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冲绳 亲子自助游

2015年7月,计划已久的冲绳之行终于成真,距离现在虽然已经过去了3个月,但是那里美丽的海景、热情的人民、可口的美食都成为深深的记忆,偶尔拿出一片一片放入嘴中,就像刚摘的梅子一样,酸甜提神,回味无穷。
       让我就按照顺序,细细道来吧。

准备篇

机票:全部国航官网预订,价格没有太考虑,感觉都差不多,因此就没有多对比。因为宝宝还不到2岁,可以享受免费。
时间赶白天落地。我们到达冲绳时间是中午12:30分,有充分的时间出关并且再转车到酒店。机票往返2大人1婴儿的价格为11000元。

住宿:本次行程一共8晚,具体分配是冲绳北部海洋馆区域住2晚,中部美国村3晚,南部那霸3晚。北部2晚选择的酒店是冲绳马西纳疗养渡假酒店,这个酒店距离海洋馆非常近,这是我们选择她的首要条件,酒店班车开到海洋馆只有5分钟时间,非常方便游玩。
       中部美国村那里我们预定的是Vessel Hotel,本酒店距离美国村的海滩和集市都很近,美国村很多有特色小店就在酒店楼下对面,如果想逛很方便,酒店距离海滩只有5分钟的路程,从B1层通过酒店后面直接走过去就是,游泳晒太阳散步都也方便,最关键是酒店周围吃喝玩乐都距离不远,早餐也非常好吃。这个酒店非常适合休闲游览,是本次冲绳之行最满意的酒店。老婆说以后再来一定来这个酒店多住几晚。那霸预定的酒店是Hotel Sun Queen(太阳王妃酒店)3晚,本酒店就在国际通大街的边上,出门左拐一直走就能到达国际通大街逛,也很方便。酒店对面就是一个大的药妆店,买货补货都适合。那霸酒店的选择就是为了方便购物和逛街,这个酒店整体感觉就是国内的快捷酒店,区别就是相对更干净一些。本次履行住宿一共成本是8晚总价在7000元左右。

当地交通:这次旅行没有坐过大家都觉得不错的地铁,主要是因为孩子太小,日语交流又不方便,不想让孩子累到。我们11日到达冲绳坐机场急行巴士到达马西纳酒店门口,其他交通全部选择出租出行,急行巴士的上车点是在冲绳的国内航站楼,从国际航站楼走过去也就10分钟,相距不远,上车买票。冲绳的巴士都非常方便的自助购票,上车先取收据,下车凭收据对应屏幕的价格付款即可。我们坐出租车最贵的是从海洋馆酒店转战美国村,出租的价格将近800多人民币,算是比较多的开销。其他的出租的价格都是比较能够承受。需要准备一些手卡给司机看地址,因为冲绳的司机全是老大爷,没法英文交流,这样手卡就比较方便。去美国村的时候曾经尝试和司机进行交流,但是很大障碍,通过比划知道他已经65岁了。冲绳的出租基本都是老皇冠什么的,90年代的时候北京特别多这种车,虽然旧但是车况都保养的非常好 ,从内到外都非常干净一尘不染的,比国内的出租干净的不是一星半点。老大爷司机眼睛都老花了竟然还能开车,真是佩服他们的敬业。想想我们延迟退休以后也要这样,不由得有些感慨。

物品准备:防晒,各种证件,药品,零钱,就不多说了。孩子的物品要准备详细一些,不过小孩子衣服、尿不湿都准备日本买了,就没带太多。

实在是太懒,又过了半年才来补充.现在回想一下,对于冲绳自由行总结一下几条经验,或许对大家有经验:
1\   海洋馆地区建议可以住2天,玩儿透,可以多看几次海豚表演.尤其是家庭游推荐.门票当天可以反复进出。我们就看了2场的海豚表演。

2\   中部美国村非常适合多住几天,人少,干净,可逛的比较多.那里有一个很大的游戏厅,抓娃娃的体验很赞,我收获了2个HOLLOKITTY.,老婆高兴得不得了.美国村也有3A百货,另外还找到了很大的西松屋,狂给孩子买了很多衣服,价格很便宜。药妆店的价格也不贵,完全可以在这里采购商品。吃的也很丰富,适合度假.

3\   那霸其实没什么意思,街道和店铺林立,人多,其实住1天就足够了.

4\   随便一个餐馆的猪软骨拉面都极好,不爱吃面的我已经成为日本拉面的大粉丝.

下面就随便填个照片大家看看吧.呵呵.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28 18:42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04 21:50

引用 穿枝拂叶的行人 发表于 2016-04-04 21:50:20 的回复:

回复穿枝拂叶的行人:主要游记写太长时间了,有啥问题我回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