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厦门——纪念第一次独自旅行

• 出发时间/2015-10-29

写在前面

从14年开始就计划着要去厦门,却因为各种事情始终未能成行,终于在15年10月底完成了这个心愿。
    惭愧的是长到25岁,这是第一次独自旅行,还是磨破了嘴皮子才让母上大人同意放行,自然要好好计划一下,so,在看了n多篇游记和攻略之后终于如期出行。
    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发表游记,旅途中我用相机记录下美景,也想将我发现的美与你们一同分享,请大家原谅我语无伦次且过于苍白的描述,希望你们喜欢我很喜欢的厦门……
    厦门,我来啦~~~~

关于行程

作为考完试之后犒劳自己的旅行,我的行程并没有计划太多的景点,还是以休闲为主,恰好厦门也是这样一座慢悠悠的小城,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
   第一天:家——机场——鼓浪屿
   第二天:鼓浪屿——黄厝塔头
   第三天:厦门大学——铁路文化公园——中山
   第四天:曾厝垵及海边
   第五天:机场——家

第一天

其实在坐机场大巴抵达厦鼓码头之后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下车的时候居然把行李箱落下了,觉得自己简直蠢爆了有木有,但是厦门的人民真的很暖心,我按照车票后面的服务电话打回机场,接电话的大叔非常暖心地告诉我等那辆大巴环岛绕完一圈回到机场再出发的时候,他会回电告诉我车牌号,让我就在原地不要走,码头的售票小哥知道我在等行李箱,也很热心地用他的售票终端帮我查了车次,还特地告诉我说再等两辆外形相同的机场大巴,接下来就是我要等的那辆了。
    锦上添花固然可贵,然雪中送炭更令人铭心,在陌生的城市,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有这样热心帮助你的人,在那一瞬间,我想我是真真切切地爱上了这里。

第一天我选择住在了鼓浪屿上,其实来之前有很多人跟我说没有必要住在鼓浪屿,但这个岛真的非常漂亮,我想如果我不住的话一定会很遗憾的。
    本来想定娜娜度假旅馆的,可惜价格实在贵得令人乍舌,找来找去还是定了爱菲儿,当时去哪儿手机app刚好有个返现120元的活动,于是我就定了个复式房,返现之后是三百多,不算很贵,但胜在环境的确很好,花园店在福建路上,往前走几步就是海天堂构,换个方向走不远就是街心公园,位置很好又很安静。

岛上到处都是这样的大榕树。

可能是靠海边,厦门有很多这样卖珍珠的小店,路过的时候刚好店家在刷贝壳,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不信那些是真的珍珠,但这么多大贝壳,我也是从来木有见过呀~~~

美腻的鸡蛋花,非常喜欢~~~

虽然不算旅游旺季,岛上的游客也不是特别多,但婚纱照取景的还是随处可见啊……

因为时间并不多,而我只想好好逛逛小岛,因此我没有买景点联票,但日光岩的确是值得去的,可惜没有联票的情况下日光岩的门票要60元,有点小贵,所以第一天下午我没有选择进去,只是路过拍了一张,哈哈~~

厦门美腻的市花——三角梅,四季盛开~~

图里这个房子我本来以为是谁家的独门小院,结果后来才知道是日光岩管理处…………

鼓浪屿最引人入胜的景致之一就是这些随处可见的万国建筑,一砖一瓦都是沧桑的味道,历史厚重感扑面而来。

创作中的一家三口……

笔山洞,与龙山洞比起来不算太长,但我觉得还是龙山洞比较特别。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回首寒暄…… ”
     街角的小店实在好看,一瞬间让我想起了陈奕迅的《好久不见》。

龙山洞的墙壁实在很特别。

第二天

哈哈,事实证明我前一天没有买票去日光岩是明智的,第二天一大早赶在7点30之前进入日光岩只要半票,半票啊半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哇咔咔~~~

吃饭的时候别人都是结伴的,对面坐着同行的人,只有我的对面是一只酣睡的猫……

传说中的沙茶面,汤头很厚重,味道还不错~~~

很有名的汝南别墅,看起来很有味道。

锵锵锵锵~~传说中鼓浪屿上最美的转角,原谅我的渣技术拍不出美腻的效果。

盛名已久的娜娜小旅馆,平台很美。

离岛之前又去看了一次转角,游客开始慢慢地多起来了,后来才发现,转角其实就在三丘田码头的入口对面,我之前居然寻寻觅觅了那么久,差点没有找到。

抵达夏鼓码头,鼓浪屿,再见了……

回到厦门岛,我住在了黄厝塔头的度假旅馆,应该是自家的别墅改建的,一共五层楼,我提前在airbnb上预订了一间有小阳台的房间,很舒适,房东姐姐人非常好,看我一个人旅行,还叮嘱我说要注意安全,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跟她说。旅行中的遇到这样温暖的人或事总会让人非常感动啊有木有~~~

第二天下午到达旅馆的时候已经是三点多了,折腾的实在太累我就木有再粗去逛,而是洗了澡好好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听房东姐姐的推荐去了不远处的一家海鲜馆,点了一份花蛤和一份炒米粉,作为一枚生长内陆城市的妹纸,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花蛤有木有,而且处理得很干净一点沙子都木有,两个菜的分量都很实在,妥妥地吃撑了,哈哈~~
    回旅馆的路上看到有卖芒果的,作为一个芒果控,还是木有抵住诱惑,芒果不算贵,5元一份,分量挺足,口感非常好~~

第三天

第三天应该是最累的一天,逛了一个上午的厦大,下午又去了铁路文化公园和中山路步行街,很累,但是很满足,厦大真的是太美了……

出了塔头的路口,就可以坐到神奇的29路车,如果你住在环岛路,那么神奇的29路公交车可以带你去任何景点,哈哈~~
    走向公交车站的途中拍了这张图,美腻的扶桑花~~~

偷拍了一张在教室认真学习的妹纸的照片~~

上弦场,据说是塘主和爽妹纸拍雷阵雨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微凉的空气,郁郁葱葱的椰树,罗马场一般的看台,朝气蓬勃的学生,简直有想要在这里坐到地老天荒的感觉……

芙蓉湖四周都种着木芙蓉,看到它的时候总会想起晴雯,那个心比天高,让多情公子空牵念的女子……

洋紫荆……

芙蓉湖中的黑天鹅~~

学生的宿舍,芙蓉楼~~

厦大的思源谷,网上也有人称这是情人谷,但我觉得噱头的成分较大,还是思源更好些

去思源谷要走很长的一段山路,下来的时候随手拍了路边的小野花,后来检查照片的时候发现这张意外地惊艳,手机居然也能照出这样的效果来~~

经过芙蓉餐厅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但是还没进去就感受到了人潮汹涌啊,果断放弃进去吃饭的念头,还是逛完芙蓉隧道再说吧。

芙蓉隧道里的毕业涂鸦完全没有令人失望,特别惊艳的其实也并不很多,但仅是偶然的几幅就已经不虚此行了,唯一遗憾的还是墙上这些乱写乱刻的痕迹破坏了美感。

芙蓉隧道很长,尤其对于我这样已经走得精疲力尽的人来说,看到尽头的出口提示说只出不进的时候,美丽的上弦场也没有让我鼓起勇气再走回去,于是就这样匆匆离开了厦大,原谅我实在是又累又饿了。
    因为我要吃午餐的地方离铁路公园很近,因此从厦大出来便搭了公交车去铁路文化公园,在大生里站下车,往回走两百米左右就到了吃饭的地方——拾膳,这家也是我在蚂蜂窝的攻略里看到的,据说老板是一位信佛的老奶奶,店里所有的食物都是素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只能说这面里的肉肉从外观到口感都太真实了,哈哈,味道还不错,沙茶面的汤头很清爽。

吃饱喝足就直奔铁路文化公园,不得不说厦门市政府真的很有巧思,将废弃的铁道利用起来,是休闲的好去处,每一段的风景都不尽相同,再加上沿路盛开的三角梅,文艺青年真的不能错过

从铁路公园出来,下一站是中山路步行街,其实我还是最喜欢中山路的骑楼,建筑非常特别,但又有一种奇特的美感。这里也有非常多的美食,传说中的黄泽和花生汤就在步行街入口处,我觉得没有那么好喝,口感偏甜,有点点腻,倒是八婆婆烧仙草意外地很好吃,满分推荐~~~

回去的路上又买了一盒芒果,芒果控实在忍不住啊~~~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只有曾厝垵和海边,旅行的最后一天,用心感受厦门的美。

其实我并不喜欢曾厝垵,实在太过喧闹且杂乱,对面通向海边的这座鱼骨桥倒是戳中萌点。

我私心地将集美学村和土楼之行留待下次,想要将这座我万分喜爱的小城与未来的他一同分享…………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9 14:25

引用 注册名字太难啦 发表于 2016-03-29 14:25:55 的回复:

回复注册名字太难啦:谢谢支持,第一次写游记还是有些凌乱,希望能对你的旅行有所帮助,那将是我最大的荣幸~

2016-04-01 16:3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