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苏州甪直古镇一日游~

Dd (澳大利亚) LV.7
2016-03-28 13:10 160/1
  • 出发时间/2016-03-25

带闺蜜逛甪直古镇~

地铁一号线终点,钟南街。座公交车528路,直达~甪直古镇。带着闺蜜沿路听着车里大妈们说着一口流利的苏州话,(可想而知的听不懂)

感觉苏州古镇的样子都是差不多的,唯一不同的,是有一些更商业化,甪直相对来说还比较简单一些,没有那么多的酒吧和咖啡厅,也少了一些小吃,于是就看着朴实了许多;

甪直的小吃并不多,油炸的小螃蟹味道还不错(如果你不在意它的油是不是已经用过很多次,你就可以安心的吃一些炸的酥脆的小爪子)。

据说是用一种绿色的植物染色的团子。因为朋友不太感冒所以我们也没买,来了几次也没吃过。好吧其实我对这类食物也不感冒。不过有兴趣的可以买点尝尝,价格还是满公道的。
每次来甪直都喜欢吃馄饨,其实就是很简单的馄饨,并没有什么特别,不过出来玩的时候吃点热乎乎的馄饨总觉得对得起自己的胃。6-8元一碗。

前天来的时候是阴天,所以各种拍摄不满意。不过我也是个外行,对付看吧O(∩_∩)O哈!
甪直也有船只租聘,有救生衣可以穿在身上,然后船夫会带你在镇子里的水上走一个来回。镇子并不大,所以时间不是很久。水路略窄,游客多的时候会有点交通拥挤。

不得不说,每次来的时候在钟南街做公交车,回去的时候就找不到位置,这种时候,可以选择步行到附近医院那一站,你会发现很多位置可以座,因为景区这一站真的挤不上去,上去了也容易找不到位置,要知道,你是要做到终点站的孩子啊。

感觉并没有太多游记需要写,因为国内游感觉都是一样的。来甪直的路上会遇到一些当地人推荐的门票,其实甪直古镇是没有门票的;只是个别景点需要,也就是那些你都没听过的人住过的屋子(里面无非就是一些过去的照片展示和一些个人经历说明,看一圈就走出去然后并没有太多意义)。还有一些需要门票的房间里面展示了一些当地人用来做地方特色小吃的工具,个人感觉也就那样……并不推荐,任何一个古镇的精髓都在它本身,而不是那些闭门售票的房子里。

因为现在是三月份,所以还是有点冷的,不过看着花卉会觉得温暖了很多吧~朋友来到苏州表示“没想到苏州温度还不如北京”2333我也没解释什么,赶紧翻出冬天穿的羽绒服递给她……

所以还是建议想来苏州玩的孩子们,错开10-4月份。四月底开始到9月份,来江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