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我和樱花有个约会——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行准备及概况

春天是个可以让心情变美丽的季节,春天赏花更会让心情变美丽。日本赏樱花需要做准备,然后武汉就可以说走就走。问了一下朋友“待到樱花盛开时,去武汉吃碗热干面可好?”她说“好”。就这么随意的把机票和酒店订下了。
【机票】:去程:早8:35 北京——武汉
          返程:晚6:00 武汉——北京
          早去晚回三天行程安排的刚刚好,不浪费
【酒店】:户部巷的城市便捷酒店。优点:环境好,性价比高,和户部巷小吃街只有一条马路之隔,走到黄鹤楼用不了五分钟,WiFi强大到在户部巷都能收到。地理位置绝佳。缺点:隔音不太好。链接:http://hotel.qunar.com/city/wuhan/dt-13372/?tag=wuhan#fromDate=2016-03-30&toDate=2016-03-31&q=%E5%9F%8E%E5%B8%82%E4%BE%BF%E6%8D%B7%E9%85%92%E5%BA%97%E6%AD%A6%E6%B1%89%E9%BB%84%E9%B9%A4%E6%A5%BC%E6%88%B7%E9%83%A8%E5%B7%B7%E5%BA%97&from=qunarindex%7Csug&fromFocusList=0&filterid=3fa689db-23f6-4612-83cd-5a3b8d56f266_A&showMap=0&qptype=hotelName|poi&haspoi=1&QHFP=ZSS_A1A787A9
【天气】:我去的这几天和北京的春天差不多,3月底18、19度吧。和北京一样干。
【概况】:day1武大赏樱花(落的差不多了)、户部巷吃小吃  day2东湖磨山景区(樱花品种较多)、黄鹤楼 day3 昙华林小清新
【美食】:蔡林记热干面、豆皮、鸭脖、徐嫂胡辣汤、武昌鱼、鸭脖、莲藕排骨汤、油焖虾。。。。
【交通】:这几天一直在打车,武汉的出租不是很好打,所以一直用滴滴打车的软件,包括去机场也是滴滴顺风车

DAY 1

北京武汉正好是中午,酒店离户部巷又近,所以第一顿一定要是热干面了!户部巷的热干面很多,最有名的是蔡林记,还有个老蔡林记,这两个是不是一家我也是傻傻没不清楚,后来又吃了一次热干面,两家都吃过,味道都不错。本身我也是很爱吃热干面的,这次除了赏樱花就是为了吃热干面的。

穿过户部巷就是长江大桥,可以在江边上溜达一下。

下午去武汉大学,武汉大学从今年开始樱花节期间实行实名制,关注武汉官方微信就可以预约。由于今年天气较热,樱花落的早,我去的时候樱花节已经结束了,加上今年樱花大道施工,在武大只看到了少量的樱花。即使这样,武汉大学也是很值得逛的,校园很美,可以买一份手绘地图,虽然看不懂地图,但是可以做纪念用。而且熟记地图之后,还可以假装武大的学生给别人指路。

晚饭还是在户部巷吃的,户部巷的小吃一条街非常热闹,除了招牌的热干面、胡辣汤、鸭脖子外,烤牛蛙、臭豆腐队长的不要不要的。其他小吃也是应有尽有。吃货们前外不能错过。

DAY 2

早上睡了个懒觉之后,起来去黄鹤楼溜达一圈,一直觉得出去玩就是放松,没必要像跟团似的早出晚归。黄鹤楼的门票是80元,一直对这种景点不来电,所以只是看了一眼就走了。中午在湖锦酒楼吃的饭,特别推荐葱烧武昌鱼、辣的跳和莲藕排骨汤。葱烧武昌鱼非常好吃。湖锦酒楼是武汉做鄂菜的名店,有很多分店。酒楼看起来很高大上,但是价钱并不贵,两个人吃了200左右,可能2线城市物价偏低点吧。

饭后打车去了东湖景区,东湖很大,有三个西湖那么大,景区就有好几个,一个景区就够转半天的了。我们去的是磨山景区,是最推荐的景区,因为那里有樱花园。这里的樱花有52种,所以相比武大花期更长一些。从东湖一定要早回来,景区比较偏,打不到车,公交只有一趟。我们回来正赶上下雨,只能打那种每人20的拼车到市区。超载感觉很危险。

晚饭在巴厘龙虾吃的,也是网上和司机大叔都推荐的店,武汉特色油焖虾,其实就是北京的麻辣小龙虾,但是味道有所不同。店外面排了很多人,但是叫号速度也比较快。油焖虾和虾球、凉面都值得吃,本身我也是爱吃小龙虾,所以很喜欢。

DAY 3

早起早点吃了热干面,然后买了精武鸭脖子,户部巷的精武鸭脖子前一天去都卖光了,今天特意早去,把剩下的10多盒都包圆了。把它们运回来可愁死我了。武汉特色鸭脖子就是精武和周黑鸭,周黑鸭遍地都是,所以选择精武带回来,它不像北京的鸭脖子那么辣,是甜辣味的,觉得比北京的要好吃的多,自己吃一盒也不会有烧心的感觉。不过在网上查过天猫有精武旗舰店,三盒包邮,以后可以在网上订。

把买的东西送回酒店,收拾好行李之后就去了昙华林,昙华林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就1千米左右。昙华林有点像厦门鼓浪屿,文艺小清新拍照必去,但是昙华林只是一条街,并不大,可以买点小玩意,有一家叫做“大水的店”值得推荐,装修很文艺,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喝杯咖啡聊聊天。

最后的最后:武汉的路况不是很好,最好提前去机场,所以到机场早了,武汉机场很小,我就在一家书店呆了1个小时,买了两本书,推荐给女孩们,《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是写民国时期32位传奇女人的人生,《我能给自己满满的安全感》是一本告诉女孩如何活的精彩,不要依赖于男人,不要攀比、嫉妒,不要因为忘记一个人而匆忙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等等,还在看。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8 16:3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4 16:50

引用 barroco_ 发表于 2016-04-04 16:50:23 的回复:

回复barroco_:不是有文字么?难道看不见么

2016-04-05 10:42

引用 jackzybss 发表于 2016-03-28 16:32:12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