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韩国Korea=济州岛Jeju&首尔Soul 6天5夜

Cecilia (深圳) LV.14
2016-03-28 15:41 1266/10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均费用/120000RMB

预告篇

悠哉的在济州岛吹着海风,享受阳光的贴面礼。
暴走在首尔的街头巷尾,只为寻找哪家折扣多。
没有购物攻略,因为这十分的败家,我不会推荐给你们的。
若不是有济州岛的自然风光,也许我就败在首尔没日没夜的为他们创造国民GDP。
爱好自然风光的你们就去感受一番来自济州岛的问候,爱好逛街钱多到咬大腿的你们就去征服首尔
2016年韩国开年旅行,虽然状况不断,但最大的收获就是每一次的状况都会成为无比珍贵的经验。

我是精华!!!

交通

 从福田口岸去机场最实惠的方法就是过了香港关后搭乘B1到元朗又新街下车(13块港币),再换乘E34B机场大巴 直达香港机场(14块港币)。全程约50分钟。

香港机场-皇岗口岸。打的全程约1小时(350块港币)

一张T-money 卡走遍韩国!!!
 (在便利店买空卡5000韩币,然后在充值的机器自己操作,有中文界面。可以搭地铁、巴士、的士、便利店支付)

 济州市没有地铁,从市区打的去各个景点比较远,如果是人多可以包个车既方便又实惠,时间和景点都可以自由安排,人少的话坐公交车比较划算。

首尔市内地铁发达,几乎可以到达任何想去的地方,打的起步价是2800韩币。

 之前在泰国日本都是靠Google map 来找路,可是到这里发现Google map 不太管用,因为显示的全是韩文,除非是有英文的地址才能顺利的导出来。所以建议大家在机场先去服务台领取韩国地图和地铁地图,纸质的总比在手机上搜索来的方便和实在。

买票的机器

飞韩国实惠航空

埃塞俄比亚航空(去哪儿代理来回一起买比较实惠)免费30kg托运,波音788宽体机
强烈推荐!!!(埃航目前致力于在亚洲开辟新天地,价格也走的十分亲民)
香港快运航空(官网购买)
 济州航空(官网购买)

酒店

济州岛:(由于这次济州岛的酒店比较普通所以就不推荐了)
Airbnb有好多设计独特的民宿,在济州岛计划呆3天以上的可以考虑。
3天以内还是建议住酒店

首尔:Gangnam Serviced Residences(江南服务公寓酒店)
优:
1.步行5分钟到达地铁Eonju彦州站、Shinnonhyeon新论岘站。
2.酒店门口有直达仁川机场的机场大巴(13000韩币)全程约1个半钟。
3.周边环境安静,酒店楼下有便利店。
4.位于江南地区,去江南地区坐地铁只需要2-3个站。
5.微波炉、冰箱餐具都具备

弊:
往明洞方向有一段距离,地铁换乘得换3次。全程约45分钟。
(以明洞地区购物为主就不推荐住这里了)

出游前准备

1.之前看攻略都说明洞汇率比较高,所以在国内换好了部分韩币,部分美金,实际去到感觉汇率和国内差不多,
   所以如果不是要换上万元的建议就在国内换好比较省事。
2.下载APP: 韩游网APP(很多景点门票都可以在这个网站以比较便宜的价格购买)、乐天&新罗APP下载注册可以领取积分抵现金
3.移动WiFi:(韩游网订购5块一天,免押金,直接在机场领取和归还)
4.机场咨询台领取地图,方便行程规划
5.大家都说如果在免税店买东西去机场领取和退税要提前几个小时,实际上领取东西和退税只花了半个小时。退税可以直接退人民币现金。

1.香港-首尔仁川机场

美美的心情出发,搭上埃塞比亚航空。
太晚定机票,贵的不舍得,价格最适中时间最合适的就是埃塞比亚航空。
原本以为这是一个普通廉价航空,但它已经完全超乎我的意料,不仅有30KG的免费行李度,还有美味的飞机餐

别具异域风情的美丽空姐

历时3个半小时,终于来到仁川机场,马不停蹄拿完行李坐地铁赶去金浦机场搭乘飞往济州岛的航班。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分工合作,KT负责拿行李,我负责领WiFi和买地铁卡。坐上地铁每隔3分钟就看一次手机,我们19:30分下机,要赶21:10分的航班,到达金浦机场已经21:00。抱着一丝的希望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出发大厅赶,去到苦苦请求工作人员还是不能登机。毕竟人家是这么的准时,出到别的国家要结合别国的国情,不能以我大中华的标准来衡量。最后的结果就是你大爷的我们误机了!!!!!!

感恩机场的帅气OBA帮我们改签了第二天一大早飞往济州岛的航班,因为没有买电话卡所以还请求他帮我们打电话去酒店告知我们今晚无法入住。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机票钱会退回我们的卡里,但是由于携程订的特价机票是误机和改签都无法退钱的,真是便宜了别人可怜了自己,白白出多1300大洋,捶心肝啊

龙山汗蒸幕

因为是第二天早上6点50分的飞机,5点半就要来登机办手续。住酒店也实在没必要,当下决定去龙山汗蒸幕汗蒸。从金浦机场坐地铁去龙山站坐了1个多小时,拖着个大箱子,尼玛真觉得自己好凄凉。

就是它!!国民综艺runningman 在这里取景过哦

这里一共有7层,进了大堂,男女分区沐浴更衣。来到女宾部真的是吓死宝宝了,因为沐浴的地方在2楼,在3楼寄存东西后得脱光光到2楼洗澡,这中间的路程应该有300米左右,是300米!!!!娇羞又内敛的我们拿着衣服飞奔到2楼火速沐浴完就上楼了。

来这里也真的是大开眼界。上百个裸体在眼前晃,一晚上相当于看了几百部A片,快要流鼻血了,高矮肥瘦应有尽有。一开始我还是娇羞的,最后哇哈哈看到美女我就目不转睛的盯着看,毕竟可以把美女看“透”的机会不多,还这么真实的就在眼前,不看白不看。

里面有很多年轻的couple约会,而且我发现韩国的女生很会撒娇,把男生逗的一愣一愣的。一句欧巴估计都把他们的心叫化了。

我们的宵夜

在汗蒸房里瞎逛了一晚,睡又睡不着,4点钟起床,冒着凌冽的寒风打的去金浦机场。
这精气神,一晚没睡都到负值了,以至于接下来的一天一上车就睡着。幸好去的景点都远坐车久可以补眠。

我是济州岛的精华分割线

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济州岛所有知名景点都可以在这里坐巴士到达)
1. 城山日出峰:(NO. 710全程约1个半小时,到城山里事务所下车,总站有位置坐,上车后可以放心倒头就睡)城山日出峰门票2000韩币
2. 月汀里:(NO.701. NO.910全程约1个半小时,到古左中央小学站下车)
3. 汉拿山:(N0.780全程约35分钟,城板岳下车)
4. 济州岛东门传统市场(N0.100-全程约20分钟,东门传统市场下车)

汉拿山登山路线与时间表

济州岛自然风光

以下景点因为时间问题都没去,下次有机会必定一 一征服,可以作为必去景点参考表。

西归浦樱花大道

山君不离

牛岛

涉地可支

柱状节理带

偶来小路

2.金浦-济州机场、济州岛城山日出峰、月汀里海岸

清晨7点划破天空之际的我们

出机场打的到酒店放完行李,咨询了下前台工作人员去城山日出峰的路线就出门了。
在便利店随便吃了个早餐,坐巴士前往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里面有咨询台,工作人员会中文。

城山日出峰

历时1个半小时终于来到了城山日出峰

海女现抓上来的海鲜,30000韩币一份,吃完后还有幸观看了海女表演。
济州岛海女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部分是50岁以上的老年妇女据说她们收入不菲,是济州岛上这些村庄里最有钱的女人,在家庭里的地位不可动摇。别的地方都是重男轻女,唯独在济州岛是重女轻男,很多人家都喜欢女儿。但随着现代化的来临,海女的数量逐渐减少,很多海女也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再干这种辛苦危险的工作。

下山后走到大马路可以看到几家海鲜餐厅,我们进了其中一家开启我们的午饭模式
超级新鲜的海鲜汤和鱼生,那种饱到想吐的感觉至今记忆犹新

月汀里海岸

吃了一个半小时后辗转坐公车回到市外巴士总站,前往月汀里。

临近傍晚时分,蓝天、碧海、白沙勾勒出了最美的月汀里

在沿海的玻璃屋来一杯暖暖暖的橘子茶,所有寒风凛冽都化作弥漫在空气中温润的湿气。

在海边拥有一个玻璃房,把所有故事都装在里面,让它从内到外都变得通透明亮

3.汉拿山、济州东门传统市场、乐天免税店

清晨5点半起床,满腔热血,收拾好装备贴上暖宝宝,街道上还一片漆黑。简单在便利店吃了一碗乌冬面,出发汉拿山。

上车不到5分钟迅速睡着

迷迷糊糊中感觉公车在缓缓的上坡,中途睁开眼睛看到看到银装素裹的新世界,内心的激动已经溢于言表,默默的插上耳机来上一首冬日恋歌主题曲,然后一分钟入戏幻想自己就是女主。

一开始还没有下雪,越往山里走雪越大,漫天雪花飞舞无法抑制的兴奋,即使是冷好像也没有知觉了。但是手机很不争气,冻傻了,自动关机啊!!!!最后是把它放在腋下取暖,是腋下!!!才慢慢苏醒复活过来......

时间局限加上登山装备不齐全,爬了半个多小时就下山了

济州东门传统市场

一开始知道早上要吃海鲜大餐我是拒绝的,毕竟在济州岛的两天胶原蛋白补充的这么多,一下子吸收不了,加上早上吃的这么生冷,还是有些担心。但是事实就是,根本停不下来啊。

1万韩币一份的生鱼片,吃到要吐,满嘴的肉感,爽!

来自济州的营养午餐

首尔

中午到达酒店放完东西休息片刻决定先去明洞的乐天免税店逛
不用怕无法沟通,满大街全是讲中文的,导购也全是中国人。
其实去到实体店只不过是看下产品,在网上下单积分可以抵现,可以带上飞机不算整体行李重量。
但是在乐天实体柜台买的好处就是买套装有些会送面膜和试用装。

4.明洞、江南COEX 商场

计划是去明洞照韩服艺术照,但是一走到明洞购物街的街口。当下那一瞬间决定,照个毛线,不如把时间和钱用在买东西,于是乎暴走,爆买模式开启啦。从街头的第一家店开始买买买。

明洞的化妆品都比免税店便宜,如果不怕行李超重,那就在这里买比较划算,几乎所有店都打折,打折以外还送很多试用小样,满3万以上还可以退税。

早上早餐都没吃,10点多起床出发明洞,顾着买东西,3点多肚子叫了才发现没吃午饭。吃完决定先回酒店放战利品休息片刻。

晚上进攻江南coex 商场,买到商场打烊。带着买到战利品的喜悦,和看着信用卡刷卡记录的悲伤回酒店,在楼下便利店买了饭团和泡面当晚餐。

5.狎鸥亭、SM Entertainment、JYP、广藏市场、梨花女子大学、弘大

早餐过后让我们来一起体验一下韩国首尔的富人区-江南。没错,大马路上几乎没人,凡是看到有人的一定是我们的中国同胞。商店都关门了,冒着寒风一路走到了SM和JYP的门口,喝杯咖啡取暖,某人抱着一丝期待凡是经过的保姆车都张望一番。结果明星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JYP公司对面的咖啡厅

梨花女子大学,建筑西式化,门口有个很大的玻璃房咖啡厅。
剩余的大家自己意会!然后又是开启买买买的模式,以上,完毕。

最后一晚看着钱包里还满满的韩币现金,我们在楼下便利店很土豪的买了3碗意面,2杯速溶汤,1盒吞拿鱼罐头,1包泡菜,1瓶烧酒当做宵夜。
为什么还很多现金?
因为我们逛街逛的没日没夜,没有时间吃东西
所以说女人怎么这么可怕!!!

6.仁川-香港

信用卡刷爆,行李超重,身体累瘫,误机后遗症,最后一天干脆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在酒店附近的中餐馆吃了顿料理,悠悠哉哉的坐了机场大巴提前到机场发呆。

坐巴士沿途经过的汝矣島

大乡里的姑娘出省打工一样,未曾想象我们的东西多到要用蛇皮袋!!失策,失策!!!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9 09:25

引用 sweet 发表于 2016-03-29 09:25:45 的回复:

回复sweet:就是因为怕以后记不起这些细节,所以不是更应该写游记好让日后有所回忆吗

2016-03-29 12:03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去的韩国

2016-03-31 12:00

好舒服 BMG
    楼主弱弱的问一句 你是来自哪个童话  雪花下的倩影 让我脑子把所有的 童话里的公主都跟你对比了遍 但是我找不到哪个公主能有你这样的气质。

2016-04-01 23:35

引用 MLIDAN2 发表于 2016-03-31 12:00:00 的回复: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去的韩国

回复MLIDAN2:2016 年2月4号去的

2016-04-02 14:23

引用 321. 发表于 2016-04-01 23:35:54 的回复:

好舒服 BMG

回复321.:哇楼主撩妹技能💯啊

2016-04-02 14:24

2016-04-02 17:15

引用 Cecilia 发表于 2016-04-02 14:24:26 的回复:

哇楼主撩妹技能💯啊

回复Cecilia:楼主 我也想吃在湖边吃大虾哦  顺便想独家采访下抖脚的灰姑娘怎么变成公主的额!!! 还有想摸下金表!!!

2016-04-04 06:4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4 09:50

引用 Cecilia 发表于 2016-04-02 14:23:47 的回复:

2016 年2月4号去的

回复Cecilia:可以给我一份详细攻略吗?还有你的机票都是在官网订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