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天,去济州岛才是正经事~

Linger (南通) LV.4
2016-03-28 15:30 923/8
  • 出发时间/2016-03-22

其实济州岛之行,对于我和闺蜜来说是意外之喜,临出发前4天才准备去的。原本是打算去浙江东极岛的,但是预定房间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3月份还是偏冷了些,不太适合上岛。临时找了认识的导游,告诉她我们的时间,她推荐了我们济州岛,正好跟我们的时间也是吻合的。所以,几乎没有犹豫就准备说走就走了。

前期准备工作:

① 最重要的就是 【护照】  了!  不过济州岛是免签,只需要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单,海关申报单就可以了,记得最好自己备一支笔。
② 我是在国内换好 【韩币】 去的,中国银行还要提前1天预约的,两个人换了40万韩元,花了2320左右的人民币。所以机场跟当地的汇率我也不是很了解,不过当地基本都是可以刷银联卡的,很方便,就是换点零花钱用用。
③ 关于【插头】问题,韩国那边是两眼圆插头,出发前我在TB上买了两个转换器,后来去了酒店之后发现也有提供,最好还是自己备着。
④ 关于【wifi】问题,我们是提前租好egg蛋的,自取点是过安检后在柜台上拿的,划下来是10块钱1天,还是很方便的。充满电使用8小时以上是没有问题的。
⑤ 韩国酒店一般都提倡环保,最好自备【拖鞋】【牙刷】这些生活必需品。
⑥ 关于【热水】问题,韩国一般吃饭旁边都是备的冷水,只有接水的地方才有热水,所以女孩子最好还是准备一个【保温杯】比较方便。

关于行程安排:

我们是报的济州岛3晚4日游,第一是从安全考虑,毕竟两个小姑娘,也没有异性陪伴,所以报团还是保险一点,不过去了那边才发现,治安还是很好的。
       3月份是旅游淡季,所以价格也很实惠,只要1700一人,而且还是包食宿的,全程大巴车。这样也不需要考虑太多其他因素了。
       我们团只有12人,有当地导游全程陪伴,这边也有领队过去。所以,整个行程下来都很愉快,济州那边的导游姐姐人很好,中文也超赞。
       !!最重要的是 没有强制购物!这点是我最满意的,想到之前去HK,被关在首饰店半天的经历,就觉得好囧ToT~~

第1天

因为是早班机,我们提前一天住在机场附近的酒店,这个酒店还有接送机服务,所以还是很方便的。我们的航班是LJ102,据说这个航班是针对团队的,不接散客的单,起飞时间是7.20,到济州机场大约只要80min。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集中在济州岛【北部】,所以想去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分北部,南部,西部三块地方来计划。

下飞机后第一站就是【龙头岩】,龙头岩是200万年前熔岩喷发后冷却而形成的岩石,所以这边的石头都是有洞洞的。

这是在街边随手拍的图,感觉好有爱~

拍的图片都是微单直出,感觉天蓝的都不需要滤镜了,基本隔几分钟抬头就有一架飞机从头顶飞过,可见济州岛有多小。

随手拍的在龙头岩海钓的大叔~

第二站我们去的是【自然史博物馆】,听导游姐姐讲解了济州这边的守护神,石头爷爷的故事,这个展馆里展示着原本散落在济州岛内的传统名俗遗物,自然史迹等物品和资料,了解到了济州以前是大男子主义当家的一些历史。
      反而是外面的桃花比较吸引我里面的东西没有拍图。

第一顿午饭是饺子锅,也不知道是特别饿,还是什么, 吃上去感觉还是挺不错的。韩国这边口味是比较清淡的,我本身也吃的淡,所以这几天的饮食我自己还是比较适应的。

吃完午饭后我们去了第三站【汉拿山】【汉拿山自然展示馆】,汉拿山是韩国大名山之一,展示馆内的东西就随便走走看看,就是一些自然景观。
出展馆后,就能听见不断的乌鸦叫,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乌鸦是韩国这边的吉祥物。

天气这么好,多自拍才是正经事呀!~~

第四站我们去感受了【奇幻山坡路】,肉眼看是一条向上斜的斜坡,但是汽车熄火竟然是往上行的,其中的奥妙。。还是自己去感受吧~~
休息的时候我们在便利店买了很有名的香蕉牛奶,还在街边道路上摆拍了一小会儿~

第五站我们去了【冰雪世界冰雕馆】和它旁边的【3D摄影区】,先是进去的冰雕馆,因为穿的不是很多,一进去真的特别冷,一下子就出来了,进到3D摄影馆,人也挺多的,简单的拍了两张照片就出去了。

多余的时间我们在外面的樱花大道上溜达了一会儿,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拉~

我们的酒店就定在乐天免税店旁边,洗好澡后,我们打算先去看看,谁知道去了才逛了一会儿,就被通知说要我们出去了,因为这边是19.30就关门了回去后收拾了一下行李,聊了会儿天,就睡觉觉了。第一次感受地暖,半夜竟然还被热醒了

第2天

这是酒店旁的小胖车,一开始觉得造型很稀奇,后来在路上发现了竟然有不少这种车型,韩国人是很支持国货的,基本上路边最常见的两种品牌就是起亚跟现代了。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集中在【南部】西归浦了,从我们住的地方开过去不到两个小时,第一站就是【雪绿茶博物馆】
这里是以绿茶为主题的博物馆,旁边基本都是绿茶田,悦诗风吟馆就在玻璃房子里,还有特色的绿茶冰淇淋,但是我们没吃,怕冷QAQ~

第二站我们是去了【 泰迪熊博物馆】,这边应该会是小孩子的天堂吧,图3是在露天阳台上拍的,天气真是不错。
后来我们在购物区,两个人还特地挑了几个特别的挂件娃娃,结果回车上一看,竟然Made in china.欲哭无泪啊~~

我们的午饭,石锅拌饭,应该算是韩国特色吧。先开始吃甜甜的,后来我有点嫌辣了,就没有吃完。
反正就是简餐,对吃不考究的人觉得还行。

吃完饭第三站我们去了【药泉寺】,简单的拜了下,尝了下泉水,许了个小愿望,走进药泉寺,道路两旁就有橘子树,不清楚这个季节,为什么树上还会挂着橘子呢?

第四站就是在西归浦坐【潜水艇】了。听我的,来到西归浦一定要坐潜水艇好吗,这个是自费项目,350一个人,真正下水时间应该是不超过40min的,但是真的挺值得一看的,我们最深下到了40m的地方,看到了珊瑚跟鱼群,真的是一次特殊的体验,对戴墨镜的帅哥真是没什么抵抗力,一个个都是那么帅,棒棒哒!

当然,来韩国一定要试穿韩服,品泡菜,买海苔了,我们来的这个地方就是一条龙,三项项目都涵盖在了里面, 简单的拍了几张照片,两个人合买了快200块海苔就结束了。

第五站就是特色的【韩式汗蒸】了,汗蒸馆里基本都是中国游客,说实话,我跟小伙伴都不是很喜欢的,进去了估计没10min我们就出来了,之后吃吃饭,回到宾馆都快7.30了。

回到宾馆后,简单的收拾了下,我们就打算出去逛逛,韩国的咖啡文化真的很浓,随便走走就能看见咖啡馆,而且装修的都很精致,有特色。
这家咖啡馆就在我们住的对面,担心晚上睡不着,我们就点了茶和点心。吃完后去便利店买了点零食,在专卖店买了些晚上用的面膜就回去休息了。

第3天

第三天的主要行程就是两大免税店了【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当然我们还去了【高丽人参展示厅】【护肝宝中心】,不过这两个我们都没什么需要,重点就是在那两个免税店。

不过免税店的不少东西都是打包卖的,可以几个人一起拼了买比较划算。本土品牌的东西可以直接提货,欧美的品牌都是回程那天在机场提货的。

这楼上是新罗的后花园,逛累了可以上去坐一会儿休息一下。

千万记得要把护照随身带着就行。其他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了。

还有就是去店里买东西刷银联卡基本都有9折优惠,我听导游说虽然直接在网上下单可能会优惠点,但是化妆品的保质期会短一些。
我也不知真假,反正去了店里,基本把要买的东西先记录下来,也不会花费太多时间的,尽量还是在实体购买吧。

这是我们第三天中午吃饭附近的景具体在哪儿我现在已经有点想不起来了,因为这边的海看多了,都挺大同小异的。不过吹吹海风,拍拍照片什么的,还是不错的。

晚上回酒店后我们就去了这边最大的超市E-mart,准备采购点零食。这里推荐大家一个地图,在韩国使用很方便的【韩巢地图】,语言沟通不方便的时候直接给司机师傅看地图就ok了。

在超市里购物记得满3000韩元就要去柜台那儿去办理退税手续,之后回机场可以退税的。
如果东西买的多的话,还有免费打包服务。
韩国肯定要喝烧酒咯,我们结账的时候营业员一直在跟我们比划什么,后来才明白她要看护照上我们的年龄,好像19岁以下是不能购买烧酒的。
我还人肉背回了五包泡面回家,也是醉醉的,不过还是挺好吃的就是了,韩国的东西基本都是统一定价,走到哪里价格都不会差的太多的。

回酒店后,我们把自己的行李收拾了下,洗了澡,两个人喝了烧酒后都晕乎乎的,可见后劲还是挺大的,折腾到快12点才睡觉。最后一天是要去西部,所以6点多钟就要起床了。

第4天

第四天的第一站就是去【城邑民俗村】了,这边有专门的村民给我们介绍海女历史,还有济州民俗特色。

这边的特产是蜂蜜,马骨粉跟马油,东西应该都是好东西,我们有选择性的买了马油,比一般市面上的马油要贵,折下来280一瓶呢。
因为我本身爱笑,所以笑脸纹很重,最近拿马油当晚霜再用,时间久了看看有没有效果吧。

第二站是去的【涉地岬】,这儿也是韩剧ALL In的拍摄地,来观光的游客很多,不过我们来的这天气温还是挺低的,所以天空也不是那么的蓝。
不过四处走走,感受下还是不错的。小伙伴帮我拍的这张照片我还挺喜欢的。

第三站也是最后的行程就是去【城山日出峰】。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快韩国时间11点了,挺饿的,我们就在山脚买了两个热狗。
两个9500,可能是太饿了,感觉长这么大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热狗,哈哈哈。

前一天晚上休息不够,爬完这182米,下坡的时候腿都是软的,不过站在最高处,看到下面的景色心情还是很愉快的。
觉得值,而且门票也便宜,至少跟国内的一些景点比起来是这样。

中午的时候我们吃的是韩国特色的黑猪烤肉,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的。有点怪怪的味道,但是黑猪肉是这边的特色,喜欢的还是可以尝试下的。

因为是晚上10点多的班机,下午还有的空闲时间,导游又把我们送回免税店,沿着街边走走,发现可以买衣服店的并不是特别的集中,就买了一件卫衣。可能想买衣服还是得去首尔吧。

不过值得推荐的一些零食,就是这边的橘子含片,人民币150左右,还有橘子干,挺好吃的,就是有些小贵。
买回来跟大家分分,严重的发现自己还是买少了。

项链是主君的太阳同款,买了随便戴戴的,不过韩国在首饰方面做得真的很好,款式方面都很新潮。只不过我本身对首饰不是很敏感,所以也没买太多。

关于退税问题:

行程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关于退税问题,我们首先要把退税单保管好,再去机场前,把退税单上的信息填写好,(不要使用中文)这样去机场办理的时候也比较方便。

去了机场后是导游统一帮我们办的,不过我自己也看到了柜台,应该就是拿着退税单去戳个章才有效,之后安检好后,他会有专门的退税柜台,你排队的时候会有服务人员问你是退韩币还是人民币还是支付宝,不过支付宝退得是比较慢的。

我们选择直接退人民币,不过退完之后发现并不是很划算,不嫌麻烦的话可以选择退韩币,之后在自己兑换成人民币,反正能省一笔是一笔嘛。

写在最后:

总之这4天3晚的济州之行我还是很满意的,跟自己合拍的人一起旅行了,买了自己想买的东西,拍了美美的照片,感受了不同的风土人情~

下次去希望我们能从2个人变为4个人,然后组团一起去风景这么美的地方去拍婚纱照

最后两张图送给自己,希望所有的勇敢,都能得到最好的回应。

很赞!

2016-03-28 15:43

啊你啊赛哟

2016-03-28 16:06

2016-03-28 17:30

2016-03-28 17:5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9 09:25

引用 shanshan 发表于 2016-03-29 09:25:44 的回复:

回复shanshan:😜一笔流水账,怕时间久了自己会忘
这样还可以翻出来看看

2016-03-29 11:0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04 09:50

引用 wujun 发表于 2016-04-04 09:50:30 的回复:

回复wujun:嘿嘿,谢谢~一笔流水账,时间久了还可以翻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