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装B带你飞——在凤凰花下撒野狂欢!

別廢話 LV.4
2016-03-28 12:59 386/7

又到了每年的旅游时间,刚开始不知道到底要去哪。想去一个海边的城市躺着吃饱睡,睡醒了吃。打听了马尔代夫,打听了普吉岛,最后老公决定了去塞班,不知道为什么,就告诉我可以玩很多项目的。
一、首先塞班的介绍

塞班岛,西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一岛。位于东经145度,北:纬15度的太平洋西部,菲律宾海与太平洋之间,西南面临菲律宾海,东北面临太平洋,面积185平方公里。由于近邻赤道一年四季如夏,常年气温在20℃到30℃之间,平均温度28℃。每年11-4月是塞班的旱季,这时的塞班阳光强烈,雨水少。塞班总人员大约有5万人所有,其中10%的华人。语言为英语,所有的酒店商场均配有中文店员,饭店都有中文菜单,仅会一点英语就能够在塞班问路。
是个南北狭长的岛屿,中间一条山脉贯穿南北,最中间是岛的最高峰,岛上居民零星分布在各地,总体上是山多(多悬崖峭壁)的北部相对比较富裕(不少富人把房子盖在山上,独栋的大house,和香港一样),相对地势平坦(多柔美海滩)的南部有些地方比较贫穷(比如机场边上的DANDAN地区, 机场在岛最南边,市中心所在的加拉班(GARAPAN)地区在岛西部的中间位置,市中心的南部是以DFS免税店为中心,周边环绕着I love SAIPAN旅游纪念品商店,ABC购物中心,两家熊猫商场,一家周天(JOETEN)大超市和一些小饭店,北部是五纵五横10条小马路组成的餐饮娱乐休闲区(塞班绝大部分餐馆、酒吧和鸡店还有QQ车行都在这个巴掌大一块方块地里,其中有一条横马路是步行街,花蜜就在这里),最北边是美国纪念公园。市中心最西侧靠海的边上,并排着三家大酒店,由南往北依次是正对DFS的哈发代海滩酒店(Hafaadai Beach Hotel,哈发代最高的塔加楼是塞班岛最高建筑,很远都能一眼认出),正对餐饮休闲娱乐步行街的悦泰水疗酒店(Fiesta Resort&Spa,周四的夜市就在它家门口)和同样正对餐饮区和美国纪念公园、位置相对来说闹中取静的最贵的凯悦酒店(HYATT)。
悦泰的内部景色, FIESTA凯悦要比悦泰高调很多,
哈发代的塔加楼(左侧较矮的是10层楼的水晶楼,角落里是7层楼的主楼),也就18层楼,大部分酒店都是以这三家酒店为中心分布在岛的西海岸两边,岛上平坦的大路一共就两条主干道,一条叫Beach Road,听名字就知道,就在西海岸边上,一路上风景大大的好,这条路往南一直延伸到西南端的阿劲岗岬和珊瑚海洋酒店(日本人来打高尔夫的地方,中国穷人靠边站),往北依此串起太平洋海岛俱乐部(Pacific Island Club 里面也有个水上乐园,但没世界大,主要也是日本游客住)、卡梅尔山圣母大教堂(北马里亚纳群岛所有天主教会都听他使唤)、格兰酒店(Saipan Grand)、世界度假村(World Resort)、阳光花园酒店(Sunshine Garden Hotel)、马里亚纳群岛旅游局、警察局、棒球场、13渔夫纪念碑、二战日本人监狱、塞班博物馆(要收2刀门票)、砂糖王公园、加拉班市中心,一直到美国纪念公园结束。
另一条是和它平行的middle road,这条路往北可以一直衍生到岛最北边的万岁崖,一路上会依此经过塞班医院、塞班动物园(我上去看过,没啥动物,但要收15刀门票,太扯淡了,我们没进去就下来了)、清泉度假村俱乐部(Aqua Resort Club)、棕榈树度假村(Palms Resort)和马里亚纳水疗度假村(Mariana Resort&Spa)。岛上其他小型的酒店,一般也都分布在这两条路上。
世界外景,很气派很独特的造型,
马里亚纳外景,马里亚纳的独栋小别墅还是很有特色的,很适合老少三代合家出来度假的,省钱又温馨。
麦克海滩酒店。凯悦门口,距离美国纪念公园、麦克海滩和加拉班步行街都是2分钟的路程。
二、机票的预定
直达的机票比较贵,看攻略大家都选择了韩亚航空从仁川转机。所以我们也选择了韩亚转机,买机票需要要货比三家。艺龙和韩亚航空、携程、同程都比较一番。还有一定要早点定机票,这次真的验证了,早一天和晚一天的价格相差很大,机票总价8000不到。看来看去艺龙的价格最便宜。艺龙上订好机票之后不可以在韩亚网站上选择座位只能打韩亚官网预订座位。 因为塞班过海关的时候可以快点。
去:2015年11月15日12:05上海浦东——2015年11月15日15:00仁川国际机场 航班号码:OZ625 。
起飞到达:2015年11月15日19:40仁川国际机场——2015年11月16日01:00塞班国际机场 航班号码: OZ626
回: 起飞到达:2015年11月22日02:50塞班国际机场——2015年11月22日06:40仁川国际机场 航班号码: OZ363
起飞到达:2015年11月22日10:50仁川国际机场——2015年11月22日11:55上海浦东2号航站楼 航班号码:OZ363

三、酒店的住宿
塞班岛不大,酒店的选择也有限,看了很多资料,比较有名的酒店就那些:凯悦:悦泰:哈发黛:花蜜:高丽人:海景酒店;世界酒店:卡诺亚酒店;玛利亚纳度假村 清泉酒店。
塞班的酒店区大致有三个,分别坐落在塞班岛的北部、中部、南部。
最繁华便利的自然是中部的加拉班地区,这里有哈发黛,凯悦,泰悦三家老牌五星级临海酒店,是入住的最佳选择。如果预算有限,也可以选择离海一条街的经济型酒店,花蜜还有世纪酒店,干净卫生,潮气稍轻,有冰箱有阳台,每天游玩一天能洗个热水澡就很好啦。北部酒店主要是清泉和马里亚纳度假村,周边商铺少,私密性强,适合纯度假人士;南部的格兰和世界度假村也不错,周边也有餐馆和小店,但从海滩质量到方便程度都不及加拉班,各位可以酌情选择。
酒店的分类大致分为:
(1)便宜酒店(400元级):如麦克海滩酒店等,这里就不做赘述,他们的住宿条件可想而知。。除此之外,一些地接都有自己房子(称之为民宿),价钱相对便宜,有些在市区,有些离市区稍有一定距离。
(2)经济酒店(600元级):高丽人(Hotel Galleria),花蜜(Hanamitsu Hotel & Spa),世纪酒店(Century Hotel)。他们三个都在市区,且价格相当,一晚600元左右,对预算有限的游客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个人较为推荐高丽人,地理位置非常好、房间干净,在ilovesaipan的后门,紧挨DFS,晚上还可以在ilovesaipan买打折的三明治做早餐~
以下的酒店都临海,带沙滩:
(3)中等酒店(800元级):哈发代酒店(Hafadai Beach Hotel),卡诺亚度假酒店(Kanoa Resort)。
在市区的带沙滩的酒店只有哈发代、悦泰、凯悦三家,哈发代算是其中最便宜的一家,但他家特点不明显,海滩较另两家相对差些,只能说在市区算性价比较高了。
相较而言,同样价格若住在卡诺亚,那里的环境、海滩、设施都要好了许多,适合于度假,一个小赌场(Club C)也正在这里。但是卡诺亚离市区较远,若自行前往市区都需要赶DFS的班车。
(4)高档酒店(1200元级):悦泰酒店(Fiesta Resort & SPA),世界酒店(World Resort),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 & Spa)。
悦泰酒店就在市区,出行、逛街极为方便,沙滩也很棒,晚上有晚餐秀。只要资金允许,这里一定是首推!韩亚航空的机组人员也住在这里。
世界酒店在南部,挨着卡诺亚酒店,与卡诺亚一样离市区较远;但这里人气很旺,老人、小孩很多。建议家庭亲子游的前往,因为该酒店有自己的水上乐园,对于无法下海的老师和小孩,可以在这里体验水带来的快乐。
马里亚纳度假村在塞班北部,地广人稀,风光极好,塞班著名的小教堂和小钟楼正在酒店内。而且卡诺亚酒店还有很多的海边别墅,大概2000元一晚,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
(5)豪华酒店(1500+):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清泉酒店(Aqua Resort Club)。这两家一定当属塞班最好的酒店!
凯悦酒店紧挨悦泰酒店,但不论从内到外的档次都明显提升:干净宽敞的大堂、整齐的绿化、宽敞的沙滩、还提供冲浪运动。
清泉酒店在北部,离马里亚纳度假村不远,这里有和凯悦相当的设施与环境,但酒店占地更大,且远离市区,有不一样的宁静。非常有名的清泉海鲜自助正在这里,品种丰富、味道很赞!但是只有周二和周五晚开餐,需要提前预约,每人33刀。

还有一种选择就是地接的民宿,二室一厅还不错,600一晚。干净。
我们本来想定悦泰,我们找小刘定,悦泰一直不给我们确认单,后来我们改成哈发代了,悦泰才找小刘,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订,后来小刘帮我定的哈发代。地接小刘老宋,他们的服务很好,老宋人很好。QQ:99894127
四、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买什么东西都要敢早。所有东西都列表是没有错的。
1.防晒衣, 淘宝买便宜或者迪卡侬。
2.泳衣—多带2套。
3.裙子。
4.沙滩帽。
5.夹脚拖鞋
6.呼吸管和面镜。----这个地接那也有,但是我建议自己买,面镜可以配自己的度数。淘宝买就行。
7.紧身速干衣服。--可以买长袖的和短袖的2套,长袖的浮潜穿防止晒黑。--这个建议迪卡侬买便宜又好。
8.浮潜鞋/浮潜袜。--迪卡侬买的,这个真的有必要。沙滩沙子和珊瑚礁不会划伤脚。
9.洞洞鞋。
10.水下相机:我没有就跟朋友借了个,自己带个很好,水下照片拍的不错的。大家也可以在淘宝上借的。
11.wifi 租。--这个我有去济州岛的经验准备在淘宝上租的,但是大家都说塞班网上网速不好,所以我们也不花那个钱了。地接那可以租,一天10美金,但是我们住的酒店都有wifi,所以我觉得够了。
五、景点全盘点
岛上的旅游线路,塞班景点主要分为北线、中部山区和南线。
海滩:军舰岛、拉得海滩、欧碧燕海滩、劳劳海滩、坦克海滩、老人头海滩、鳄鱼嘴海滩、踏盼海滩 、宝宝海滩、麦克海滩
历史:美国历史公园、日军最后司令部、塞班博物馆、自杀崖、万岁崖
活动:军舰岛浮潜、蓝洞浮潜、劳劳海滩潜水、海滩BBQ、夕阳游艇晚餐、海鲜餐、钓鱼、禁断岛徒步、沙堡秀、美人鱼号潜水艇
景观:鸟岛,蓝洞,禁断岛,最高峰,圣母洞
六、游玩行程
D1. 上海机场出发。

我们选择的苏州上海的机场大巴。机场大巴:现代休闲广场104号,票价84. 7天之内购买票。(华池街以南,旺墩路以西 新罗酒店对面) 机场大巴2个半小时。最早买6点25那一班。
电话 :051262807058/61902988/66228886 坐火车40分钟,地铁导2个半小时。

上海机场,直接换2张登机牌,这样到韩国不要换,直接跟着转机的标志走,过一下安检就行了。行李是每人2个箱子,自提一个小包。上海韩国的飞机上,空姐会问你最终目的地,你告诉她tranfer,她会不会给你发入境韩国的表格了。
韩国转机,要抓紧时间。仁川机场很大。看看化妆品和包包。韩亚的空姐很漂亮,韩餐很好吃。哈哈。去塞班的飞机上他们会给你发三张表格分别为I94出入境卡、I736北马里亚纳群岛签证入境资料表、CNMI出入境资料表(海关报关表,一行人仅填写一张)。表格内容大都是护照内容,对比护照填写即可。要注意的是,如果被美国拒签一定要如实填写,严重警告:孕妇一定会被拒签。三张表格在塞班入境前填好

在海关首先要检查证件是否齐全,除了昨晚填写的出入境卡、北马里亚纳群岛签证入境资料表和护照外,入关时还要提供飞机的行程单和酒店的确认单,在入关窗口,美国海关会要求按手印以及拍照片。下飞机不能拍照的,这个大家要记住。美国大兵发现你拍照会立马抢你手机要求删除。
入关后行李就已经摆在过道上了,领取自己的行李,携带报关表到柜台对携带行李开包检查。肉制品、水果蔬菜是一定不能带入关的,面包饼干等没问题。听说牛肉的方便面会被扔掉。药品要携带有英文包装的。到了机场,老宋就安排了老王过来帮我们接机。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人,他们每天都有人在那接机的。
当看到Fiesta这个在出发前早已再熟悉不过的名字映入眼帘的时候,这就是塞班的市中心
D2 :上午:休息,熟悉环境,买水和防晒霜。下午:南部+ATV
南部游景点没

北部经典:禁断岛、坦克海滩(星沙海滩)有宛如沙子般的贝壳、劳劳海滩(又名海龟海滩,难得有游客会在这里看到大海龟,体验潜水的地方)、欧碧燕海滩、拉得海滩有各式各样珊瑚海滩(这两个海滩有点像)和梅尔天主教堂圣母大教堂。禁断岛和鸟岛有点像,不过可以下去浮潜。

禁断岛。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面的禁断岛的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塞班岛西班牙人来之前一直是母系氏族,岛上唯一的淡水来源是居民自己储存的雨水。当干旱少雨的季节,岛上就会选出壮年男人在岛上砍头祭天。这里也是当地人比较忌讳的地方,这里的英文名直译应该叫“禁忌岛”。听说这里浮潜也非常漂亮,要去岛上需要徒步一上午的时间,但是去年几个韩国游客徒步的时候被海浪打到海里再也没有上来,现在很少听到有徒步禁断岛的消息了。

珊瑚海滩。地图上的名字叫拉德海滩。静静的海水里面都是各式各样的珊瑚,有很小的小鱼在珊瑚中游动,在这里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珊瑚非常锋利的,如果不小心被划伤,非常不容易好。

星沙海滩。在劳劳海滩南边一点,或者也可以叫坦克海滩。美军第一次攻打塞班岛的时候坦克从这里登陆,但是被小日本打回去了,据说现在不远处的海底还能看到坦克残骸。这里的沙滩能够捡到“星沙”,“星沙”是一种极其微小的沙粒,比一般沙子小得多,但沙子是长角的,看上去真的就是一颗颗小星星,非常美丽,传说它能带给人们好运,尤其是当中的八角星沙。“星沙”其实是一种海洋贝类,被台风带到了岛上。随便在海滩上抓了一小把沙子就能找到好几个“星沙”,因为海关不让携带任何珊瑚、贝壳类的物品出关,我们也就没有带

南部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破坏,现在的大教堂是后来重建的,是塞班岛上最大的一所教堂,每个礼拜日岛上的人都会去做礼拜。只要没有礼拜,里面是可以随便进入参观的。

南部欧碧燕海滩。这里应该是塞班本岛看鱼最好的地方了,这里不像拉德海滩那么多珊瑚,又不像坦克海滩海底都是平台的页岩,近海处一族一族的珊瑚就是小鱼们的天堂,随便有些食品就能引出众多的小鱼围在你的周围。

塞班岛

D3:上午下午:军舰岛---8:30-16:00开岛
军舰岛Managaha有海浪净如水晶般的岛屿 跟团的话是从美国纪念公园北边的游轮码头出发,自由行坐快艇的话一般从麦克海滩出发。所以说,无论南部游、北部游、丛林探险、潜水还是去军舰岛,一般都是从加拉班出发的。军舰岛、麦克海滩可以拼起来玩一天,军舰岛上是最佳浮潜地点之一、还可以拖伞、水上摩托艇等,麦克海滩是塞班最美的海滩之一
快艇往返,岛上可浮潜(穿救生衣,地接提供),上岛游玩项目香蕉船、拖伞(孩子不一定能玩),地接提供草垫、喂鱼鱼食、救生衣等。军舰岛原名Managaha。跟老宋去军舰岛9点开岛第一波上岛,下午16点关岛后再坐船回来。建议大家来军舰岛玩一定要步行环岛一圈,落潮的时候去岛南边那片没有救生员的沙滩,鱼更多些。

我们定的是军舰岛6合一项目:拖伞、香蕉船、水下漫步、浮潜,上岛费、还有水下拍照。--老宋带队,人超好,帮我们拍的照片动作很多,很搞笑。

军舰岛

给大家看看老宋让我们憋气,水下拍的照片。

D4: 丛林探险 中部山区景点也是5个——鳄鱼滩、圣母洞、侧面海、土人农场、最高峰(Tapochao峰,中文叫有世界“最高”的山峰——塔帕丘山 ,顶上伫立着主耶稣的全身像)
鳄鱼头海滩。穿过一片绿野,一直走到太平洋边,就能够望到张着大嘴的鳄鱼崖。它下端的蛋糕石,是捕捉巨浪拍打镜头的最佳地点,据说蛋糕石在向海里走一点就是300多米深的海底,万一被海浪卷下去,有可能是就是十死无生的结果。
土人农村。在去鳄鱼头海滩的路上有一家原住民,去的路上告诉他们人数就会在回来后准备好水果餐,3美元一个人,儿童2美元,非常划算。每个人有一个大椰子,还有五六种水果,吃完好撑。我们今天的中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圣母洞。圣母玛丽亚的塑像立于大树之下的树洞中,右边是一座老教堂,这里有塞班岛上唯一的淡水源。相传当初岛上没有淡水,居民用活人祭天以祈雨。有位传教士觉得惨不忍睹,便主动请求上山找水,当他走到山顶,感到很累,便停下来想休息一会儿,不知不觉睡着了。梦到圣母来到面前,告诉他从这里往下挖就可以找到水源,传教士醒来,按圣母所指向下挖了几下,果真的冒出水来。后来便在此打了一口井,供岛人取水饮用。据说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遭遇战火毀灭之灾,唯独这里一草一木都未受到伤害,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的结果。
塔帕丘山。当地人也叫他踏破浪山或者最高峰。塞班岛最高之处,海拔400多米,加上距离它50海里深度10000多米的马里亚纳海沟,不可不谓之“世界最高峰”。这里能够看到全塞班岛的全貌,同时也能够远眺天宁岛。到最高峰的最佳时间是上午,因为塞班上午的阳光最充足,照出来的海水也是最漂亮的。

D5:北部环岛游自驾 包括日军最后司令部、自杀崖、万岁崖、鸟岛,蓝洞世界第二好的潜水地点 鳄鱼嘴海滩有形象的海滩礁石

租车事宜.当地租车行有很多,大部分是韩国人开的,价格贼贵。中国人开的QQ车行价格便宜,凭地图去还有15%的优惠,QQ车行有2家店,一家在加拉班Beach Road上靠近美国纪念公园,一家在苏苏比格兰酒店对面。住这两个地区的都可以直接去租,一般车源都很充足不用预约;租了QQ车行的摩托车,25刀24小时起租(哪怕你只租6小时也要25刀),10刀保险费听老板说是“保对方的”(我后来听明白了其实就是国内的第三方责任险),汽车需要,摩托车一般只有被撞的份,有没有无所谓,所以我们就没上保险。
只需提供中国驾照即可,一般含基本险(撞车后保险公司赔500刀以上的部分,500刀以下自理),若实在对自己车技不放心可加钱购买全险(一般车行也会推销,个人觉得不需要)。但是划伤、车轮以及非运行状态外一切遭受的损失不包括(基础险更不包括)

地接也帮我们介绍了一个小米车行,但是老公依然不满意,后来我们还是选的是丽姐,地址就在美国公园对面,租了个15年的野马145刀,她和我们讲的路线挺好的。为了安全又交了18美元全险的钱,最后还车的时候加了13美元油费。加油的时候对加油站的服务员说super full gas。

自驾游的线路推荐西海岸的这两条主干道周边地区,东部的山区道路很容易迷路,可以去清泉、马里亚纳,周天买点便宜的饮料或纪念品,还可以随便走走看看,医院、学校都很有意思,还有一些地接不带你去的小的景点和教堂。

路线:韩战纪念堂->日军最后司令部->自杀崖->万岁崖->鸟岛->蓝洞>LAOLAO GOLF>马里亚纳度假村>清源酒店>二战日本坦克与堡垒->美国纪念公园->JOETEN HAFA ADAI购物中心> 越南餐厅>世界酒店>夜市。

北部鸟岛。由于环境的破坏以及游客的增多,传说中有上百种鸟的鸟岛现在几乎没有鸟了,不过依然无法影响它在我们行程上的位置。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感觉闪闪发亮。在这里才知道蓝色的海水真正有多么蓝,这种蓝不是让人忧郁的蓝,而是让人欣喜若狂的蓝。在塞班200多年的殖民统治史上,每一任统治者都为鸟岛起过各种名字。到今天,鸟岛依然作为当地人心目中的情人岛,每对新人的照片里,这里是必出现的背景。

北部蓝洞。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蓝洞(The Grotto),这里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很多人来塞班就是为了在蓝洞潜水。蓝洞是喀斯特地貌,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米,最深处达到47米,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如没有潜水资格证是不可以在蓝洞潜水的,只能在蓝洞进行浮潜。)蓝洞的路上有个心形石头,情侣千万不过错过拍照哦

北部自杀崖。这里是小鬼子“旱跳”的地方,是日本军人的跳崖之处。目测200多米的落差应该能摔死人,但是妻子是学医的,十分不同意这个观点。风景虽然没有最高峰这么好,不过也算不错了。 自杀崖上的和平纪念公园,
以下是官方说法:“上千的日本人在这里自杀,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下,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为了吊念在这里自杀的日本人,及提醒人类战争的可怕,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自杀崖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两个地点吊念、祭拜,安慰往生者灵魂。”和平纪念碑不想照,不过在前面牌子的前后发现了这几个字。

北部日军最后的司令部。位置就在自杀崖下面,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两次在这里都发现了一个被xx功洗脑的中年妇女,如果没有充分的准备最好不要跟她搭话。

北部万岁崖。小日本“湿跳”之处,日本随军家属及侨民跳海的地方。听到了好几种关于万岁崖跳崖的版本,有的说是自愿跳下去的,有的说是被日军一排一排的用刺刀赶下去的,反正当时应该是挺惨的。日本战后在这里立好一排纪念碑,最著名的就是“忠烈碑”了,韩国旅行团到这里就用口香糖往碑上粘,日本游客又拿小铲子铲,铲的碑后面一块一块的白斑,被逼没办法日本向当地政府提出抗议,自己请了一个保安专门看忠烈碑,然后当地政府就在忠烈碑对面建了一个厕所。

清泉再往北不远就是棕榈树度假村,但那幢高楼很难看,加上网上资料显示这家酒店正在装修大门紧锁,我们也没停车也没拍照就继续往北到了马里亚纳度假村,这是马里亚纳的活动中心,房子右边是开卡丁车的,左边是打高尔夫的。 这个白色小教堂+水池+白色钟楼+芭蕉树的组合是马里亚纳最漂亮的招牌景点,真的很漂亮,教堂只对住马里亚纳的客人开放婚礼服务,平时门是锁着的。 这是教堂和钟楼之间的一个同心锁架子,也是结婚仪式时候用的

马里亚纳也是个处处是景,很有看头的酒店, 背后的白色螺旋式建筑就是传说中的无边泳池,从马里亚纳出来再往北走不远,就到了韩国死难者纪念碑, 经过清泉和马里亚纳之间的宝宝海滩时,快开回市中心的时候,路过了塞班医院,很漂亮很简洁的一栋建筑
到日军最后司令部折回(折回路上会经过翅膀海滩(Wing Beach)、宝宝海滩(Pau Pau Beach)和踏盼海滩(Tanapag Beach),加拉班后继续沿美丽的Beach Road往南,一直开到了格兰酒店,、

大家也可以早上鸟岛去看日出,不过好像9成的人是看不成功的。所以我们果断放弃。哈哈。

第二种参考路线:上午5:30出发去鸟岛看日出,鸟岛->蓝洞->日军最后司令部->万岁崖->自杀崖->翅膀海滩喂鱼->10:30马里亚纳度假村口-> 马利亚纳外景
下午:卡梅尔天主教堂->砂糖码头->欧碧燕海滩->拉德海滩->查莫洛夜市
马里亚纳的外景看起来很的很一般,但是在摄影师的相机里,这里就能拍出登上旅行杂志封面的照片。

塞班岛

D3:上午下午:军舰岛---8:30-16:00开岛

军舰岛

给大家看看老宋让我们憋气,水下拍的照片。

D6 :早上美国公园买打火机和衣服。下午去蓝洞浮潜。

美国公园: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本军队和美国军队为争夺该岛展开了激烈的战斗。1944年6月15日,美军开始进攻塞班,史称塞班岛之战(saipan campaign)。7月9日战斗结束,日军指挥官切腹自杀,三万名守岛日军士兵战至只剩一千人。如今,塞班岛上仍有许多当时战场的遗址。而美国日本投下的两颗原子弹:小男孩和胖子就是在塞班岛附近的天宁岛装载后起飞的
美国公园其实就是纪念馆关门)。看了记录片就出门对面就卖zippo打火机,现在打火机都是23到27美元一个,一家人购满25美元赠一盒巧克力。美国陆战队的26.35美元,京东价518元。只要背后的红色标签纸没打开过,一个人极限携带能带5个(托运两件行李每件放2个,随身包带1个)。国内坐飞机就不能带打火机了,找个地方发快递吧。动车随便带。 还有就是棒球帽还有衣服,老公很爱他们,我们买了2个帽子2件衣服。

下午刚准备去蓝洞浮潜,换好衣服等着小刘安排人接我们,可是竟然发现蓝洞被关了,不能去。蓝洞被关是因为风大,所以大家去了之后,先把这个景点和深潜放在好的天气里,前面先玩,我们就是后面二天,后来没有玩成。。。下午只能在酒店游泳去海滩转悠了。老公教我游泳,刚开始还要用呼吸管,教我蛙泳,渐渐游出感觉了,还会自由泳呢。
D7:早上哈发代酒店自助餐吃完,我上去睡觉,老公再去美国公园买打火机。下午本来要去蓝洞的,可是还上没有去成,就去酒店海滩去躺着晒太阳,还去悦泰打台球,游泳池游泳,我成功的不要了呼吸管。能游了一段了,只是还不会换气,不过游泳好累啊,哈哈。
D8 :在地接风笛那等送机。

回国的海关形同虚设,根本没有任何检查,所以回来的行李只要不超重,随便带。(一个托运行李23公斤,不要超重就好)
七、购物
水和防晒霜啥的塞班超市8点后才开门。去ABC买的香蕉船的防晒霜12.99美元和修复液4.99美元。现在ABC没有110倍的防晒霜了,最高只有100倍的,店员介绍100倍的产地是美国,110倍的产地是菲律宾,这几天用下来100倍的也照样用。
1.DFS免税店----营业时间为10:00-22:00.有班车

塞班的DFS免税店有2个,一个在加拉班市中心,塞班DFS买单时收银员会问你有没有那张小卡片,就是给带你来的导游返点, DFS里的其他土特产和纪念品,说实话价格也实在高了点,不推荐。
DFS里的这个大熊猫是几乎每个来塞班的游客都会驻足合影的,这个长鼻子熊猫也是塞班的形象代言人,打车到这里自己不用出车费,DSF出,攻略说这里出租车超级贵。里面主要有全球各大品牌的包包、服饰、收拾、手表,比如LV、香奈儿、Gucci、普拉达等。。在DFS对面还有一家手表中心卖劳力士手表。DFS每个品牌会不定期打折,我一直很关注DFS 的打折。
2.I love SAIPAN
门口每天晚上7、8点钟的时候都有人表演节目,小魔术或者土著美女扭屁股,一进,迎接你的就是奥巴马童鞋和两个穿着塞班最常见的“I LOVE SAIPAN” T恤的小熊。白天的I LOVE SAIPAN是另一种味道,很漂亮。它的正式名字叫star sands plaza——星沙广场。里面的冰箱贴,7D芒果干和巧克力可以买点。
在DFS旁边,里面有最全面的纪念品、保健品,还有些文化衫和美食 卖旅行纪念品等里面东西琳琅满目,装修风格也很可爱很时尚,是所有塞班购物场所中最漂亮最醒目的,但里面东西的价格也偏贵,适合window shopping。
相对贵些。韩国的面膜啦,香精做的香皂。还有好多保健品,比如善存啦,鱼油啦,维生素片啦,阿拉斯加深海鱼油。芒果汁 ilovesaipan最便宜;
SAIPAN STORE: 这里的芒果干最便宜,1.6刀一袋,老板是中国人,对中国人优惠,收人民币,我好多东西都在他家买。这里的哈根达斯一小杯也是2.5刀,同时特别推荐这里的星巴克冰淇淋,同样好吃,一小杯只要2刀哦!
3.ABC
ABC有两家,一家在DFS正对面,一家在步行街上。ABC里面的东西价格也不便宜,但同样是旅游纪念品,我对比过他家和其他小店的,做工差别一看就很明显。 推荐买防晒霜,晒后修复。这里很大,货品很全,就是价格稍贵,护肤品似乎比DFS便宜点,但吃比其他小超市都贵。在ABC累计买够100美元有东西送,所以小票不要随便乱丢哦!
4.熊猫商场熊猫商店:哈根达斯和7D芒果干全岛最低价!
熊猫商场有三家,一家在I LOVE SAIPAN边上,一家在哈发代门口,还有一家在格兰对面,熊猫是中国人开的,老板和店员都会讲中文,价格比ABC等低一点,比如ABC卖3.09刀的哈根达斯,他家卖2.5刀, 比如芒果干他们卖得最好的7D芒果干其实是菲律宾出产的),手工NONI香皂,鱼肝油,以及天宁辣椒酱(这个到真是当地特产,用只在天宁岛生长的辣椒做的),价格都不算贵。
矿泉水也比其他地方便宜些。矿泉水1美元可以买3瓶350ML。推荐大家购买六盒包装的saipan chocolate,大盒装的6盒23美金,小盒5粒装巧克力特价6盒14.5美金。哈根达斯一小杯2.5刀,塞班岛最便宜
5.加拉班还有几家小店,其实价格反而更便宜,其中有一家开在花蜜边上的Saipan Stoves,我觉得是性价比最高的。他们家老板也是中国人,你一走进去他们看你是中国人就会用中文说“不用看商品上的标价,我们对中国游客都可以打折”。我们在塞班逛了几天后,比较了各家的纪念品价格,这家是相对最便宜的。比如最常见的7D芒果干,ABC和I love SAIPAN里都要卖12-13刀6包,熊猫里面卖10刀6包,他们家卖1.6刀一包,6包是9.6刀。手工香皂也只要4-5刀左右一块,其他纪念品价格也相对比较便宜, BANANA BOAT防晒霜,SPF85+的最常见的这种,ABC要卖13刀,他们家才卖10刀好像。
香蕉船110倍(喷身上),水宝宝50倍(喷脸),香蕉船110倍在12-15刀,水宝宝该款一般在近20刀,但我在凯悦酒店的ilovesaipan买到了11.95刀(也许是快到保质期了吧);晒后修复在5-6刀。
6. 周天(Joeten)SUPER STORE普通的超市,位置在TOYOTA旁边,在塞班期间要买日常用品、食物的话这里比较全。巧克力最便宜 它家的价格才是当地真正的“超市价”而非“游客价”,因为其他两家周天都开在酒店附近,有不少游客来买,所有都有旅游纪念品专区(不过就算是同样的旅游纪念品,超市里卖的价钱也还是比I Love Saipan之类的便宜),但这家开在居民区,几乎都是当地人来买,卖的也都是日常用品,我们也是地接最后两天特地带我们去采购的。3.99元一瓶的天宁辣椒酱,还有3.05元一盒的贝壳形状的塞班巧克力像宜家和麦德龙这样的仓储式超市。 ,在海滨路上很容易发现。东西都是大包装的,岛上人买东西地方,价格确实便宜,不过芒果干没有7D的好吃。
7.美国纪念公园游客中心
卖一些和二战历史等有关的书籍、报纸和纪念品等,19.95刀一个的正品ZIPOO打火机,包括美军海陆空军和海军陆战队都有,但这里是官方销售点,卖的肯定是正品,这里买东西只要超过20刀,就会送你一盒塞班的巧克力,一人限一盒,但是要带好地图去,所以塞班地图是很有用的,
美国纪念公园游客中心里除了有卖ZIPPO,还有就是这个很小的马里亚纳群岛二战历史纪念馆了。
8、太平洋礼品店:zippo打火机种类丰富,价格全岛最低。打火机 pacific最便宜;打火机涨价了,现在23到27美元一个。携带打火机的标准:托运行李可以带2个,随身包里能带1个,一个人可以托运两件不超过23公斤的行李。
9、正官庄:保健品种类丰富,价格实惠。小的手工皂1.25刀一个。手工皂、保健品 正官庄最便宜;
9922超市:推荐购买饮料,零食,保健品。
关于小费的问题:在饭店里感觉上只要是有单独倒水酒的地方就需要付小费,最后结账的时候大都包括了(看结账小票)。没有提供倒水服务的例如快餐、向日葵等都不用另外付小费。酒店需要每天早上在枕头上放一美元小费,钱的放置,直接锁到箱子里面放在酒店
八、餐饮,饮食
塞班餐饮以中日韩三国料理和东南亚菜系为主,口味也比较正宗,无纵五横里非常有名的一个酒吧——Godfather's 。

1.第一天我们去吃的小刘给我们定的海鲜大餐,人均40刀。我们还点了4杯椰子饮料。总计170刀。玩完南部司机直接送我们去,吃完了,店老板问我们要不要送回去。服务超级好吧。

2. 第二天的大餐:Tony Roma's Restaurant--肋排 人均消费:30-40刀

美国的连锁店,以肋排闻名世界,因为很出名晚上7点去要等位很久,位置在DFS斜对面,与Country House相隔一条小道,在Beach Road路边,这个建筑有三家店,下图绿色野马车的那个门才是Tony Roma’s的门,真的别进错门了
3.向日葵--日本料理。

位置不太好找,在东方烤肉店前面的巷子里面,往里面一直走没多远就能看到了,它是集合住宿、超市及餐厅一体的,这是当地人吃饭常来的料理店。
我们点了个天妇罗鳗鱼饭,日本火锅,还有三文鱼。 他们家可以买些寿司回去当早饭吃。价格也还可以。
4. 越南餐厅。
TRUOHG'S越南饭店在世界酒店和格兰酒店中间。饭店门口,就在世界酒店隔壁 。离悦泰好远。来这里菜量很足,可如果2个人去吃,估计也就点1-2份主食就饱了。主推菜:油炸和非油炸的春卷(2种)、香酥面、牛肉咖喱、猪排饭。服务员虽然不会汉语,但是会提供带有中文的菜单。不需要额外小费,已经在账单中了。正宗的越南餐,且经济实惠。若无车的话可坐开往世界酒店的DFS班车前往。因为量很大。春卷,一份有6个,切开后等于有12根,胃口小的人一个人都吃不下这一份春卷各有各的味道,都很好吃,还有炒饭,炒面,酱油虾都非常有特色的说,里面虾仁好大的说。等于人均13美金左右。
。 猪排饭是人家攻略里写的特色菜,但我们觉得味道一般般,猪排有点硬

5。清泉酒店海鲜自助(周二/周五)30刀+3刀服务费。

美味的海鲜不间断无限吃,这里啤酒也不限。去清泉海鲜自助的吃饭顺序是螃蟹腿、三文鱼片、蛋糕、生蚝、寿司,不然上面的菜很快就会被按顺序拿光
这个必须我要说的是。我让地接小刘帮我们预定的,这个要提前一天预订,预定好了之后,他们会安排车来酒店接,4点15分会叫我们的名字八我们接过去,晚上吃饭再把我们送回来,简直服务超级好
6. Hard Rock Café
就在DFS楼上,位置非常好.在这家世界知名连锁的摇滚餐厅中,可以选择香醇的烈酒、冰冰凉凉的啤酒、风味独特的鸡尾酒和完全无酒精的饮料,配合着耳边最新流行的摇滚音乐,兴致来了,还可以跟着乐队的节奏婆娑起舞。这里展示了所有与摇滚乐有关的物品,宛如一座摇滚乐博物馆。
装修环境很赞, 一架大车悬挂上空 周围一圈海报, 墙上的吉他、鼓棒都是各个演唱会主唱啥用过的,看后面那个衣服还是枪花主唱的哪。晚上7点以后有乐队驻唱。
Hard Rock Café的消费是非常贵的,吃饭人均至少50美元以上,要收服务费,吃完套餐有礼物相送。目前没有中午菜单和中午服务。
这家店真的很有调调!都是唱片布置的,菜也很赞!。期间有现场弹唱,还请我俩配合他跳了《I'm yours》。最后还送了同款的鸡尾酒杯!
装修风格基本上也是美国摇滚风~墙上各种唱片、海报还有吉他,中间是吧台,一抬头,嚯,还悬着这么个汽车,够cool的~主菜也是标准的美式风格,选择了最经典的汉堡套餐
7.KFC
在世界酒店向南的路边上,当地人比较多,没有任何中午服务,唯一一家,岛上唯一一家KFC在Beach Road靠近格兰的地方。如果你喜欢用指来点餐的话,服务员会拿晾衣杆一样的棍子给你指。这里的肯德基种类很丰富,有pizza,有沙拉。饮料免费续杯(其实你也喝不了多少杯),分量很大,肉的话的确是一块.
8.LAOLAO GOLF 韩国餐厅。
这个餐厅是租车的阿姨推荐的,果然蛮好吃的,价格不贵。
9. 周天SUPER STORE的热狗
周天(joeten)是塞班当地唯一也是最大的超市。有三家,一家在哈发代门口,一家在世界对面,这两家名字都叫joeten shopping center,还有一家两者之间,一个三岔路口里面,丰田汽车4S店后面,这家名字叫joeten super sotre。这家店里有个5刀的热狗套餐,好大好大的2个大热狗,比宜家的大多了,味道也更好,加上可无限续杯的软饮,如果折算成人民币,似乎比宜家的要贵点,但在当地真的算是性价比很高的午餐. 热狗的照片没有拍,但是味道真的很好。

10.Winchell’s甜甜圈--世界斜对面和DFS附近都有店
岛上有很多分店,主营甜甜圈、面包,味道非常甜,价钱大于1美元或者1.2美元一个,可以买了当早餐。

Winchell's甜甜圈。如果不嫌甜腻的话,很好吃,一个甜甜圈配一杯冰咖啡做早餐真是绝配。4刀左右。。
早上去品尝了Winchells家的甜甜圈,品种繁多又便宜~但是上面的酱太甜了,扛不住,搞杯咖啡喝喝应该比较好点。

11. 查莫洛夜市Garapan Street Market 每周四晚5点到9点
地点在市区麦当劳往前走点往南一点,来自各国的小吃 ,味道可以,还有表演哦,去夜市记得要喷驱蚊液啊。种类丰富、任意选择、价格便宜.地点是悦泰酒店门口那条路(也就是我刚才说的五纵五横巴掌大的餐饮酒吧集中区里最西边的那条马路),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开的,比如肉串1刀,鸡腿2刀,一份中式盒饭5刀,他们两口子吃了不到10刀就很饱了,所以不要对这个也是有太大的期望,主要是感受这种热闹的氛围(塞班很难看到人头攒动的景象),对于餐饮预算很低的驴友,这里也是一个填饱肚子的好地方。
。平时是海边做BBQ的地方。这里的夜市跟国内夜市差不多,卖些小手工艺品和小吃,我们的手工皂是在这里买的,10美元12个。烤肉都是1美元一串感觉烤的不是很熟,5美元选五样的盒饭有很多种选择,意思一下少吃点吧。椰子一块一个,肉串一块,但是环境真不敢恭维, 而且很多像中国盒饭一样的形式,5刀选几个菜那样子,

12. PIZZA AND HAMBURGER

肋排等座的都会选择向DFS方向走走,没走几步就会看见MAMAstore便利店。这家餐厅就在便利店旁边,不愿等座,顾客也不少,美式风情浓郁,当地人很多。披萨、三明治、炸鸡都很不错,就是你心目中美国人喜欢吃的那些食物,永远不会错的夏威夷披萨,大快朵颐的炸鸡,分量都很给力,连2.5刀的冰淇淋给得太实在了,炸鸡22刀12块~撒上一点胡椒和盐~披萨中等大小的22刀,够4人吃。
13.哈根达斯最便宜一小杯2.5刀,不要去ABC之类的大商店买,要3.19刀,去熊猫超市或者花蜜隔壁中国人开的SAIPAN STOVES买便宜。当然,我还在熊猫买到过超大桶的塞班当地的冰激凌,2.99刀,是小杯哈根达斯的4倍容量,也很好吃的说。
14 .当地的自来水没有完全淡化干净,我们在当地大部分喝的水都是地接免费送的,自己去超市买,还是那家SAIPAN STOVES,我们买到的500毫升的乐天矿泉水0.5刀,比ABC等地都要便宜点,还有周天等大超市里的价格也差不多。其他各种饮料果汁我感觉也是这家店便宜,一般都是0.7-1刀一罐。 这罐殷桃味的可口可乐0.75刀,
18.麦当劳
一家在DFS南边一点,哈发代酒店的边上100米左右的一个加油站里面 ,另一家大的总店,位置有点偏,在Middle Road上,距离加拉班和苏苏比地区都有点路在周天仓储超市边上。饮料无限续杯。点餐好像是按照号点的。没地接的车子或者自己不租车的话,怕是到不了这家店了.麦当劳里没有鸡翅,只有鸡肉条,别看那么小,其实很厚!国内麦当劳木有的叫凯撒(西南)沙拉加炸鸡(烤鸡)的东东,就是把在一份沙拉里面放上烤鸡或者炸鸡
19.SUBWAY
塞班到处都有subway,各种口味随君挑选,饮料随君喝,不是6.5刀,就是7.5刀。塞班所有的快餐店的饮料都是大杯,而且口味自己挑,饮料无线续杯随便喝,还能带满满一杯走.,花蜜一条街上的subway吃的快餐,三个人点了两个全尺寸的subway,一个小披萨一共18美元。华丽丽的剩下了一整个subway打包带回酒店。要了一份套餐带饮料杯子的那种。
加拉班步行街上有一家SUBWAY(就在花蜜边上),那天中午要去租车自由行,所以就吃了SUBWAY的套餐,6刀一份,一个超大个的SUBWAY(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个东西,我说这是热狗结果被土人店员回话说我们不卖热狗,好吧,那就叫你SUBWAY吧),8个味道可选,我老婆选了吞拿鱼味,我选择墨西哥烤肉味好像是,还有一个空杯子,可以随意倒可乐雪碧等软饮,还有一包小包装薯片,结果我们一吃才发现当地人真是重口味,那两包薯片都好咸好咸的说。但不管怎么说,6刀能吃饱肚子,还算蛮实惠的。
全份的+大杯可乐=$8,服务员问要几寸的,不明白,问全部要还是要一半。熊猫全部要,面包一拿出来好长好长,我赶紧说我一半够了,省点钱也好。最后一算帐,一样的价,再看我的Subway,好短好短啊。非常适合当早餐哦,吃不完两份,聪明的叫了一份。
20.Thai House
这是一家看着很不起眼的泰国饭馆,就在麦当劳斜对面的路口旁边,中午去晚了人会很多的,他家有自助餐,很多当地人中午都去自选吃饭,貌似应该挺便宜的。
结帐时老板告诉我他是菲律宾人 泰国春卷(蜂蜜果仁酱)+大虾+汤米饭+冰茶无限续杯+小费(48刀)
海鲜炒饭挺好吃的。。海鲜面一般。。。虽然卖相比较好。。里边是个酒吧。。
21 .D'Elegance Café 菲律宾
在DFS的后门边上,网上说价格很便宜,$5.5选2个菜一个主食。每个人5刀左右也能下来了。
点了一份饭(很大份,足够两人吃)三份菜,外加一个春卷才11刀。
傍晚时分,我们来了D'Elegance Cafe吃了算是晚餐,5.5D..味道不错.汤的牛肉味很到位,挺浓!~总得来说,好吃~怎的好便宜,味道也不错,那晚鱼汤特别酸,但是特别好喝,不是那种醋酸,是菲律宾一种叶子发酵后的酸,那俩什么糕不好吃,其他都好吃,最主要是便宜,这么多才15刀。
22. Country House Restaurant 乡村之屋 40至50美元
餐厅充满了美国西部风情,以提供丁骨牛排、莎朗牛排等牛排餐为主。墙壁上挂满了西部豪迈的蛮荒景象,一进入餐厅内,一股奶油、马铃薯及牛排香扑鼻而来,除了牛排大餐外,还有龙虾、螃蟹等,都是招牌菜。
据网友游记记载乡村之屋饭店的牛排要比Tony Roma’s要正宗。“如果你真的想吃美式牛排,好吧,”他家的就是铁盘牛排,而且都会问你哦~包括你要配什么酱汁,要蒜蓉还是牛油。牛排龙虾套餐,我点了份牛排,外加一份COUNTRYHOUSE沙拉,一共75刀;
龙虾牛排套餐,依然是一份足矣(50刀两人,小费在前台结账时自己放到Tips的罐子里)
人均300左右,量很大,环境很好,没有中文菜单,但是菜单上有图片,不懂英文的旅客可以用笔画~这家的费用里是我遇见的唯一不包含小费的店,在前台结账时可以自愿选择多少给人家,当然也可以不给。
店里的服务员一点中文听不懂,尽量用英语说吧牛排有大份和小份,小份28美元,大份38美元,还有一种中份的38美元,去他家只要牛排就好了,没有中文菜单及服务员,吃完饭需要在吧台放10%的小费
23. 金八—日本料理--人均20-25刀
正宗的日本餐,在悦泰酒店对面,塞班最老的一家店,建议前往。人均20-25刀。
位置在花蜜大门的对面,名气很大,但网友游记中普遍反映比较贵,除了装修饭菜也不是太有特色,因为个人比较不喜欢日餐,这就略过了。想吃的朋友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游记,也有反映不错的。
第九:DFS 班车
DFS的免费班车,一小时一班,一条往南,一条往北。

至于出租车,强烈不推荐,因为实在太贵了,机场到酒店单程可能就要20刀。。他分成南线和北线,南线就是从DFS往世界、格兰方向走,北线就是往清泉、马里亚纳方向走,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坐坐看。不过住世界的驴友能享受到一个特别的福利,就是你和酒店门卫说你要打车去DFS,他会帮你叫出租车开到DFS门口,免费的哦,你唯一要做的就是下车后必须走进DFS把小纸条递给商场工作人员,出租车司机要靠这个记录来赚钱的,至于你接下去是否要逛DFS就随你的便了。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28 14:15

字码了不少,要是有点图就好了。

2016-03-28 14:50

赞!~很不错~
欢迎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

2016-03-28 15:24

2016-03-28 17:33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4-04 16:50

推荐给大家我们的地接让我们这次塞班之旅不虚此行 谢谢王导 大家多多支持他为信号:fengdi8885517

2016-04-26 01:07

笑迎天下客,缘聚四方人 ,塞班岛风笛地接旅游团队真诚期待您的光临,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