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筒靴之旅-意大利&希腊圣托里尼

Day1.出发

我们是在途牛网在我们所在地的实体店办理的意大利游,时间定在15年的9月份,因为工作上是淡季刚好有时间可以陪老婆去她最想去的国家度假。如果之前有出国留学或者游玩的经历的话旅游签基本可以pass,如果运气不好的交上几万押金,也会让你过的。反正旅游签被拒的几率还是很低的,但是申根就稍难一些。 好了进入正题.....

第一天当然是漫长的飞机,从首都机场出发,直飞意大利米兰,11个小时的飞行会让双脚浮肿,站或坐都会不舒服。晕机的人请保重

行李很简单,就带了一个Rimowa的箱子,因为准备去意大利再带一只回来以后出门用,所以就轻装简行了。

卖个萌是必须的~。

出发前少不了卖萌 哈哈哈

辛苦活当然是男人来做。

偶遇谢霆锋回香港,本人比电视上显黑。

11个小时的飞机能做的就只有睡觉了。

意大利时间晚上7点30终于到了米兰国际机场。

全世界哪都一样,出了机场就是各种黑车拉活的在门口找寻生意。

拿完行李直接奔酒店了,顺便值得一提的是旅行社的领队这次为我们安排的大巴是SETRA真不错,舒适度比奔驰或者沃尔沃都要好。欧洲酒店都这样,看过花样姐姐的朋友都知道,小,还有的电梯只能乘坐1-2个人。

Day2.米兰

米兰的第一站当然是米兰大教堂,又称“杜莫大教堂“、 “多魔大教堂”、“朵摸”教堂 反正是音译。一路上的街道随处拍一下都是风景,全然都是中世纪的历史味道,欧洲的历史保护真的没话说,反观我天朝拆砸遍地。

米兰大教堂。重点来了,这不是简单的参观,除了随时注意你的背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以外,还有一群一群的黑鬼在教堂广场上等待着给游客手上系红绳子,系前说免费,系完马上找你要钱,不给就4-5个人围上来,欧洲就是这样。

每日餐就不多说了,基本都是意大利面和披萨,反而觉得还没有国内味道好,连续吃7,8天真的会吃吐,好想吃泡面!

Day3.威尼斯

威尼斯全城都在水上,所有威尼斯的房子下面都是木桩。

意大利国父,整个意大利都是他的雕像。

这是著名的威尼斯监狱,当然是几百年前的,这个走廊是犯人行刑前走过的最后一段路。很多欧洲美国游客来了后都会在这个地方合手祈祷。

左手永远在帽子上 哈哈哈!

圣马可大教堂。

作为梵蒂冈所在的意大利,宗教定然是最兴盛的地方,宗教兴盛的地方,文化底蕴就足,文艺复兴和宗教都是分不开的。随处可见的教堂便是如此。

接下来就是乘坐威尼斯最出名的贡多拉啦,一艘价值一辆奔驰呢,因为是全手工的,所以算上材料和人工费(鬼佬的人工都比较高)大概在30-40多万RMB一艘。

一脸懵逼,哈哈哈。标准表情

接下来是夜游威尼斯,这次是快艇,威尼斯的夜景确实是非常非常美,不过手机都没电了。可惜没有拍下来。

Day.4 佛罗伦萨

第四天取车来到了佛罗伦萨意大利的国土就像一个长筒靴,我们从膝盖一直往下,走到鞋子脚后跟的时候,就走完了整个意大利。今天已经来到膝盖了。

这是个博物馆

圣母百花大教堂,世界上第三大的教堂。第一当然是梵蒂冈圣彼得。它的教堂顶 用了30年才盖完。是不是不可思议。

西纽利亚广场,文艺复兴的圣地,雕像旁是老皇宫。各种神话人物以及真实人物的雕像 数不胜数。

真正的大卫在这里。。

模仿大卫来一张。。

下午是经过大家决定去购物的,所以游完广场后,都急匆匆的进入了代购模式,莱吉埃罗 奥特莱斯。

Day5-6 罗马

罗马实在是个令人难忘的地方,个人觉得是意大利最值得去的地方,毕竟首都,随便走到哪里都是风景,满眼都是像棉花糖盖的罗马松。只要拿出你的手机 随便拍一张都可以做手机屏保,不用下载。

罗马的早晨。

罗马松,下面没树叶,上面像一个蘑菇,很有意思的树种,实物更漂亮。

凯旋门。

斗兽场,你能想象这是一个从始建到现在2000多年历史的建筑吗。

接下来是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全世界天主教的圣地及中心。宗教的力量只有你身临其中才能体会。

所以想进梵蒂冈的人都需要排队,进入后每个人都要戴上耳机,听持证的梵蒂冈导游讲解。

雕像是某一任教皇的,而下面便是教皇的墓。有部分近代的教皇是做成水晶棺放在下面的,所以可以看见相貌。

圣母玛利亚抱着耶稣基督

拿波拿广场。无数广告和明星来的地方,投个硬币,许个愿。

罗马的夜景。

Day.7 那不勒斯-卡普里岛

意犹未尽的两天罗马,今天直奔卡普里岛,上岛需乘45分钟的海船。

这孩子困着了,2小时去海港的车程。

阿尔卑斯山脉,只能说欧洲的自然环境,空气都实在太好,1万个赞。

互相偷拍,哈哈哈。

海水真的蓝,蓝的不可思议。

岛上食物真的难吃。。。

登顶后,俯览整个卡普里岛

岛最高处的钟楼。

岛上最多的就是珍珠类的手工艺品,海岛旅游地大概都是这样的。海产品相关的工艺品特别多。

卡普里岛很小,一个上午就可以全部游完,吃完中饭(又是意大利面,不过多了一些海鲜,实在是吃不下意大利面了,真心要吐了),下午直接去了庞贝

庞贝古城的入口。

角斗士训练场。所有演讲台或者角斗士场都是圆形的,而训练场是方形的。

演讲场,站在正中间,声音自然会扩大,回声原理,我们的意大利讲解中文好的惊人。

庞贝房顶景色。

2000多年历史的庞贝街道,凹下去的都是当时马车轮子碾压过的印记。

全世界最早有人行道的城市。

这是别墅花园,方形的水池,玩过帝国时代的朋友,满满都是这种感觉。

彩色的壁画,离现在也是2000多年。

妓院的广告牌,哈哈哈。

古时候姿势也是丰富的。

看到远方的那座山了吗?那就是当年摧毁这座城市的维苏威火山。

拉丁文。看不懂。

这是一个寺庙

发掘出来的各种当时的工艺品。

一只活着的狗被火山灰覆盖后保持着当时的动作。

一个男人掩面呼吸,被火山灰覆盖后直接死亡。然后就变成了火山灰化石

Day.8-9 希腊-圣托里尼岛

意大利行程结束了,从意大利南端港口Apulia港站乘船出发到希腊

爱琴海的海水真的蓝,真的蓝。

船长有卫星wifi可以购买,5欧就可以搞定,24小时。

圣托里尼最漂亮的地方,伊雅。

岛上竟然还有烤玉米,哈哈哈。

这里最茂盛的植物 就是三角梅了。光照实在太足了。地中海气候。

随处拍下都可以当屏保。

蓝色教堂,真的漂亮。

黄昏时的圣托里尼

每天的日落,都有无数的游客在伊雅最好的角度拍摄落日。

这里的夜景也是美如画。

照片都没有处理过,全部都是iphone6 plus拍的。

附加一张我们酒店的照片。

睡一觉起来,今天就在海边玩了。

所有的海滩上的老外大部分都是裸晒,裸晒懂吗?胸罩都没穿。

不好意思,我的腿毛献丑了。哈哈哈

海滩边每隔一段距离都是小餐馆,海滩边的沙滩椅也是他们布置的,都是Free的,只要你躺着了,就会过来一个美女问你是否喝点什么,增值服务嘛,记得给小费,所有的西方国家都有给小费的习惯。这顿海鲜是我来希腊吃的最好的,新鲜,便宜,点了一份套餐,我们4个人 都没有吃完。而且是吃的很饱。

挑夫背着挑夫包,一个人走在前面。

挑夫在思考问题。

结束了圣托里尼两天的晒太阳,最后一站雅典圣托里尼可以直飞雅典。距离很近45分钟飞机,但是坐船就需要8个小时,所以晕船的朋友,别受这个苦了,果然选择飞机,虽然是小飞机,也会舒服很多。

Day.10 雅典

雅典卫城。整个雅典最高的地方,城里所有其他建筑的高度均不能超过这个高度,所以雅典旧城区几乎没有高楼大厦。

我们来的时候刚好在维修,所以地上随处可见很多大理石板,而这些大理石板都是当初修建神殿用的,所以都是几千年的历史了,都是桅杆围着。

神庙全景。

背后是雅典全城。

整个雅典基本上就是参观各种历史建筑,就不一个一个发了,整理了一些发一下吧。

奥林匹亚宙斯神殿。残缺的柱子有一部分在罗马,当时罗马帝国统治后将这里的柱子拆去一部分修建罗马神庙。

希腊喂了个洋鸽子。5欧。

雅典科学院。

回来看了寻龙诀才知道我们在希腊买的这个是摸金符。。哈哈哈

新买的包包三天香,回到家一次都没用过,败家娘们。

甜蜜的意大利游完美谢幕了。如果大家有耐心一直看到了结尾的话,祝大家能和自己爱的人走遍你们想去的每一个角落。最后以我们小两口山寨版牵手照完成这趟游记。

赞!~很不错~
欢迎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

2016-03-28 15:2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8 15:26

2016-03-28 15:50

图片太多了,要是能挑最好最美的放上来就更好了

2016-03-28 16:15

不错,如果能说一下交通更好 参考

2016-03-29 14:4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