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平凡之路:川藏线————千里的独旅,风光独自赏。

• 出发时间/2014-03-06

旅行心得:

蜂窝上写入藏的游记太多太多,而且都是些大神些的佳作,小弟斗胆带着台破单反,带大家欣赏下川藏铁路的风景,不求多高关注,但求各位大大看得开心,纯属个人写着好玩,大大些看着开心就行。

路程以及时间费用:

路线:贵阳——成都、(1天)、成都——拉萨(4天)、拉萨——贵阳(半天):由于14年高铁还没开通,所以当时去的时候只有空调车,所以路上所花费的时间比较久,但是也因为这样,所以才能慢慢的欣赏这沿途的风景。回程的话是灰机,节约时间。3小时就到,可是价格,大家量力而行。
     出行以及时间费用:一人、估计8000大洋(拉萨消费并不高,主要花销于路费以及景区门票车费上)、成都市区(1天)、拉萨市区以及周边(4天)

DAY:1

贵阳出发,贵阳——成都的火车很快的,也就是10多小时,一夜就到,PO一张成都火车站清早的照片,人真的很少。

由于当天没有成都——拉萨的车票了,所以就到成都玩了一天,先找住宿的酒店,火车站的旁边很多很多旅社酒店,找了个看起来安全一点的,不贵,也就是标间200多左右。

由于对美食之都成都不熟悉,所以酒店前台的推荐下,报了个一日游,价格也不贵,300左右,比起一个人胡乱窜好得多,(单身dog的悲哀,旅行达人些别鄙视小弟)

临时的团友,有没有街头斗殴的赶脚。

露个脸,大家请无视我胸口的牌子

都江堰这一快的景区基本上就逛了一遍,毕竟时间有限,下午是青城山景区。

成都这一部分就完结了,毕竟也就是一天时间,很多地方都没到,总体来说,成都这个地方比较干净,而且人流量不算大,算得上比较热的城市,而且成都的美食很赞!总体希望下一次再去品尝。接下来的几天就是到列车上度过的。沿途的风景很赞!

DAY:2

旅途开始,买的是硬卧票价格是700左右,具体已经忘记了。

路程以及时间。

都是透过车窗拍的,像素不太好。

驶入青海境内。

慢慢开始出现平原。

戈壁。

青海湖,可惜匆匆而过。

这个应该是藏族同胞的一些饰物。

日落,真美。

偷偷跑到车尾,拍摄的。

这儿应该是入藏地区了,草原清晰可见。

荒无人烟,黑点是牦牛。(原谅我这渣像素)

藏羚羊,据说现在很少见。

沿途风景。

远处的山,不是山,是雪山。

沿途风景,千里之地。

慢慢的火车已经进入西藏境内,借停车休整的机会溜下去看看。

空旷的站台,并没有什么人。

完全可以看出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赶脚啦。

安全抵达,这路上还有很多很多的照片,后来选来选去就挑了这些。

DAY:3

火车到达站。

自拍一下。

正门。

对面就是汽车站。

市区的风景,街道上人很少。

因为一般到拉萨市的话会有高原反应,但是小弟属于是云贵川高原长大的,并没有出现高反,第一天的话还是老老实实呆在酒店里面休整一下,调整下状态。

DAY:4

拉萨市区的早晚温差很大,全年日照时间在3000小时以上,素有“日光城”的美誉。也是藏传佛教圣地,海拔3650米,早晨天亮得晚一些,夜晚天黑得早一些,想去的朋友们记得保暖和预防高反,据说红景天是能够的预防高反的药物,因为没有实际的使用过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先咨询一下,但是相对于常年生活在海报1000-2000M左右的朋友,比如小弟去到拉萨的话并没有发生高反的情况。

今天的行程是羊八井镇——纳木错

出门的时候看见的彩虹。

路边的山

羊八井镇,据说里面是温泉镇。

远处的山。

路上下去走走。

这笑容,我也是无力吐槽。

远处的山峰。

纳木错景区大门。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当雄县附近,门票价格为120.00元,湖面海拔4718米,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纳木错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纳木措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

景区公路,随处可见羊群。

被称为天路的一条公路。

纳木错景区高处。

纳木错景区。

自拍一张

藏族同胞很友好热情。

这个位置蛮高,而且风很大。

拉萨市区的路上,路边的山很矮。

晚饭后,来到藏戏艺术中心,欣赏表演。

馆内的装饰。

表演开始,由于禁止拍摄,所以就偷偷拍了几张。

看完演出后,演出场馆里布达拉宫很近,就走着过来看看布达拉宫的夜景。

夜晚的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对面的广场。

DAY:5

久违的布达拉宫,听说到这儿的话早上需要排队很早,所以起了大早排队买票。布达拉宫位于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是藏式古建筑的杰出代表,中华民族古建筑的精华之作。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宫殿高200余米,外观13层,内为9层。布达拉宫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带着朝拜的向往,我踏入这充满神秘的宫殿,布达拉宫内部很多地方都是禁止拍摄的,尊重民俗,我也只在外部拍摄了一些照片。

门口处来一张。

宫殿外部。

这是布达拉宫对面的广场。

拉萨市区。

壁画。

宫殿外部。

这里面就是布达拉宫内部了,由于里面禁止拍摄,所以没有内部的照片,里面存放了很多手抄经书,还有很多艺术品。

拉萨市区风景。

转经筒,这么围绕宫殿一周,这摆拍我也是无力吐槽。

很漂亮的感觉。

下午,来到大昭寺,大昭寺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拉萨之所以有“圣地”之誉,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大昭寺是西藏现存最辉煌的吐蕃时期的建筑,也是西藏最早的土木结构建筑,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门前的青石地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由于内部同样禁止拍摄,所以手里头的照片也不多。

位于闹市区,交通很便利。

大昭寺门口。

大门处。

内部的一些屋顶,很有风格。

内部的一些壁画。

DAY:6

打道回府,本次西藏之行对自己感触很深,奉上几张在灰机上拍的照片。

到此,西藏之行也就基本结束,由于此次行程匆匆忙忙,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到,西藏,一生必去的地方,有句话叫做去到西藏后悔一次,然而不去西藏你将后悔一世,其实此次之行也就是自己独行而已,很想旅途上有个伴,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为了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许这才算得上是成长经历吧,来世或许我们无非预料,但今生可以实现的时候,要毫不犹豫地去实现它,哪怕是“遭罪”的苦,也要勇往直前。心若向阳,无所畏惧,本篇游记完成,林林总总的写了一大堆,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如喜欢小弟的可以看看小弟的另一篇游记,【阴天快乐】说好和你一起的旅行,可是如今孤身一人。http://www.mafengwo.cn/i/3541389.html,谢谢。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8 19:26

引用 bettysmile 发表于 2016-03-28 19:26:40 的回复:

回复bettysmile:谢谢,经历过很多才会有洒脱的心态。

2016-03-29 08:27

当时你去纳木错是什么方式去的啊?

2016-03-29 12:45

引用 等风来 发表于 2016-03-29 12:45:16 的回复:

回复等风来:我当时是跟着大巴车去的,自己的话租车或者大巴都可以。

2016-03-29 19:1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4 13:50

引用 tb345 发表于 2016-04-04 13:50:13 的回复:

回复tb345:谢谢,下一篇游记会改善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