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3000多公里,身和心都在川西-云南的路上

2016-03-28 13:17 3129/17
  • 出发时间/2015-09-20

年轻的心永远在骚动

一件行李,一张车票,一台单反,一个会拍照的爱人,我渴望一场和爱人没有限期的旅行。
            一起去跨过山河大海,穿过人山人海,在每个如画的风景里,用相机定格每个美好的瞬间,让记忆在照片中流淌。就如张爱玲的臆想:“你把岁月这瓜子仁都咽下去后,唯有满地的瓜子皮才证明你来过,吃过。”所以当我们还风华正茂时,多留影像,多做记录吧。某天当我们暮年时,已记不清那些年我们都做过什么,到过哪里,再来翻看流淌着记忆的照片,当时写下的心情,是否能像回放老电影那样,把当时的情景都在脑海里重放一遍········

絮絮叨叨

和爱人一起牵手旅行,我负责微笑,你负责拍照。这是很多人的理想生活,而在不经意间我的他也变成了爱拍照的他了。

他(谭锅锅)公司每年会组织一次旅游,并且还可以免费带家属哦,所以整个行程 中我不知道花费,也不用担心吃饭住宿,我只负责看美景,拍臭美照,静静的享受这美好的一切。

谭锅锅一个业余照相的,跟蜂窝里的大师们不能,而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行程路线

9月30日: 西昌——成都
10月1日: 成都
10月2日:成都——厦门

整个行程计划时间太紧,路途太远,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路上,并没有很多的时间去真正的玩耍,还有真正很多景点都没有玩到,遗憾留到下一次去实现

出行人数15人,三部车自驾,两个骄车, 一部SUV

正文

我们选择了错峰出行,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明智 ,这个行程订下来的这段时间就是各种准备,觉得等待出行的时间好长,经常在心里幻想去的那些地方会是什么样子,虽然已经在网上看了无数遍的图片。终于要出发了,心里各种激动

小伙伴都聚齐,吃过早饭,出发了。本来打算经泸定康定新都桥的,由于前几天四川一直在下雨,听说那那条路有的地方滑坡了,过去可能会堵车。临时改主意走海螺沟去看千年冰川去了

听说 地球上的冰川,几乎全部存在于远离人类聚居的南极,其余极少部分,虽分布于各个纬度,但又大多处于高寒、高海拔地区,使一般人难以到达。而地处四川海螺沟冰川,其最下端的海拔高度仅为2850m,低于贡嘎山雪线1850m,让每一个期望一睹雪山、冰川风采的普通人可以亲身登上宽达二公里、冰体厚度达100~300m的冰川,实现心中最原始的渴望。贡嘎山主峰脊线以东为陡峻的高山峡谷,地势起伏铭心啊,大渡河咆哮奔流,谷窄水深,崖陡壁立。在水平距离不足30公里达6500米的高差形成举世罕见的大峡谷,就是海螺沟

行程:   成都--磨西镇海螺沟
         成都的天气,感觉去几次都是这样雾蒙蒙的,跟厦门真的是不能比呀。

有的地方还下起了雨,以至于我一边走就一边在心里祈祷,希望到那边不要下雨哦

服务区休息一下,蒲江盛产红心的猕猴桃,我回来的时候有在服务区买了3斤,超好吃

走了一段又休息一下,清新的花儿给车增加了不少氛围

路上有的地方在修路,单边放行,不过还好,等待的时间不是太长,只是路超级难走
一路艰辛,我们终于来到了磨西镇,海螺沟的景区门口了。我们没有选择住在镇上,镇上在修路,很乱,也很堵。走到里面村子里住下了,非常安静。

行程:海螺沟——新都桥

前天晚上老板帮我们买了门票,坐早上8:30的车进景区。
      早上起来看到云雾袅绕,光影交错,我又开始兴奋,拿着手机咔咔个不停,看来我们运气还是不错的哟

早上的村里很宁静,空气超清新

收拾好行李,放在车上,准备上山了

坐上景区的车一路盘山而上,一到景区门口就看到了这个萌物----藏酋猴,他们不怕人,看到景区的车来了,它们就从山上下来,看看有没有给吃的。还有些小的,就跟游客转,找吃的

世界洗肺中心----雨林步游长廊之“洗肺之旅”线路,负氧离子含量约为成都的2000倍。

这个是熊猫洞

空气氛围都超好

不小心暴露了我的秋裤 好奇宝宝一个

随身携带的专用照相师傅

我是除了猴啥也没有看到

路边上的野蘑菇

到了四号营地我们直奔大冰瀑布,宣传照是这样的

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浓雾太调皮,老是喜欢捣乱。

我不开心,没有看到冰川瀑布

最终我们还是看到了大冰瀑,只是可惜贡嘎神山一直害羞没有出来露面,无缘神山。有些小小遗憾

经幡,在秋天的风中飘荡

或许你冬天的样子会更加圣洁,更美丽。如果有机会我想回来在看你一眼,看不同季节,你不同的美

下午从景区出发,又回到了村子,看到一个老人这样的背影,心里头一酸,农村的人少了外面世界的喧嚣,少了些污染,少了勾心斗角,却让老年的他们生活没有保障,老无所依,自己不干活就没有了生活来源。我只能默默在心里祈祷老人安康

村子里是个小清新的地方,吃饭的地方的菜都是现摘的,特别新鲜

平淡不平静的一个晚上

由于下午才出发,150公里左右的路程,我们必须晚上赶路。终于在天黑的时候走上了有名的318国道,川藏线,激动。 不过情况并不是很乐观,非常大的雾,能见度很低,弯道多,还有很多反向弯道,大货车也很多,给行车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我们一共三辆车,最前面的车跟着它前面的大货车走,用对讲机给我们后面的车报路况,结果跟着跟着就跟不上大货车了。我们车里谭锅锅开着手机导航,看路线告诉司机哪里要转弯了,哪里是直线了。我坐在车上整个人非常紧张,脚紧紧的抓着地面,大气都不敢出,死死的盯着前面的路。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翻过了那座山,山的这边是另一番景象,皓月当空,繁星点点。心情这才放松下来,才安心 。

然而这个晚上并没有这样过去,到了新都桥找了个地方住下来,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 ,晚上谭锅锅呼吸比较困难,一晚上难眠,到凌晨的时候还呕吐了起来,之后才睡了一会。高反折腾了他整个人都要虚脱了。早上起来吃了点水果,吃了点药,才有所好转。

行程:      新都桥——稻城
           新的一天,我们又要收拾行李起程了。

新都桥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

早上还阴着天

这时阳光就撒满了整个镇子,牛儿悠闲在田间吃着草

天空蓝的是这么的不像话,小伙伴们在修轮胎,我们俩就咔咔咔的拍照

沿着318继续向前,下一站稻城,道路并不好走

在这里遇到一些骑行去西藏的, 不得不真心佩服他们的勇气,体力,毅力。祝福他们能早点平安到达西藏。

一路上的风景, 一步一景一点都不夸张。但是道路多弯、坡陡、路窄且路面状况差,危险路段较多

高尔寺山是318国道上的景点之一,高尔寺山垭口海拔4412米,位于新都桥雅江之间,上山的路公路不是很好走,如果说折多山是康巴第一关的话, 那么高尔寺山则是康巴第二关。

天路18弯

一边下雨,一边阳光明媚,还邂逅了美丽的彩虹。

牦牛

每当走到这种转弯处的时候我总是有种感觉,就好像走在天际的感觉,这里不转弯是不是就走到了白云深处。小伙伴说原来成仙之路并不难

理塘----世界高城、雪域圣地、草原明珠,海拔4014.187米。不敢在这里住宿,怕晚上无法睡觉。远远的看了一眼。

赶路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美丽的晚霞,只可惜没有时间能停下来好好的欣赏,旅途中也许就是这样,有惊喜,也会有遗憾······

我们终于在晚上8点多到达了稻城,这时的我明显感觉到头疼,不想动,我知道这是高原反应了。找到了住的地方,我们住的是4楼,还是没有电梯的,拎着行李上去的时候才走两步就喘不过来气,平时我可是一口气可以上6楼的。下来吃饭的时候,客栈老板有免费提供红景天茶,吃完饭,装了一杯上楼喝。晚上还好安稳的睡着了,没有明显的反应。谢天谢地。

行程:  稻城——乡城

稻城的白塔,纯四方形的布置是稻城白塔的底座,白塔分为3部分,塔尖,塔身,塔基座,基座安放着一排排的转经轮,以供藏民虔诚膜拜,塔身分为3部分,顶部供奉着一尊菩萨

对于这样的风景不知道怎么用语言来形容,自己感受吧

稻城的青杨林,已经有些泛黄了,配上那蓝天白云,美如画

路边加水站水管的甘露   我又开始头疼了,喝了点葡萄糖,鼻子也在流鼻涕,好难受。好担心,就怕感冒。

谭锅锅最开始有高原反应,后面他都还好,可能身体已经适应了吧,而我却相反,他下去拍照了,我都躺车里不想动

下午到达了乡城,时间还早,好好的休息一下,明天继续出发到香格里拉

行程:  乡城——香格里拉

一路上还是上山下山不继的循环着。这种循环直到了香格里拉才结束。

于晚上抵达了香格里拉,这个应该是之前的古城吧

远处最中间的那个金色的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远远的观望了一眼

行程:普达措国家公园——丽江

昨天晚上已经在网上买好了门票,早餐过后,开车景区,距香格里拉城区22公里。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景区还是有点冷的,景区有租羽绒服的50元一件,不好看,也有卖氧气。

景区门口的萌物,很憨厚的感觉

有谁能猜出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吗

行程:  丽江古城

这个中秋,我们在丽江。吃完早餐后古城走起来,早上起来拿出早就在网上淘好的彩绳给自己扎了个游客辫。 还好我自己扎好了,不然一出去,只要看到你没有扎那些人看到都会问,后来还有几个人说我这个扎的好看,跟她们的不一样 瞬间大大满足感。

我比较喜欢这个妹子,后来下午拉着谭锅锅转了好几大圈就想找她买手鼓,结果等我找到的时候,已经换人了,还好谭锅锅有拍她的照片。回来已经快一个月,至今忘不了,丽江古城满大街的一瞬间和动听的鼓点还有那漂亮的姑娘

这个小调皮,谭锅锅拍它的时候,它却屁股转过来了 你也太傲娇了吧,是因为你长的太美丽吗?

看来电子产品里的东西比这美景更能吸引他呢

才上去几分钟,就突然下起了大雨,真是风云莫测,还好观景台那里有棚,坐在棚里看着眼前笼罩在雨中的古城,却有着另一番味道。

由于正好是中秋节,虽然我们都是有家室的人了,还是决定去放纵一下, 怀着好奇的心要去感觉一下艳遇之都的魅力······可是和家人朋友去酒吧,怎会有艳遇呢?也许就如我同学说我的,一生能遇到一个兴趣相投并相爱的人,这或许就是这一生中最美好的艳遇吧!

行程:丽江——洱海

就要离开丽江了,却有些许不舍,第二天我一个人早早就起床,只为看一眼丽江宁静的清晨,宁静的早晨又是另外一种感觉。

早上从停车场出来,路边大姐问我们去不去雪山。我们的伙伴说我们就是本地的,大姐看了一眼我们风尘仆仆的车,跟川A的车牌,呵呵了

一路上无限量的蓝天白云,还有路边的格桑花。

没去洱海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泸沽湖才是我最想去的,去了洱海才发现我没有去错

下午本来准备租电动车环海的,后来不够那么多辆,就开车走了一段,然后在路边吃晚饭

晚上他们在洱海边拍月亮,喝茶,吃鲜花饼·······

行程:  洱海——西昌
          清晨从客栈阳台看到了洱海的月亮

好喜欢洱海,骑电动车环湖,在海边喝喝茶,发发呆都会很美好。虽然这次只看到了洱海的一角,我相信有一天我定会回来骑电动车。
          早上拍了两个小时的婚纱,伙伴们已经在客栈点了午饭。

下午踏上回四川的路程,晚上到达了西昌

行程:西昌——成都
             上午去邛海转转,看过了洱海,觉得邛海的景不入眼,就在那捞了捞虾米。吃完午饭睡了个午觉回成都

不知道是前几天累了,还是路上风景不吸引人了,我下午几乎都在睡觉中度过,连我们车上开心果覃锅锅逗的全车人笑的时候,我都没有理他们。一直睡到成都

行程:成都
           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吃美食,十月一号看别人堵在路上

在我们记忆里,有一些瞬间,经历时没什么特别,回想时,却胜过千言万语,而这些记忆能否在人生微凉时,拿来取暖呢?

赞!~很不错~
欢迎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

2016-03-28 15:2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15:26

2016-03-28 16:17

引用 水木_青青 发表于 2016-03-28 15:26:1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水木_青青:照片都有有后期调整过的

2016-03-28 16:25

2016-03-28 17:3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4 01: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4 09:50

太美了

2016-04-16 13:30

引用 拎Y冲 的图片:

去早了,六月份的香格里拉是最美的季节,五彩缤纷,千姿百态。

2016-04-16 15:23

好美!好美!景美人更美!果然我们是同时段去的海螺沟,我们到新都桥的时候也是阴天后来还下小雨,但是到塔公天气放晴了,美得不像话!

2016-06-14 11:36

引用 燕子121 发表于 2016-06-14 11:36:42 的回复:

回复燕子121:我们没有去塔公,跟着旅行团安排的行程,几乎都在赶路,不过能看过那些美景,觉得也还是蛮值得的

2016-06-14 12:42

人和风景一样美 者点击量实在对不起你🌚

2016-07-22 11:38

引用 唐宇星🌚 发表于 2016-07-22 11:38:21 的回复:

人和风景一样美 者点击量实在对不起你🌚

回复唐宇星🌚:觉得现实风景比拍的更好看,不求点击量,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哈,看的西藏的游记,好心动,今年不知道有没有可能成行

2016-07-22 11:48

我本身就是四川人,对川西很有感情,现在在厦门工作,可以留个联系方式,有关于西藏方面的问题我尽量解答。

2016-07-22 11:52

引用 唐宇星🌚 发表于 2016-07-22 11:52:08 的回复:

回复唐宇星🌚:幸福,去了川西就真的上瘾了,给你私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