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亲子二日游

2016-03-28 16:31 7492/2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带小孩

适逢宝贝2周岁的生日,大家约好一起去长隆野生动物园游玩,真是一份非常棒的生日礼物!可惜老公加班,只能我和老妈带娃去了!
女汉子模式启动...

交通工具

我们选择了来回乘搭高铁,中间接驳巴士。
先从深圳福田站(市中心)到广州南。
这里要好好吐槽一下深圳的新高铁站——福田站。
老公好心开车送我们到高铁站入口,谁知道入口只有上的扶手梯,下要走楼梯,还没有直梯!
我来回跑了两趟,先把箱子搬下去,再把婴儿车搬下去...太遭罪了,还好我力气大!
然后去搭乘火车的地方也是只有扶手梯,没有直梯,我得把婴儿车倒过来推下去,太高难度了以及非常危险,请勿模仿!
不由感概为什么人家不愿意在中国大陆带孩子出行,实在太不方便了。
直梯都建好了,就是不开!

言归正传,个人认为搭乘高铁去广州长隆还是非常舒适的,从福田站出到广州南全程只要45分钟左右,发车很准点,票价在82元/人。
到了广州南搭的士去长隆野生动物园50元(得和的士司机上车就讲好价格,因为他们不打表,这点在国内游比较讨厌)。
当然广州南站也有免费的接驳巴士去长隆野生动物园,由于带孩子太麻烦,就没有选择搭乘巴士。

1.长隆野生动物园西区

由于我们在长隆附近住一晚,又带小娃游玩,选择的野生动物园两日票。两日票420元/成人;门票都可以在官网上先订。
如果大朋友可以选套票:包括大马戏、欢乐世界和水上乐园。
进园后,先领取免费的地图和动物星球护照,供盖章用!

地图有点大,直接把娃的整个脸都盖住了!
动物园对成人来说应该不算非常大,可分为左右两边,和自驾野生区。
如果是成人游玩,大概3-4小时就可以走完了!
整体规划模仿新加坡动物园,所以对我们来说似曾相识,因为三个月前刚去过新加坡动物园。
但是每种动物都比新加坡多,园子建得也比新加坡大,当然门票也是新加坡动物园的两倍!
表演项目比新加坡动物园多,但节目创意没有新加坡好。
长隆动物园有动物喂食项目是新加坡动物园没有的,但喂食的东西非常贵。
这些下面会详细说...

首先映入眼帘的都是火烈鸟,有两种颜色的火烈鸟,粉色的和红色的。入园正好是中午时分,火烈鸟都在午休呢!
我们因为入园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00左右,考虑到大家都饿了,我们先直奔餐厅去了。

长隆野生动物园餐厅

动物园由于仿新加坡设计,还是非常人性化,每种动物园区都有配套的餐饮,以快餐为主,价格均在人均100元左右,也有小吃提供!
我们在长隆野生动物园内两天,吃了两家餐厅,把信息给大家参考一下:
1.熊猫餐厅
离熊猫中心不远,出来就是儿童天地,第一天的午餐就在熊猫餐厅解决,价格算园内最贵,但是味道最好,人也最多。

一份熊猫套餐里有汤、青菜、一个水果、一块熊猫饼干和一份饭,要108元。但是做得好看,小朋友爱吃。
熊猫餐厅外还有小吃卖,鸡蛋仔很好吃!

2.考拉餐厅
考拉餐厅在考拉园外面,我们第二天在考拉园用餐,考拉园感觉比较工业化产品,饭的品质不如熊猫餐厅,价格均价比熊猫餐厅便宜20元左右。

午饭吃饱,开始游园了...
第一站是獴岛,看过Life of Pi(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Pi漂流到全是獴的小岛上。
长隆也有一个养满獴的小岛,真的獴还蛮萌的!

然后比较值得看的是熊猫中心的大熊猫,这里的熊猫数量比较多,还有一岁多的熊猫三胞胎,比香港海洋公园的熊猫园壮观多了!
就是国内的熊猫野生散养,看起来比香港的熊猫脏很多!

小朋友真的很纯真,看到有一只熊猫睡着了,还跟我说:“妈妈Sh......不要吵,熊猫睡觉了!”

考拉园也非常不错,里面有50只考拉,比起新加坡的考拉还是借澳大利亚动物园的来做展,感觉中国还是土豪很多!

这里说说长隆动物园园区设计向香港学习的地方,每个园区都是一个动物主题,参观路线是圆形转一圈,参观完后就进入此主题商店,卖各类纪念品。硬件设施非常好,卫生现在也不错,就是卡通形象设计还不够好,做出来的纪念品不够吸引人,也有许多游客讨厌这种强制逛街消费的模式。

考拉园出来是大象园还有大象剧场,本来想去大象剧场看节目的,但是人太多,进不去了!
可以喂大象,这是朋友家的小哥哥,四根叶子就要20元。

娃选择了喂长颈鹿,长颈鹿的树叶子更贵,一根就要15元,实诚的孩子直接一根就喂给长颈鹿了!

喂完长颈鹿还不忘买一根长颈鹿的棒棒,于是就拿着这根长颈鹿逛了两天动物园,为娘已累趴...

溜溜达达到了百虎园,为了让娃看老虎跳水,为娘也是拼了,直接把你抗在头顶,感觉脖子要断了。老虎跳水还蛮好看的,每半个小时都有,还挺精彩的,这次逛动物园发现动物都会游泳,老虎、熊,连猴子都能下水。

看完老虎,我们又看了看温和的动物,比如小兔子和硕大的猫头鹰,我们就从北门离园,回酒店休息了!

酒店在这里不过多说,因为是一起找旅行社订的。
长隆动物园附近挺多酒店的,但是最好的应该是长隆酒店,但是长隆酒店一晚就要将近2000元。
晚上有人去看大马戏了,发来的视频都很不错。
由于带娃晚上就待在酒店了,有点小可惜。

2.长隆野生动物园东区

第二天9:00就集合出发去动物园了!宝贝听到酒店叫醒的电话,竟然一骨碌坐起来,然后说:赶紧走...笑死我和我娘了!
第二天我们就游览了动物园的东边,先是去了熊森林(Bear Forest)由于看过卡尔爷爷的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对棕熊还是很有感情的。正好碰上10点的棕熊戏水表演,还看到了熊爬式。熊森林有棕熊、黑熊还有灰熊,种类很多,可以看到他们嬉戏打闹的场景。

看完熊就是一路的灵长类动物(Primate Kingdom),这点特别像新加坡动物园,收集了各类猴、猿、猩猩等。大家知道猴子和猩猩的区别吗?

先是到了黑猩猩区,动物园还贴心的做了各种猩猩叫声传达的信号的指示牌。
黑猩猩的大脑是最接近人类的,所以他们不同的叫声就和我们的语言一样,传递着不同的意思。
看了猩球崛起的朋友,一定会觉得很熟悉呢。
这时正好动物管理员带了甘蔗来,果然猩猩们发出了要吃东西的叫声,宝贝也跟着学起来。

看完黑猩猩来到黑蜘蛛猴的园区,黑蜘蛛猴是猴子捞月的原型,大家昵称它为捞月哥。
卡尔爷爷的书里也提到了Spider Monkey,让我和宝贝都倍感亲切呢。
蜘蛛猴的尾巴特别灵活,可以勾住树枝,等于多了一只手,夏天还能起到散热的作用。

看完蜘蛛猴,来到一大片狒狒园,这猴、猩猩、狒狒...让小朋友们这么分呀?!
小哥哥送来饼干让宝贝喂小狒狒,小朋友真是有一种天然照顾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的心呀。这个小哥哥一路照顾我家小娃,临走时还互相飞吻,真是好!
喂猴子的饼干是5元一包哈。

眼看快11点,我们快步走到花果山剧场,准备看灵长类动物表演。
这里揭晓了猴和猿的区别,原来最大的区别是猴有尾巴,而猿没有!
节目还挺精彩,各种灵长类动物依次出场,最后是人和猴子表演的小品,我觉得内容还有值得改进的地方。
最后是猴子和人打架的场景,小猴拿着金箍棒出来打人,大人看得乐呵呵,娃却跟我说害怕,看来小朋友的内心是不喜欢打打杀杀的。“人之初、性本善”是有一定道理的。

从花果山剧场出来,我们去看了来自我国四川漂亮的金丝猴。再往前走就是一大片天鹅湖..
天鹅数目特别多,还抓拍到两只黑天鹅恩爱的场景。

而且天鹅们真的是由这种丑小鸭变来的耶!
走过天鹅湖就抵达了园区的北门,这里可以到乘车游览区,坐小火车在野生片区看动物。
这也是自驾游可以驶入的地方,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带相机来拍摄动物,还是非常不错的。
野生区根据五大洲的动物分布,有慵懒的袋鼠、双峰骆驼、搞笑的羊驼、爸爸去哪儿里面被刷牙的河马、漂亮的长颈鹿和斑马。
天气正值中午时分,凶猛的老虎、豹子、狮子都睡觉了,然后我们家小娃也在小火车上睡着了...
搭乘小火车一路看,一路有人讲解,还学了挺多动物知识的,非常有趣。
爸爸去哪儿里面的小木屋也在,大家感兴趣还可以咨询长隆酒店订住呢!

坐完小火车,我们又沿着动物园东区往回走,到考拉餐厅吃了午饭。
北门还有侏罗纪公园和金蛇园,由于娃跟我说害怕就没有去。
熊猫餐厅对面是一大片儿童天地,有很多机动游戏,午饭过后带娃去玩了一会儿。
坐了旋转大鸟,这个旋转大鸟成人只能站在旁边,不能坐!
娃看到大家玩的时候,在一旁:“加油!加油!”不知道她加油什么呢?
一开始我想抱她坐大的鸟,她说:“不要,宝宝要坐小的!”哭笑不得的我只能又把她移到小的鸟上面。
然后旋转大鸟转起来时,她跟着说:“Up and Down!真好玩!坐久了又有点害怕,好不容易停下来了!

然后我们还搭乘了这个非常满的小火车..火车进站的时候,娃竟然说:"Coming!"动画片的功力真的很大呢!
然后我们还玩了考拉杯,可以自转还可以围着考拉转,娃非常满足。

在儿童天地玩了一圈以后,我们准备溜达到门口集合了。
宝贝坐在车上,跟着我说:“溜溜达达......”一脸尽兴的样子!

后记:
去过新加坡动物园和香港的海洋公园,比较了一下这三个动物园。
长隆动物园整体规划还是有很有国际水准,孩子如果比较小(2-5岁)建议游玩两天比较尽兴。
洗手间到处都有,很方便,美中不足的是没有换尿布的台子和哺乳的地方,这点做的不如新加坡香港
长隆的动物节目表演还是比较简单的,没有新加坡的节目编排的好,新加坡的节目内容更有教育意义,传达的理念更好!
高铁其实也非常方便,干净快捷,但是就跟马伊俐说的,也是缺乏给妈妈们的哺乳室和换尿片的地方。
小朋友的认知真的是日新月异,这次去长隆就比去新加坡动物园的时候明白多了,话也多了。
希望可以这么陪着你,慢慢成长...Happy Birthday!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9 14: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