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看关西~京都-奈良-大阪暴走6日游 玩玩玩 吃吃吃 买买买

米拉米娅 (上海) LV.7
2016-03-28 16:00 2973/27
  • 出发时间/2016-03-17

算是概要吧 呵呵哒

先来一张美照 免得大家看文字太累了
——伏见稻荷大社

写游记没啥经验 这里也参考了别人的行程 主要是放照片 大家随便看看啦 不懂的地方可以问我 有时间都会一一作答
我们的行程很简单 这次主要去了三个城市 京都——奈良——大阪
——机酒——
提前一个月订好了机票酒店,吉祥航空 选的下午1点的航班,为了旅途不用太劳累,上海飞到大阪也就2小时不到,很快呢,由于日本中国有一小时时差,到达大阪为当地时间16点左右。吉祥航空每人可以托运2个箱子,大家可以放心买买买。
京都我们是住的民宿 airbnb上订的 同行6人 每2个人一个小房间 体验一下当地的榻榻米 很舒服 大家有兴趣可以尝试下 关键民宿的性价比很高 我们选择住在清水寺的附近 很多景点走走就能到了 也可以选择住在车站附近 总之日本交通都很方便
大阪我们住在道顿崛 那里是各种大阪小吃聚集地 当然旅游客也是相当的多 很热闹 喜欢吃吃吃的住这里不错。道顿崛的药妆店能开到半夜4-5点,里面都有中国人 大家放心买 我们都是白天逛景点 晚上买买买。
另外我也建议大家选择住在梅田 相对道顿崛来说更加年轻化更加FASHION,周围大商场很多,如果是买买买找日本本土的一些品牌的住这里太方便了
——签证——
办理签证比较方便,所需材料不多,现在优质客户都可以免押金直接出签。10个工作日就可以搞定。
——交通——
日本的交通主要是巴士 快铁 JR 京都主要是巴士  大阪都是快铁 长途一点的坐JR  JR比较贵 但有些地方只有JR才到
租车是不建议 理由1贵 谁坐谁知道 据说关西机场到大阪折算下来人民币1000 土豪随意  理由2司机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大爷了 你跟他说英语他很难理解啊。
如果在京都有2天的行程建议你买一个京都一日巴士券 差不多坐2次就回本了 一日券在7-11就有卖的 其余的你就要用到Icoca卡了
大阪一定要买那个大阪周游2日券 2天内快铁巴士随意坐 JR不免费 另外很多旅游景点免费 海游馆可以优惠购票 具体的可以看周游券详细说明哦 大阪周游券在地铁站内部购买 到了大阪有的买
另外Icoca是必备的 就相当于国内的交通卡,充值的,回来不用了还可以退哦 如果没有这个Icoca坐交通工具都要自行在机器上买票 比较费事 我们就是没买所以好麻烦好麻烦( ⊙ o ⊙ )啊!
大家不用担心看不懂日本的公交站 整个行程我都用 GOOGLE MAP搞定 直接输中文就能定位到地点,给你多种出行路线选择
因为在国内我用百度地图用习惯了 用G MAP自然也是得心应手。
——京都和服——
关于京都穿和服是很多MM十分向往的事 请百度搜索冈本和服 自行预约一下 到店出示一下你的预定邮件就行 5000円/人 男士4000円/人 如果还要做发型500円/人 女孩子还是做个头发吧很漂亮的哦 穿和服要一个多小时吧 没有预约的话店员可能没时间接待你哦 当然在京都还有很多别的品牌和服店 大家到了当地也可以再做选择
——环球影城——
事先在淘宝上买的门票及快速券 我们一群懒得排队的人买了快四 基本玩了5-6个项目吧 如果想坐过山车的建议买快7 不过影城的快速券每个时间段都不同 有的项目在一些时间要维护关闭的 建议大家买的时候看清楚 或者多问问客服 有快速券真的VIP待遇 很爽 不然一个项目要排队2小时左右哦 自行衡量 哈利波特和蜘蛛侠必玩 别的随意咯~~~不过这种4D还是5D来着的游乐项目 之前我在新加坡的圣淘沙也体验过 现在新加坡也有环球影城了 下次带娃一起尝试一下啦~~
——相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行程我事先租了相机 SONY的无反旗舰相机 A7RII 加蔡司镜头24-70 本来还想租个35F1.4来着 太重 我是个懒人估计也懒得换镜头^_^ 这一套要是自己买的话至少2W大洋 超出了我承受范围啊~~/(ㄒoㄒ)/~~但是租器材真的好方便 既能满足我想拍大片的心  又能省银子!蔡司镜头名不虚传 索尼大法表现非常棒 重量上比我的500D还要重一点 毕竟是真材实料啊!大家可以在淘宝搜一下“小P摄影器材” 不错的体验!、

先写到这里,以后再补充♪(^∇^*)

第一天 大阪关西机场-京都

16:20到达关西机场 入关比较久 可能樱花季来日本的人多 队伍中有很多韩国人 中国人 中国台湾人等等 入境以后在机场第一时间就可以购买JR大阪——京都的票
关西机场:
出关后在到达大厅再上一层,找到JR服务台,(买单程票)
icoca卡必备 电车公交都可以使用很方便
1)凭网上订单/护照/回程机票购买Icoca & Haruka套票 有优惠 其实不需要预约(ICOCA& HARUKA预约网址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3030円 X 2,包含Haruka单程票一张,及Icoca一张(2000円,含500押金,可退)从关西机场到京都,Haruka特急,10点到4点间是每小时一班车。75分钟可到京都
2)或坐大巴行车时间大约为88分钟,票价为2600元。有1至2趟车停靠三条站前,其余的机场大巴都直接从起始点开往重点京都站。国际出口8号门出来就有站台(22:00末班)较舒适

这是关西机场给我的第一印象 热闹有序 此时正是黄昏 我见夕阳很美 于是就猛的拍了几张

关西机场到京都乘坐JR  差不多也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我们到达差不多8点了 肚子很饿 随便找了家吃拉面的店填肚子 咖喱味的底料简直人间美味

到达我们在京都住的民宿 民宿是在airbnb上订的 靠近清水寺和八坂神社 就在车站边上 交通很方便 同行的6人小分队 2人2人睡一个房间 体验一下日本的榻榻米~~BTW 民宿真的便宜 性价比之选

民宿小景

放下行李就决定在附近逛一下 八坂神社就在我们民宿的附近 24小时都开着 晚上逛逛挺不错
八坂神社(走路6分钟)
色彩斑斓的八坂神社,免费;24小时开放。位于园山公园下方的山下。这座神社是一处非常著名的hatsu-mode(新年初次参拜)场所。除夕人潮汹涌。八坂神社也主办京都最大的节日庆典一一祇园祭(Gion Matsuri)。

花见小路(Hanamikoji)
花见小路是一条保持了京都历史古老风貌的著名街道,是一条南北向的街道,把四条通截为两段。在花见小路的南段坐落着几家17世纪传统旅店和茶道馆,其中很多都安排艺伎娱乐节目。在下午早些时候或傍晚时分,如果在这一地区徘徊,游客经常可以看到前去赴约的艺伎或舞伎。如果想观赏更多水边古代建筑,沿着与新门前通西段平行的白川南通步行即可。白川南通京都最美丽的街道之一,而且是无可辩驳的亚洲最美丽的街道,尤其在夜晚以及樱花盛开的季节,街道的景色尤为迷人。
花见小路东北角有个化妆品店叫よ-じゃ,招牌就是艺妓娃娃脸,她家的吸油面纸是必买之物。(美食推荐:壹钱洋食,630 円一份。地点:祗园四条绳通手上ル。以及花间小路上的抹茶都路里(tsujiri),抹茶冰激凌。)

花见小路

正式的第一顿晚餐 吃得略豪华 但真心是美味

第二天 京都——和服体验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最出名的是木制台阶,长达13 米从山下一直通向大厅。清水寺的主殿建有一座巨大的悬空舞台,下部由数百根圆木支撑。又称“清水舞台“,整体结构没有使用任何钉子。从观景台可以看到京都全貌。大殿的下面就是著名的音羽瀑布,音羽瀑布泉水一分为三,分别代表“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喝了泉水愿望成真。规矩是要一口气喝下去哦,如果泉水分两口喝下去的话,愿望就只能达成1/2。

冈本和服总店地址:从清水寺步行1分钟!从茶碗坂进入胡同,充满宁逸气息的店铺。
一群人和服穿好了 整装出发 哈哈~~
就我老公没有穿呢 给我们拍照背行李~~~

这样的照片也要来一张

晚上在袛园附近的商业街逛逛

京都必吃:豆腐,抹茶冰淇淋(中村藤吉京都站),怀石料理(瓢亭,佟家旅馆),川床料理
推荐:【京都拉面小路】

第三天 奈良——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站购买近铁票去奈良,有直达特快车(Tokkyu,¥1110,33分钟)和急行车(Kyoko,¥610,40分钟)。特急票另加500円,而急行车通常需要在西大寺(Saidai-ji)倒车。我们坐的直达特快 另外买了座位票 座位票跟车票差不多价格 VIP包厢待遇好爽^_^

出了近铁站,就能看到奈良观光所。从那里拿份地图,可以直接步行至奈良公园。
面积宽广的公园草坪上栖息着奈良的鹿群。南大门进口有不少守株待兔的鹿~小鹿会跟人撒娇要鹿饼。莽撞的会用头碰碰你屁股,用身子磨蹭,讨吃。它们太聪明,店家放在桌上卖的鹿饼不会偷吃,但是看到游客买就立刻围上来。鹿饼/鹿仙贝卖150日元,原材料是米糠和面粉。奈良公园面积宽广,鹿群很多,不要着急喂,再往里走,选择草地茂盛拍出照来好看的地方。

小鹿闻到你身上有饼干的味道会冲过来要哦 大家要注意安全

看这鹿的眼神 很不屑呢

春日大社,世界文化遗产,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三大特色:绿色森林,汇集和风之美的宝物殿,以及300多种植物。因为人们纷纷对神社捐赠石灯笼,于是就出现春日大社“万座灯笼”的壮观景象。巨型灯笼阵是拍照最佳地。免费。7:00-17:00。这里其实是个原始森林,能走多远,看个人的体力。
还有个东大寺我们走不动了就没去
东大寺。 开放时间: 7:30-17:30,免费。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曾在这里设坛授戒。这里也有很多鹿群,伴着古刹,很有禅意。

3月中在日本还看不到什么樱花 这是难得看到的一株

接着就坐JR从奈良京都 途中是可以经过伏见稻荷大社的 本来我们准备第一天接着清水寺去的 时间上没来得及所以放在第二天去了
使用Icoca卡近铁返回京都站,使用Icoca乘坐jr往奈良/宇治/城阳方面的车,在8和9站台,靠最里面那道。只有普通车才会停靠伏见稻荷站。只有两站路,5分钟就到。位于京都南部的稻荷山山麓,历史悠久。这里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香客众多。据说狐狸是稻荷神一一五谷神一一的使者。日本的传统观点认为,狐狸是神圣而又有些神秘的角色。这里有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还有狐狸脸形状的绘马(祈愿牌)。伏见稻荷大社除了主建筑物值得一看,还以其后的“千本鸟居”著称。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通道,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个小时。能否走完看个人体力。这段路程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之一,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以千本鸟居作为背景的场景。神社参拜时间为8:30-16:30,免费。回程最后一班车21:00。

第四天——大阪——大阪海洋馆——天宝山摩天轮——Hep Five摩天轮——大阪城公园

京都大阪大阪市内游,宿大阪京都車站→難波地區(发音为Naniwa) 】

搭乘JR京都线到JR大阪,540円。其实有很多趟车去大阪,建议坐快急,只有三个站,省时间。不要坐普通车,站站停。价钱都一样。
JR车站在旅游服务处购买大阪周游卡2日券(3000円/张)
2日周游卡会附送一本地图,详细列出免费的景点以及打折的景点。可根据个人喜好先定景点,再定路线,以求最有效率。出示周游卡,有的餐厅也会打折,比如【鹤桥风月】。
白天景观:16-17点前必须逛完的:大阪城天守阁,大阪城西之丸庭园,四天王寺,观光船圣玛利亚
夜晚景观:21-22点前必须逛完的:空中庭园展望台,HEP FIVE 摩天轮,天保山大摩天轮,道顿堀水上观光船
固定时间的:道顿堀水上观光船,帆船型观光船圣玛利亚号(整点每小时一班)

大阪的井盖 好看吧

保山大摩天轮(必去 原本准备看夜景的 变成白天去了)就在海游馆边上
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下,1号出口向北步行5分钟。于动物园前站搭乘御堂筋线至本町,转搭中央线至大阪港站下车。摩天轮(FerrisWheel ;
票价¥700;fS10am ~9:30pm)。出示2日周游券免费
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光轮子就112米高,可以观赏大阪大阪海滨及神户的无与伦比的景色。

正巧那天是3月20日我跟老公认识6周年 在这么浪漫的风景下小小纪念一下
BTW 老公第一次坐摩天轮 一开始小心脏都在颤抖呢 O(∩_∩)O哈哈哈~

海游馆
世界级的水族馆
出示周游券可以优惠购票
我是很爱小动物的这种地方怎么能错过呢
比较有特色的是里面还能摸到海里的鱼

我想做一只企鹅 没事就在那里张开翅膀凹凹造型

圣玛丽号(就在摩天轮边上 注意时间 末班船16:00)
▲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下,1号出口向西北步行10分钟。坐完天保山摩天轮,步行至码头乘坐圣玛丽号。时间:11:00~17:00(Jul.-Aug.~18:00);入场费:白天游览(45分钟):1600円(儿童700円)夜间游览(90分钟):2500日元(儿童1250円)。
同样的出示周游券免费
停靠在南港的圣玛丽号游船是按当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时所乘坐的游船而造的仿古游船。乘坐这艘比真船大一倍的现代的“圣玛丽号”,从天保山的“海游馆”出发,您可以在享受凉爽海风的同时将整个大阪湾尽览无余。圣玛丽号游船的航行时间为半个小时,首班船期是11点,末班船是16点,11:00~16:00 每小时发船(根据季节, 第一班船、末班船的时间会有所变动)建议这个时候去,可以看到大阪港的夕阳。
一定要注意开船时间 不然要等好久哦

大阪城公园【大阪地标】(必去)
從谷町四丁目站1B、9號出口,森之宫站1 、3B 出口,天满桥站3号出口,步行約10分鐘。作为日本大名城之一的大阪城,是当年丰臣秀吉以称霸天下为目标花了3年时间修建而成的,是大阪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大阪城天守阁气势非凡,外观5层内部8层,金光闪闪的镀金浮雕更是华丽无比,故又有“金城”或“锦城”之称,拍摄天守阁照片时一定不要错过城顶的金色大鲤鱼。天守阁内7层以下为文物资料展示所用,第8层的展望台可以一览大阪的城市美景。作为大阪的代表历史建筑,大阪城反复出现在了众多的电影、电视、动漫和游戏之中,是去大阪旅行时绝不可错过的地方。庭院免费,城堡700円。9;00am-5:00pm。

Hep Five摩天轮(本来准备去梅田展望台的结果还是去了个摩天轮 总之都可以高处看大阪夜景)
从地铁御堂筋线梅田站出站向东步行约5分钟,从地铁谷町线东梅田站和阪神梅田站出站向北步行约5分钟,从阪急梅田站出站向东步行约3分钟。从梅田蓝天大厦步行至HEPFIVE摩天轮。
开放时间:11:00~21:00;门票:500円/人。周游券免费。
复合型商业设施“HEP FIVE”位于大阪“梅田”的中心,艳红的大摩天轮为其标志。“HEP”是取自Hankyu (阪急)Entertainment Park的头一文字而成的名称。其最大特征是犹如陷入在建筑物顶楼上,直径75米艳红色的巨大摩天轮。除了白天,夜晚还有利用电脑投射器所显现的变换灯饰,成为本设施的标志。乘坐处在7楼,吊舱越过顶楼,上升至离地面106米的高度,可眺望大阪的市中心部。另外,在馆内6层楼高的挑高式天花板上,有“石井龙也”所设计,全长20米的红鲸悠游其间。

蟹道乐
我们去吃的梅田分店这家 排队的人不多 等了半小时就能进去了
日本人服务态度很好 他们觉得让你等半小时很抱歉在电梯门口一直鞠躬鞠到关门= =||
关于蟹道乐的评价大家可以自行大众点评一下

第五天——大阪环球影视乐园

环球影城(9:00-21:00)门票:6980円
7项目快速通道:5040円(蛛蛛侠, 好莱坞美梦过山车\芝麻街\史莱克,烈火雄心, 回到未来,大白鲨,侏罗纪公园,终结者/太空过山车)
4项目快速通道:3290円,个人觉得买这个就足够了。
(蛛蛛侠,烈火雄心/好莱坞美梦过山车,大白鲨/回到未来,侏罗纪公园/终结者/太空过山车)

1)我们都在淘宝事先订好的票
进去之后,可以在影城的购物店/纪念品店里买快速通道票。
2)侏罗纪公园的出口那里,有个小吃档卖鸡腿,远看像冰淇淋那样举着,很好吃,一定要吃。
3)哈利波特玩好出来喝那个啤酒 奶油味的没酒精 味道不错

眩晕指数:好莱坞美梦过山车 > 梦幻太空之旅过山车 > 蛛蛛侠/ 回到未来 > 史莱克 > 终结者/烈火雄心/大白鲨/侏罗纪公园
强烈建议蜘蛛侠,3D结合太逼真了!不愧是国际室内游戏第一名。
回到未来也很逼真,但是太晕,能把前天的饭都吐出来。
大白鲨和烈火雄心没有身体上的刺激,纯粹展示电影特效,很逼真,但身体不用受罪。
两个4D电影都值得看,可惜都是日文对白,完全听不懂。
侏罗纪公园全程都好,就是最后从28米直直一跃而下,胆都吓破了。它实质上是激流勇进。

我心心念念的小黄人爆米花
这里提醒一下不要一进大门就买排队人很多 进去以后有很多地方有卖爆米花,里面的人相对少一些哦

哈利波特
某只猪过来是二刷的 他说他头次来刷的时候同行的妹子是个哈利波特迷,到了门口停到音乐就激动到流泪了= =||

哈利波特必玩 超级刺激

变身~~~

来抓我呀

格兰芬多

小黄人来游行啦

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 KITTY~~

好莱坞餐厅偶遇玛丽莲梦露

拜拜 环球影城~

第六天 买买买——回上海

最后一天主要就是在机场附近买买买
大家可以考虑去一下临空奥特莱斯
我们睡到自然醒了所以没来得及去 为此我跟我家那位生气好久
奥特莱斯10点开门 住宿的地方过去1小时左右 9点可以办理退房手续
临空奥特莱斯(有巴士直接到关西机场 巴士便宜 地铁到机场也就一站)
• 到达方式:
1. 在JR阪和线“天王寺站”乘坐关空快速到“临空城站”下车即到;
2. 在南海本线“难波站”乘坐南海电铁空港线或者机场快车到“临空城站”(りんくうタウン)下车后步行约5分钟左右即到;
3. 周六日及节假日,大阪梅田阪急三番街巴士总站也有直达巴士通行(往返车费成人2000日元,儿童1000日元);
4. 在关西机场的エアロプラザ前还有直接到那里的路线巴士 (Sky Bus),单程费用100円,具体时间表可参考网站:http://www.kate.co.jp/pc/time_table/rinku_tt.html。
• 营业时间:10:00-20:00,休息一年1次(2月第3个周四)。
关西机场后先把行李寄存在2/F的coin locker(¥300 到 ¥600 三小时一件) 或storage (¥620一件一天), 然后回到1/F 的Arrival 大厅外面坐12路大巴(¥200 一人)直接去outlets,非常方便。很多人会把一只行李厢带上,直接在outlet购物后放在箱子里。
这算是比较大的一个outlets,从美国大众品牌如 Gap, Nike, Adidas, Under Armour, Banana Republic 等,到欧洲的Burberry,和包包公司如Coach 之类的都有。也有不少本地日本牌子。
地步后别忘了先到 Information 中心取一本coupon book, 很多店还能再减5%!

上海
夫妻俩出来浪了几天 回家可想娃了
看给娃带了几套有特色的衣服 一套和服睡衣 一套哈利波特
小丫头喜欢的不得了呢

好吧 回家整理箱子一直弄到2点
嗯嗯 想着下次什么时候再去一次日本呢 下次估计得带着丫头去东京迪士尼玩了吧 嘿嘿 期待一下~~~

2016-03-28 17:44

引用 米拉米娅 的图片:

郎才女貌

拍的很好,你很适合穿和服

2016-03-28 17:45

引用 瓦力奥 发表于 2016-03-28 17:45:57 的回复:

回复瓦力奥:谢谢哦 但是穿和服真的挺受罪的 走路只能小步子-0-

2016-03-28 17:55

拍的很好,你很适合穿和服

回复瓦力奥:嘿嘿 谢谢你~~~

2016-03-28 17:5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8 19:26

想咨询一下,你说的Haruka特急是不是JR呀?谢谢

2016-03-28 22:44

引用 wangmafeng 发表于 2016-03-28 22:44:30 的回复:

回复wangmafeng:机场到京都吗 是JR噢

2016-03-28 22:57

谢谢那么快的回复啊,周末就去关西了呀

2016-03-28 22:59

引用 wangmafeng 发表于 2016-03-28 22:59:36 的回复:

回复wangmafeng:嗯嗯 住你玩的愉快 有不明白的还可以问我 希望可以帮的上忙

2016-03-28 23:00

你知道如果是新干线的话,从关西机场到京都要多久呢?谢谢

引用 wangmafeng 发表于 2016-03-28 23:00:48 的回复:

回复wangmafeng:从关西机场到京都,Haruka特急,10点到4点间是每小时一班车。75分钟可到京都站 就是JR噢
2)或坐大巴行车时间大约为88分钟,票价为2600元。
其实你到了机场就可以开Google map 看一下交通工具哪种合适 Google map会显示几点开车几点到达 日本的快铁前后时间差绝不超过2分钟 精确在一分钟以内 除非是交通事故才会晚

2016-03-29 07:08

想问一下京都你们住的民宿叫什么名字?

2016-03-29 08:35

谢谢啊!

2016-03-29 08:47

2016-03-29 09:32

2016-03-29 09:35

引用 慕紫酱 发表于 2016-03-29 08:35:55 的回复:

想问一下京都你们住的民宿叫什么名字?

回复慕紫酱:Kyōto-shi 民宿没什么名字基本就是看地址哦 你在airbnb搜一下清水寺附近的民宿 应该有很多 可以选择住宿人数 房间数量

2016-03-29 10:26

引用 米拉米娅 发表于 2016-03-29 10:26:52 的回复:

回复米拉米娅:住宿的价格是多少呢?

2016-03-29 16:44

引用 慕紫酱 发表于 2016-03-29 16:44:28 的回复:

住宿的价格是多少呢?

回复慕紫酱:好像我们六个人三天一共6000多吧 等于1000多一人三晚 你去airbnb上看看 都标价格的哦

2016-03-29 16:4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04 09:50

引用 joan_cn 发表于 2016-04-04 09:50:32 的回复:

回复joan_cn:不客气啊 喜欢就好

2016-04-04 15:13

2016-04-05 00:24

请问买ICOCA&HARUKA一定要机票吗?我看官网上没提到要机票啊

2016-04-19 08:59

2016-04-24 00:44

京都的民宿叫什么

2016-05-17 14:40

引用 佑玲天涯 发表于 2016-04-19 08:59:31 的回复:

回复佑玲天涯:不需要机票的 机场下来就能买 好像用护照有折扣优惠

2016-05-23 15:18

引用 米拉米娅 发表于 2016-05-23 15:18: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