的娱乐方式,玩玩沙包jenga什么的,一边聊天一边玩,真的比中国那些对着电脑玩游戏看着手机说话的要好很多。

魔术主场啊,还是很多海报的

瞎逛的时候发现美国也有这种密室逃脱啊

这个城市到处都是小湖,天鹅美美哒

白云朵朵

我没看到Seaworld有什么明显的标志,好像只有这个

进门先拿地图,我上传的原图但是网站可能压缩了,看个大概吧。本来安排要玩两天,但是第一天只有半天加上我身体不舒服就没去玩,第二天才去的seaworld,因此水上乐园的行程也就取消了。再说一下我买的票,我是提前一个月在网站上买的票,google一下Orlando seaworld,当时想着去两个园 所以就买了2visit,整个这个公司好像一共有四个园,两个在Orlando这,另两个我当时查似乎在Tampa Bay,开车要一个多小时吧,我就没考虑。1visit税前是79一个人(小孩3岁以上就要买全价票),我买的2visit是99一人税前。同时买票的时候网站还推荐了一个叫All-Day Dining Deal的东西,大概就是你买了这个一天在园内都可以在指定餐厅随意吃喝。因为之前没去过不了解,所以我只买了一份使用,打算入园之后如果好的话就再买一份。入园的时候All-Day Dining要现在门口写着C区的地方用类似自动售票机的东西刷一下你在网上买票的条形码(去之前把网上的票打印下来),然后会出一小张卡给你,就跟平时的银行卡一样大(进园在你第一个吃饭的餐厅会把卡换成手环粘在你手腕上,记录时间)。而门票就到入口的地方直接刷条形码录指纹进就行了,还有就是要开包安检一下,其实不是很严格,好像就是不能带饮料什么的,有工作人员拿一根小棍拨一下你的包看一下的事。

一进园先看到的就是很多人说的manta,看着真的很刺激,旋转跳跃你闭着眼~~~ 露珠是那种很想体验刺激的人,无奈颈椎不太好,我家欧巴明令禁止我去玩,于是只能乖乖去玩激流勇进啦。其实这里的激流勇进真的很不错,出乎我的意料,当你觉得结束了的时候还有惊喜,具体就等各位自己去玩玩吧~ 激流勇进的名字叫Atlantis,就是那个据传说沉没在海底的失落王国,这真的很巧,跟我们后面的游轮之旅也有重合,后面再讲。这个项目不穿雨衣不湿是不可能了==,首先你还没开始玩,刚上去的座位就都是水。其实我俩提前买了雨衣,但是看着别人都没穿我俩也就那么上去了。下来之后真的衣服湿了很多,幸好阳光不错,一会儿就干了。还有忘记说的就是玩这个项目之前要存包,一刀一小时好像。可以刷卡或者现金。

之后我们就是去看各种show了,说实话,这个seaworld如果不去玩激流勇进和过山车什么的其实更适合带小朋友玩。照片上这个海狮的show我俩看了大概一半就走了去吃饭,对小孩子比较有吸引力,大人就一般了,尤其咱们在国内从小也去过海底世界什么的是吧。

我认为最有意思的show,One Ocean 虎鲸超级萌

据男神说San Diego也有这个show,我想两个园应该是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但确实有不一样,激流勇进就不同。所以去过的也可以再去。

不想湿身的孩子们千万不要在这个show往前坐,我所谓的往前坐绝不是指前三四排,而是八到十排,真的能溅那么远!

一只白鲸

说一下前面提到的All-Day Dining,大人35刀,小孩20刀,当时看网站上没说有什么限制,但是到了那里还是发现有限制的。餐厅限制倒没什么的,因为可以去的餐厅还是很多的,吃的也还可以,除了汉堡薯条还是有一些好吃的rib之类的。但是限制就是每人每小时只能取一次餐,饮料不受这个限制,并且其实是有顿数限制的,12顿。但是十二顿肯定够,因为按每小时一顿这么算,从开园到闭园也没有这么多。同时我也觉得十二杯饮料也是喝不了的。去玩的那天我也是身体状况一般,从前一天就吃不下饭,所以一般都是我俩一个人去取餐,一个人看包,最后我吃两口,其他的都是男神消灭掉。这里大家注意,这并不是占便宜说俩人可以买一个deal吃!园内餐厅每次取餐是有规定的,只能拿一份主菜(一般是汉堡三明治),一个side,一份甜品或者水果,加一杯饮料。量真的不大,我觉得都不够一个正常美国人吃的,两个人吃肯定不够。当天确实是我胃不行完全吃不下,不然真的要买第二个deal。所以大家正常情况下真的还是按人数买,不然不可能够吃。要说一个人吃完等一个小时另一个人再去吃也实在不太现实。总体来说我感觉玩一天买这个deal还是比较值,包括了饮料和食物的钱,我看了一下价格表,单买肯定不止这个价。
图片是我们吃饭的时候旁边的鸭子和鸟过来要食物,我们给了点面包。我一直有点怕它们啄我T—T

这个也是我觉得必去的一个馆,叫Empire of penguin,可以选择步行或者坐车(那种类似游乐园圆形转圈的车),车还可以选择是刺激一点的还是温和一点的。我们当然选择的刺激的,其实也真的不快,转来转去还有动画讲解,重点是最后真的能不隔着玻璃看企鹅!

没有玻璃,企鹅就在我们面前!

工作人员已撒鱼,企鹅就入水吃鱼。

旁边小孩兴奋大叫,让妈咪拍下来。 但是由于没有玻璃,我们就要跟企鹅同温,我真的在里面待不了太久,很冷很冷。

在这里爱上了这种叫flamingo的动物,脖子太逗了。我拽着欧巴看了好久,我猜欧巴看我喜欢这个心里肯定是崩溃的

出园的时候照了一张,我们大概早上不到11点进园,中途下午三点多出去租了一辆车,后来五点又回来,一直呆到闭园。2visit确实用完了==。总结这一天,我们就是观光看show吃东西玩一两个项目,这不是最有趣的游乐园,但是对聚少离多的我们来说真的是很珍贵的回忆。

说一下我们要从奥兰多迈阿密坐游轮,对比机票和租车我们还是选择了租车。但是我自己的问题因为没提前预定,那天又正赶上周日市内的租车公司都关门,我们只好又Uber去机场找了一个叫Fox的租车公司,因为是机场租车(24小时服务)而且要异地还车所以比一般更贵一些,加上我们两个都不到25岁要多交钱,因此算下来就租一天大概税后170刀。提醒大家最好在downtown附近租,机场价格最高。中间还发生小插曲,刚租完出来返回seaworld的时候发现车开快了方向盘有点震动,应该是胎压不平衡的问题,闭园出来我们又去租车公司换了一辆好一些的,免费,还多开了一格油。

开车去迈阿密的路上,路程大概三个半小时,中间休息了十几分钟,加了一次油,不算还车之前要加满那次。

到了迈阿密觉得离上船check的时间还有一会儿,所以就去一家日料店吃了点东西。

吃完出来去还车,看时间有点紧了,我就赶紧叫Uber去港口。这边的司机对游轮港口都很熟,应该是太多人去了,你说是哪家公司他基本就知道在哪个口停,当然你也要看好自己boarding pass上的地址。

到了游轮港口,拿行李下来就有人过来要帮你拿行李,在提前打印的文件里有打印行李条,就是可以订在行李上的,你可以让他们拿走,工组人员会送到你的船舱门口,但是要付小费(不给人家会要)。郁闷的是我俩当时没有1刀零钱只有5刀,然后我又着急上船,所以就跟男神说给5刀。现在想想真是有点败家==,男神原谅我!
 实际上check in的时间是可以选择的,我们因为要从奥兰多开车所以尽量选的晚一些的,是下午两点到两点半,最晚到三点,最早好像是上午十一点。有经验的可以选择最早那批,多在船上吃一顿午餐哦。进去的时候也是安检什么的,拿护照和pass。第二道check in就能看到船了,我看到有经验的人自己买了一箱碳酸饮料带上去,因为船上酒精饮料和碳酸饮料都是收费的,但是有免费的柠檬汁冰茶热巧咖啡什么的,在大港口停靠的时候有橙汁。但是带饮料这事似乎只有carnival公司允许,其他的不行。上船之前该拿的证件拿出来,有护照拿护照有绿卡拿绿卡,大家提前准备好。我拿着F1签证还要麻烦点,要在另一张纸上登记,我看那张纸上全是F1J1的学生。所以i20 I94也都拿好。

这是给的房卡,船上无现金消费,买什么都刷这个卡就行,上船之前要联自己的银行账户。

刚进船的时候真的觉得装修很豪华,是典型的美国人喜欢的那种发亮的豪华。我手机照的没照出来豪华==,原谅我。

我俩把东西放在房间就去甲板看海了,特别开心

这是在船头我们照得另一个游轮,比我们出发早。

把整个船都逛了一遍,还有健身房,看着海景跑步肯定不错!

mini水上乐园 我玩了好多次这个哈哈

第一顿晚餐。吃的都还不错。

快离港的时候。

晚饭前我们等了半天也不开船,打了会儿mini golf,吃完饭才看到船开。这是离港的时候迈阿密的夕阳。

有一件小事就是上船之后吃完饭我们只在门口发现了大件行李,我的小箱子没找到,我当时吓坏了,心想给了5刀还丢了行李就冤死了,然后赶紧跑去前台说我的行李不见了什么的,因为里面全是我俩的电脑pad什么的,工作人员还让我描述了行李的样子大小之类的说让我回去等。之后我们回房间进去才发现行李已经在屋里了,原来是负责我们room service的那个人放进来的,虚惊一场。我们当时也是太紧张了没进房间看就去找行李了。最后千恩万谢,那个人看起来是个很好的东南亚人,很温和。一直看着我们,我后来才反应过来好像是要小费==我这时候虽然感谢,但是也不能又一下给5刀,我去问他能不能刷卡付小费他说不行,然后说没关系之类的。我跟欧巴商量了一下决定明早给5刀,就当这几天一共的小费了。不过那个人真的是很好很周到,真的。

每天船上有各种show可以看,如果不想休息就去看show或者赌场玩两把都是可以的。不会无聊。房间的照片我手机里没留,就是拼起来的一共king size大床,一个正方形窗户,一个小淋浴间还有衣橱,日常活动够了,当然有钱的可以买带阳台的~

第一天sea day,我跟男神在躺椅上晒着太阳对着蔚蓝的大海吃午餐,我俩当时真的是一番感叹这才是享受生活啊啊啊。记得有经验的要提前去占躺椅,要不就会被人占完。

还有一件对女生很重要的事,防晒霜!虽然我们不太喜欢岛国== 但是人家的东西是真好用!走之前我也在Costco买了一个露得清的防晒套装,但是一对比就出来了!seaday那天我涂得是金耐晒(女生应该都知道),男神涂得露得清,晚上就发现他身上有红,轻微晒伤,我一点事没有。后面在各种小岛玩也是,只要涂了金耐晒,晒伤完全不会,我感觉对晒黑也有预防,真的不会变太黑。回来之后我的手因为涂防晒少能发现暗了一个色号,但是手臂什么的真是好很多。虽然200人民币的价格,但是物有所值吧。我五天大概用了两瓶多。

东南亚小哥给叠的,男神说我肯定不会叠,于是我拆开偷师了一下

加勒比东线第一个小岛Grand Turk,中文翻译叫大特克岛,太诡异了。在船上看很美。

下船带好房卡,九点靠岸,整个岛下午两点上船。

两个游轮一起停靠。

我找了个阴凉地儿租了两个躺椅20刀一天,个人觉得很值,但是先生似乎不认同TT

我最开心的项目骑马!顺便说一下船上是有可以购买的项目的,有一本小书,上面写了三个岛的各种项目,每天都可以买,但是价格有的值有的不值。比如这个骑马,我在其他网站的攻略上看到有人说这里能砍价一个人10刀就能骑。而我看的船上的价格是一个人110刀,差太多了,所以我就选择下来看看。果真让我找到牵着马的当地人,要价35刀。我就还了一次价一人30刀,交钱上马。我不是特别能砍价的人,而且我看着那两个当地人因为老是光着脚走海边的路脚都伤痕累累就有点砍不下去,也觉得跟船上比实在是便宜,所以也就这样了。

第一次骑马,还是在海里,特别兴奋!在旁边转了一圈,把我们带进海里,虽然马不是跑的,但是很惬意。我的马特别温顺,好像还比男神的马大!一进海里,它就粑粑了,真是哭笑不得

不知为什么这里只有我们骑马,其他人可能是报了船上项目。在海里拍了几张照片,算下来大概二十分钟,还是不错的。

阳光沙滩

小知识

特别叮嘱一句,在这里有taxi,但是千万别没事去所谓的downtown逛!我俩想买防水手机袋,问了商店的人不知道她是为了拉动当地经济还是真不知道,就跟我们说downtown应该有卖的,结果我们坐着装着7、8个人的大面包每人4刀去了downtown。完全就是坑啊,这种小岛到处都是破败的空房子,所谓的downtown就是几个小店卖手工艺品,没什么可看的,更别说卖防水袋。倒是这里有几小段海滩没什么人,看到几个中国人在这边玩,没呆多久我们就又打车回去,一共16刀==简直了。

卖衣服的

应该说这个岛唯一可看的真的就是码头海边了。海边也有泳池,吧台都在水里那样卖酒和饮料,很多人边玩水边喝。

感觉岛上没什么好吃的,我俩就在一点多上船了,吃了午饭睡了下午觉,慢慢悠悠起来看日落

吃冰激凌看日落,风超级大

第二个岛Half Moon Bay,不是加州那个,只是重名。这个是我最最爱的岛,没有之一。因为是carnival公司私人小岛,只有这个公司的船可以停,水清沙白,特别特别软的细沙,跟昨天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但是我们昨天选择在船上买了浮潜项目,60刀一个人,船上买东西都是无税的。我们前一天在离岛前去看了浮潜装备是30刀一个,再加上我总觉得浮潜这种东西需要安全,因此还是选择了跟大家一起。很巧的是前一天晚上我们吃完晚饭出来在赌场玩了两把,之后突然发现电梯口卖每天照片的地方摆了Gopro的展台。这一下就引起了我俩的兴趣,因为没办法带手机下去浮潜拍摄,如果有Gopro真的就无敌了。加上之前其实有考虑说想买,船上又没税,考虑再三买了4Silver。因为有触控,又比black便宜100刀,所以开开心心就买了。Gopro这个公司的聪明之处就在于开发的众多配件,配件标配至少一块备用电池,伸缩杆,还有其他好多可以买。条件所限我们只买了一个可以让它浮在水面的配件。如果大家在国内的话,淘宝绝对是万能的!全套所有配件人民币100以内。
第二天浮潜真的是难忘的体验。早上七点靠岸,我们大概是九点现在一个地方集合,因为这个小岛很小滩浅,为了保护生态我们要分批坐小船上岛。买了项目的优先上船,我们是第一批。等了一会儿有人举牌子来找人集合上船给我们发浮潜装备,有脚蹼,浮潜镜。开到远一些的地方,然后就下水了。刚下去的时候我真是冷的不行,感觉必须上岸,但是男票一直拉着我的手抱我,让我活动一下。把全身一直浸在海里过一会儿就不太冷了。船上有专业的人拿着鱼食吸引鱼,我们跟着他拿着gopro拍真的太美了。海底珊瑚和小鱼,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还有,伸缩杆真的很重要!手不够长的我没拍到鱼的近照。gopro拍的视频太大没办法放上来,有机会再截图吧。

水很清

在这里我真的是呆到上船的最后时间,很舍不得走,太美了。浮潜完回来我们发现岛上有阴凉的躺椅基本都被占了,我也不想晒着就搬着躺椅找了一棵树睡了一会儿。这个岛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吃,因为是公司私人小岛吃的免费,在我们上岛之前,厨师和工作人员会先带着食物上岛,等我们上去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做午餐了,虽然也是汉堡热狗,但是也有炒饭之类的,游完回来吃一吃,幸福感爆棚。

最后一个地方,巴哈马首都拿骚。早上男神想带我看日出,无奈天公不作美,多云,只依偎着看了个大概~

拿骚我觉得只有两个地方可以去一下,一个是赫赫有名的Atlantis酒店,还有就是各种免税店商店。下了船出码头不远就有出租车揽客,好像是五刀一个人去那个酒店的小岛,有一座跨海的桥连接酒店和主岛。去了Atlantis酒店,这个酒店实在是太大太大了,有兴趣的可以google一下,中间我找了一个住在那的人问路,那个女的无奈地对我说这里实在太大了,尽管我住这我也搞不清哪是前台。无奈因为酒店很多路都只是有房卡和买票参观的人才能进,所以我一直在找前台,绕了好大一圈才找到,45刀一个人好像,也是给一个手环,给了地图,可以参观这边的酒店还有酒店附属的水族馆。没错,这个酒店已经大到有自己的水族馆了。其实转了一圈我并不喜欢这,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可能会在酒店的海滩边待会儿,坐坐快艇或者是滑翔伞,那个是70刀半小时,我跟男神商量着这种国内也有的项目就不去了~ 在沙滩边买了一个小椰子,15刀可以一直续。但是每次续的时候他们都加好多冰,也是商业策略吧哈哈。还有就是这边喝椰子都会加点伏特加,我第一次喝就有点不适应。喜欢的人可以试试哦。在拿骚下船的时候一定记得带房卡和护照绿卡,上船会查哦

水族馆

酒店赌场,不知道是不是中国人很多哈

很多人合影的王座。

最后上船之前我去商店逛了逛,基本什么牌子都有,化妆品包包都是免税,爱美的女生可以来看看pandora什么的首饰,我看了一对耳坠85刀免税,但是想了想自己出来玩游轮这么腐败,还是回学校抓紧打工赚钱自己再买吧TT。
这是离码头很近的一家餐馆,我们点了当地特色一种海鲜,据说含雄性激素,我家欧巴就那么给吃了哈哈

我点了鸡翅

这最后一天就结束啦。
上船我们吃了晚餐,收拾了一下东西,我下楼去打印账单的时候排在我前面的恰好也是中国人,偶然听到她们说明天也有迈阿密的项目,可以帮忙寄存行李什么的,于是我就在比较仓促的情况下选择了一个城市观光的项目。50刀一个人,可以送行李到我们观光的地方,然后有车送我们去机场。 怎么说呢,我自己做的这个决定感觉不是特别好,但是我现在想起来也不觉得有更好的方案。因为我们下船是早上八点,飞机是下午六点,拖着行李到处走也没什么意思。但是我选的那个城市观光又确实有点乏味,一共分三条不同的线路,可以都坐。我觉得只有海滩路线比较好,可以看到很多私人游艇。个人对迈阿密这个城市好感度一般,路上有一些黑人盯着我们乱说话,路上downtown人感觉不多,人集中的地方是酒店和港口。我们坐完两条线时间就有点晚了,而大巴一小时一趟我没掌握好时间,最后花了十几刀uber到机场,感觉对不起欧巴,自己做决定也没掌握好,在这里要道歉。
关于游轮还有几个小点忘说了。关于晕船,我自己在国内做过船,在悉尼也坐过船,不晕车,从没觉得自己会晕船,但是到了船上第一晚感觉吃饭的时候有点不舒服,当然并不影响活动,只是有点晕晕的。男神长在海边,自然是无恙。而且我发现每到吃饭时间游轮会加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建议晕船晕车的人带药哦。关于show,我们并没每天去看,大概看了三场,还是很精彩的,有一场关于婚姻爱情的趣味问答,有结婚快六十年的老夫妇,也有新婚五天的夫妻,真的很能看出道理,可以欧巴那晚太困我自己去看的。船上可以带一两套正装,有必须穿正装的时间。关于小费,船上最后结账会自动扣每个人60刀的小费,分给三个组,餐饮、客房服务还有其他工作人员。剩下的就是给行李员和收拾房间的人,给餐厅服务的人也可以,不过我是没给过。收拾房间的人是很辛苦,我是心甘情愿给他的,他确实也不容易。关于船上wifi,这个我们是有三档套餐可以选,第一档是可以用美国社交软件FB之类的,第二档是可以收邮件好像,最高的一档是都可以用。我们主要想用微信,问了一下只有第三档能用,无奈只能选最贵的,全程70刀,而且只能一个设备使用。于是我俩就是轮用用。网速不要期待太多,看视频肯定没戏,微信差不多用。我也问了其他人,感觉最近的新船网速都比较快,尤其在亚洲服务的游轮。美国这边都比较一般吧。
这次春假之旅玩的很尽兴,两个人一起经历了之前没有的体验,也有手忙脚乱,但是也很幸福甜蜜。现在中国也有游轮到日韩,我看了很多介绍,游轮似乎比我们的更新更高级一些,船上项目和餐饮更适合中国人,但是像加勒比这边的小岛风光是没有的。我们更多的时间是在船下,所以船上项目体验一般,亚洲线城市观光购物比较多,因此也更重视船上娱乐项目。这次暑假回国有机会的话我们还想尝试国内的航线,期待~
最后感谢我最最爱的欧巴,有你陪伴,天涯海角愿相随。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8 15:13

2016-03-28 15:54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8 15:13:03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有问题的话可以在这问我哈~ 我看到都会回哦

2016-03-28 21:0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9 14:25

引用 homenow 发表于 2016-03-29 14:25:46 的回复:

回复homenow:关于哪方面的?

2016-03-30 12:3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