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不一样的美景——香港三日游

最最 LV.10
2016-03-28 13:48 27993/10

对于热爱电视剧的我来说,黄金档的TVB剧几乎是伴随着我成长的存在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港剧不只是剧情和演员的演技吸引人,各种警察和商界的题材也给我带来很多新鲜的体验。当然,作为一个对美食情有独钟的女子,港剧中阿sir们每天去的茶餐厅、糖水店更是我心中的向往之处。印象最深的就是深棕色的丝袜奶茶,泛着亮光的菠萝包和双肠太阳蛋,这几乎是港剧中基层人物的三样标配了。当然,糖水店的杨枝甘露、双皮奶和各种港式甜点也是深深占据了我的大脑,还有广东人和香港人最爱的“早茶”,精致丰富的点心让人目不暇接。上至豪门贵族吃的鲍参翅肚,高级干货和各国料理,下至普通阶层的各种小店,美食在港剧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独具香港的风味。从小时候开始,我就有一个深埋在心的愿望——吃遍港剧中的美食!

缘起

现在我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适逢双休日,加上完成了一个阶段的工作,我终于有时间可以缓一口气,得到了请假的机会,去心心念念的香港了!当然,去香港不能只是为了吃,香港作为国际性的大都会,是中西文化交融汇流的聚点,也是人人向往的万象之都。对旅客来说,香港是购物血拼的天堂,也是繁华美丽的不夜城。带着满满的欣喜和期待,我和一群同事踏上了去往香港的旅程。
这次的香港之行,我们选择了自由行的方式,在网上买好到香港的往返机票,提前订好酒店,不得不说,网络时代实在是太方便了。在香港的交通,可以使用八达通卡,类似台湾的悠游卡,一路上只要刷卡就足够了,很方便,八达通在机场就可以购买。现金方面不用准备的太多,商场之类比较大型的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很多商店可以刷八达通卡,身上只要准备吃饭和到小店消费的现金就够了。这里我推荐厦门银行的凤凰花卡,境外免手续费,因为我在福建,所以就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没有厦门银行啦~好了,现在香港之旅正式开始!

DAY1:上午:福州—香港 下午:杜莎夫人蜡像馆

香港一定要去大名鼎鼎的杜莎夫人蜡像馆!里面有大约100尊的蜡像,有些几乎可以以假乱真,简直和真人无异。在蜡像馆,是个与明星“近距离接触”的好机会,可以与各种明星、名人甚至政治领袖合照,每个蜡像都可以配合摆出不同的姿势,很有趣。蜡像都是按区域分好的,有些蜡像合照的是要收费的。蜡像馆内不只有许多蜡像,还有科普的vcr和蜡像制作的流程,感觉涨了好多知识呢。花一份钱可以看到这么多明星,真值!

看,郭天王在看我呢!笑的这么意味深长,我可不会开车哦XD

没想到有一天,我也能和英国的女王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享受到这样的殊荣。你好,我的来自中国的小林~~

彦祖,子丹,傻傻分不清楚~

童年男神哥哥,真的好像。那一眉一眼,忧郁的眉间,深情的眼神,和从前看电影时让我念念不忘的身影重合在一起,勾起了些许伤感。

当然,除了相像的蜡像之外,有一些还是不太尽如人意的,比如↑,比如

—交通与门票

杜莎夫人蜡像馆位于香港平山顶凌霄阁,可以坐缆车到达。蜡像馆的地址比较远,路上要花上不少的时间,建议打车前往。
到达路线:(1)搭15C线巴士至中环花园道山下缆车站,然后转乘山顶缆车往山顶。
(2)在中环5号码头乘15号大巴、铜锣湾(天后站)15B号巴士、1号小巴中环往返山顶;
门票:
杜莎夫人蜡像馆:成人:225港币;儿童(3-11岁)、老人(65岁或以上):155港币;二合一套票(蜡像馆+山顶缆车往返)成人:265港币;儿童、老人:173港币;三合一套票(蜡像馆+山顶缆车往返+摩天台)成人:300港币;儿童、老人:191港币(官网预定可打九折)

晚餐:美都餐室

离开杜莎夫人蜡像馆之后,我们就奔赴下一个地点—美都餐室。美都餐室是我之前在网上查询到的一家餐厅,这个餐厅营业的时间已经超过半个世纪,是实实在在的老字号,也是许多TVB剧的取景地。一进入餐室,就有一股怀旧的气息扑面而来,好像回到那些看港剧的那些日子,阿sir们在这里聊天吃饭。

餐厅的外面充满了怀旧的上世纪风格,昭示着它老字号的身份,这也是它的特色之处吧。

餐室里经营的菜色也是有着香港的特色,食材和大陆用的也不太一样,有着比较独特的口味和特色。价格比起大陆,还是贵了很多的,但是既然来了一趟,当然就不能吝啬钱包,好吃好玩一样都不能少~来一碗阿sir们最经常点的云吞面吧!

西多士,看上去很像平常吃的油豆腐,但其实是点心。

终于吃到正宗的菠萝油了!松脆的外皮和柔软的内陷,加上慢慢融化的浓郁黄油,顿时一股香气绽放在口中,油而不腻,吃完一个还是意犹未尽,果然是香港人都爱的味道!

鸳鸯奶茶,茶味偏浓的味道。
其实在这样的餐厅吃饭,还是怀旧大过吃吧。

DAY2:星光大道、天星码头、黄大仙祠

星光大道
因为住的地方离星光大道比较近,所以我们早早就来到了星光大道,早餐是在路边餐厅吃的菠萝油,香港的菠萝油真心美味,重点是不会腻,虽然热量比较高,但作为一个有尊严的吃货,我果然还是不能放弃这种美味呀~
因为比较早的原因,星光大道的人还不是很多。在星光大道的江边可以看到红色的小帆船,很漂亮,伴随微微的风,红色的帆也在轻轻地飘动,特别惬意。站在江边,可以将维多利亚港一览眼底,看着帆船行驶,心里也变得特别的宁静。

星光大道,顾名思义,就是众星云集的地方啦。这里有许多大明星的手印和他们的名字,香港果然是个繁华的大都市,明星也特别多。星光大道里还有一些跟电影相关的雕塑和休憩座椅,又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在这里能够看到很多自己曾经崇拜的偶像的手印和雕像,靠近他们的手印,这又是一个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地方呢。这里还有一些街头艺人,演奏技术很高超,长得也很好看。。。也许其中就有未来的音乐巨星。走在江边吹着风,听着美妙的音乐,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交通:地铁:从港铁尖东站J出口,依路牌指示前往,步行约3分钟。
轮渡:天星小轮到尖沙咀码头

天星码头
天星码头就是曾经放置小黄鸭的地方,可惜我们来的太晚,已经没有小黄鸭可以看了。天星码头和和星光大道的距离很近,坐轮渡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在这里往返铜锣湾和尖沙咀都很方便,最重要的是在香港这个高消费的地方,天星小轮的价格却非常的便宜,只要几港币,实实在在的良心价格,听到价格这么便宜之后我们又坐了好多次哈哈。在天星码头可以欣赏到很美的海港,蓝色的天空和蓝色的海港互相辉映,景色特别动人。

是不是觉得很文艺~

蓝天,白云,绿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黄大仙祠
黄大仙。。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个大仙啦~~听说这里特别灵验,几乎是有求必应,我们这群大龄单身男女听到有求必应之后都如狼似虎,赶着要来黄大仙祠烧香。黄大仙啊黄大仙,保佑我有个好归宿,家人健康,财运亨通吧~以后愿望实现之后我会回来花园的哦。

虔诚的大家,希望大家的愿望都能实现哦。

黄大仙祠的香火特别旺盛,很多人在拜。这里还可以求签,有专门的人为你解签,不过心诚则灵,也不用太过相信啦。
交通:地铁:乘坐地铁观塘线至黄大仙站,B2或B3出口,向东步行约3分钟即到。

DAY3:东荟城、尖沙咀

今天是香港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去东荟城购物。东荟城是香港唯一的大型折扣店,里面全年以3—7折的价格进行世界各大品牌的促销。相比其他地方,东荟城的价格真的实惠太多。既然来了购物天堂香港,就不能辜负它远传的名声,我们一群人在东荟城里面及附近逛了一天,到处寻找为家人朋友和自己购买的物品,恨不得把整个商场里的东西搬空!

光是鞋子我就买了四双,因为实在是比平常看到的价格便宜了太多!

到处都是折扣店,到处都是买买买的人群,空气弥漫着一股买买买的味道,每家店都在向我们招手。经过一天的挑选,我们买了一堆衣服鞋子,而且价格比在大陆便宜很多!在化妆品店也败了一堆便宜的化妆品,,香港不愧是传说中的购物天堂,满载而归~~

结束了一天的战斗,我们向着最后一个目标——炑八韩烧出发!

香港玩了将近三天,吃的都是港式的美食,虽然我一直向往这些食物,但是耐不住菠萝包吃多了也会产生审美疲劳,而且三天的进食都是以茶点和面食为主,我也想尽情的吃一顿肉呀!
这家炑八韩烧也是我之前在网上找到的餐厅,很多人推荐,各种网站的评分也很高,连我很喜欢的蔡澜先生也光顾过。香港是一个发达汇流的大都市,想必异国料理也做的很地道。作为一个有尊严的吃货,烤肉对我这种肉食动物绝对是不能抵挡的诱惑!
炑八韩烤在香港有多家分店,我们选择了离居住的地方比较近的尖沙咀分店。

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炑八韩烤,光是看到招牌我的胃已经在一阵阵蠕动了。整个餐厅包括室外和室内的设计和装潢都很具有韩国的特色,包括墙壁上的韩文,店内的韩国音乐,摆置的具有韩国特色的物件,连不了解韩国文化的我也情不自禁地要跟着一起boom shakalaka了呢!同行的朋友有哈韩一族,一进门就处于惊奇+兴奋的状态,不停惊呼好棒。

如果想要让顾客选择一家餐厅,装潢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但炑八韩烤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的人光顾,一定和它正宗的韩国风味有关。

炑八的菜单。菜单上用了汉语、中文和英语三种文字,体现的是满满的韩式风情。相比起香港的物价,炑八的食物价格意外地不会很贵,这更是大家慕名而来的原因吧。

墙上还贴心地给出了各种食物烧烤的最佳时间,只有严格按照时间规定烤出来的肉,才是最正宗和美味的。

上菜啦,我们点了各种各样的肉类,今天就是奔着吃肉来的!这里的猪肉、牛肉。炑八的肉全是韩国汉拿山空运过来的,保证最新鲜正宗的韩国风味。每一片肉都带着白色的雪花纹理,鲜红的牛肉带着雪白的纹路,视觉享受妙不可言,让人迫不及待地想要将它放到烤盘上欣赏“滋滋”的声响。

来了!炑八韩烤最具特色的锅边烤蛋和粟米芝士!!
为了不让烤肉过于单调,炑八在烤肉架子边的凹槽里开发了新的特色,放上蛋和芝士粟米,成就了新的美味!烤好的蛋软滑细嫩,芝士粟米充满浓浓的奶香味,芝士可以拉出好长的丝,连在必胜客都没有过这样的体验!

来到烤肉店,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它的肉了!不得不说,炑八的肉就是比我们在外边吃的肉好吃,每一片肉都是恰到好处的Q弹软嫩,不会塞牙却能让你感受到它的嚼劲和真实的肉感。看着一片片肉在烤盘上渐渐地改变颜色,显示出细密的纹理,慢慢地溢出肉汁,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大片厚实的肉不会造成嚼不烂和肉质过老的现象,反而充满水分,一口下去,肉汁充满整个口腔,不需任何调料就能满嘴留香,那是真正的食物的本味,是最完美,最香醇的肉脂滋味。
炑八烤肉除了肉类之外,各种韩食也是不能错过的。知道这家店的人一定知道它的招牌特色——酱油蟹!爱看韩剧的朋友一定记得《来自星星的你》里面千颂一吃的酱油生蟹,当时我看这部剧的时候就在想,那样的螃蟹一定很好吃!现在我终于有机会吃到酱油生蟹了!哈韩的朋友看到这道菜就忍不住大喊:“都敏俊xi!!”

炑八是全港第一家拥有酱油生蟹的餐厅,炑八的蟹都是由韩国仁川空运到香港的,真正的韩国风味。每一只蟹都十分肥美,蟹黄充斥着整个蟹壳,鲜艳欲滴,让人忍不住想要用力地大吸一口,将蟹黄全部纳入口中。它的滋味也是无比的美妙,鲜甜可口,蟹肉就像果冻一样软嫩,浇上特制的酱料,搭配米饭,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炑八韩烧还有很多其他的美食,但是一心吃肉的我已经没有更多的胃装下它们了,这也给我下次的光顾留下了期待。炑八韩烤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肉了,可能是我本身吃过的烤肉不多,但是连去过韩国的朋友都对它赞不绝口,称赞它不比在韩国吃过的差,那说明它一定是正宗的韩国味道。
地址:香港尖沙咀金马伦道5号太兴广场2楼

DAY4 香港——福州

我们一群人提着满满的战利品离开香港了,因为假期的原因,我们只在香港呆了三天便要回去了。这三天的旅程,我们没有选择大家都会去的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而是去到那些人文气息浓烈的地方。因为这只是故事的开端,这么美丽的香港,我们一定会再来第二次,其他的地方就留给下次的期待了。最后一晚吃的炑八韩烤真的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还未离开香港,我已经在心里计划着第二次的光顾了。炑八,香港,等着我吧,我一定会回来的!

赞!~很不错~
欢迎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

2016-03-28 15:2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8 19:26

2016-03-29 14:5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4 01:0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04 14:50

日了,韩国肉太贵。  来我们东北吧。 满地都是肉。 韩餐满地都是

2016-04-11 21:35

本地人的我,看完都想跟著去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