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由普吉-带着爸妈去旅行

kimonnh (北京) LV.7
2016-03-28 14:58 1132/3

准备工作

前年临时决定十一一家人出去玩,临到8月才开始着手各种预定事宜。机票房间都各种难定。最后在网上找到了普吉十一期间机票酒店签证的自由行的团,一人六千多的样子,法定节假日这个价格没有办法。
一共5晚4天的行程,住宿由于其中一晚我们想去皇帝岛,所以另外定了一家酒店,但是大件行李还是放在了普吉岛巴东酒店内。
其他一些接送机,浮潜一日游,电话卡,潜水相机,均在淘宝预定完成。
具体行程如下:

行程安排

第一天

之前没坐过亚航,这次半夜的航班,亚航座位又小,基本一夜没睡。不过三人的机票有一人给升了舱,变到了头等舱,换着躺了会。到吉隆坡转机,吉隆坡机场相当大,转机手续有点麻烦,第二天下午到达普吉。
在淘宝预定了接送机,但是又累又热到达普吉之后,等了半个小时,一直说在安排车,也没人管我们,接待的人也超级不耐烦,脾气特别大。个人经验就是接送机还是在携程上定吧,起码正规一点。另外,还在同一家定了电话卡,说是接机的司机会带过来,结果司机到了之后带我们去便利店现买,不幸的是去的几家便利店全都卖光了。。最后说晚上会把电话卡送到酒店,然后并没有。。所以这家是永远拉黑,八字不合。
到了酒店,由于没电话卡,没法打电话联系之后的行程,酒店房间也没有网,只能在大厅坐着上网。
行程里这家酒店叫芭曼布丽,位置还可以,离江西冷步行可以到达,但是酒店旁边有家酒吧,晚上会吵到半夜,睡眠浅的还是算了。
晚上预定了人妖秀,解决了温饱问题,就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普吉的旅游业很发达,所以基本预定的所有行程都带酒店接送服务,一辆车会根据酒店的位置先后来接,一般就在酒店大堂等着,司机会拿写着客人名字的纸来叫人。
人妖秀没什么好说的,去泰国的定番项目。就看个热闹吧,有兴趣最后可以合个影什么的。

第二天

报了pp岛,竹富岛的浮潜一日游,也是一大早吃完早餐,在酒店等司机来接,然后到坐船的地方等着上船出海。去之前记得把泳衣泳裤穿好,最好穿在衣服里,这样穿脱比较方便。

我们报的是有中文团,在船上是说中文,但是开船的小哥和工作人员都是当地人,穿上会发水和水果。先到岛上,教练会教大家浮潜的基本要领,等大家学得差不多了再上船开到一个海底景色巨美的地方停了船,大家就可以自由下水浮潜了,有穿救生衣,所以不会游泳也完全没问题。我们租了一个潜水相机,穿上的小哥还拿过去潜到水下,从下到上拍了好多照片,景色也漂亮,天气又好,所以大家玩的都相当尽兴。

去浮潜防晒霜之类的都没什么太大作用,还是穿个防晒衣吧,事实证明防晒衣没遮到的地方都晒伤了。

中午吃了团餐,下午去到007岛,阳光沙滩空闲时间,这才是度假嘛~

一日游结束回到酒店稍作休整,我们决定出门逛一逛普吉一条街。到了泰国,一定要吃街边的小吃,还有芒果菠萝热带水果,尽情的吃个够。

第三天

一大早拿了一些必要的行李,在酒店大堂等送我们去码头的司机。坐船去皇帝岛,船程大概需要不到一小时的时间。
皇帝岛由于开发较晚,我们去的时候还有一般的岛没有开发出来。所以不要轻易去未开发的区域。

RACHA岛上一共有三家酒店,The Racha Hotel,Ban Raya Resort and Spa和Rayaburi Island Resort Phuket。The Racha Hotel是五星酒店,Rayaburi Island Resort Phuket是三星,个人认为性价比最高。另外去皇帝岛的船票往返还是比较贵的,我看攻略说可以报一个一日游的团,加点钱第二天回。我是直接淘宝上定的酒店,当时卖家是送船票的,有需要的话可以去淘宝搜搜看。

皇帝岛不大,胜在人少原生态,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适合浮潜度假发呆。岛上都是土路,酒店一般都开拖拉机到码头接上客人。

第四天

酒店早餐很丰盛,吃完走走逛逛等船接我们回普吉。回程浪超级大,一路腥风血雨地开回去,开船的大叔貌似很享受大家尖叫的声音。

来到泰国怎么能不体验一下泰式按摩呢!也是提前在淘宝上预定完成,也可以直接到店,但有排队的可能。
我定的Let‘s relax这家,位置很好,也有很多可选的套餐。定了两个泰式按摩和一个晒后修复,一共四百多一点。手法很专业,环境很好,按摩完记得给小费。

按摩完,逛逛超市,买买东西,江西冷里可以淘一下护肤品,欧莱雅价格还不错,也可以退税。超市买点水果,还买了各种口味的咖喱,另外DQ一定要吃,跟国内比便宜好多。

最后一天一大早的飞机,所以五点多就从酒店出发了。

都说不能带水果回国,但我们忘了有一个芒果在行李里,也没人查,整体感觉东南亚的安检都不是很严!

另外说说到泰国入关的时候,当时拍了特别长的队,而且半天也不动一下。由泰国当地机场的工作人员在队尾绕着检查人护照,之前看攻略说可以给小费提前进去,试了一下是真的。给了50铢夹在护照里递过去,就直接把我们领到旁边一个未开的窗口,迅速就入关了。所以不要忽视小费在泰国的重要性。当然之前看到好多人说不能助长这种风气,见仁见智吧!如果带着长辈小朋友的,排队太辛苦可以试一下~

本篇游记共含2029个文字,1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9 21: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