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扣的第一次飞行——台北、平溪线

kaliyajin (上海) LV.5
2016-03-28 14:22 1115/16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带小孩

序言

曾经在某次旅行回程中在机场买了一本《带着孩子去旅行》(貌似是这个名字,现在记不太清了当时只是因为它薄又有图片正好合适飞机上看才买的),当时看到书中孩子快乐的笑容,我就在想将来有孩子了一定要带着孩子去旅行,带着孩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和孩子在旅行中一起成长。终于在2016年3月,小扣22个月了,实现了他的第一次飞行,也实现了我带着孩子去旅行的念想

出发前准备

1、两证一签

入境大厅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香芋色本本)和一次旅游签注(G签),这个是最简单的,怎么办理网上好多攻略都有提到,只想说的是微信或者官网预约的话,办证时间会缩短为7个工作日,所以很快这两样就拿到手了。
        由于定下台北的行程大概也就一个月,所以办理完大通证,立马就着手办理入台证了,这个证真的是出行的关键啊,一定要提前办,否则出不去啊。我找的同学办,还好三月不是黄金周热门季节,3天入台证(每人一张带照片带二维码的A4彩打纸)就到手啦~~~~(感恩万能的同学网,神速又有保障啊!!

2、住宿

关于酒店,台湾叫饭店或者旅店,听扣爸说,台湾的住宿很贵,而且要提前订,否则还订不到。由于带孩子,想着总是要有个根据点的,每天搬运行李也是个累活,折腾我们也就算了,孩子也累,最终就只定了一个地方(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是对的,出行方便,孩子也不那么折腾,可以开心地玩耍,也不用不断地适应新的住宿环境)。扣爸在BOOKING提前定了二十輪旅店SWIIO Hotel。说实话按照价格而言,真的有点贵,但是比起那些五星级的动辄就是四位数的价格来说,这个价格已经算是很合理了。入住后,虽然房间确实小了些,床也确实很小,但是五脏俱全,冰箱除湿机什么的都有,还算经济适用,出门在外,我还是很知足了。旅店地段很好,在西门町,捷运出来很方便,走一段就能到,不吵,交通方便,出门吃喝选择也很多

3、通讯

扣爸是联通手机,只要开通国际漫游就可以在台湾打电话,不过这个费用是相当土豪级的。我们没接也没打,不过以防万一还是需要这个电话功能的,毕竟在紧急情况下,还是通电话比较好使。我们出行只租了一个WIFI设备(万能的TB啊),浦东机场T2航站楼出发层取用归还,挺方便的,价格也很便宜5元/天。不过出发前需要在手机上提前安装“购轻松台湾”的APP,到了台北,开启WIFI设备,扫一下二维码手机就能上网了,很方便的。另外这个APP还有个功能就是类似于乐天官网订购一样,你可以提前选好东西,回去之前在台北机场取货(方便是很方便,不过有些东西的价格并不便宜

4、机票

有了大通证就可以定机票啦,由于带孩子,只能打电话到航空公司订票。也由于带孩子,机票的时间就不能选择的太早,还要考虑到孩子的午睡时间,斟酌后选择了国航,去的时候12点的飞机,回来是下午3点的飞机,这样孩子就能在飞机上睡午觉,不闹腾了。事实上,小扣这孩子竟然是自带飞行模式的,上飞机兴奋一会,这里看看那里看看,一本贴纸书往他面前一放,候机等待的时候贴上一贴,飞机起飞时,给他吃点小零食、用吸管杯喝点饮料,当飞机平稳飞行的时候,小扣也开启飞行模式,睡着了,一觉睡到下飞机
        提前做攻略时,看到别人有提到绿色通道的问题,这个我还是需要吐槽一下的。(以下是废话,可以直接忽略不看)进国航值机的时候,看到长长的队伍,推着小扣,拿着行李箱,队伍的入口,有位工作人员,完全无视我们,没有请我们到绿色通道。只能乖乖排队。快要轮到我们的时候,工作人员突然想起我们了,让我们到了VIP值机口(估计是VIP都值机完了吧)。行李托运的时候,还没有通过,原因是我很蠢地忘记耳温枪里有节电池了,开箱检。安检时问了工作人员有没有绿色通道,直接让我们去了VIP头等舱安检口安检。不幸地是,我们安检遇上了整机组人员安检,原本不用排队的VIP,也排起了常常的队伍,也是醉了,估计这种事情他们也很少碰到吧,后面的VIP都怒了。这点我还是需要夸夸台北机场的绿色通道,他们的绿色通道服务还是很周到的,不但广播里提示,而且还有人看见推手推车的直接人工引导服务的,当然值机的时候还是没有享受到绿色服务,后面倒是一路畅通的回来,也是感觉不错的

5、交通

提前从攻略中了解了一下台北的交通,基本是和上海一样的,好多地方都可以地铁直接到(台北叫捷运)。悠游卡也没有提前买,因为台北桃园机场就有直接买的,就不多此一举了。提前手机上有下“台湾高铁”的APP不过,最后还是看实际的比较方便桃园机场的服务中心也能领取台北捷运地图手册,很方便

6、行程和出行准备

带着孩子出门,你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你不是去吃的!”(台湾的夜市很有名,但是带着孩子,夜市的东西不敢保证孩子可以接受,好多好吃的也必然是排长队的,带着孩子出门排队一长孩子就不安分了,所以请做好充分考虑)“你的行程计划绝对是赶不上变化的!”......只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你才可以和孩子有个愉快轻松的旅行,如果你为了赶行程,而嫌弃孩子的拖累,那么这个旅行你还是别去了。事先看了很多攻略,也删选了很多地方,最后定下了我们的行程,当然,其实最后有些没有按照行程走,但是我出行的目的是带着孩子去看看,至少这个目的我是达到了

带着孩子出门最多的东西就是孩子的,这是没有办法的,准备充分点总是没错的!看到有些攻略中有提到,在台北7-11很方便就可以买到尿布奶粉什么的,但是还是不放心,毕竟孩子出门,带自己平时吃的总归是最好的,而且尿布、奶粉都是易耗品,出门有,回来无嘛,带着就带着,没什么不方便的。药品也是必要的,虽然不一定用得上(最好不要用到)。我们最后除了护臀膏也没用上其他的。小扣是半个敏感孩子,蛋白质的东西一吃多或者抵抗力一弱就会发荨麻疹,估计我的湿热体质遗传给了他,所以这次出门炉甘石洗剂什么的都带着,以防万一总是需要的

实际的行程:
D1     浦东国际机场T2 —— 台北桃园国际机场T2 —— 台北车站 —— 二十輪旅店 —— 西门町
D2     诚品信义旗舰店 —— 台北101—— 师大夜市 —— 公馆商圈
D3     猫空缆车 —— 台北动物园 —— 宁夏夜市
D4     猴硐 —— 十分 —— 瑞芳老街 —— 微风广场
D5     打包回家,再见台北~~~

Day 1 西门町

#3.18(周五)#

知道要出门了,这几天,小家伙特别兴奋,平时要八九点起床的小家伙,竟然早上7点就醒了,整顿整顿,8点半从家里出发咯~~~(虽然飞机是12点05的,但还是早点出门的好,由于是周五,路上遇到了早高峰上班的车辆,还好早出门了
        说实话第一次带娃出门旅游,还是娃的第一次飞机,他们父子俩倒是一点不紧张,倒是把我紧张了一晚上(小扣爸说我的心里素质实在不是一般的差)。上飞机前时不时的小状况也着实让我出了不知道多少身冷汗。飞机倒是很顺利的飞行了一个半小时后到达了台北桃园机场,ATM取钱(扣爸有个平安银行的卡,据说是每天首次取款免手续费)→出口的地方有个“台湾欢迎您”的入境口拍照留影了→到达出口右手边找了一下旅客服务中心(本来想试下可以不可申请青壮卡的,事实证明还是网络的力量强大,他们说的是对的,桃园机场已经不能申领青壮卡了)→电子卡券中心(好像是这个名字,带孩子手忙脚乱的没太注意)购买悠游卡→按照箭头指示去大巴的地方买票乘车,买票是很容易,不用排队,还可以刷YOYO卡,但是谁说的国光1819不用排队的,我抗议强烈抗议,我们又一次排队了,找了半天队伍的尾巴,再三确认后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全部要乘国光1819客运的队伍

不到2岁的小扣还可以享受一下10%的票子,虽然没座位,但还是很划算啊

一本贴纸书,让小扣进入了安静的美男子状~~

带着他的全家小猴子,小扣着陆台北啦!开启他的旅行模式了

国光1819等待的队伍啊,这只是冰山一角啊!!!,好在它是10分钟一班,不然真的是等死人不偿命啊!大概等了45分钟左右才上的车啊,我当下就打定主意改变晚上的行程,不去101了,就在西门町附近转悠下就好,明天再整装待发吧

坐在大巴上,看到雨中的这个城市,小扣非常高兴,一路上都数着红灯

乘国光1819到台北车站(报站叫台北火车站,其实是一样的,这个中转站真的很大)。定的旅店在西门町,到了台北车站顺便就问了下青壮卡的事,可能真的是好事多磨吧,真想不通,真的有那么多人吗?竟然被告知领完了。还是死了心,回旅店check in吧~坐一站捷运板南线(蓝线,顶埔方向)去了西门町站。PS:在台北乘捷运一定事先要确定好方向,否则很有可能你电梯下去后发现你要乘的捷运不在这个月台,我用上海乘地铁的惯用思维,以为在对面的就是相反方向的同一条线路,事实证明台北的捷运不是这样的(一定要看清方向啊!)。
      17:30终于到达旅店check in,这时,我只想躺在床上不想动了,但是旅行才开始啊,给小家伙洗澡,整顿完毕出门觅食去啦!!

小扣最爱的小火车,看到台北车站门口的小火车,完全走不动了

旅店附近就是50岚,哈哈哈,到了台湾怎么能不喝奶茶呢!哈哈,奔波了一天,饭倒是没什么想吃的,就是特别想喝。可是翻遍了我的脑库,都想不起来在50岚我究竟买的是什么,好像是四季春玛奇朵吧对不住啊,大概饿昏了......
        到台北的第一天,竟然吃的就是我事先看功略里提到的美观园,怪我没有仔细看攻略,只依稀记得有这个名字,结果进去之后发现它竟然在这个名字之下是个日式料理店(我错了台北街头真的日本的东西、日本的料理很多很多,随处可见),不过这顿还真的不错呢,虽然我有点累,似乎没什么食欲。
       给小扣点了排骨饭(其实最后都是我吃的),真的还蛮好吃的,排骨酥烂入味,是那种甜甜的味道,小扣爸说他们用的是金兰酱油。那里的刺身真的很好吃,肥而不腻,又很新鲜小扣爸给了好几个赞,关键是除了刺身拼盘贵一点,当然扣爸点的是顶级版的,所以比较贵啦,其他的食物的价格还真的是挺亲民的,一顿饭总价中有一半的金额来自这个拼盘。小扣最爱吃面,炒乌冬他吃的很欢乐,连手带筷的。其实天妇罗什么的都很好吃,可是要给小扣喂饭,没有好好拍照。他们的天妇罗里竟然有鸡肉的,就连一碗味增汤也是真材实料,放足了料不说,里面竟然还是有鸡肉

西门町真的是一个潮人的聚集地,灯光四射,潮男潮女满街都是,时不时耳边就有机车轰鸣声,亦或是竖琴的演奏声,亦或是街头艺人的歌唱声......如果说西门红楼是静静地在那里的话,那么西门町的大街就像一个活力四射的舞者一般,充满激情。

这就是传说中的阿宗面线,看看那不见尾巴的队伍啊,人实在太多,连排队的冲动都没有了,外加推着小孩,更不想凑这个热闹了。
      当我在某一天的,台北车站吃到了某面线后,我告诉我自己,很有可能阿宗面线也是这样的。【插曲】某天扣爸去买某面线,看了半天,人家只卖大肠面线,他告诉店员他不想吃大肠,有其他面线吗?被告知没有。扣爸问:那光面线能卖吗?店员答:可以。最后结账10NT,对你没看错就是10台币,2块钱人民币。我现在正后悔没有拍那个超级大碗的某面线呢,面壁思过去~~

父子俩在西门町街头追泡泡~~~~

闲逛中看到了日本药铺,进去买了好多森田面膜(这是这次的目标),台北的森田真的超级便宜,299NT买一送一。TIPS:刷银联卡还能打折哦~~小扣竟然开启了扫货模式,为娘我瞬间成了理货员啊

第一天的夜晚,在哄睡时,无意间路过了传说中的三吉外卖,烤鸡腿真的超好吃,不过在台北这个价格应该算小贵了,90NT。夜晚我用超大杯的黑糖奶茶和老天禄的鸭舌犒赏了一天舟车劳顿的自己!简直,满血复活啊!!哈哈,我是真的吃货啦,哪怕带着孩子,我也要抽空吃吃吃!!!

TIPS:刚到台北旅店,我们就烧了点热水喝,果然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味道,说不出是什么味道,有点像消毒水的味道,总之,不能让小扣泡奶喝。在7-11买了纯水,五天的台北之行,除了在飞机场用的是飞机场的水以外,其余时间都是用纯水烧了之后放在保温杯里,带着外出或者平时饮用的,就怕他水土不服。我可不想孩子刚开始的旅行就因为水而结束了,小心使得万年船嘛

Day 2 诚品书店 台北101 师大夜市

#3.19(周六)#

在原定的计划中,今天应该是去动物园的,结果下大雨,板南线都乘到忠孝复兴站了,听到广播里说着,由于天气原因,猫空缆车停运,没有缆车这条路线还有什么意思呀,大雨动物们多半也是躲着不出来的吧,果断在这一站没有换乘文湖线去动物园。临时讨论下来,选择了继续乘板南线到市政府站,去将昨晚没有完成的行程进行完。

去之前就知道台北出生率很低,想找母婴用品推荐就不用想了。不过去了之后,我想说,台北真的是一个适合带孩子出行的城市,尤其是想小扣这样还需要大人抱的孩子。上下捷运有电梯,道路上一路都有适合推车的坡道,捷运站、景点等等都有母婴室,带孩子出行完全没有烦恼。请允许我再次感慨一下,他们的母婴室真的很高级、很宽敞,不但有娃娃的马桶,还有娃娃的座椅,虽然我到现在都不太明白那个小孩的座椅是用来干什么的,但是很多使用的东西,都是从人来考虑的。一般捷运站的母婴室也直接秒杀我们浦东机场的母婴室。

捷运月台设有亲子友善区,上车后更是有宽敞的亲子座。我们在台北每一次的捷运经历,都会有人给我们让出博爱座或者是亲子座。台北的捷运车厢里,人少的时候才会有人偶尔坐在博爱座上,人多的时候博爱座永远是空着,等待需要它的人入座的。这个城市人的素质,真的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以至于我回来后就会跟扣爸感慨,我大大皮的时候没有享受过的让座待遇在台北好好地享受了5天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啦~~(虽然临时改了行程)
        这个三明治真的超级好吃,吐司软软的,馅料十足,关键只有50NT

捷运市政府站出来,我忘记几号口了,反正出来过十字路口就是诚品大楼了。由于诚品书店禁止拍照,所以我只能拍拍我寄的明信片了,这是我每次旅行必定会做的一件事情,这次因为带着小扣出行,我只能仓促地给自己寄了一张,同志们,对不起啦,这次自私地不给你们寄啦,时间很赶啦(其实是小扣没有这个耐心等我写完N张明信片啦

从诚品的电梯里,其实对于101已经有种不祥的预感,预感我们会什么也看不到,最后真的是两眼白茫茫啊

今天的雨影响了我们,也影响了旅行团。也让我们很顺利只花了20分钟的等待时间就吃到了鼎泰丰。小家伙大概知道要上101观景,提前就睡着了,带着还没有午饭的小扣我们进了鼎泰丰,舒舒服服地吃了一顿午餐。到台北的话,真的要吃鼎泰丰啊,据说和其他地方的鼎泰丰口味都不一样。小笼包也不是其他地方所谓的招牌,那样欺骗游客的,确实货真价实,值得你付出10%服务费

等位的时候旁边就有个小商店,专门卖101相关产品的,买了到哪都会买一个的冰箱贴,顺带买了瓶101好水,其实是用来哄小扣的。原本是打算买模型的,为了不看到还没有带回家便粉身碎骨的模型果断放弃购买。不过看到精致的模型,还真的咽了好几口口水呢,好心水哦

本来是想某宝提前买票的,怕买票要排队,但是也幸亏没有买票,因为买了电子票是不能改期的,像我们第一天来就改行程的话,网络票就要浪费了。至今没有领到青壮卡,只能跟打折无缘了,谁知买票时被告知用JCB卡可以打九折,又刚好这天扣爸带了那张他原本为了去日本而申请的JCB。哈450NT/人,这个价格我已经很满意了

传说中的世界最快电梯,真的很快,一瞬间,当你还没有来得及有充耳反应的时候,你已经到达89层了。随着电梯的上行,也会有星系,小朋友看到天花板上的星星,又高兴了~~~

没错,你真的没有看错,这是我从台北101的89F往外看到的,真的是天苍苍野茫茫啊
        101售票处:今天的观景台的景色比较不好,请问您还要买票吗?
        扣妈:来都来了,总要上去看看
        这就是比较不好吗?这是赤裸裸的语言艺术啊!!!
        好吧,只能是小扣扣一家到此一游了,好在小家伙在101玩得挺好,找到了他的许多乐趣,也算不虚此行了

自以为坐在了筋斗云上的小扣

之所以放下面那张照片,是为了好好记住浪费这杯东西真的人气很高,就在西门町站的1号出口处,由于我们推手推车所以有电梯的出入口只有这个,每次出入都会看到。既然在眼前,又是超高人气推荐的,那真的要好好尝一尝。这是不是真的叫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真的不懂欣赏,无法好好地将它喝完啊

西门町真是一个好的住宿地点,主要它离周围的夜市真的很近,不是近就是方便
        回旅店给小扣洗完澡后(由于想延长晚上玩的时间所以一般洗澡就是每天晚上五六点,这样即使晚上晚点回来在手推车里睡着了也没有关系),出门奔赴师大夜市,西门町站乘捷运松山新店线(绿线)往新店方向,到台电大楼站下,步行约5分钟就到师大夜市了。其实师大路上有好多巷既有吃的又有卖小东西的,但是我们真的饿了啊。师大夜市最大的败笔就是没有提前让娃先吃饱,哎找了半天都没有娃能吃的(主要是怕小扣吃小摊会拉肚子,实在不敢冒这个险)。师大夜市这个行程就是我的败笔啊。路过永丰盛(馒头店)看见排队的人好长,扣爸当下觉得这个应该挺干净的,于是给娃买了一个花卷,可怜的娃竟然啃个花卷啃得很开心,而且还全部吃完了,这个花卷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啊!他竟然吃完了,看来真的把孩子饿坏了。一边吃一边步行去了公馆商圈,看攻略里的推荐说,这里的NIKE毛毛虫很便宜,小扣脚上那双已经有些小了,在做功略的时候就想着,这次台北一定要去买鞋!

为了充饥,我在公馆夜市随便找了家买了糯米肠包香肠(其实我觉得这不就是大肠包小肠吗?)味道不错,就是有生姜

在扣爸的大众点评下,我们去排队吃了人之初面食馆。在等位时,扣爸给我介绍了他们家点餐的高级之处在于是像自动售卖机一样,想吃什么按什么,然后投币付钱,这样你就完成了点单,只要上楼等候用餐即可。TIPS:这家店有最低消费160NT/人,而且我其实想吃面,但是最后点单时发现只有饭,被服务员告知,他们面和饭是分开两家店的

其实在扣爸的信念里是希望来上一杯陈三鼎青蛙撞奶的,可是对于偏奶的奶茶没有爱的我来说,还是放弃了,那队伍也是恐怖到一定程度的

今天的最后,不想再说我的卤味了,四个台北的夜晚,我吃了三天的老天禄卤味,也真是佩服我的无聊啊,扣爸都直接无视我了。哈哈哈。献上小扣的新鞋照。
        【插曲】到公馆商圈买毛毛虫,给小扣试了几双不同配色的,突然看到Kobe VI,眼冒金光,给小扣试穿了下,小家伙瞬间把其他的鞋都无视了,不想再试其他任何了。本来想给自己买双NB,很便宜啊,5折啊!!扣妈:小扣扣给扣妈看看哪双鞋鞋好看呀,妈妈试试。小扣扣:不买不买,都没有我的好看  穿着Kobe直接走了~~~小扣爸的K7终于找到它的儿子了

Day 3 猫空缆车 动物园 宁夏夜市

#3.20(周日)#
        猫空缆车 —— 台北动物园 —— 宁夏夜市

今天天气终于放晴了,其实台北的雨也是一阵一阵的,可能你刚买好伞,下一刻它又不下了......总之,今天是这次旅行中天气最好的一天。带着孩子坐缆车、看动物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呢。捷运板南线到忠孝复兴站换乘文湖线(也叫木栅线)到台北动物园站下。捷运的动物园站真的非常有特色,到处都是跟动物有关的,看着就很欢乐(脑中开始想象上海的disney地铁站的样子)。就连路灯都是长颈鹿的呢
        2号口出来其实就能看到缆车了,顺着那个方向走便是缆车站了。本来在纠结小扣是否敢坐缆车,但是在等待的时候,小扣跃跃欲试的样子,我知道他可以的!选择了等待水晶缆车,让小扣真实体验什么是缆车(又是那句,来都来了总归要做想做的,等待算什么!)

在等待水晶缆车时,小扣已经不安分了,不断的告诉我,要坐绿的,要坐红的,要做那个黄的......

如果去了猫空缆车的话,真的花时间等一下水晶缆车吧,我觉得还是值得的,其实也没有等很长的时间,带孩子周围看看,能消磨一会排队的时间。但是最后给孩子带来的印象就是完全不同的。“那个缆车是透明的!”“那个缆车下面有挖土车,一个动的,一个不动的”“宝宝把车车踩在脚底下了”......   旅行结束后的这几天,小扣不断地跟爷爷奶奶讲述着他的旅行。我不管今后他是否能够记住,此刻当下,他是有所收获的,那就够了

一开始还不敢站上玻璃的小扣,勇敢地站了上去

猫空站,按照事先的攻略找到了阿义师大茶壶,这一餐真的是一种享受,坐拥山景,美食如画,又好看又好吃

在猫空站的服务中心,意外收获了,我心心念念很久的青壮卡,好吧,特此感谢猫空站。还拿了许多宣传页,哈哈哈,知道我们明天要去哪里了吧

可能是坐缆车特别兴奋,小扣始终没有睡意,就继续前往动物园了,刷悠游卡就能进,所以没有门票拍了。真心便宜的门票啊!60NT/人,这个如果换成是人民币我也觉得划算啊!里面的各个展馆主题都很鲜明,熊猫虽然没我们多,但是真的做的很有熊猫馆的特色。

动物园的小鸭洗手池,小扣完全挪不开步了

终于要看到能动的“阿宝”(功夫熊猫,小扣的最爱)了~~~

知道他在干嘛吗?小朋友的欢乐点真的不是你能用想象就能想出来的,看到窨井盖下有水流过,小扣激动不已“有水水,有水水”,竟然还一路追着窨井盖小跑起来

TIPS:台北市立动物园的温度就像在上海的郊区一样,比这几天的台北市区温度要低上几度(我们去的这几天,基本都是一件长袖T恤,小扣给他加了一件外套),外加有山,风也比较大,注意保暖,尤其是孩子的,不要着凉了,还有记得带驱蚊液,动物园有非洲区什么的,区域内有点象热带雨林,有蚊子出没啊,小扣倒是没事,我是蚊子的宠儿,依旧被爱了

吸取了昨天去师大夜市的教训,晚上先在西门町把小扣的晚饭给解决了,问小扣要吃什么?他说面面!于是大众了一下,一家叫牛记的牛肉面店,真的是意外收获,满汉全席面真的很有料,小家伙吃了很多,我只吃了他的一点残羹,不过他们家用牛骨髓熬的辣酱真的超级超级好吃,一定要多加一点,很香哦~~

看功略说宁夏夜市是占道经营的夜市,说小摊们还约定俗成做没有重样的小吃。到了之后,一番热闹景象,让我很有冲动杀进去大吃一顿。逛完整条街,发现宁夏夜市是两边呈对称的小吃摊,小吃是有重样的,不过不是杂乱的那种,井然有序。

海鲜真的好诱惑啊

台北的盐酥鸡真的很实在,好吃

小扣完全不肯放手的木瓜牛奶(看着用木瓜真材实料榨的,不是冰的,就让他喝了),全是他喝的,我完全没尝到啊,喝完还要饮料饮料!于是又一瓶甘蔗汁下肚(其实我有喝掉很多啦,怕他肚子撑爆了

我想说,青蛙下蛋其实就这样,不过粉圆还是挺Q弹的

Day 4 平溪线一日游

#3.21(周一)#
        猴硐 —— 十分 —— 瑞芳老街 —— 微风广场

重头戏来啦!小扣最爱的小火车真的来啦!平溪线真的推荐推荐!有时间这条线还是值得一走的,小家伙开心,大人也很舒心,关键十分的小吃也是不错的,到台北后,最爱的就是各类香肠了,真的好好吃,还有一种鸡肉肠(卷),就是肠里面包的是鸡肉,也超级好吃。对没错,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我的使命,为了吃而生

早上乘一站板南线到台北车站换台铁往瑞芳火车站,可以刷悠游卡乘坐台铁,不过记得要问清方向、月台再进站,台北车站太大了,好多条线路好多个方向,把我弄得晕头转向的,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问”,一定要问清了再走啊!扣爸在台北车站提前买了平溪线的票80NT/人,说如果在瑞芳买的话可能要排队。

扣爸终于在台北车站吃到了他心水已久的MOS

梁静茹的歌——暖暖,报站音也是暖暖哦

自强号小火车要开动了~~

乘坐台铁的人倒是不多,但是坐平溪小火车的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啊,(换乘小火车的时候,也请记得问清月台,很可能同一个月台上有往不同地方的车)这时候就是体现国人素质的时候了,上车半天没有人让座,一对小情侣看到了,男生让了座,一个小时的车程啊,让座是需要勇气的,真的万分感谢。最后看猴硐站下的人少,我们就下火车了,反正小扣喜欢猫咪,下去看看猫咪也是不错的。出站时特地看了下下班小火车的时间,大概约40分钟左右间隔(记得一定要注意时间啊,间隔很长,错过你就要哭了

小扣:猫咪流了很多汗,我要给她擦擦~~~

孩子对于水的喜爱,真的不是一般啊

如果不是因为乘小火车的人太多的话,可能猴硐站我就不会下车了。这里说实话没有太多可以兜的地方,就是一个到处是猫的村子,这里的猫已经完全呈慵懒状,不怕生不怕人。大概由于是周一,很多店也都没开门。在车站的另外一边倒是有看到猫的一些纪念品店,不过为了赶火车,兜了一圈猫村,我们就又踏上了小火车前往十分站了。

喜欢十分站那小清新的感觉,让你可以慢慢驻足停留,静静的欣赏老街的一切。

小家伙在来十分的火车上睡着了,我又开始沿街大吃起来

由于火车的间隔时间大约1个小时,在轨道边有好多写天灯放天灯的,可惜小扣睡着了,等他醒来的时候我们差不多就要赶14点40的火车回去了。不过趁小扣睡着的时候,我又静静地写了一张明信片,据说如果15天没有收到的话,那就是石沉大海了,我的两张明信片啊,你要争气啊!究竟会有几张到我家呢?!顺便在小店给小扣买了一个led小天灯,回家给了他一个惊喜,小家伙整天开着“红的、绿的、蓝的......”

原本打算从老街步行前往十分瀑布的,大概也就1.3公里的样子,不过路上问了一下行人那边的状况,被告知有石阶,看着推车里熟睡的小扣,这个计划只好作罢了。等小扣长大了,他会带妈妈来看十分瀑布的吧

这是一条通往瑞芳老街通道,没有电梯,小扣是被我们俩抬轿子抬下去的,不过为了我的芋圆一切都是值得的!!

原本是想着让小扣去平溪再去九份的,不过后来脑补了下攻略,觉得九份要转车,不方便,太折腾,选择放弃,这样就放弃了九份的芋圆。为了补偿,扣爸找了这家同样是老字号的保云芋圆,有时间有机会的话记得去吃呀。说真心话,它的芋圆比我做的好吃多了,又滑又Q,麻薯也很香呢

瑞芳火车站坐了16点20的台铁,大概50分钟后到了台北车站,来了这么些天,偌大的台北车站都没有好好逛逛,于是决定在台北车站解决晚饭

100NT的台铁便当,扣爸从来台北的这天就盼望着要吃了,说价廉物美什么的。不过说实话,我不觉得好吃,小扣也只吃了几口就没兴趣了

倒是一个“阿宝”的甜甜圈把小家伙兴奋了好一会,“宝宝在吃阿宝”“阿宝被宝宝吃掉了”......

在台北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们走进了星巴克,然而看到这个价格,让我后悔了,为什么来的第一天我没有喝,比起上海真的好便宜啊!!大杯冰拿铁+大杯美式=240NT,每杯10块钱RMB的差价啊

Day 5 再见台北

#3.22(周二)#
       没有行程了
       整理行李,打包回家~~~

记得带上你的笔记本,台北到处都有章可以盖哦,这是个不错的台北印象,也可以成为你的台北路线。台北我会再来的~~~

由于要在飞机场买伴手礼,所以整顿好我们没有停顿直接就出发去桃园机场,午餐也就在机场解决了。小扣爸吃了他本家的卤肉饭,我则吃了我一直想吃的春水堂

在上海曾经喝到过春水堂(现在已经关门了),印象中还不错。听别人说台北的春水堂奶茶也是偏奶的,但既然来了,奶味重也要尝尝呀,最后,我想说,虽然奶味挺重,但是喝的出有茶味,我想说这是我在台北喝过的最奶茶的奶茶了可以吗?!【插曲】某天小扣爸去买饮料,这家店是台北排队的茶饮店,扣爸:你们这里有茶味重点的奶茶吗?店员:有的,乌龙拿铁。当小扣爸拿到那杯所谓茶味重点的奶茶时,有种眩晕的感觉,这真的是奶茶吗?上面奶泡,下面就是纯乌龙茶

飞行模式启动,台北再见~~~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28 15:02

赞!~很不错~
欢迎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

2016-03-28 15:23

引用 sdelover 发表于 2016-03-28 15:02:1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sdelover:既然想了,就行动吧~~

2016-03-29 14:14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8 15:23:14 的回复:

赞!~很不错~
欢迎有时间去我马蜂窝看看

回复lebo:会继续努力的,谢谢!

2016-03-29 14:16

2016-03-29 16:51

引用 kaliyajin 的文字:

2016-03-30 00:14

妞,你太牛了!看完想去走一圈,可惜璐璐现在走不开。

2016-03-30 11:22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3-29 16:51:29 的回复:

问一下,耳温枪的电池是随身带上机的?

回复ran:对的,电池必须随身带。

2016-03-31 22:52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03-31 22:52:03 的回复:

对的,电池必须随身带。

回复晴天:明白了,谢谢,还有身份证是没用到吧?只要通行证和入台证就行了?

2016-04-01 09:1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04 01:0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4 16:50

问一下,耳温枪的电池是随身带上机的?

回复ran:是的,耳温枪随身带着就好

2016-04-04 21:25

引用 ran 发表于 2016-04-01 09:14:50 的回复:

回复ran:对的,不需要身份证,只要入台证和通行证就行,连小孩的出生证明都不用的

2016-04-04 21:26

引用 skyscat 发表于 2016-04-04 01:00:1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skyscat:可能景区会比较多,因为101还有平溪团队的比较多

2016-04-04 21:27

引用 kaliyajin 发表于 2016-04-04 21:26:08 的回复:

回复kaliyajin:OK

2016-04-05 10:50

我想一个人带孩子去台北玩,小孩两岁半,五月八号以后出行。想请教几个问题:1.桃园有去台北火车站的地铁么?2.带孩子去玩平溪线是不是要先买从台北火车站去瑞芳的车票,然后再转乘平溪线小火车,平溪线我只打算玩青桐,十分和猫村,是不是直接刷悠游卡就可以了?盼回复。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