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乘船游台湾之小环线之超级实用攻略

2016-03-28 14:59 250/5
  • 出发时间/2016-03-13

乘船介绍

很多蜂友都是乘飞机去的宝岛,这次我来介绍下比较小众的坐游轮去。

先说明下,建议时间比较充裕的情况下再考虑乘船。

目前推荐的坐船方案就是从厦门台湾,有几条线路。从厦门基隆厦门台中两条线。个人推荐厦门基隆这条线,下面是时间及官网订票链接。
中远之星船期时刻表 ( 2016.02.23—2016.03.14船舶年检停航 )
星期 出发地 目的地 出发时间 到达时间
周二 厦门 台中 19:00 次日8:30
周三 台中 厦门 21:00 次日8:30
周四 厦门 基隆 18:00 次日8:30
周五 基隆 大麦屿 18:00 次日8:30
周六 大麦屿 基隆 18:00 次日8:30
周日 基隆 厦门 18:00 次日8:30

为何要推荐坐船呢,我这里介绍下。

首先晕船的人大可不必担心会有反应,我是晕船很严重的人,在上面一点反应都没有。这是一艘客货船,吨位较大,而且配有专门的防颠设备,在船上就跟陆地上差不多。
其次坐船的人比较少,我们定的是四人/六人的舱位(豪华房B),价格大概是600+人民币,有独立的洗浴间、电视等,到了船上基本都会分开住,所以只要不是人特别多,不用担心会跟陌生人住一起的尴尬,当然你们如果是四人或六人一块出游就更方便了。
还有比较便宜的通铺,大多都是来大陆打工或去台湾打工的住,如果你预算比较有限的话,可以住通铺,我看了下,其实也挺舒服的。
当然最棒的就是你可以在海上看日出看日落看星星看月亮,坐在甲板上尽情的吹海风聊天是坐飞机完全无法比拟的

Tips:
1.船票是提供免费的早餐的,虽然不好吃,不过可以填报肚子,晚餐建议大家在陆地自行解决或带食物到船上吃,毕竟船上的大厨厨艺有限。

2.乘船的地点就跟去鼓浪屿一个码头,东渡码头,不用太早过去,安检什么的都很快,比飞机好多了。

3.不论你是在厦门生活还是从其他城市到厦门,建议可以找一家厦门银行办一张银行卡,厦门银行在台湾取现免手续费,比华夏银行只能第一笔免费要给力多了,办好后直接开通网银,支付宝绑定转钱过去就搞定,旅游完之后再把钱转回来即可。另外最适宜的汇率就是从ATM上面取现了,千万别在机场或码头取现,太坑了。

路线介绍

许多朋友都是去台北垦丁花莲或者是环岛一圈,我这里介绍大家一种小环线的方式游台湾,适合时间比较紧凑而又想多看几个地方的朋友。

行程介绍
厦门--基隆--九份--台北--花莲--南投--台中--“台南”--高雄--垦丁--台北--厦门

从下面的图可以看出,这个行程基本是从台湾东北经中部再到西南部,几乎把比较重要的城市都有玩到了,酒店及美食我这边就不再着重介绍,相信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喜好,可以按自己的来选择。下面来介绍下相关行程

D1: 从厦门乘船抵达基隆港后,正常情况是于早上8点左右入港,之后可以购买相关手机卡及兑换货币,这些基本流程这里就不再介绍,大家可以自行参考蚂蜂窝的指南。基隆可以去八斗子海滨公园或海洋博物馆玩,如果时间比较紧的话,可以直接搭车前往九份,前往九份的车比较多,如果实在不知道坐哪辆,找当地人问下即可,台湾人民是相当热情的,而且也不会乱指路。

D2:抵达九份后可以先入住,之后可以去黄金博物馆游览。九份老街建议晚上逛比较有感觉,另外九份路都是山路,建议有大件行李的最好包车,然后让司机大哥帮忙拿到酒店。

D3:九份之后如果有时间可以去暖暖车站拍照,之后还是搭乘火车去台北,它这列火车其实就是轻轨,速度不会很快可以慢慢欣赏沿途风光。到达台北后就可以随便玩,可以去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都取决于自己的时间安排。

D4:从台北搭火车去往花莲花莲其实就是看太平洋,看鲸鱼什么的不推荐去,10个里面能有1个看到就不错了,基本上都是看海豚。如果精力体力好的话,可以直接从花莲搭车前往南投,也就是清境农场。一路上可以游玩太鲁阁国家公园,欣赏自然风光。最后抵达清境农场基本都是5、6点了,吃个晚饭可以躺着数星星,山区较冷,建议备好长袖衣物。

D5:早上起来可以去清境农场小瑞士等游览,之后可以搭车去台中。这里建议不要在酒店预订车辆,最好的方式就是坐计程车,因为有很多台中的游客是搭计程车前往南投,所以有很多计程车需要有人坐返回台中才不会亏钱。计程车可以还价不打表,所以你直接告知要去的酒店地址就可以了。走这条线路的司机大哥开车都非常猛,山路转弯也随便超车,建议有晕车的人提前备好晕车药。
到了台中基本是下午了,可以去夜市吃吃喝喝,逢甲夜市非常大,基本上吃撑了也逛不完

D6:台中起来可以去吃牛肉面,我在台湾吃了那么多家牛肉面,就只有台中的这家最好吃了,那牛肉简直太棒了,无可比拟,味道调配的也是超级棒。之后可以包车去东海大学、宫原眼科、彩虹眷村、高美湿地。这里着重要提到的就是高美湿地了,如果你人品好遇上好天气,就一定不要错过高美湿地的日落,也不要担心会弄脏自己的脚,一定要下到湿地水里去感受。这里的日落跟其他地方不一样,只有自己去感受了才知道。强烈推荐该景点。

D7:你可以选择去台南,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不过我们那个时候台南有爆发疟疾,所以就没有去直接坐高铁到了高雄高雄可以玩的地方也不少,驳二艺术区、打狗英国领事馆、85大楼、西子湾。我这里要推荐的是位于西子湾的旗津,他是一个岛,需要坐船去,船票可以刷公交卡,所以非常方便。在渡口附近有一家卖水果冰沙叫海之冰的,味道非常棒,推荐去吃。旗津这个岛也是看日落的,岛是一条非常狭长的形状,所以只要是靠西面,都可以看到日落。推荐的是去旗后炮台去看日落会比较有味道,而且这里是岛的最高点,可以看到全貌,非常美。
说到吃的,我推荐一家只有本地人经常去的海鲜店叫“金圣春海产”,这家店离老街距离比较远,必须要坐计程车前往,不过他家的海鲜第一是新鲜,第二他家的海鲜都是从太平洋海域打捞的,味道比从台湾海峡打捞的更好(其实我也分不出来,不过味道确实不错)。价格方面也是比较实惠,没有缺斤少两的情况。晚上回来了可以去六合或者是瑞丰夜市吃夜宵。

D8:从高雄去往垦丁是非常方便的,大街上搭个计程车上路好价格即可前往,方便又快捷。到了垦丁放好行李后自然是包车游览海岸线的风光咯,推荐龙坑生态保护区,这里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可以在出行前在它们官网预约好,到时候就可以去了,这里保护的植被非常好,海水也是异常的清澈,关键是人少啊,国内这种风光的景点哪个不是人头攒动,而且这里也不收费,预约就好。其他海岸线的景点就不过多介绍了,如果有兴趣的自然都可以玩个遍。没精力的就去海边坐着晒晒太阳吹吹海风,晚上出来逛逛夜市买点好吃的。当然最爽的就是租车到处游荡是最惬意的了。

D9:从垦丁返回高雄,再从高雄搭高铁前往台北台北就不过多介绍了,如果喜欢购物的话,去西门町类似于比较大众的商圈,如果住在信义商圈的话,这里就比较高端了,周末经常会有一些艺人在这里做活动之类,这里也是高档小区,环境什么的就不用说了。

D10:返回大陆。这里要提醒的是桃园机场离台北还是比较远的,建议打算在机场逛免税店的朋友一定要提早三小时出发才会有时间。

最后放几张照片,希望大家会喜欢台湾这个美丽又迷人的小岛~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28 19:18

引用 蓝槐 发表于 2016-03-28 19:18:03 的回复:

回复蓝槐:恩  最迟明天更新完  谢谢

2016-03-28 21:19

为什么?还没有?

2016-04-03 22:47

引用 橘小悠Yau 发表于 2016-04-03 22:47:44 的回复:

回复橘小悠Yau:什么还没有?

2016-04-04 00:1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