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最美伊犁。六月的伊犁倘佯在花海里

四海游僧 (盘锦) LV.3
2016-03-28 13:23 1824/12
  • 出发时间/2015-06-01

最近终于闲下来了,整理了下照片,突然想写点东西。本人理科生,第一次写东西,可能有些东西表达不清,请见谅。
   2015年去新疆出差,由于和工作不顺心,和领导吵了一架后果断去了一次伊犁,放松下心情。由于突然想去,之前没有做好准备,拿起背包就坐上了去伊犁的火车。
   从乌鲁木齐伊犁的火车有两趟,都是晚上的,正好可以剩一晚的宾馆(我还有点屌丝的想法哈)。早上7点到的伊宁市,打车20到伊宁客运站。其实火车站门口就有去各个景点的班车,但我有几个大行李,就去了客运站。存了包:话说存包还是比较便宜的,5元一天。客运站门口有到各个景点的黑车,虽然六月分的伊犁非常美丽,可能由于大家对新疆有误解,所以游客比较少,所以拼了好长时间车。这里说明一下,新疆的治安还是比较好的,尤其伊犁大部分是哈萨克族,十分好客。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凑够四个人,路程开始了。

2015.6.1,第一天,赛里木湖

四个人,每人160元。晚上司机再给拉回客运站。途中司机给我们带到一个薰衣草庄园,门票是免费的,可以买点薰衣草制品,不强制。这里说一下,薰衣草精油香皂真的很好用,送个女生再好不过,提神醒脑,我买的有点小贵,45一块。不多说,上图

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买点纪念品,继续向赛里木湖进发。
  这里说明下,在高速上可以看到著名的果子沟大桥,十分美丽,可以在车上拍一下路上的风景

开车大概2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赛里木湖。虽然路上时间有点长,但是一路的风景真让人忘了时间。
赛里木湖,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湖水清澈见底,如果赶上六月,湖边的野花竞相开放,雪山环绕,仿佛置身童话中。当然不是我信口开河,以下有图为证

前4张照片都只是简单的调了下光,后面的都是原图。本人不会摄影,相机是索尼A6000,全是傻瓜模式拍的。

请忽略楼主的屌丝气质

玩了一天,司机在门口等了我们一天。美景总让人忘却时间,但饥饿让我们放弃了继续游玩的心情。这里提醒下,一定带好吃的,里面貌似什么都没卖的。如果是自驾来这,可以在草原上住,早上拍日出,真的很美。但晚上注意保暖,真的很冷的。
      第二天要去草原,这里有两个选择,一个是那拉提草原,一个是喀拉峻草原。由于时间有限,只能去一个,纠结了好长时间。上网看了攻略,那拉提开发的比较早,所以设施什么的比较齐全,喀拉峻刚刚被开发,路什么的不方便。但是由于开发的晚,一切都是原生态的,经过考虑,我选择了去喀拉峻,另外三个朋友去那拉提。没办法,我们在客运站分道扬镳了,我坐客车去特克斯八卦城,晚上住在这里。据说八卦城的城市真的是八卦形,并且没有红路灯。抱着好奇去了,坐了3个小时车,一路的风景不用说,美的不要不要的,由于车辆颠簸,没有照相,但是负责人的说,风景真的很好。
      晚上到的八卦城,真的好失望,没什么意思。找宾馆住下,70元,卫生还不错。这里推荐下美食,这里的羊肉真的太好吃了,非常嫩。因为这里空气十分好,并且羊都是在很陡峭的山坡上,所以运动量大。肉质十分不错。不过特克斯真的不推荐来,没什么看的,掠过

第二天,喀拉峻

早上在特克斯特克斯出发,去喀拉峻。这里说一下,哈萨克族的早饭奶茶很出名,我抱着好奇的心态尝了一下奶茶,喝不惯。
   本来计划坐小客车去喀拉峻,可是等了好久没有等到,没办法,打车去,100元,半个小时就到了,下车后要了下司机的电话,怕回来的时候没有车。门口买票,170元。这个从景区进去后得做他们的旅游客车去山顶,人满发车,每个车配导游,在盘山路上开了1个多小时,精彩开始了

我的实在不能用语言表达出我所看到的,上图,大家自己感受

这里说明下,路上不允许私自下车,要旅游车到景点后统一下车。给规定时间下车拍照,如果错过了就得等下一班。最后有个终点,下车游玩,几点回去都行,循环发车的,最后一班车好像是下午6点。前几个景点大家都说拍照时间太短了,让导游多停一会,因为风景太美了,照不过来。其实到了终点大家都傻了,因为和终点的风景比起来,路上的风景只能算铺垫。真是太美了,有的小姑娘直接尖叫了。真的不是我夸大,真的美的让人感觉置身仙境。由于相机镜头没换,所以拍的一般。蓝天,白云,雪山,原始森林,铺满花的草原,飞驰的骏马,安静的毡房,屡屡的炊烟,盘旋的几只雄鹰,还有让人精神焕发的空气.......有个大妈貌似是个旅游达人,和旁边的人说:我走过大半个地球,这是我见我最美的风景。不知道这话的可信度怎么样,但我感觉这里的风景就是仙境,世外桃源。继续看图

这里说明下,终点有好几条参观路线,可以去猎鹰台赏花,去峡谷漂流,欣赏原始森林。如果有时间最好浏览两天,晚上在哈萨克的毡房里住,带好睡袋帐篷,尤其要带食物,因为这里真的啥都没有卖的,我在里面饿的走不动路了,不得不提前出来了。
喀拉峻前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所以保持了许多原生态的东西。并且是新开发的,知名度不高,所以游客比较少。
这里可以骑马,不是那种坐在马上人家带你走几步那种,而是坐在马上,飞奔十几公里。想想都帅,但是行李太多,没有实现驰骋草原的愿望。
如果有的朋友喜欢徒步,可以尝试下从这里去千年古村琼库什台。30公里,8个小时可以到,并且路两边都是野花,在这地方徒步估计你可以回味一辈子。

饥饿让我不得不回去,下山正好碰到一个大哥,好像是自由行的导游和摄影家,聊的很好,搭这大哥的车回到了特克斯。通过和这大哥聊天,我感觉我来喀拉峻真的来对了。那拉提被开发的早,所以商业气息太浓,并且风景也不如这里。有点小窃喜如果大家时间来不及就去喀拉峻把,真的不错

特克斯后坐车回到伊宁市,看伊犁河大桥的日落。这个是比较有名的,因为要是幸运的花,可以在伊犁河大桥上看一场地道的哈萨克婚礼。可是我没那种幸运,只能看看日落。关于伊犁河大桥,大家百度下吧,我就不多说了。看图

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
晚上住在客运站旁边的宾馆,108,环境不错。明天霍尔果斯走起

第三天 霍尔果斯口岸

早上坐车从客车站拿了行李,坐车去霍尔果斯。这个是西部最大的对外口岸,也是去哈萨克斯坦的最大陆地口岸。这地方主要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国门,一个是免税区。都在附近。这里说一下,那个国门的景点门票真是坑,就是一块碑照一张像就要30人民币。不过来都来了,咋滴照一张。

免税区需要护照进去,如果没有护照可以办理临时的,不过排队的比较多。千万别在门口兑换货币,都是坑人的,里面有正规的货币兑换窗口,东西不错。葡萄酒什么的都挺出名,门外也有卖一些哈萨克的香烟什么的,可以买一下纪念品。
晚上坐霍尔果斯到乌鲁木齐市的火车,一时一宿,省了宾馆了,早上六点多到乌鲁木齐西,打车15到地窝堡机场飞回东北。三天难忘的旅行结束了

一点建议

这里给大家一点建议,想到多少是多少了
1.伊犁最美的是六月初到六月中下旬,晚了野花就谢了,薰衣草也谢了
2.最好结伴来,至少有个照相的人,并且安全也有保证
3.这边交通不方便,到景区一般坐黑车,客车比较少,如果可以,尽量找四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这边租台车玩,也可以包个私家车带导游那种
4.大家关心新疆的治安。在乌鲁木齐晚上尽量不要去少数民族聚集区,白天满街是警察,停安全的。在伊犁大部分是哈萨克族,治安也不错。不要听信一下谣言,新疆也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
5,一定要遵守少数民族风俗,在维族餐厅不要喝酒抽烟说一些对人家不尊敬的话
6.去之前多看谢攻略,有好处

暂时就想起这些,第一次写,有点语无伦次,希望大家见谅。

强烈建议大家在六月去次伊犁,绝对不枉此行。祝大家路途快乐

引用 四海游僧 的图片:

薰衣草好美啊

2016-03-28 14:34

真的是很美的地方,表示一直觉得新疆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一直想去,但是身边的朋友总是抱着意思的误解吧,,直到现在也还没去成,真的很喜欢这种自然风光,很辽阔,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要就行程和吃住方面的事情想先咨询一下,,有时间要过去看一看

2016-03-28 15:04

2016-03-28 17:3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3-29 09:2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4 13:5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3-28 14:34:11 的回复:

薰衣草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六月初只花骨朵,下旬才是最漂亮的

2016-04-11 14:53

好!

2016-04-11 20:13

第一次写的很棒了

2016-04-11 23:20

写得好,很多有用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