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贯线八千里路云和月:青岛-张家界-龙脊梯田-桂林-德天瀑布-海南(故土)-广州-南昌-青岛

双城 (青岛) LV.9
2016-03-28 16:01 746/5
  • 出发时间/2016-01-20
  • 人物/带小孩

启程

人生是一场修行,启程有时、归期亦有时,不忘初心
     又到春节,故乡有老母,回家的路清晰可辨。衡量之后,我带着小女,开上俺家的老马(十年了)取道河南,在南阳借宿一宿。之前咨询了一位淄博的驴友,给了一些建议,受用,去年此哥们也是经南阳张家界,但当时荆州常德的高速没通,省道难。这会虽遇雨雪天,但全程高速到达张家界。 编辑

德天大瀑布

上图是海口家里的炮仗花,今年海口冷,往年大年三十是最艳的,

张家界雪后艳遇

下高速后,直奔张家界森林公园,索溪峪是首先,因为住宿方便,路过黄龙洞,时间还未到16时,赶紧买票,包我俩,就4人候场,有专门的讲解,这也是当天的末班,16时15分后就不售票了。内景不错,乘船游览还挺特别,此时高丽游人比国人多,看来张家界九寨沟一样,比较受韩日人士青睐。在洞里画了一个多小时,这是人非常稀少的速度,旺季可想而知,出来时,天色将黑,赶紧往四月天客栈走,天虽冷,但住所还算暖和。清晨醒来,迅速往公交站走,路特滑,武陵源站肯定不通,也甭想自驾,转车到了森林公园站,还算幸运,山上的环保车部分开了,外加一只保车,黄石寨--杨家界--袁家界---百龙天梯--金鞭溪,很完美的一天。天子山封山,第二天一大早直奔十里画廊,路面的积雪有所减少,午后开赴天门山

张家界的猴群特别难缠

冰雪童话--天门山

到达天门山售票处时很纠结当天上山还是晚一天,因为那天玻璃栈道因积雪结冰关了,可是第二天也未必开放啊,还是上吧,选择没错,雪景太惊艳了,17时后,天更冷,整个冰雪天地,到处是滑道,滑倒N次是正常。

冬季的天门洞封路了,玻璃栈道也关闭,但鬼古栈道及白雪世界已令视觉上天堂

像梦一样,踏入了童话世界

太阳下山时分,天更寒冷,下山的路极滑,

烽火岁月

行程的第5天方向是凤凰古城,拜马友人的赠言,省钱眺望矮寨大桥,寻找抗战印记,缅怀先烈.

别样湘西

张家界凤凰的高速绝对是个了不起的工程,矮寨大桥是个缩影.中国的土建工程堪称世界一流.凤凰的吊脚楼体现了千百年来中华的智慧,凤凰一夜难以忘怀.

刚看到新闻说古城的捆绑门票已取消,这更人性化的。此次被一大娘说服,走偏门,当从一民宅进景点时,突然与一股洪流汇合,红衣人随而出现:前面的……站住,还有一大一小……,哎,带着闺女直接回撤,迅速进入一客栈,脱衣避开红衣人,吓坏女儿了。之后在咖啡店里给她讲人生,疏导阴影

山水广西

湘西桂林的高速并没全通,大山间行车挺耗神,包茂高速上挨了三分50元.广西的山水甲天下名符其实,龙胜梯田/阳朔漓江/德天瀑布,哪个都能在视觉上zh

秋季的梯田最美,但放水后的梯田也是经典

九马画山

月亮岩

德天独厚

德天瀑布近乎秒杀九寨沟瀑布群,但路并不好走,

清晨的大新如梦如幻

越南边民

越南境内的瀑布

我的家乡--南方之南

钦州借宿一宿后大海的一边已不远了.....这是一个值得回味的春节!

傍晚时分,海口的假日海滩

家院里的石榴要比北方的好吃

初五约了场球,27℃啊!

海南定安德文笔峰,登高望远

望青

因为短暂,美好的时光总让人流连,离开温暖的家乡,告别老人,带上老婆孩子到远方谋生.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28 19:26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3-28 19:26:47 的回复:

回复chris:谢谢点评!繁琐只得简约了

2016-03-28 22:07

2016-03-30 09:5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04 09:50

引用 我爱柏芝罗志祥 发表于 2016-04-04 09:50:33 的回复:

回复我爱柏芝罗志祥:故事已然结束,多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