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仅仅是惊鸿一瞥,便爱上了这座城市!

Dorami (上海) LV.11
2016-03-28 15:25 681/7
  • 出发时间/2015-08-24

旅游有很多种,但旅行只有一种:遇见未知的自己。
去年八月份去的大连,今年心血来潮才想起来要补一篇游记。一些图片都不知道丢哪里去了
传说中大连城市像欧洲、农村像非洲。短短的两天,我没有看到非洲,所以在我的视界里,只看到了欧洲。这个据说拥有80多个大大小小广场的城市,随处可见的欧式建筑,随处可见具有ATEDECO风格的建筑,还有诸多风格独特的摩天楼构成了我冥想中欧洲的一个表象(没有去过欧洲,所以只能从这个城市窥斑见豹了)。

星海广场是大连的名片,是世界最大的城市广场,而且有着填土造就的美誉,实在是造福于民的一大工程奇迹。
除了百人脚印步道,还有周边有个偌大的游乐园,是夏日纳凉消暑的好去处。即便什么也不干,吹吹海风,看着海鸥贴着海面飞过,鸽子在你的脚边懒散漫步,也会是一段惬意享受的时光。
晚上的星海广场超级美,广场很大,走进去有个超大的类似U型滑板道的建筑,旁边有个小型游乐场,从U型建筑上看下面的游乐场真的美呆了!!!

大海是蓝天的镜子,在大连,海天连接的地方根本分不清哪里是海,哪里是天。
蓝天白云配,大海就要浪花配。湛蓝雪白就是他们的标配。
暴雨来临前的海面,天空灰的像哭过~

美美的吃上了那些看起来恐怖、吃起来美味的海鲜,特别是那个得全身长满刺的“海胆”,看的时候我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没想到吃的时候我却没有半点犹豫,大快朵颐(看来人对美食的欲望是足以战胜恐惧了,就像河豚,即使剧毒,还是会有坚定的拥趸者)。

那个鲜味好像掉进了海里面一样~

海之韵公园
海的美丽,海的内涵,海的韵味,十八盘、怪坡、海之韵广场都值得一看。

圣亚海洋世界
圣亚海洋世界一共5个馆,海洋世界,珊瑚世界,极地世界,深海传奇,恐龙传奇。
一直喜欢看的就是珊瑚和水母,所在这这两个地方驻足的时间较多,其实海洋馆各地的都差不多。可能对小朋友们来说更具吸引力吧。

大连星海公园的海上蹦极是自新西兰引进,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海上蹦极。跳台高55米,蹦极跳的支架上附设一座从美国引进的世界最高的液压观光电梯(39米),从电梯里可以欣赏蹦极跳的精彩过程。海面上空有一条长长的索道,据说是世界上跨度最长的跨海索道,长度为510米,从加拿大引进。不断有人在索道上滑过,吊在半空进行空中飞越,犹如武侠电影里飞来飞去的大侠一般。

一直很想去蹦极,在大连不小心就遇到了,想都没想的就上去体验了一下。失重感实在是一种很难受的感觉,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肯定不想在体验第二次了,不管是哪里的,不想在体验了。失重感,想想就够了~

去的时候正赶上达沃斯会议前期准备,所以好多路边的烧烤大排档都搬到店里面去了,没吃过瘾。

他们说。。。眺望摩天轮的人都是在眺望幸福,我们仰望它的时候,是不是已经得到了幸福?
幸福其实和摩天轮是一样的,转啊转啊,一圈又一圈的来来去去,没有停留,但是总是会义无反顾的回来,没有意外,也没有停歇。
摩天轮的幸福就象天空一样的高远。广阔。
它带给我们的幸福,是一种缓慢的,宁静的,安稳的幸福。
近在咫尺,却远在天边。
我们一直在努力。尝试着接近幸福,天一样高的幸福。。。

你是我的山,我是你的海,你给我炽热的情,我给你蓝色的爱。在大连随处都可以拍张明信片出来。

随处可见的美景。镜头里的世界,就是我们眼中的世界~

最喜欢大连的海,由浅入深,很有层次感,再加上雪白的浪花,瞬间深深的爱上了这片海。
看着洁净的蓝天,清澈的水面,吻成一条海平线。

爱上大连也许理由千万,可以爱这座城的标志景观,也可以爱这座城的灯火阑珊。
我应该爱上的是这座城的那片海。
用镜头记录下的那一瞬间,就探寻到这座城市瞥然一见的美好景色~

还有许多照片不知道被我放到哪里去了。

“一座书店温暖一座城市”,是“猫的天空之城”这所风靡中国的文艺书店的宣传口号。没错,大连首家猫空便坐落在这文艺者的天堂。其实在我眼里,渔人码头也是这样一个地方:一座码头温暖了一座城市。
随便拿本书,点杯咖啡,在里面坐上一下午。
不经意间。就遇见你。

发现王国,黄金海岸、金石滩、青泥洼、老虎滩海洋公园、渔人码头、棒槌岛、星海广场、有轨电车。。。。。
大连,来过后还想再来的城市。
如果再次来大连,我依然会去看着那片讽刺我们忙碌不懂停下来的茫茫大海,看着那群笑我们总被生活拘束而自由自在把天空当成乐园的海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8 17:48

引用 lagjia 发表于 2016-03-28 17:48:14 的回复:

回复lagjia:谢谢亲的喜欢,我再找一下照片后做补充

2016-03-29 13:49

真不错,你值得拥有。

2016-03-30 21:33

引用 陈蓟 发表于 2016-03-30 21:33:27 的回复:

回复陈蓟:

2016-03-31 09:1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04 12:50

引用 tasa_girl 发表于 2016-04-04 12:50:28 的回复:

回复tasa_girl:不好意思亲,一年前去玩的了,当时就是纯粹的玩,所以都是用手机随手照了一些照片。时间有点长了,不知道被我放哪里去了。大连真的是蛮好玩的,去离市中心远点的海边,大连到郊区其实很近的,会玩的很好的,郊区的海边的海水比是市中心的要干净很多,还可以捡到海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