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girls+1个酱油boy独自闯荡韩国的故事(首尔+南怡岛6日5夜)

Vickey_yang (佛山) LV.5
2016-03-28 12:33 1878/19
  • 出发时间/2016-02-14

写在最前

终于开始写这篇游记了。这是我第一次搭飞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去到偶吧生活的地方呼吸同样的空气。
       韩国给了我很多个第一次,这几天真的又累又奔波,语言不通,几个人轮流生病丢东西小吵小闹钱不够…但是这趟旅程缺了我们其中的谁都不完美。这短短的几天经历了很多,真的很感激我们遇到的所有人和事,감사합니다❤

准备

机票:
我们是2月份出发,很久之前就开始看机票了,看了携程、去哪儿、阿里旅行…最后趁着双十一用了马云爸爸给的国际机票180元优惠红包   买了香港首尔的来回机票,折后1539RMB

酒店:
看过了携程、淘宝、Airbnb等等,纠结了很久,决定也是趁着双十一在携程订了酒店--首尔PJ酒店(5花酒店哦~)用了红包加上住后评价返现,我们的三人房是平均550RMB一晚啦

签证(广州领区):
我们是到2015新开的大韩民国广州签证申请中心(天河区珠江东路28号越秀金融大厦14楼,办公时间是早上9点至下午4点) 办的,办理之前记得提前在这个网:https://visaforkorea.com/index.do预约办理的日期和时间段!然后去的时候带上预约的凭条、护照、大一寸白底照片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资产证明(我们是在校大学生就可以不用提供资产证明,带上学校开的在读证明、学信网的在线学籍检验报告打印件和学生证)、签证费用380现金! 现金!现金!(不能刷卡,ps:380是单次签证哦~可以上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  查看自己需要办理的签证类型金额以及资料)就可以去 办啦~记得提前去到那里,然后预留时间填申请表,有模板可以照着来 写的~ 办理的速度很快,1周就搞定啦,办理的进度可以上前面的网址查询的哦~

资料领取:
一些关于韩国旅游的攻略和交通卡T-money(重点是这个!)都可以到韩国旅游发展局(http://www.koreaplaza.cn/)申请领取的!可 以选择邮寄或者是直接到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385号太古汇一座803拿也没问题~

行程:
推荐大家用穷游网的行程助手,自己动手做schedule,把想去的景点、想吃的店都弄进去,里面还有帮你计算景点之间的路程、建议使用的交通工具等。然后导出行程就搞定啦,非常好用!

Money:
换钱的话,我们是到中行换的。建议在国内换一点点就好,因为银行先是用RMB跟USD兑换,然后再USD跟KRW兑的,中间的汇率差出 入挺大的,所以在国内先换够第一天必须的就好,其他的可以到明洞再换。明洞的大德换钱是公认的换钱好地方(留学生朋友说那里的换钱汇率最高),就在中国韩国领事馆的对面,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6号出口出来直走。这条街都是换钱的

其他:
1.记得买好转换插头,韩国用的是德标(两头的,不是香港用的那些!)
2.WiFi egg我们在携程定好了,去到机场直接拿,在韩国几天上网全靠它了!
3.一些景点门票、吃的团购什么的都可以上韩巢网定好,然后打印凭证。强烈建议下载韩国地铁app、韩巢地图app!有中文的,特别方便,在韩国这几天搭地铁找路的时候全靠这些app了!(特别是韩国地铁特坑,地铁站的线路指示牌用的是某条线的中间几个站来指示,不是起始站,所以有个app在手真的解决了很多麻烦)
4.出门在外,带些药油之类的傍身总没错。我们那几天都有些水土不服,喉咙老是痛,多喝韩国的水就好点了,不过有些板蓝根之类的真的最好不过了

准备好了就等2.14号出发啦!let's go !

Day 1(2016.2.14) 佛山→香港国际机场

提前在买好永东巴士的票,有直达机场的230RMB,我们选择了价格比较便宜但是要曲线救国的方法:先到葵芳(这是离机场较近的市区),吃完晚饭(我们凌晨机啊),再搭巴士去机场。
车费:永东巴士100RMB(年初七下午要100!平时下午只要60!)+ 到机场的巴士A31 $18.9HKD(在葵芳的新都会广场门口7-11附近的车站等车,永东巴士到葵芳的就在新都会广场附近的路口下车,往回走就行的了!)

我们下午4点从佛山出发,6点多一点就到了深圳湾,用护照没有快捷通道,不开心。。不过排队的很多人手上拿的都是护照,看来真的很多人去旅游!鼓了深圳关进香港关之前要填出境资料的小纸条,过关的时候会用的的~排队等着无聊来了个自拍,然后被工作人员说这里不能拍照,糗大了。。。不知道是不是下午过关,香港关真的很慢,窗口只开了两三个,比深圳关还慢。

到葵芳7点多了,找到车站之后就进去新都会广场找吃的了。上楼找了一圈都是又要排队又不是很便宜的,最后在一楼的大快活速战速决了晚饭。8点半在车站等巴士。这巴士真的挺难等的,等了20分钟左右车终于来了。顺带看了晚上的青马大桥,美!本以为要坐一个多小时,没想到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在一号航运楼下的)宝宝们都不敢相信!才9点半!我们是12点55分的飞机啊

香港国际机场真的当得起“国际”二字,白云机场和它简直不是一个档次,先拍个照留念!!在离港区感觉自己在拍戏哈哈哈
顺道提一下,香港机场里面吃的、卖的价格跟市区的一样,简直是良心啊有木有!

★机场里面的飞机模型~

★TVB剧经典镜头

属于我们的情人节❤

终于要登机了,楼主们一行6人拉着行李去登机口啦~到登机口居然要坐小型地铁,类似广州的APM。我们还遇到了大韩航空的空姐们,个个都是美美哒,但是怎么感觉样子都一样哈哈哈。虽然是延误了20分钟登机,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 第一次坐飞机啊,还是双层的,紧张又兴奋啊思密达!

我们买的是特价机票,一开始以为没有飞机餐的,想不到居然有!而且味道还真不错,小伙伴们说比国内的好多了哈哈哈。真的是想睡觉都不行了啊~还遇到了一个很喜欢“民国”的空姐欧尼,每次过来看见我们在看都说“民咕gi”~花痴欧尼好萌啊!

★登机口~

★两款棒棒哒飞机餐:韩国拌饭和鸡肉面(虽然面真的不咋地,但是鸡肉又大块又好吃!)

Day2(2016.2.15)仁川国际机场→龙山汗蒸幕→酒店→明洞

再也不选红眼航班了,本来打算这样可以有多点时间玩,事实证明这样只会更累。。韩国时间6点多到的机场,一下飞机,双脚一阵寒风袭来,整个人都醒了!排了长长的队,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过完关了【心累】。拿完WiFi egg 之后走向机场地铁遇到了首尔的阳光!天气真好!

对了,作为一名仙后,在机场的另一个任务就是寻找偶吧的红海应援行李推车!先来个认证照!

★到达时间~

★东方神起红海应援手推车❤

在充值机上将T-money充好钱后(有韩文、中文、英文、日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啦),出发到我们今天的第一站--龙山汗蒸幕!(在龙山站下哦)

向新罗mall的方向出,出口向左,经过7-11下扶手电梯,向右就看到了大大的龙山spa的牌了!这里就是《一路上有你》老公们赶火车的地方,记得吗!(有点遗憾忘了拍龙山站的照片)虽然出着大太阳,但是温度还是很低啊!还是马上去做个spa relax一下再说了!

我们在出发前就在韩巢网买好了门票(晚上8点前53RMB/人),去到出示事先打印好的凭证,去到直接给工作人员看(有会中文的!),办理好手续、寄存好行李、拿好钥匙就可以进去啦~里面真的没得说,各种温度的水池任你泡,还有各种汗蒸房,新奇好玩~特别推荐米汤(4200KRW貌似)和各种烤鸡蛋(2500KRW/3只),付钱的时候用钥匙上的“滴”一下,最后出去的时候再付钱就可以了~ 楼主还真的学着韩剧里面用头敲鸡蛋,不得不服韩国人的头硬哈哈,还有学会包头巾很开心呢~

ps:记得自带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什么的进去哦,泡水池之前规定要冲身,带上也可以洗个澡啦~

★像不像在修仙哈哈~

★汗蒸必备米汤和烤鸡蛋~

汗蒸完这个人都舒服了,差不多1点了,是时候去酒店check in了~

在龙山站搭地铁到忠武路或者乙支路4街9号出口,或者是乙支路3街下,沿着指示牌乙支路4街方向一直走到乙支路3街商业街,3号出口都可以到酒店,其实还真的挺方便的。check in 之后叫了个外卖,吃到了正宗的韩国炸酱面真的好好吃!

(话说地铁里面真的很多帅偶吧,韩国男人真的普遍身高都很高,随便看见一个都是175+ 180+的,而且真的很会穿衣服,非常养眼~~不过女生就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咯,看到的都有化妆。我们几个女生可都是全部素颜朝天的,唉,哪来的自信。。。)

★丰盛的外卖~
(虽然拌好的炸酱面卖相不咋地,但是味道真的一流!而且分量炒鸡大,两个女生绝对能能饱!我几个小时没吃饭都吃不完呢)

★酒店的走廊~

吃饱稍作休整就是时候要出去逛逛啦~首选国人天堂——明洞!
坐地铁到乙支路入口站或者是明洞站下都可以。一下地铁就看到了站里有圭贤的生日应援广告牌~可惜找不到wuli昌珉的

在明洞就是买买买,吃吃吃就好了~支付宝有优惠、银联卡支付也有打折!

★明洞地铁站的圭贤生日应援广告牌~

★街头小吃~

★明洞入口~  满眼都是化妆品店哦~
照片的左边绿色植物的建筑就是nature republic的店啦!右边几层就是很大的H&M还是优衣库来着。路的尽头就是乐天免税店啦~~

★乐天免税店
7-9层都是化妆品免税店,进去之后就开始扫货吧,女人们!免税店里面的售货员都会讲中文的~

在街上逛着逛着天上突然下起了小雪!跟之前在广州看到的一样!南方狗又要鸡冻啦!好浪漫啊~
回到酒店洗洗睡了,明天早起继续浪呢~

Day 3 (2016.2.16) 遇见下雪的南怡岛

今天!下!雪!了!还挺大的!
出了酒店才知道下雪了,马上回去拿手套帽子。在附近的便利店搞定了早餐就抓紧时间出发啦,毕竟今天的车程要两个多小时呢。

★下雪啦~

我们从乙支路4街地铁站出发,坐2号线,在“往十里”站下,换乘“京义中央线”,到了“上凤”站下,然后坐电梯上楼,穿过走廊,到了对面换乘“京春线”,在“加平”站下车。

一路上看着雪越下越大,温度也比首尔低。还有啊,首尔地铁的座位是有暖气的,坐久了PP发热呢哈哈。。

然后出了站,雪下得更大了!外面有taxi站或者是bus station。打车到南怡岛的渡口也不是很贵,我们5个人只有等循环巴士啦,上车买票(6000KRW/人,可以找零也可以用T-money,凭票可以一天无限次坐车到线路内的景点)

★去南怡岛的地图路线~

★上凤站~
左边是我们刚才下车的地方,我们要走去右边换乘哦~

★循环巴士线路图~

坐循环巴士来到南怡岛渡口,先去吃个饭解决温饱问题啦!这里很多家炒辣鸡店,可以不用去春川吃了~我们选了一家比较大的进去吃,里面的店员不会说中文。艰难地点好了餐,要了一份炒辣鸡(korean style哈哈),和一份不辣的炒鸡(一份可以够3个人吃),再要了两份炒饭是最后才炒的。事实证明我们真的不适合Korean style的炒鸡,越吃越辣。。不辣的那份甜甜的,很好吃!

炒鸡15000KRW一份(还是13000一份呢,忘了),炒饭3000KRW一份

★我们就是在这家店吃的哦~

★Korean style哦~  能吃辣的会觉得很好吃

★这是甜甜哒炒鸡~

★炒饭~   里面的紫菜很好吃!!

吃饱了,是时候买渡轮的票上岛了!记得带上护照,买票的时候有优惠~优惠价8000KRW/人
PS:还有另一种方法可以到岛上,就是滑索过去!(《一路上有你》Chilam和叶一茜玩的那个Zipware!!就在渡口的附近)我也很想玩的,但是那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大雪,都没人进去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开,也就此擦肩而过了。。。

★我们的渡轮~

★门口~

★冷的时候可以坐在旁边取暖哦~

★这条路好浪漫啊~

★著名景点!
冬日恋歌的经典场景,旁边有一张崔智友和裴勇俊的拥抱pose照,大家可以模仿来一张哈哈。。

★上面应该是大家的愿望吧,我觉得更多的是情侣们的爱情见证吧~

★主题:你的围巾我的大衣~

★随便一坐都可以拍出美照~

★雪地jump~

★5个girls的合照思密达~

我们这次很幸运,将南怡岛大雪、小雪、阳光普照、蓝天白云每个样子都看到了,将20年来没看过的雪都看个够了。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一次,美景值得再次欣赏~以上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没P过,美景真的不需要后期加工,这就是她本来的样子~

回去的时候按来的路线回到加平再走就可以的了~但是楼主们太贪玩了,这里拍一下、那里拍一下,时间就耽误了,回去的巴士都挤不上去,我们乘反方向的车到清平,再转地铁回去~(清平在加平的前两个地铁站,但是我们坐了一个小时车才到呢。。)

Day4(2016.2.17)光化门→北村韩屋村→梨大弘大,乱打秀

在地铁“光化门”站下就可以到啦,一出地铁口就能看到“世宗广场”,看到了世宗大王像。(世宗大王是韩语和韩国文字的创造者,厉害!)世宗大王像的背后就是光化门了!(顺便推荐大家听一下圭贤的《在光化门》)我们去到刚好11点,有守门将交接仪式。(可是我们赶到门口的时候已经差不多要完了),下午14点也会有的(ps周一没有)不得不说这天的天气真的非常的好,昨天才下完雪,今天就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这天比广州蓝n倍了!

话说我们一路上都碰到很多人穿韩服,后来才知道穿韩服进景福宫是免费的!虽然冲着免费门票穿韩服有点动机不纯,但是这也是韩国政府重视历史传统的一种很好的手段!而且他们穿韩服一点都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反而个个都大方得体,不过韩服真的很漂亮!下次再去韩国也要试试!

世宗大王铜像
光化门就在这里后面~

★光化门正面照~

★蓝天下的光化门

★光化门的顶画

★守门将交接仪式

★穿韩服的韩国

面向光化门的右边走,到一个路口向左拐,(有牌子写着national folk museum of Korea的)一直走就可以到北村韩屋村,可怜我们一路上被警察偶吧坑!
韩屋村就是韩国旧房子的聚集地,里面有人住的,所以去到随处可以提醒的标语,各位去到记得要降低音量咯,别扰民啦~

★到了这里沿着马路一直往前走(图中人走的方向)就可以到北村韩屋村的了~

在路上遇到了一家卖马卡龙很便宜的店!才900KWR一个!而且味道有很多种,吃起来挺不错的,就冲着它这么便宜,多吃几个也没所谓!!

★便宜好吃的马卡龙

★认准这家店~

告别了韩屋村,我们终于可以去吃东西啦哈哈。我们要去吃的是韩国特色的参鸡汤!店名是“土俗村参鸡汤”。这家店就在往面向光化门的左边走,一直走到“景福宫”地铁站出口,旁边有家“大创diaso”,就在这个路口过马路,往右走,经过innisfree,看到GS25便利店就左拐就看到了!去到已经一点多两点了,门口还很多人!
我们五个女生,叫了三分参鸡汤(15000KRW一份好像),参鸡汤里面是一只鸡里面包着糯米、人参、红枣,汤的味道超赞的!鸡肉最好蘸胡椒粉吃,很惹味!还有每人一份人参酒,很浓的白酒味,我们不喝酒,喝不惯。

★土俗村参鸡汤~

★来,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吃饱喝足之后,是时候出发到梨大啦~~
在附近坐地铁到梨大站下,一出来就是梨大的一条商业街~感觉就是一条小明洞!沿着斜路往下走就可以走到梨大的门口啦!

在梨大门口就是那块大名鼎鼎的梨花壁啦~感觉不像在别人的照片里看到那样大,有点小失望。
不过梨大校园很美,一直往里面走有一条长楼梯,楼梯上面是一座教堂。整个校园是文艺+现代化的cosover,唉,果然是别人家的学校才有这种感觉~

看了别人的游记,梨大门口有几家cafe是挺有名的,我们没有时间就没有去喝啦,毕竟我们的行程很紧。大家最好就留一天在梨大弘大混!我们本来也plan好了混一天,结果还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梨大门口~

★梨大校园~

★梨花壁~

★梨大里面的教堂~

★一群爱跳的疯女人~

我们晚上7点半还要到弘大的乱打秀剧场看乱打秀呢,拍完照马上又要滚去弘大了。本来是打算走过去的,一路上又有很多吃的~可是!可是!问人之后原来弘大和梨大是隔了两个地铁站!我滴妈呀,又要跑回去地铁站搭地铁。。。累死宝宝们了!

★1000KRW一个的鸡蛋包(这个包里面有一整个鸡蛋!)

★这位亲故,你这样调戏你的尼坤xi真的好吗。。。

不得不说,弘大的乱打秀剧场位置真的一点都不显眼,而且一路上也没有乱打秀的广告,真的很难找!

从弘大地铁站出来走到SPAO的路口左拐,(前面会看到一家很大的NB,招牌也很有特色,一只很大size的NB鞋),到了TonyMoly的路口右转,直走,看见一家类似几层楼的建筑,里面有家ALand,乱打秀剧场就在这里的B2 B3层。

我们提前在韩巢网定好了票,138RMB/人(最便宜的等级),到B2取好票到B3观看。我们以为我们的位置是山顶,没想到居然是一层,离舞台很近!

整个剧场就是4个演员(3男1女)利用厨房里的各种工具敲打出声音,花式切各种东西,有点像杂技的感觉呢。而且演出图中会与台下的观众互动:包括请观众上台一起完成演出、向观众抛小球、前面的观众还会被台上扔下来的菜屑砸到哈哈。。总之整场演出下来都很搞笑,台上的演员真的是非常专业和卖力,这138真心值回票价!(只是表演途中不能拍照,大家还是到现场感受吧~~不过呢,可能到明洞的乱打秀剧场位置会比较好找一点)

对了,弘大乱打秀剧场一出来就是最近很火的詹姆士芝士排骨的总店哦!!

★乱打秀~

★詹姆士芝士排骨的总店!

★弘大的小吃街~

根据楼主们血与泪的教训,弘大梨大真的要留一天逛啊。这边的住宿会比明洞那边的便宜,主要都是民宿。对了,弘大有sj代言的校村炸鸡,大家可以去试试~

Day 5(2016.2.18) 骆山公园→梨花壁画村→SM COEX→南山塔

今天楼主们在韩国读书的闺蜜终于有空陪我们了!!终于不用问路被人坑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骆山公园和梨花壁画村,这两个地方都是在“惠化”地铁站附近,2号出口直走,看指示牌~(屋塔房王世子里面就有场景是在骆山公园拍摄的哦!)

还有,我们在上去骆山公园的路上,偶遇到宜家有很多去过留下签名的店!有我东神的允浩和昌珉的前面,也有sj赫宰、都敏俊xi的签名哦~

★就是这家店!

★啊啊啊浩珉的签名啊啊啊!

★SJ赫宰的签名~

★老人与狗~

★一群看到凸面镜就忍不住要自拍的女人~

★超像的有木有!

★花花楼梯~

★鲤鱼大王楼梯哦~

★很多人排队拍照的天使翅膀哦~

★hi~

★先亲一口男神~

★天使来咯~

★是不是很像真的坐在椅子上!
这个动作做得姐姐好累啊!

★好好吃的鱼糕~

★1000KRW6个的小鲷鱼烧~

★保持安静哦~~

逛完啦,是时候要去觅食啦!在惠化地铁站到骆山公园之间的路上有家two two炸鸡,我们就去那里吃吧!
虽然价格要10000多KRW一份,但是分量绝对是比在国内40多块一份的足!!我们六个女生叫了两份炸鸡都吃不完!
我们还叫了两瓶韩国烧酒,朋友推荐柚子味的~度数只有10几度,很好喝!!

★来,继续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作为一个追星狗,我来韩国一个很大的目的当然就是追星啦~~然而我的偶吧们几乎都入伍了,只能去sm coex朝圣了。。。
而且!今天是昌珉的生日,不去sm看一下都对不起我自己!
所以我就暂时脱离大部队,独自去sm town啦~
从惠化坐地铁到“三成”站6号出口下车,一出来走到前面上个电梯就到啦~~~(网上说营业时间是12点到21点)

smtown coex的一层没什么东西看的,就是门口放了EXO的Q版公仔,还有就有LED屏幕不断放sm艺人的MV
二层是卖周边、专辑的~
三层是sm艺人的照片墙和cafe,里面有明星签过名的桌子~
四层是smtown theatre,可以看演唱会的录影和全息音乐剧(当然这是要买票的,韩巢网可以提前订票~)还有两部可以跟自己偶像拍照的机器,可以拍几张合照再走哦,如果想把合照打印,8000KRW一张哦~~我就用手机拍好就算了。。。

★很开心终于在地铁站找到应援广告了~~  中国仙后就是棒!

★从这里走到smtown那里上了电梯就到了~~

★TVXQ!

★天知道我是多么想走过去跟昌珉来个合照!可是我只有一个人,店里又很多人,不敢过去。。【哭】

★昌珉❤

★允浩❤

★Super Junior❤

朝圣完毕,是时候跟大部队汇合,一起出发到南山塔!
坐地铁到“忠武路”站下,maybe是2号出口(忘了),那个出口有家Burger King的~然后在附近的公交站坐2号或者5号车总站就是南山塔啦(韩国的公交车是上车和下车都要滴卡的,要记得哦~)

南山塔的观景台(搭电梯上南山塔)是要收门票的,那个著名的有很多锁的那个地方是不用收门票的,我们是在网上提前订好门票的,34RMB/人。上去观景台其实就是在高处看首尔的夜景,里面有卖纪念品和cafe。里面游客很多,而且拍照几乎都会反光,我们逛了一下,看了一下就走了

《我们结婚了》、《来自星星的你》都有拍摄过的那个有很多情侣锁的地方晚上也没啥看的,灯都不多两盏,黑不溜秋不知看个啥,而且那晚风超大,在那里呆了一下下,拍了照就走了。转战明洞吃詹姆士芝士排骨咯!!(山上总站有公交到明洞的~)

★傍晚的首尔塔~

★晚上的首尔塔~

首尔夜景~

★情侣圣地~

到了明洞,按照上网找到的路线,出发去詹姆士咯~路上还遇到了HAHA开的401烤肉店呢~

终于吃到了正宗的芝士排骨,哇,真分类真的不是盖的,我们5个人叫了3人份的排骨,上来的分量真的很足!然后我们也叫了炒饭,是最后伴着芝士炒的,再说一次韩国的紫菜真的很!好!吃!

我们还遇到了一个工作人员是广州的,果然同声同气才是最好沟通!有什么直接找她就行了,他乡遇故知,真好!

★芝士排骨~ (10000多KRW一人份,图中是三人份)

★HAHA的401烤肉~

Day6 (2016.2.19)芝山滑雪场→清溪川→明洞Line Friends

滑雪也是我们来韩国的另一个主要目的,为的是满是一群没见过雪,更别说滑雪的人的好奇心了~
我们是在韩巢网上订好一日滑雪团的,专车会来到酒店接人,然后到滑雪场,导游同时也是滑雪的教练。
费用:网上订票329RMB/人+滑雪服、头盔、眼镜的租用费40000KRW(其实头盔和眼镜都可以不用的,滑雪服20000KRW)

怎么说呢,感觉这个滑雪还是略坑的,主要是自己不会滑,教练教几个动作自己也有花一段时间才能学会,从到达滑雪场到离开只有4个小时左右在里面活动(包括吃饭的时间),不过只是没试过,去玩玩而已~看见人家韩国的小朋友滑雪都棒到不行,感觉自己真的弱爆了。。

期间我们遇到了一个香港的旅行团,他们的导游兼滑雪教练教得十分专业,我们几个也就过去蹭了一下人家的课哈哈哈~

★很对我胃口的韩国帅哥工作人员,他老是无意中的卖萌!

★很professional的香港导游兼滑雪教练~

★滑雪场全貌~一路过去的滑雪道是越来越陡的,难度越来越高!

★很认真在练习~

★摔倒了还在笑哈哈~

★假装我们是女团的样子~

★全体大合照~

由于我们参加的是一日团,所以滑雪结束后还要到人参购物点逗留半个钟。然后我们几个提出要在清溪川下车,导游欧尼很好人地让我们下车然后还告诉我们方向~然后要补回第一天要去的清溪川!

还记得这里是《一路上有你》Chilam给靓靓求婚的地方,还有城市猎人李敏镐跑过的地方,还有泰版一吻定情的拍摄地(其实这里真的是很多电视剧的拍摄地啦),我们当然要来这里到此一游啦~而且在水的中间有个地方给人抛硬币许愿~大家可以来这里许许愿哦~~

这次行程太赶了,本来清溪川是个可以在附近咖啡馆喝杯咖啡、坐一个下午的地方,下次一定要好好感受清溪川!

★清溪川广场~

★潺潺流水~

★就是在这里抛硬币许愿哦~按照地上的几个位置站哦~

★好多硬币哦~

★看姐的轻功水上飘~

★傍晚开灯了的清溪川feel更好哦~

离开了清溪川,在韩国的闺蜜带我们去了一家正宗的韩国烤肉店,里面的客人都是韩国人,整家店就只有我们一桌中国客人哈哈~

这家烤肉店藏身在街巷中,而且这家店烤肉的方式很特别呢,是他们先把肉烤好,然后再上的。我们的桌面上有个类似铁板的东西,可以一边加热一边吃,而且上面有洋葱、泡菜和芽菜。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的小菜很特别!还没有在其他韩国料理店吃过呢!(只顾得上吃,没拍多少照了哈哈~)可能我们真的太饿了,真的好好吃!是我们来韩国吃得最满足的一餐!

而且那个老板阿加西又特别的可爱!虽然他不会说中文,最后我们走的时候还跟我们说“谢谢,再见~”呢!

★吃过最好吃的烤肉!

★很特别的小菜~中间的最好吃!有点像鱼糕~左边的是类似小鱼的东西,上面的是像紫苏的(味道不像),但是说真的不和我们口味,闺蜜说韩国人很喜欢~

吃完了,是时候要回到明洞扫货兼消食了~

这次我们来到了明洞的Line Friends~就在明洞站出来,绿色墙的nature republic的那个路口拐进去,一直走就可以看见了,门口有一只超巨的布朗熊!!进去以后各种拍照!(还有一家在乐天免税店旁边的乐天young广场1楼哦~)

★偶遇了这家挺有名的雪糕店~
有几种口味可以选的,我们选了抹茶和草莓的mix

★Line Friends Store~

★整个人都陷到布朗熊的怀里了哈哈~

★比个heart~

作为一个追星狗,不去过偶吧开的咖啡店真的不算来过韩国!在最后一晚终于来到这里打卡啦【哭】但是来太晚了,人家不卖东西给我了【哭哭】
只好拍拍照留念吧

我家金在中偶吧的cafe:J-Holic(首尔中区明洞6街 8号 3,4层。 電話: 02-3445-0126 營業時間: am11:00~pm10:00 交通方式: 從明洞站六號出口出來後直走遇到Banila.co之後左轉直走會在小T字路口看到ALAND右轉再直走即可 路程大約6~8分鐘)按照这样走炒鸡好走的,对面有一家7-11的

★抬头看照片哦~从路口看进去感觉比较隐蔽。。

★偶吧的纹身!

★这是世界各地的饭给偶吧的生日礼物~

Day 7(2016.2.20)仁川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

我们今天是中午11点多的飞机,我们要5点多起床赶六点半途径酒店附近的机场大巴,我们去到的时候刚好班车到了,机场大巴可以给现金也可以刷T-money,而且司机穿戴非常整齐,穿的是司机制服,而且还有帮所有的乘客把行李拉到行李舱呢!这么好的服务,10000多KRW值得给啦!

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了仁川国际机场,我们还看见了日出呢!机场也有工作人员把我们的行李拉下来,真的非常贴心呢!

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来托运行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去过安检,过完安检马上去免税店的服务处提货,26号登机口(现在乐天拓张了,在28号登机口乘坐机场快线就可以直达乐天免税店~)。妈呀,不提货不知道,提货之后吓一跳!我们居然买了辣么多!!!幸好我们有酱油boy帮忙分担一点~

接着就是退税,在24号登机口附近有退税服务,可以选择退回现金(是韩元!好坑的!换回rmb居然是1:200多,亏了亏了!)或者是信用卡(记得带上,楼主就是因为当时没带上信用卡又没时间跑回去拿,才被迫选了现金!而且信用卡不能马上返现的,要等一段时间)或者是支付宝(工作人员说有的不能用支付宝退),记得带上退税单和护照、信用卡!

都弄好就飞奔去我们的登机口,刚好还有十分钟登机(今天做了一回在机场奔跑的女子唉)

★女人的战斗力。。。

韩国,再见啦!

★丰盛的飞机餐来一发~有很好吃的雪糕这个真的挺surprise的!(一人一份啦哈哈)
而且这趟飞机的空少有宋承宪的feel~
真心推荐大韩航空,不过下次要试试韩亚了~

一连7天的韩国之旅就此结束了,这篇游记也到此结束了,断断续续写了差不多半个月。当时真是每天都在韩国街头暴走,各种的特发状况,有开心的,有不开心的,有迷茫的,也有遗憾的。。。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开心,很充实,很难忘。

本来我对去韩国旅游没什么兴趣的,观光建筑倒不如去北京。但是鉴于我是追星狗,闺蜜在韩国留学,各种动因促成了这次思密达国之旅。从订机票、订酒店,到自己去办签证,大家一起plan行程,这些过程都是不能忘记的。还有就是在韩国闯荡的几天,大家都是一句完整的韩语都说不出来,最多只会阿尼哈些喲、比呀捏、come撒哈思达的情况下,成就了这次难忘的旅行!

真的要感谢跟我一齐旅游的各位小伙伴~~❤

最后,感谢你文章的开头读到这里。❤

韩国,我会再来的~❤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8 17:32

前排 写的很详细呢 ~目测会火

2016-03-28 17:47

引用 Maggi、2 发表于 2016-03-28 17:32:33 的回复:

看到宝宝都要哭啦

回复Maggi、2:不哭不哭!

2016-03-28 18:16

引用 李小扣_esse 发表于 2016-03-28 17:47:29 的回复:

前排 写的很详细呢 ~目测会火

回复李小扣_esse:谢谢你😉

2016-03-28 18:17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3-28 16:25:18 的回复:

不虚此行

回复WingsWTZ:真的很值得一去!

2016-03-28 18:17

引用 freebird 发表于 2016-03-28 15:26:16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freebird:哈哈,你的赞我收下了!谢谢你的阅读

2016-03-28 18:1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28 15:52:34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28 18:18

引用 Vickey_yang 的文字:

看很多文字的话 我会看着看着就犯困 哎一古 看到亲的这句话 我眼睛一睁 再看一遍 啊哈哈

2016-03-29 15:14

引用 Cy 发表于 2016-03-29 15:14:12 的回复:

回复Cy:队友!握个抓🌚

2016-03-29 15:5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4 12:55

楼主留个联系方式啊 有点问题咨询你

2016-04-05 10:13

引用 李小扣_esse 发表于 2016-04-05 10:13:05 的回复:

回复李小扣_esse:??私信

2016-04-05 14:02

亲,北村韩屋村在右边,参鸡汤在左边,那不就是两次都要兜过景福宫,重复走很多路?而且我还要去三清洞,怎么安排路线好呢?

2016-04-07 10:08

引用 mftyn 发表于 2016-04-07 10:08:57 的回复:

回复mftyn:建议亲先去吃参鸡汤,吃完可以顺路去景福宫,韩屋村,三清洞。三清洞就在韩屋村下面,韩屋村里面有指示牌的~

2016-04-07 21:32

引用 Vickey_yang 发表于 2016-04-07 21:32:39 的回复:

回复Vickey_yang:好滴,谢谢啦,我今晚看了地图也觉得应该这么安排,一个下午能逛完吧?早点吃午饭

2016-04-08 01:04

引用 mftyn 发表于 2016-04-08 01:04:39 的回复:

回复mftyn:我们那时候没去景福宫里面,只在光化门门口拍照了,然后找路去北村又花了一段时间(一路上被警察偶吧们坑),去到北村又不停拍照什么的,三清洞我们不够时间去。你早点吃了参鸡汤,然后过去,一个下午应该可以的(主要是我们人多,拍照花的时间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