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终于见到你 | 东京-京都-大阪-三重-奈良8日暴走,每天累成狗还想继续玩的日本!

钟焕 (深圳) LV.8
2016-03-28 16:10 2662/12
  • 出发时间/2016-03-09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日本美国是今年和明年的旅行计划。过完年回来,头脑一热就直接办了签证,心想着4月份签证肯定忙起来,一年中也就这时候有点空,所以赶紧说走就走了。本来开始也是我计划自己一人去减减压,但是看到 z 同学一个人在家很可怜,所以他后来又赶紧办签证和我一起。后来还因为一位亲人身体不好,临时动手术差点取消了这次计划。好在后来一切都很好!借此机会提醒大家,一定要合理饮食,多锻炼身体,身体真是革命的本钱!!!

在天猫店【签里之行】里的宝贝里我也说过,飞行四年也就一次体验过一次名古屋过夜,其他都是当天航班飞去飞回,但是日本在 zoe 心中排开政治原因,确实非常的不错,也特别值得来看看。所以我把这篇攻略命名为《日本,终于见到你》!还有,日本绝对不是一次就能玩完的,所以大家在计划行程的时候就专挑临近的一片来玩透了,之后再转战其他地方,不要一口吞胖子,想几天的行程玩遍日本,这个非常不靠谱,自己也会特别累。

建议大家来日本玩首先要做的是定旅游的城市,然后确定城市景点,再确定住的位置,再研究复杂的日本交通!想找最最省钱的车票,就把自己的行程排出来,查两点之间的价格,加起来在和套票对比!

先了解下日本各地的大概位置。

要查车票的可以使用这个网址:http://transit.yahoo.co.jp
       支持英文和日文,换乘和票价都很明确,就是车站名一定要对了,不然会显示车站是查询不到的。

这次的日本之旅具体规划如下。这些行程看起来简单,但其实相当赶了,在京都的第一天游玩因为时间不够把伏见稻田大社放到了后一天。可是每个地方都值得去好好看一看,而且每个地方都还不小,所以很是耗体力,这么满的行程让我最想体验的城崎、白滨泡汤也没有提上行程,就是在冬天里,一边飘雪一边泡汤的那种 feel,想想就爽,不过也只能想想了,哭。。。

ps:需要这个电子版的请直接加我微信 azazoe 要哈~

东京

还是从坐飞机说起吧: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和黄色的申报单,入境卡需要英文或者日文填写,z 同学直接中文写的,海关也表示 ok,还是一下飞机不知道怎么走的就随大流,因为所有人都需要出海关拿行李过检疫。一定记得带一支黑色水性笔,在飞机上填好这些表格,zoe 这次马大哈忘了,空姐又都是蓝色圆珠笔,所以就想着下飞机填,本来开始的时候没很多人,等我填完,好几个团走过来排队了,好在排队时有日本大叔帮忙分流,所以井然有序。因此建议大家一定带笔在飞机上填好这些表,以便快速过关。

海关处跟韩国一样,需要双手食指录指纹,摘下眼镜拍照,过去之后就找转盘拿自己的行李。过完海关才发现自己的行李票在填表的时候遗留在台子上,但是因为行李上有自己的名字,所以拿完行李之后我特意看了一下,在旁边的工作人员看到我在找名字特意过来和我确认了一下,确定我没拿错。日本的检疫是一个一个台子检查行李,工作人员会根据你填的申报单决定是否检查你的箱子。

不用检查就可以顺利出关啦。东京成田机场虽然有三个航站楼,我到了 T1和 T2,感觉都很小,但是特别特别的干净,而且几乎都听不到讲话声,安静的特别不习惯。如果你对自己接下来的行程有任何疑问,可以到问讯处咨询,英语都 OK,没有询问是否会普通话。如果遇到不明白的,一定要问清楚,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我是从北京出发到 T1航站楼,z 同学是从香港出发到 T2航站楼,我到的早,所以去 T2等他,从 T1走,要走出候机楼到外面6号位置坐免费的摆渡车,如下图。

注意不是所有班车都去 T3,这个图上的 terminal2中的8貌似是国际到达,18是国内到达。

会有中文提示,所以也不用特别担心,不懂就问人!
      记住这个!!!

日本的巴士非常人性化,在每个座位附近都有停车按钮,下一站需要停车,按一下就会亮起来。

下面给大家介绍成田机场和东京游玩的车票【我只明白自己的用过的,如果咨询我其他的,宝宝没研究啊~~~~~】

这个是个人觉得从成田机场到市里+东京地铁最方便的,时间快价格也合适。如果会来回东京成田机场,就看第二排,如果是单程的就选第一个。这个skyliner 是指定座位,出机场到 train ticket 处买票,时间是固定好的,所以等人的话最好碰到头再买。找下图买票,都在出站口不远的位置。售票会问你需要单程one way还是来回程 round trip,和几天的 tokyo subway ticket。需要注意的是,这个 skyliner 只到京成上野站,但是去到其他地方都比较方便。更多详细信息可以自行前往查看,网址在此:

购买的车票是这样的

下图是tokyo subway ticket,第一次插入后会印上时间,每次过闸机也需要插卡!注意,这个几日游的地铁卡从2016年3月26日开始,是以24h 计算,不再是当天计算了!!!

顺着指示去坐skyliner

车厢号在地上也标识的非常清楚,找到对应之后等车就好。注意的是,这个轨道会有不同公司的车进来,一定坐 keisei skyliner 这辆,在车站的显示屏上可以看到。

zoe 的行程是当天下午到机场,从机场买票到上野站的时候差不多就4、5点了,到酒店还需要倒一次车到入谷站,从京城上野走到上野站-入谷站车票是170日元。第一天坐飞机肯定会很累,所以压根也没安排行程,就是熟悉一下周边环境和好好休息,为第二天养精蓄锐!事实证明这个安排特别明智,z 先生的飞机是早上九点多,从深圳过去只有皇岗口岸来得及,这小伙子四点就起床了,所以到达的当天,我们很早就睡了。也建议大家第一天还是好好休息的好。从深圳香港搭飞机小经验:从福田口岸坐一站到上水站,从 A3出口出,乘坐巴士 A43不用倒车直接到香港机场差不多45分钟,票价大概28元。

在日本,并不是隔得近的景点在一起玩才便宜,而是相同运输公司承运的地铁放在一起才便宜,东京景点需要用到最多也就是都营线和东京线,有了这个一日两日三日通,基本就随便坐,但是 JR 和私铁等需要另行买票!

因为我们定酒店太晚,所以性价比高的酒店早预定满了,开始定计划的时候一直在找哪里最合适并且还有空房。根据自己的行程,我们是成田机场到,接下来还有好几天的城市要去,所以也没计划在东京买太多东西。离成田机场最近的又有名的景点就是浅草寺等,所以我就主要在这一块寻找酒店,之后在别人的帖子里看到推荐的江户樱花,zoe 天平座,喜欢一切美的东西,反正看到这个酒店的外观就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住着了,而且这个住宿费是这几天最便宜的,但是来到之后果然没失望,地上没有一丝头发,浴室一尘不染,我还特意拍了地板,是真心干净呀!

酒店房间不大,是日式风格,晚上需要自己铺床,会有一本介绍告诉你怎么做,还有日式风格的浴衣穿。酒店地理位置也算方便,离上野站有一站路,自己走也行,差不多10分钟,周边没有大的商场,在这里买化妆品会不方便。价格算是相当便宜了,是这次旅行感受第二好的酒店。据说早上的三文鱼早餐不错,我们本来定了一天想试试,结果那漂亮的前台忘的干干净净,第二天看到我们也没想起来这档子事。每天早上10点会有一个简单的茶道体验,时间来得及的可以感受一下。

二重桥【C10二重桥前】:这个景点大家可能在各攻略上看都看熟了,其实去到之后,这个景点也跟图片上一样,建议大家感受周边的环境,提醒的是这个景点需要绕着公园走走才能看到,要过马路,并不是一出地铁就能看到的,实在不行就在地铁站把图片给车站人员看,告诉你哪个出口方便。我只想说日本真的太!干!净!了!真的超级干净,空气都是清新的,而且也安静,但是来了中国团之后这安静就立马不安静了,哭。。。对了,日本的大马路上是没有垃圾桶的,地铁站有,她们也不会在公共场合吃东西,所以建议大家小包里最好备个垃圾袋!

银座【Y19银座一丁目1号出口】:我去银座纯属去体验 文具天堂LOFT 和 MUJI,也真的是逛一天都可以不出来的节奏啊。如果您的行程里有计划在大阪难波呆,这一站可以直接 pass,大阪也有,不过就是没这个大!

1号口上来是麦当劳,可以试试樱花味的薯条,曾几何时,印度德里那咖喱味薯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摇一摇薯条了!

筑地鱼市场【E18筑地市场】:这个一到出口就闻到一股鱼腥味,出站往右会经过一个加油站,再直走一点点就能看到市场了。早上5:30有金枪鱼拍卖,每天限100人,能起的可以去看看,因为我们的行程是顺着来,所以把这站下午体验了,这里应该是早上热闹,吃新鲜寿司的人多,我们下午来的 ,好多店都关门了,随便进了一家,感觉也一般般,悲催的发现还是喜欢中国长寿司里面火炙三文鱼的味道,还有,是因为不知道吃的啥玩意,那些冷门的都给 z 同学吃了,哈哈。

台场海滨公园【台场/台场海滨公园】:这个是需要单独买票的,从都营线汐留站7号口去换乘到台场海滨公园的车,单程320日元。

建议大家下车的时候从北广场走,为了更正确,出了海滨公园站,有个地图和指示,在图上找到自由女神像,印象中是南广场,一定选择反向的北广场,这样可以不走回头路的看到摩天轮-高达-自由女神像了。从南广场走也行,直走是先看到自由女神像,然后要走个 U 字型,去看高达,我们去的这个时间,5点天都黑了,所以摩天轮也就远观了。这天走下来也十分累,z 同学说高达就别看了,看着还挺远的,我心想,这不是你们儿童时代的记忆么,就坚持要去找到,这个大高达在 diver city mall外面,需要先找到这个 mall,才能找到高达,后来看到这个巨大的高达之后,z 同学一直在惊呼,太帅了太帅了!回程就从台场站到新桥吧,票价也是320。对了,一定要好好感受这个汐留到台场的有轨车,应该是跨海吧,相当帅气呀,这个钱相当于坐了一次匀速的过山车,值!

z 同学说要假装在美国,哈哈~~

涩谷【Z01/F16/G01涩谷】:为看忠犬八公和最繁忙的十字路口而来。这个银座线下车之后直接到东急东横店商场的三层,佩服的五体投地啊~,搞到我一看到 suqqu 的牌子就直接上楼shopping 了,退完税找不到出口了,人家说这里是五层了。。。八公很好找,商场大门一出来就是,瞬间感受到东京的热闹,这一天的,太安静了,地铁里面都没声音的。也深深觉得星巴克真牛掰,正对着十字路口,位置不要太好,怎能不上去喝一杯,看看景!

暴走第一天,朋友圈的图是我这一天的感想

图一是无印良品在手拎处缠的海绵纸,图二是自觉的排队乘电梯,图三是一位女士在麦当劳直接把包搁座位上,去另外一个房间点餐,丝毫不担心东西被拿走!真的,听说日本怎么好是一回事,亲自感受到又是另外一回事,这个地方,值得来!!!对了,在东京京都上下电梯都是靠左,在大阪又是靠右。

东京+京都

以为上野附近的各景点都很近,所以打算步行观光了好去京都酒店吃牛排,实在是想象和现实是有差距的,我们就买了一天的地铁票,再加上今天一天其实票价也很合适,自己单买票只会贵一丢丢,但是还是地铁卡方便。建议大家在东京只要出行的呆几天就买几天的地铁卡吧。

茶道体验:酒店自己独有的,是一个阿姨教的,一招一式非常有感觉!

上野公园【G16/H17上野】:这个是顺着大马路一直走过来的,也就10分钟,不得不感叹,这路真干净呀,看不到一点垃圾,让我想起上学时,老师说日本马桶的水干净的能直接喝!又想到一点,就是在日本,上洗手间用的纸都是直接扔马桶的,不要扔垃圾桶,卫生巾除外,所以有些洗手间都没垃圾桶不要奇怪,我记得老师是说,她们觉得扔垃圾桶不卫生,会滋生细菌,所以她们的厕纸薄且容易遇水就散。回正题,上野公园靠近机场快轨的京成上野站,在马路对面,上台阶之后就是了,公园里两边的樱花开了,应该会相当美丽。一定注意,就算是同一个地方,因为不同的运营公司也有会有不同的名字,比如上野,有 JR 上野、上野、京成上野,这三个地方都连在一起,可是不同的线路!

浅草寺【G18/A18浅草】:1号口出来右转不到50米,大大的雷门就在眼前,感兴趣的可以投个硬币摇个签。

晴空塔【A20/Z14押上】其实这个地方我们是远观的,因为从浅草寺慢慢溜达就到河边了,晴空塔在那头,因为时间紧,也没想上去看,所以就算看过了吧。这边公园也是人少,干净,樱花树小美,咖啡店小温馨。

在浅草寺的巷子里吃拉面当午餐,话说这个拉面相当不错,后来吃了一澜拉面,觉得这个更好吃,店名不记得了,只记得是2层楼白色的外观。

吃完就赶紧回酒店拿行李去京都了,这个东京大站让我迷茫了,这买票是需要来的车票,可是我们买的是单程的,出站的时候就已经被收回了,压根没有,也没有买西瓜卡,一日游的车票也是昨天的,反正我没搞懂为什么要上一站的,在自助售票机上也需要上一站的车票才能购票,后来排队人工的,也要了,但是实在没有,售票员说没关系,问我们是不是现在走,结果我们就买了最贵的新干线希望号,两个人27000日元,赶上一张飞机票了,太贵了,所以没十天的行程就别东京-大阪/京都的跑了,特别不值,还不如一个地方好好玩了。

图片是计划的行车路线,在上野站应该会方便点,我们直接跑到东京站,站又大人又多,排队买票也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这里能真切体验到那种快节奏。还心想着日本人都彬彬有礼的,结果在这就看到一个日本男的训斥一个地铁站工作的小姑娘,说的面红耳赤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不过我们也听不懂到底在讲什么。之前在飞机上,日籍乘务员告诉我们,她们不太愿意服务日本客人,因为他们知道你会日语,出点差错就能把你从起飞说到落地,但是 zoe 飞的时候感觉也还好。

其实从东京大阪还有夜行巴士和飞机的价格会比新干线便宜,看你自己的行程选择哪一种了,这俩我都没研究,只是看攻略的时候知道,所以提出来给大家参考。

下面是东京热门景点汇总,第一次基本上都会从这些地方选择景点去玩。

如果不从机场走,东京的地铁优惠票如下:

京都

京都的这个酒店是感觉第一好的,地理位置好,旁边有游戏机厅,有 daiso,有药妆,有车站,就是镂空的,除了餐厅、泡汤和房间,都冷!房间比较大,屋内竟然有可以挂衣服的!!!还有个小阳台,虽然在这个冷飕飕的时节没什么用。酒店每天一杯欢迎酒,带酒精的也可以点,牛排1000日元两小块,还不错,但是这么多年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在圣保罗酒店吃的牛排,偷偷告诉你们我一个人能吃三块,那个开胃的都巨好吃,这也是我喜欢飞12天“妻离子散”马德里圣保罗航班的隐形原因!

泡汤请注意:(这个是酒店的哈)重要的就是,不要穿任何衣服!任何!泡汤前一定要先洗澡,洗干净了再泡,公共卫生,一起爱护!如果有条件,一定泡一泡,每天都太累,这个放松一下,真舒服!

京都的地图太大了,这里主要是以公交车为主的旅游观光,可是 zoe 的这次行程还是火车地铁用的多,所以 bus 的一日票(500日元)对我们来说并没有很划算,且听我慢慢道来。

先看看京都的优惠票有哪些。

怎么选择这三种,还是要根据大家的行程来,按我开始说的,列出先玩的景点(真心一天不要排太多),在地图上找出大概的位置,利用网址查两点间票价,加起来再和图片上的对比,一定要注意,有些是地铁可以用,巴士不能用的。

因为我计划的行程买哪一种都不适用,所以我们买了另外一种公交卡ICOCA,就是我们中国的充值地铁卡,里面有500日元押金,1500可以使用的金额,所以一张卡要2000日元。500的押金可以退,而且一定会全部退给你,但是退卡会收取手续费,看别人攻略,手续费从1500的那部分收取,如果用了不够扣手续费,那就是剩多少扣多少,也不会动那500日元。至于真实的情况,zoe 没有经历,因为我知道日本还会再来,所以这张卡我直接带回来了,方便下次在用,这个有效期10年,放着不怕(坏笑。。)这卡的质量也老好了,够厚实,这张卡如果是在大阪机场买,还可以买到 hello kitty 版和什么版的,我们在京都买的,所以就只能买到普通版,这卡在东京京都大阪奈良什么的都可以用!

图片介绍了两种支付方式。如果是像我用 ICOCA 等地铁卡,直接在图二圈圈上方滴一下扣费即可。京都巴士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后门其实也在巴士中间位置,前门下车刷卡的时候不明白司机会指导你。

交通介绍完了,接着说下面的行程。

岚山【 JR嵯峨岚山站/岚电岚山站/阪急岚山站/各路公交车】

【JR 嵯峨岚山站】因为zoe住在京都站附近,所以选择了这个,虽然是 JR,但是票价才240,这个是价格合适,时间最短的,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了。在32或者33号站台上车,都是往岚山开的,随便坐。在岚山,还有一辆游览的小火车,这个是单独买票需要单程600日元,如果想着坐火车游览一下先,然后去岚山竹林和天龙寺和渡月桥,可以坐到 JR馬堀站,相当于往回走的节奏,也只用单程的小火车票。因为zoe 的行程安排这天是周末,会很多人,所以放弃了坐小火车,直接到嵯峨岚山站下车,这个站出站后往左下楼梯直走,走个7分钟左右,右手边有个立着的指示,往岚山方向,右拐再直走就是人流多的马路啦。这个站就是走路时间长。

【岚电岚山站】岚电也叫京福电车。这个可以用岚电一日票,票价500,无限次乘坐。可以从北野白梅町或者四条大宫上车。如果是住京都站附近,需要先坐地铁去到四条站再走过去(见DAY4岚山的下面那张图)。这个岚山站是离所有风景区最近的一个站,出来左手边渡月桥,右手边走走就是天龙寺。红线和紫色加粗的线就是岚电的行车范围。

【阪急岚山站】这个没见到,在渡月桥那边,应该也会有点远,优点是离渡月桥近,缺点是,这个是私铁,如果从京都站走,要先做地铁到四条站,再步行到阪急乌丸站,坐到桂站换乘,再去阪急岚山站,说着就感觉很纠结,还是大家自行选择吧。(也见DAY4岚山的下面那张图)

【各路公交】岚山天龙寺前站、岚山站都有有11、28、93经过,但是这些车在周六和节假日的时候会有调整,全是日文怎么调整没看懂,猜就是有些站会不停靠。

来岚山应该也就四个地方是最想看的。

一是渡月桥,我们去的时间风和日丽的,好久没看到那样的蓝天白云了。

二是天龙寺。门票500,出去了就不能再进去,一次性的。外表看起来没有可观赏性,但其实里面非常美丽,我和 z 同学都一直在感叹,好美呀好美呀~

三是岚山竹林。如果游览了天龙寺,可以从天龙寺西门还是门直接出门左转就是岚山竹林,孤独星球的日本封面就是在这里,除了美还是美,就是人多,群众都是背景。

四是岚山小火车。单独买票,就是看沿路山山水水,据说不错,zoe 这次没体验。

从岚山竹林出来还有一些别的小地方,大家自己去找找吧,因为 zoe 的下一站是金阁寺,从岚山最方便最快的是坐岚电到北野白梅町210日元,再转乘公交。今天开始的计划的是岚山-金阁寺-伏见稻田大社-醍醐寺,在京都站问询的时候,那个帮助我们的先生说,你这个一天肯定玩不了,我们行程在地图上是左上角两个,右下角两个,隔得太远,因为醍醐寺是想去看京都夜景,所以时间来得及就去,来不及就取消了。

从岚电北野白梅町出来后,有个指示,坐洛101、洛102、204、205。往左过马路直走一点点就能看到公交站。哪个最快来坐哪个,图片上写着徒步15-20分钟,我建议大家还是坐车保存体力吧,真的有点小远,而巴士一下车差不多就能到。

公交站牌都这么人性化,荧光色的就是巴士到达的地方,点赞点赞!

公交车上有中文,到了金阁寺下车,在路上看到一辆宅急便的车,这里顺便给大家说一声,就是日本的酒店都是下午两三点才 check in,早上11点退房,就是如果自己的行李太多,除了可以寄存在车站的储物箱,还可以用这个宅急便直接送到你下一个酒店,价格好像也不贵,这个需要你现在住的酒店打电话预定。

再说回金阁寺,其实这里是有三个寺可以游览:金阁寺、龙安寺、仁和寺。但是我们时间紧,就只选择了最有名的金阁寺看看,这个人太多,感觉一般般,天龙寺更好,哈哈。就是门票很有意思。剩下的没去,所以也无从评价了。这就是景点多,不能全玩到的不好。

这时候是下午三点多了,伏见稻田大社今天是放弃了,醍醐寺因为是先去看夜景,所以尽管已经很累了,还是想去看看。我们一般不走回头路,直接巴士到京阪三条站换地铁去醍醐寺。距离有点远,也差不多坐了30多分钟巴士,下车后找京都市营地下铁东西线(橙色线),醍醐寺的地铁站是T03醍醐站 。需要注意的是,这辆车会在 T08御陵站行驶到京阪京津线上去,一定要坐开往六藏地的车,我们当时没注意,坐到四之宫站发现不对才又换车到御陵站,才重新坐上了东西线。

这样时间一来时间也耽误了,不过,小站台也很美,日剧了出现的站台一样一样的。就两三个等车的人,安静又祥和。

醍醐寺【东西线T03醍醐】时间是9:00~16:30,12月第1日曜的后一天~2月末是15:30。好像是有摆渡车的,但我们出站的时候看时间是五点了,既来之则看看吧, 醍醐寺出来之后有指示怎么走,要上很长一段坡,日本的景点差不多4点左右就没人了,所以我们一路上就碰到了3个人,真的都见不到人的,路上的指示很少,一度我们以为走错了,得到一位外表很冷峻,笑起来的很温暖的大叔的指导,继续往前走就没错了,其实这个醍醐寺在车站的背后,往山区方向走就没错了。

计划是来看夜景的,在别人的攻略上看到醍醐寺有个特别大的观景平台,俯瞰京都万家灯火,可是问了好几个人都不知道,也因为真的人少,也没见到几个人,所以我们貌似就进了醍醐寺大门,转转悠悠又出来了,随着夕阳一路走到地铁站,景美人太累,感觉走的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全凭意念在走路。晚上又吃了两块牛排才缓过来,哈哈~

每到一个新地方,我都会给自己寄明信片,全部都收到了,现在家里有好多地方的明信片,看着那些文字,也满满回忆,现在简单介绍一下怎么写明信片。

其实也没啥,哈哈,就是 TO 后面一定写P.R.CHINA,这个就是寄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如果直接写 CHINA,有可能被寄到台湾,到中国了就是中国邮递员投地,所以中国的地址可以直接写中文,邮编最好是有一个,没有也没关系。

根据明信片的排版收件的地址会不同,比如日本的这个是异形明信片,和传统不一样,这个写最上面,内容写下面。传统的左右分隔的明信片,内容写左边,收件地址写右下部分。有些也会要求来自哪里也要写,就 FROM你当时所在城市,TO的内容更重要!

没有胶水怎么办?!不怕,舌头上舔一下就 OK,我真不是和你说笑,是真行,邮票的背面都是遇水就有粘性了,所以。。。你有可能收到带口水的明信片,哈哈~~其实这个也是在巴黎的时候,候机楼的咖啡厅服务员告诉我的,着急上飞机,又找不到胶水,那个服务员就做了舔一舔的动作,顿时明了,由此可见,肢体语言也能表示一切!

在京都大阪这些大地方,有当地限定的明信片卖,别错过!

今天就是走走走的一天!

伏见稻田大社【JR 稻荷站/伏见稻荷】从京都站-JR稻荷站单程140日元,就停了一个站,10分钟左右,一出来就能看到那个大鸟居,伏见稻荷需要走一截,所以还是 JR 的方便。进去之前,需要在们的净手台洗手,顺序是:右手洗左手,左手洗右手,右手来点水,漱漱口,剩下的水垂直洗手柄,所有的事情都在这一瓢水中完成,水不要喝,不怕拉肚子的可以尝试一下!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了,看的不尽兴,大概浏览了一下就出来了。门口有很多小吃,这个不错。

话说这个千本鸟居人太多,压根没拍到姐想要的照片,所以我们打算明早再来,仰天长笑~~~~~~第二天下雨也没能阻止我们早上7点就起床收拾出发去的决心,到的时候也没几个人,痛快的拍了一场没人的鸟居,爽歪歪呀,快八点半出来的时候就有旅行团来了,庆幸早起的鸟儿有美景拍!清新的小路边都美美哒~!由此提醒大家,想要拍到没人的鸟居,只有一个诀窍,就是早起!早起!早起!

接着讲第五天行程,因为从稻荷据说没办法直接到清水寺,连走路都没得走,我们就又从稻荷又回到了京都站,乘坐公交去清水寺。

清水寺【100/202/206/207五条扳】门票300日元。下车后随大流往回走一点过马路,顺着这个上坡往前走,再上一个陡坡就能看到清水寺了,这条路上有很有名的冈本和服店,建议网上先预约,我实在是没力气穿着木屐上坡下坡,所以果断放弃了。如果没这么赶的行程的朋友可以穿一下和服,我觉得别人穿的都好美好美,古色古香的小路上拍照也特别带感!

这里面的地主神社(求姻缘的)等等,大家慢慢感受吧!

三年坂-二年坂-高台寺-知恩院-八坂神社-花见小路就沿着上图就这么走过来了,感受就是很美也很累!

基本上都看到了,才坐公交车回到京都站,狠狠的吃了24碟寿司,才补回点精气神!

在京都差不多就这些了!

如果您有钱且想体验地道的日式传统旅馆,可以尝试顶级御三家为首的日式传统旅馆:柊家、表屋和炭屋,都距现在有着200年以上的历史,房费每晚差不多7000人民币左右,能品尝到地道的怀石料理,据说柊家别馆也不错,一晚3000左右。其实我非常想体验来的,可惜还是没钱!请大家多多支持【签里之行】天猫店的签证业务,能让zoe也有机会去体验下,拜托啦~

东京住宿推荐:
piece hostel kyoto 京都皮斯旅馆
Gion Morisyo   祗园森庄旅馆
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 樱花露台画廊旅馆

大阪

三重【当地团】
      早上又去了一次伏见稻荷后,酒店拿上行李就出发去大阪啦,京都大阪很近,坐的JR京都线新快速,票价560日元,半个小时就到了。

看清新快速还是普通再上车哦,因为我的酒店御堂筋线的难波站,所以在新大阪下车,从东出口去换乘地铁。还记得咱们在京都买的 ICOCA 卡吧,一直用这个就好。

今天的行程不用自己操心,报了一个日本当地的旅行团去三重,这个地方如果能自驾就去,不然就别想了,从大阪走要两个多小时,我们是中午11:40出发,晚上10点才回来(都是日本当地时间)看下图就知道多远了,不过离名古屋很近,但是这个团的出发地点在大阪,报团地址在此:
当地玩乐-冬季热门团里查看。这个网址也可以查到柊家别馆等 booking 上没有的酒店!全中文,不用担心看不懂!

中午在 OCAT 大楼集合,这个大楼连接着 JR 难波站,所以一路会有指示,但是奈何站太大太大,离我们御堂筋线的难波站走路也要个12分钟,其实需要上去一层,在大楼里找到 daiso,门前的那块有椅子的地方就是集合地点了,导游很负责,司机也很好,车上对号入座!这个团是建议不要周末定,因为会很堵车!!!

按理说车上是不可以吃东西的,但是因为发车时间刚好饭点,好多当地乘客在车上用餐,我们也就入乡随俗了,差不多到1点半的时候回到休息区,那里有很多吃的,不过只停留15分钟。接下来会到一个带游乐场的 outlets,那过山车是真大,看起来就很酷,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购物时间,也不会强迫消费,工厂店品牌挺多的,但是我们没买到东西,这么点时间也不够好好逛,车上导游会发工厂店的图,可以选择几个自己最想去的逛,指定的地方才有 wifi,也是因为机会难得,所以我们压根就没定移动 egg,就想好好享受来之不易的假期,不过在各地铁站都有 wifi。

再行走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今天的核心内容了——三重名花之里。要说日本这次自由行推荐什么景点,那一定是这个了!不多说,给几张图先自行感受,这地方必须亲自来体验!

这里是一推开门就会情不自禁发出哇~的声音,如果您在追韩国的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那对这个就不陌生了~

晚上差不多十点才会回到市区,导游会很负责的确认你知道怎么回家了她才离开!这种工作精神太值得我们学习了!!!

奈良【近铁奈良站】单程560,差不多45分钟左右从大阪难波出发。如果您计划在奈良多玩些景点,可以选择近铁+奈良一日游巴士票,貌似1300日元。根据问讯处大叔的推荐,告诉我们一条最省时,又能看最多景点的路线。需要出站之后到小喷水池右转,在第一个岔口左转上坡,上坡之后就能看到五重塔了,具体路线如下图,看红色笔画的部分:

沿着这个路线一直走,会经过兴福寺、东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浮见堂、一之鸟居,最后回到地铁站。满公园都是小鹿,一定不要一次性买太多鹿饼,明晃晃拿在手里,一窝蜂的小鹿过来你会受不了的!还有,这里的小鹿都是高冷范,除非你喂它吃的,也马虎的给你鞠个躬,你要找它拍照,看到镜头,头就转一边去了,真高傲呀~

因为我们前几天都是逛景点,也不想带太多东西各城市穿梭,所以下午小半天时间去购物。要买的东西在道顿屈和心斋桥都能搞定!在东京京都,我们也没有关注药妆店价格,所以给不了建议,但是我经常飞日本的朋友说,东京的东西多,但是大阪的会便宜,一个店里,有贵也有便宜,所以随便进吧!关于日本有什么好东西,可以看看朋友圈日本代购,哈哈,zoe 在公众号 yourvisa,旅行服务-旅行用品了有推荐过,这里就不重复了,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推荐这次发现的化妆品给大家,上面那个是睫毛膏,一画就明显感到长了,也挺,下面是眼线笔,我属于眼皮有点油的那种,这个眼线笔都不带晕的,这俩持久力也非常好,也好卸,我其实不太推荐大家买 kiss me的,我之前用她家的睫毛膏,FANCL 的卸妆油至少卸5遍才能干净点,我觉得那个适合游泳,平常就真心不方便了!

这个是我们在难波住的酒店,房间比较小,但是胜在地理位置相当好,就在难波站5号出口马路对面走两步就到,对房间要求不高的可以选择这里。周边药妆店、邮局、LOFT、MUJI、空港快线、商场、道顿屈、心斋桥等走路都能到,都不远。这个酒店图片找不到了,给大家推荐一下面对门口药妆店,往左走个1000米,有家快餐式的铁板烤肉好吃,肉鲜嫩,价格也美丽。

大阪住宿推荐:
Hotel Ichiei 一荣酒店
Osaka Marriott Miyako Hotel 大阪万豪酒店

今天主要说两件事,一个是大阪机场和地铁优惠票,一个是日本退税!

【优惠票】如果您来日本是从大阪关西空港入境,且只是大阪京都奈良玩,这个ICOCA&HARUKA优惠票会比较合适!之前这个是只能在机场买,现在在天王寺、JR 难波、大阪、新大阪京都等都可以买到,详细内容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以我单程选择南海特急列车从难波去机场,车程半小时左右,进场费要910日元(进站之后有普通、特急等选择),座位费要510日元,这个列车员会在列车上当面收取,所以价格是1420日元,加上我之前买的 ICOCA 地铁卡2000日元,一共是3420,这里的优惠票单程是3030日元,便宜390日元,来回程就会更便宜点了!

如果您的行程里还有白滨、城崎,那推荐您买 JR west rail pass!!!

因为没有使用到 JR的优惠票,所以再多问题我也没有研究了!

【免税】来说说日本进候机楼的过程:找到对应办理 CHECK IN 的柜台托运行李拿登机牌—过安检—下楼,在中间的小台子那里把护照上的退税单全部撕下来给工作人员就 OK 了—过海关之后就进候机楼了。整个过程没有一个环节是需要检查免税品的!!!所以药妆店和任何一个商店告诉您购买的东西在离开日本之前都不能拆袋,其实是不用的,怕被查,我直接把带来的衣服都扔了,都没敢拆袋,所以如果您的东西实在装不下,拆了也就拆了,但是咧,能不拆还是别拆了,不然人家也不会有这个规定了!

至此,这篇攻略已经结束了,本来写好的一遍不知道怎么没有了,重新再写这种抓狂的心情可想而知了,我知道的已经全部写出来,所以没写的都是不知道的,谢谢大家看这长篇大论,如果您觉得对您旅行有帮助,欢迎您分享给身边的人,也祝您日本旅行顺利快乐,咱们下次攻略再见啦!~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9 09:25

引用 kevin_ 发表于 2016-03-29 09:25:48 的回复:

回复kevin_:有人肯定真开心,谢谢啦~会再接再厉的

2016-03-29 22:14

2016-03-30 00:28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3-30 00:28:48 的回复:

回复猪猪:多谢~

2016-03-30 10:24

请问出境的时候其实行李已经托运走了,过完安检然后再撕掉免税单的吗?如果要检查不是也查不到吗?

2016-03-31 11:39

很实用的啊,赞一个!

2016-03-31 22:45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3-31 11:39:09 的回复:

回复daisy:对,就是这样的,就是你是先托运,再交免税单

2016-04-03 15:47

引用 wangmafeng 发表于 2016-03-31 22:45:00 的回复:

很实用的啊,赞一个!

回复wangmafeng:哈哈,谢谢肯定,玩的开心哟

2016-04-03 15:4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04 09:50

引用 小扎啤 发表于 2016-04-04 09:50:34 的回复:

回复小扎啤:能帮到你们很开心,少走弯路,多玩景点了,哈哈

2016-04-04 15:01

2016-04-24 00:43

你好,我看你发的图片里,这个haruka和ic的套票,貌似没有写能乘南海特急到难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