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 JOURNEY ]泰不一样2016春节自驾旅行,14天深度环游泰国北部

土豆炒西瓜 LV.4
2016-03-28 16:38 347/3

白云为伴☁️绿意怡情🌴🌴我喜欢旅行带来的流浪又不失温情的感觉,喜欢做客各种不同的美好,遇见形形色色的人👩‍👩‍👧‍👧。生命的美好就在于带着想象中的自己去到想象中的地方,尽可能的想象自己已经邂逅大脑中过滤了无数遍的浪漫场景。
        两个伪文青一路向南,就是奔着对清迈这座小城的憧憬,再次踏上了去泰国🇹🇭的路,不同的是这次走陆路,并决定在清迈过年。
        这是我们第一次自驾出国,感谢🙏曾经分享过出国自驾经验的大大们,虽然很多东西都已经不适用了,但这些经验是我们下定决心去尝试的勇气;也感谢一路上同行过,陪伴过,帮助过我们的小伙伴们👶👦👧👨👩有空再约😺
        我也总结了很多东西,接下来都会在游记里面分享,遇到又什么问题直接可以在评论里问我❓❓
        或者加我微信:544073533✨✨✨我都会一一解答
        歌曲是一个朋友唱的,小城里😽

行程较长,先来一点预告😝😝😝

预告

温泉旁废弃的寺庙,威严犹存🙏🏻

路过的国家公园之一

可以爬上去的瀑布

度假村200多一晚

路过的湖泊

素可泰历史公园

你好中国喵😺

出国前的准备

路线: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西双版纳--磨憨--磨丁--会晒--清孔--清莱--清迈--曼谷--象岛--呵乐--老挝万象--琅勃拉邦(当然是我们原计划😬时间不够呀,是不是安排有误🤔 ❗️ 💢👊👊👊每天中午才醒时间怎么够❗️)
车辆:行驶证(对!只要行驶证就可以了。当然出发之前最好检查一下车辆,老挝山路路况一般,泰国开车特别快,小心爱车承受不住)
人:护照,驾驶证(只说必要的哈!这样就满足出国自驾的条件了!什么银行卡呀,钱呀,防晒霜呀就不用说了)
tips:1⃣️虽然老挝泰国都可以落地签,but最好提前签,因为泰国落地签涨到2000泰铢了(原价1000泰铢),老挝各种乱收费影响心情,并且来回都要签,提前办来回签证还能省钱。
         2⃣️手机上一定要下好google离线地图,国外全靠Google,不懂翻墙可以私聊

还有很多注意事项会在游记中一一提到

车辆费用说明

1⃣️国内过路费:710*2=1420rmb
2⃣️油费
3⃣️过关手续费:1.老挝入境216rmb(b种行车许可证手续费6元人民币,旅游基金40000老挝币,盖章费40000老挝币,消毒费20000老挝币,海关费50000老挝币,复印费5000老挝币,老挝保险90人民币)
                          2. 老挝出境406.5rmb(没错!出去还要收一次费500000老挝币💢)
                          3.泰国入境340rmb(车辆手续费800泰铢,海关费500泰铢,复印50泰铢,过桥费50泰铢,保险400泰铢)
                          4.泰国出境226rmb(车辆手续费1000泰铢,海关费200泰铢)
                          5.老挝再入境188rmb(车辆手续费500泰铢,海关费500泰铢)
                          6.老挝入境中国38rmb(车上的人一人200泰铢,老挝都是乱收费❗️💢)
                          ⭐️共计1414.5rmb
✨说明✨老挝收费不透明,存在很多乱收费的现象😤但总体来说出入不会超过100rmb(再贵都没有国内过路费贵🙄)

ok!准备好了我们就一起上路吧😸

我们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把该收拾的东西都收拾好💼(大行李箱,帐篷,还有被子...皮卡车就是任性😎)然后把家里的两只主人送达爸妈家去。

在家是傲娇的小公举👸

到地方了怎么也不愿意下车😹😹😹第一次离开主人那么久😄

到爸妈家的表情😳 总结一句:孩子真不能给爸妈带😜

我们送完小宝贝,然后回老家吃了一顿团年饭过后,下午3点正式从成都出发,目标西昌,全程高速437km。下午7点钟到达邛海边的🌻西昌高原水乡客栈🌻在艺龙上预定的79块钱,环境一般,但是老板娘比较慷慨提供了邛海的年卡和自行车,也觉得物超所值了😃
西昌烧烤是比较出名的,到了西昌一定要吃烤的小猪肉,终生难忘呀😍

tips:1⃣️春节前去邛海,住宿都不用提前预定,邛海边有很多客栈,价格都不会超过100块钱,可以在外面看着喜欢再进去,有些还是挺有特色的。
      2⃣️邛海冬季没有年卡是进不去的,门票都不卖,可以找客栈老板商量提供年卡,有导游证也可以进去。

等我们醒来的时候已经12点了,碧空如洗,日光倾城,没有雾霾的感觉真好。
吃过早午饭我们就骑着自行车去逛邛海了。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此照片纪念我即将脱去的大衣😗
------分割线------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自助烧烤的地方,又是一顿胡吃海喝😁

等我们醒来的时候已经12点了,同时也迎来了这些天最痛苦的行程
赶路--🚙--🚙--🚙--西双版纳
全程12小时,到西双版纳已经12点了
西双版纳住的iu酒店,干净整洁,早餐不知道怎么样,我还没有在酒店吃过早餐,因为起不来。

等我们醒来的时候已经12点了,又是在阳光的抚摸下慵懒的醒来,这种感觉真的很舒服。
西双版纳简单的逛了一下,的确是挺有东南亚风情的,摩托车那么多😂
不过对于我们这些要去泰国的人来说,真的没有什么可玩的,所以直接驱车去磨憨口岸了。
------分割线------
我们在网上看到说从磨憨过关去老挝需要排好长的队,最好提前一天去办理车辆手续,第二天一早在过关❌
这个是非常错误的,我们一路慢悠悠的走下午4点多到了磨憨口岸
办证大厅都没有几个人,差点还以为走错路了,如果不是周围的串串一直过来问要不要换老挝币换泰铢的话。
不到一小时我们就把什么都准备好了,相视一看,为什么不现在就走呀,然后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进入了老挝
⭐️办证流程⭐️:
在外面的小摊贩买老挝的车辆保险➡️办证大厅办理各种手续➡️司机开车过关,乘客过关➡️接上同行的人➡️开一段🚙➡️消毒交费➡️办老挝签证➡️司机开车入关,乘客入关➡️开一段🚙➡️办理车辆手续➡️完成👏
⭐️tips⭐️:
1⃣️提前换600rmb的老挝币,就够了入关和出关手续费,可以在磨憨换,汇率比银行高点。
2⃣️在老挝遇到警察👮拦车不要停❗️不要停❗️不要停❗️冲过去,停下不管手续齐不齐都会罚款,开走了不会管你。
3⃣️在办老挝签证之前有人拉着你要买旅游基金,俗称“人头费”,可以不买的,当然他不会明说,所以一定要问好是什么,不要他说交钱就交钱。

老挝的高速路,比中国的国道还烂😹   传说中的AH3,全称asia highway 3,从昆明曼谷

在办手续的时候结识了好多同行的小伙伴,好多都是和我们一样稀里糊涂就过关的,不同的是他们没有google地图导航,而我们有,所以十多辆车都跟在我们后面跑,偶尔有超过我们的还会在下个路口等着我们😜

看到这个路牌就说明会晒口岸到了,直走就可以过关,右转就是去会晒县城里,不不是县城,是省会,不过比县城还县城。
我们一行人在县城找了一家中国人开的旅馆,60rmb一晚,卫生条件嘛🤔反正我们是自己准备的床单被子和枕头😁没有用他提供的。

✨温馨提示✨:老挝的路弯多,路陡,坡急,还有很多坑...一定要减速慢行,不要学我们跑90-110码😂现在都是后怕。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29 11:2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4 21:50

引用 winnie_yu 发表于 2016-04-04 21:50:40 的回复:

回复winnie_yu:泰北应该是11月到3月 我们二月中旬回来那时候都有点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