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成都三月天

2016-03-28 16:34 1046/16
  • 出发时间/2016-03-22

关于行程的一切

实习前的最后一次  成都走起  约不到爸妈 约不到朋友  果断自己一个人走起
幸运的是  马蜂窝约到3个非常棒的小伙伴  一开始的担心犹豫全程都没有
来自大连的小楼  来自山东的布鲁  来自唐山的温高
虽然住在不同的酒店 和温高只吃了一顿晚饭  和布鲁玩了一天   幸运的是和小楼几乎玩了全程
有些朋友只待过四天  你就觉得你们还会有缘再见  期待你们来杭州  也期待下一次可以约游

关于住宿
这次成都住春熙路附近的拖板鞋国际青年旅舍 跟懒骨头  驴友记是一个老板
个人觉得懒骨头和拖板鞋的地理位置比较好  拖板鞋没有懒骨头订的那么火爆
我订的时候没有单人房  订了经济双人房(大床房)  4晚530左右
青旅的氛围真的很不错  除了房间小点  其他卫生  隔音  热水什么的都很好   空间小但是一个人足够了  插头够多点赞

关于机票
 成都杭州往返差不多1700 (加上保险)   然后机场大巴10块到岷山饭店
住宿500多   全程费用1000以内足够   在成都几乎全程滴滴打车  超级便宜 拼车3-5块   不拼车7-9块
去大熊猫基地30分钟路程  去的时候不拼车16块   回来拼车10块   真心划算

关于行程
22号  7点到机场--入住拖板鞋
23号  宽窄巷子--冒椒火辣--武侯祠--锦里--贺记蛋烘糕--春熙路--IFS金融中心--远洋太古里--MUJI CAFE&MEAL
24号  大熊猫基地--斗鸡饭场伙
25号  青羊宫--钵钵鸡--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人民公园--钟水饺--廖老妈蹄花--春熙路
26号  文殊院--文殊院斋饭--宫廷糕点--甘记肥肠粉--IFS(和美人)--远洋太古里(方所)--回杭

22号 启程

妈妈送到机场 还是有点不舍 开启一个人的旅程
下面在下雨  天上是云海 超级超级美  当时都想跳下去

成都托板鞋青旅  门口有个重庆阿姨卖土豆  料蛮香的  就是土豆没熟透  可惜
还蛮尴尬   跟阿姨聊天   我说大家都说成都重庆好吃   结果阿姨是重庆人  好好好好好尴尬

第二天 出发

宽窄巷子  其实感觉跟西塘以及所有的老巷子差不多  就是古老的建筑 但是变成了商业街  其实略有失望
吃了三大炮  兔腿   很快就走完了

活捉一只小楼的背影

三大炮

兔腿

可爱的熊猫

去吃冒椒火辣啦  离宽窄巷子很近 步行即可  好多人好多人  我们35号  排了差不多1小时
好吃好辣  吃了一半蘸了油碟 才发现这样才不会辣  2个人吃了80

走走走 武侯祠 锦里~   小楼不去武侯祠 自己一个人逛逛~

就是为了这个场景来的  特别喜欢 特别喜欢  在这里给一对白发夫妻拍了牵手着  最美不过如此啊 牵手看江山  自拍走一个

去锦里逛了一圈  嗯 只能说还不如宽窄巷子 街很窄 全是卖东西的  走了一半就决定走了  可能晚上的灯笼夜景会更美
和小楼出发去找贺记蛋烘糕  在石室中学门口往前走  大爷性子比较急 我们一人吃了4个  口味混搭 感觉豇豆味不错  咸的比甜的好吃哟

吃完 打UBER去春熙路 被司机骗了  接单后等了半小时不过来 打电话通了又被挂了 然后就一直关机 然后不得不取消订单  被扣了7块
大家一定要投诉啊! UBER马上说给现金券  大家一定要记得回信说要现金退到账户里  嗯  然后退款了
春熙路其实没啥好逛的 然后就去远洋太古里  比较有小资气息  去了MUJI CAFE&MEAL 性冷淡套餐挺好吃的哟  其他城市好像都没有 所以果断杀去了

第三天 大熊猫我来啦

建议大家都早起去看大熊猫喔 滴滴打车才16块哟  早上大熊猫正在吃早饭 都出来了 特别可爱  萌爆了
很多外国人都喊 oh my god!  sososososo cute! adorable master!  突然觉得外国人比大熊猫还可爱

调戏大熊猫啦啦啦

喂了天鹅 获得一手天鹅口水
偶然看到孔雀开屏  这只孔雀绝壁是春天到了  一直追着女嘉宾跑 一直抖屏  开了十几分钟  实在没看头了我们走了他还在抖屏

看完小楼和布鲁去金沙遗址  我就回青旅休息等他们回来去琴台路 结果他们一直到5点才回来  于是我们就直接奔去了斗鸡饭场伙吃完饭~
推荐鸡爪  斗梨  吸粉很像旺旺的可以吸的果冻还不错   椒盐饼不好吃  菠萝烤鸡肉也没觉得好吃  好想喝那个鸡汤这次没喝到
然后推荐推荐碳烤苹果  好好好好吃  宫保鸡丁很嫩

吃完慢悠悠走回去  看看夜景 买点水果   哎 买了4个山竹25块  吃了1个 掉了1个 还有2个砸不开  哭了

三个人的一天

青羊宫走起~   路边吃个红油抄手

丢脸了 看到这个说了 这个吞多一横啊   人家这是天人合一
顺便在边上文化公园自拍了下哈哈

钵钵鸡走起

下午  自己去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好大  很漂亮  逛逛还是很舒服的
花溪公园很多飞虫  湿地还可以   建议八块钱坐观光车环绕一圈就可以了
人民公园很不错  很漂亮  坐那喝杯茶  磕磕瓜子  聊会天
然后去钟水饺吃点小吃  去对面廖老妈蹄花吃一碗蹄花  蹄花很贵 一碗就一只27块  是成都吃的挺贵的一顿小吃...

杜甫和李白洛阳相会

他们一直觉得很神奇 很想买 让我问那个大爷多少钱 大爷说4000 然后他们就走了哈哈哈

花溪没有拍 不好玩
走去人民公园去喝茶啦

喝了一下午茶 天南海北聊
现在去边上的钟水饺和对面廖老妈吃蹄花 凉糕 兔头

最后一天 文殊院

最后一天啦 布鲁也回去了 只剩我和小楼啦
睡到自然醒去文殊院吃个斋饭  去宫廷糕点铺买糕点  去甘记吃个肥肠粉
然后去IFS喝了个果汁  再去远洋太古里的方所逛逛  高逼格书店

杭州啦  成都游到此结束
萧山机场12点 等到6点宿舍开门再回去  困炸了  以后有钱了再也不买经停和红眼航班了  好累

感谢遇到小楼 布鲁 和温高
一个人旅行 想到过很多危险 很多过麻烦
约游  犹豫过很多次 考虑过恨过问题  没有想到第一次如此顺利
一个人旅行 意义就在于认识朋友  认识一座城  发现新的自己
成长与享受并存

2016-03-28 20:31

引用 Mooolly 的图片:

很美的一个妹子……

2016-03-28 23:0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3-28 20:31:39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3-28 23:19

引用 安 发表于 2016-03-28 23:06:32 的回复:

很美的一个妹子……

回复安:谢谢 羞射😜

2016-03-28 23:20

2016-03-29 09:31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3-29 09:31:12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谢谢~

2016-03-29 10:5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9 17:25

引用 小魔女vivian 发表于 2016-03-29 17:25:50 的回复:

回复小魔女vivian:走起吧~

2016-03-29 17:40

哈哈哈,欢迎欢迎,看来来我们四川耍得比较嗨哦。四川景点非常多,还有比如峨眉山,九寨沟,阆中古城,泸沽湖等等,欢迎再来。

2016-03-29 18:01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6-03-29 18:01:18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嗯嗯~ 肯定还会再来哒~

2016-03-29 18:2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4 01:0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4 14:5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4-03 11:40:48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谢谢~

2016-04-04 21:29

引用 yoohoo 发表于 2016-04-04 01:00:19 的回复:

回复yoohoo:谢谢支持!😊爱生活才能继续拼下去!

2016-04-04 21:31

引用 pandaelva 发表于 2016-04-04 14:50:3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pandaelva:谢谢谢谢~我会一直记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