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4天旅行-昆明-大理-丽江

快乐的耳朵 LV.3
2016-03-28 15:26 4978/9

出行之前看了一些攻略,觉得云南真是一个四处都充满了色彩的地方,但事实此次出行并没有给我带来更多的惊喜,更多我们都是在等待和行车中度过的,照片都是纯天然无加工的

关于行程

Day 1:<上午>成都-昆明-滇池;<下午>云南民族村;<晚上>昆明-大理(火车)
Day 2:<上午>苍山,洱海;<下午>喜洲,购物点 -双廊(汽车)
Day 3:<上午>双廊骑车环洱海;<下午>-丽江(汽车)
Day 4:<上午>大研古镇;<下午>束河古镇;<晚上>丽江-成都

出发前准备

此次行程时间较短,所以准备轻装出行,洗漱用品,毛巾,防晒用品(一定要带防晒用品,我是虽然带了也擦了也被晒掉了点皮),已是快四月的天气,但因云南天气多变,我们还是各自带了一件厚外套,纸(云南吃饭几乎都是不提供餐巾纸的),充电宝,帽子可以不带因为随处都是能买到的,最后带上钱就可以了

关于花费

此费用为2人费用

Day 1 昆明

因为只有5天休假时间,所以安排了慢慢的4天的行程,开始觉得可能会很紧但事实证明足够了。
成都昆明长水机场是早上6:40的飞机,到昆明时间是早上8:10,我舅妈在昆明所以到达机场之后她直接过来接我们到滇池,到达滇池时间大概是九点半时间,初到滇池门口便能看见海鸥,但是因已是近4月的时候海鸥的数量已经不多了,有很多游客买面包投食海鸥的,沿滇池一路向前行感觉就像一个大的有湖泊的公园,实际感觉并没有什么惊喜的地方。

走出滇池可步行到民族村,大概十几分钟,若是不想走路可以做滇池外面的电瓶车说是免费送到民族村门口,我是不信的,但是后来走了十几分钟都快到了我们还是上车了,上车不到两分钟就到了民族村的一个小门,下车确实不需要给钱但是要在这个小贩手上买门票,我们提供了学生证两张票半价一个90块。从小门进去第一个来到的是蒙古族,破破烂烂的蒙古包感觉好失望,继续前行来到其他的一些民族感觉要好多了,都是一些展示云南当地少数民族的建筑,来到拉祜族赶上了这边的表演,竹竿舞,邀请游客一起表演,唱歌,感觉还是不错的

在里面闲逛半天才看到表演时刻表,可以按照它推荐的路线来走免得走回路浪费体力。12:20来到佤族司里岗这边有表演,表演还没有正式的开开始主持人在编头发,唱歌还是很有特色,佤族的甩发舞,还有个小伙弹唱(忘记的哪个民族的了)

13:20滇池大舞台有大型表演《高原的呼唤》,需要再次购票,感觉太贵我们就没有进去了。下午4点半左右感觉民族村基本走完了,我们便出去坐车到昆明火车站,直接在民族村对面做公交可直接到达车站,1块钱。实际买的票是晚上23:15的,实在是因为走了一天太累了不想走了,车站外面吃饭感觉好贵,一个豆腐加小炒肉就差不多70元,这边吃饭米饭都是3块钱1碗的,餐具还得付费。吃完饭不到六点时间便进站了,等待的时间确实感觉很无聊啊,好不容易熬到近23点结果火车晚点,瞬间感觉崩溃,上车大概已经23:30只想睡觉了,因为之前买错票了换票之后只有上铺(其实这是我第二次坐火车)感觉好别扭啊,对面是个六十岁左右的大爷,我还没有睡着他就开始打鼾了,一晚上我基本上都处于睡睡醒醒的状态。

Day 2大理

早上大概7点左右到大理,我们决定按计划去大理古城。火车站对面可做公交,近一个小时到达古城,之前就在攻略上看古城早上基本没有什么人,也很少有营业的,我们决定坐车去喜洲,下午回来大理古城。结果被沿途的一个妹子游说了好久让我们坐他们的车,他们的行程是 苍山-洱海-喜洲最后还可以送我们去双廊,一开始我也是不信的,但是只能说她太厉害了,最后我们莫名其妙答应了,两个人300(后来我还再还价了280),我还以为赚了,事实证明太傻了,她先带我们逛了一下古城然后就让我们上一个面包车,面包车把我们送上一个大巴车(一个三十几个人全是像我妈这种被拉的散客)才知道结果我们报了一个一日游的散团。

九点半左右我们开始向苍山前行,导游一路给我们讲一些当地的习俗文化,感觉还是挺搞笑的,到苍山10:40左右,坐索道到天龙洞(说是当时段誉练成凌波微步的地方),进去之后感觉并没有什么好看的,还很闷,但是我们还是坚持走完了,下上已经快12点了,导游称先去坐船游洱海因为午饭之后就会排队很久了(事实也确实如此),游船开向洱海个人感觉还是有点失望,(可能因为之前去了大美青海湖),自己感觉只能说勉强吧。完了我们就去吃饭了,确实也吃的太撇了。饭后下午就开始了黑暗的一下午了,导游称有两个购物点不会强制要求我们购物,先到一个卖玉器的地方,感觉我这种穷人买不起,原本说40分钟就可以走的,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走。又到下一个购物点卖银器的地方,原本想着合适可以买一点,结果买不起,30多一克,算了还是只有在外面等,我旁边刚好有个导游一直在叫一位大爷去买,虽然不是骂人,但是感觉还是好难听,简直就是逼迫。等了好久好久终于启程去最后一个地方,去喜洲白族品尝当地的“三道茶”,我原本是充满期待的,下车来到一家宅院门口,有类似导游的身着当地民族服饰的姑娘出来迎接我们,先让我们参观拍照后把我们带到二楼“品茶”,屋内有三十多个座位,坐满了我们同行的游客,前后一共品了四道茶,(个人感觉没什么特别的)开始向我们做推销了,先说买不买没有关系,不买也得等着同行的人一起走,然后把大门一关,不让我们出去了,好几个小妹妹就一直来叫我们买茶100块一盒,简直就是软磨硬泡不买不行啊,我真TM的无语还是买了一盒,旁边同行的人买了还得让别人买,感觉真要命。最后大家都买了就放我们出去了到达双廊已经是快七点时间了。所以千万不要报团啊!!!!

Day 3大理双廊

大巴车只把我们送到双廊镇口,我们自己走进去,住的地方是之前就订好了的,走了一段路还没有找到,我手机导航了一下据我们还有3KM,7分钟(我逗比了,我当时没有想是开车七分钟),走了大概半小时都还没有到,我给客栈老板打电话,老板说让个师傅来接我们,几分钟后居然来了个保时捷,厉害,其实我们已经离客栈不远了两分钟就到了,办理好入住之后已经是八点过了,(我又SB了,我以为订的是海景房结果是山景的,好吧但是海景房的价格就要贵近两倍了)我们在隔壁有个白族菜馆吃了个晚饭。

早上起来吃了早饭大概十点,租了客栈的一辆电瓶车本来想去南诏风情岛,但是到门口感觉也没什么看的还得买票60一个人,我们果断放弃我们开始环洱海了(电瓶车只能续航40KM,想环完洱海就得租小车或自行车了),行车十几分钟感觉水开始变蓝了,天也更蓝了,此时看到的风景是此次旅程我觉得最棒的了。骑到挖色镇感觉前面已没有什么人了,我们便往回走了。回来双廊镇在镇上吃的午饭,点了特色的柠檬黄焖鸡,烤五花肉,感觉味道中规中矩,烤五花肉有猪油渣渣的味道。饭后我们就决定出发去丽江了,客栈老板帮我们叫了三点到丽江车79元一个人,大概两个半小时到丽江

Day 4 丽江

丽江车站已经是五点半时间,可以做公交到丽江古城1块钱,到丽江大研古城进门便能看见传说中的大水车,尽管的淡季感觉还是有很多游客,感觉和我想象的还是有点不一样,有点小失望。因听说四方街是晚上最热闹的地方,我们便在四方街附近找了家客栈入住,出去吃了传说中的纳西炒饭和过桥米线就到处转悠了,感觉夜景比白天还是要好看些,路过酒吧一条街我是没有什么兴趣的便没有进去,到处走了走,回来的途中看到在一个酒吧驻场的外国人,唱的中文歌还是挺棒的,转到了木府因为已经关门了我们就回去了。

早上起来大研随便逛了逛,吃了之前在攻略推荐的”丁丁酸奶“,去木府门口看了看就起身去束河古镇了。可以直接在大研古镇出去坐公交到束河1块钱。下车步行900M到达,束河确实比大研要安静那么一点,但是感觉路不好找,走走我们就走出古镇了,又只好原路返回。觉得没有什么逛的之后就去吃午饭啦,传说中的腊排骨和清炒水性杨花,个人感觉还是一般般价格还不便宜。吃过饭就打算走了,在古镇门口有蓝色的面包车上车5块钱一个人,拉你到你去的地方(可以去大研古镇),送我们到蓝天宾馆旁做大巴到丽江机场。到机场才4点过,晚上22:45的飞机默默在德克士坐到近9点,踏实回家的路途,还是四川好啊,哈哈!

好想去云南玩一次啊

2016-03-28 16:07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3-28 16:07:53 的回复:

回复WingsWTZ:建议去西双版纳

2016-03-28 16:12

我好想去 玩 可惜没钱 嘿嘿嘿

2016-03-28 16:18

2016-03-28 16:40

2016-03-28 17:3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8 19:26

去吧 去吧

2016-03-28 22:44

2016-03-29 09:3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