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我到了那片海 让我们生生世世永不再分离 希腊雅典爱琴海米克诺斯圣托里尼8日游

沫非 LV.5
2016-03-28 16:45 1321/4
  • 出发时间/2015-07-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选定旅行地

去年和大叔自驾青海湖甘南 ,到现在都还是很怀念当时旅行的点点滴滴 。一直就很喜欢自由自在的旅行 ,旅途的蓝天白云,湖水的寂静 ,旅途的未知和下一个转角见到美景的惊喜 。今年本打算还是去西北内蒙或西藏一带,或者出国去找类似感觉的地 ,选了半天,无意中看见了希腊 ,早已听说爱情海的美丽和古文明的雅典,对于有历史的国家 总对我有一种莫明的吸引。于是,敲定了去希腊,办理护照。时间上有点赶,7月24日出发,6月底才决定去。还好,一切虽波折却也顺利的办下来 。
ps:准确的来说应该是前年去的甘南。这篇游记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写了,一直都没有把它完成,拖了一年了。已至于很多的相片都不知道哪里去了,有点遗憾,多数都是用手机留存下来的。建议用手机看图片的质量会好些。

大叔是个摄影迷,背了两部相机好几个镜头。巨重,有木有! 只是有爱好的人伤不起哈,最终看到自己的作品美美的,付出的汗水那都不是事儿!先上几张图片欣赏下吧。

先上几张蒙面照保持点神秘感吧,嘿嘿!

再上几张美景图先过过瘾哦!

我在这里,你在哪儿?

敬你一杯希望 愿你遇到这样一个人 ,你所想要的,哪怕是乱世春秋.他也给,我干杯,你随意.

敬你一杯酒,愿你和你爱的人在一座孤岛,喝自己酿的酒,念心里的名字,与你爱的人白头到老,我干杯,你随意.

愿你一杯蜕变,愿你不会再浪费光阴,甚至莽撞的视死如归,愿你有爱人而渴望长命百岁.我干杯,你随意.

敬你一杯厮守,愿有人可以做你的灵魂老友,不需要眼泪,不需要负担,只要陪伴.我干杯,你随意.

敬你一杯洒脱,愿你今生不做诗人,做一个不知爱情的浪子.我干杯,你随意.

你让我到了那片海,让我们生生世世永不再分离.

只愿牵你的手,与你到老.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8天
时间:7月24日-7月31日
第一天 :香港-多哈-雅典
因航班是24日凌晨的,考虑到飞机上呆的时间会比较长,不那么辛苦得话,所以22日就从厦门到了深圳,在深圳住了一晚,,23日在深圳蛇口码头,搭乘快船前往香港机场.
00:30航班: 由香港搭乘国际航班经多哈转机到雅典。飞行时间: 约15小时45分钟
11:30抵达雅典,办理入境手续。
13:30前往酒店: Stanley Hotel(斯坦利酒店)
 14:00【雅典城区】

第二天 :雅典圣托里尼
07:35搭乘游船(甲板舱)前往圣托里尼岛 约5小时40分钟
15:30 入住Okeanis Beach(欧肯尼斯海滩酒店)
16;00游圣托里尼岛 费拉小镇

第三天: 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的徒步费拉小镇,伊亚小镇观日落

第四 天:  圣托里尼岛-米克诺斯岛
09:30 搭乘游船前往米克诺斯岛
13:35抵达米克诺斯岛
 入住酒店: Alkistis Hotel(阿利凯斯特斯酒店)
14:00 米克洛斯岛 天堂海滩 风车阵 威尼斯小镇

第五 天 :  米克诺斯岛-雅典
上午酒店休息
14:15搭乘游船前往雅典
行驶时间: 约5小时
19:00 到达雅典 老城区逛

第六天:   雅典
9:00 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位于雅典市中心西南部,雄踞于一座高150多米、四面陡峭的山丘上,是整座城市的地标以及古希腊的象征。卫城由帕特农神庙、艾雷克提欧神庙、雅典娜胜利女神神庙等古建筑组成,据考证,早在公元前2800年这里便有人居住,一千多年后的雅典王也是在这里建立了他的王宫。卫城东西长280米,南北最宽处130米,地势险峻,仅在西面有一上下出入的通道,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曾经是坚固的军事要塞。
13:00雅典国立考古博物馆  宪法广场 与 国会大厦 与 无名战士纪念碑 与 大学街 与 泛雅典娜体育场  普拉卡
希腊国立考古博物馆是雅典二十多所博物馆之中最大、也是收藏最丰富的一个博物馆。它建于1866年至1889年,收藏着希腊各地出土的在各个时期价值极高的文物。在前厅中路的迈锡尼文物陈列区,收藏有博物馆中最为著名的黄金面具,它最初被认为是属于公元前一千多年、在特洛伊战争中表现神勇的阿伽门农王,但又据考证,面具存在的年代其实要更加久远。
宪法广场
雅典市区的中心无疑是宪法广场,附近不但有旅游服务中心,从国际机场而来的巴士(Express Bus)也停驻于此,许多航空公司、银行、旅行社及咖啡店也都集中于此;大部分街车和蓝色巴士都有站牌在此,交通非常方便;可以说是雅典的心脏地带,因为雅典希腊其它各地的距离均以此为丈量基点。/这座铺设大理石地板的广场,是为纪念1834年在此颁布的最初的宪法,因而将之取名为“宪法广场”。
国会大厦
议会大厦位于无名战士墓的北面。这里原是希腊第一代国王奥托的王宫,由德国拜恩州宫廷建筑师加卢道纳设计建造。1942年完工,1931年加以改造,作为议会大厦使用至今。议会大厦并不对外开放,游客无法入内参观,只能在广场上远远欣赏这座美丽的建筑。大厦正面的一排维多利亚大理石非常引人注目。
无名战士纪念碑
这是雅典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位于国会大厦和宪法广场之间。无名战士纪念碑位于希腊议会大厦前,建于1928年,是为了纪念在摆脱土耳其统治的400年独立战争中捐躯的希腊无名英雄以及1821年之后的战争殉职或行踪不明的士兵。墓碑上的雕像是战士,头戴盔甲,手执盾牌,卧于疆场。纪念碑前左右两侧,永远都有身穿民俗服饰的卫兵固守着,红帽、肩饰、宽摆衣裙及结着线球的鞋子,彷佛是童话里的小卫兵,每到正点,这里还有精彩的卫兵换岗仪式,卫兵以独特优美的步伐巡行在墓前,更是吸引观光客将广场挤得水泄不通。
大学街
大学街位于市中心,著名的雅典科学院、雅典大学和希腊国家图书馆都座落在这里。
雅典娜体育场
这座呈马蹄铁形状的竞技场拥有着相当厚重的历史底蕴,1896年第一届近代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正是在此举行。竞技场的前身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31年的泛雅典大会,场地起初十分简陋,直至古罗马时代才翻新了大理石观众席,后来到了17世纪末,在希腊富豪扎巴和阿维诺夫出资下,复原了这座古希腊竞技场。
雅典
集浪漫的地中海风情与俯拾即是的古希腊遗迹于一身的魅力都市,这里是让无数旅行者望穿秋水的雅典城。漫步在市中心里,世界文化遗产——雅典卫城举头可见,其中的帕特农神庙堪称古希腊建筑中的巅峰之作。在其它诸如古亚哥拉、利卡维特斯丘陵等大型遗迹中,来自远古时期的残垣断壁同样不胜枚举,徜徉此间,周遭的一切都不啻追寻古代文明的一场饕餮盛宴。
普拉卡
雅典最适合散步的普拉卡区,残留着许多19世纪的街道和交错相通的小巷,除了可以在此体验到希腊的民族风情,还有提供各种服务的店铺鳞次栉比,争相招徕顾客。到了晚上,这里又会变成酒吧与俱乐部交相辉映的花花世界,一派灯红酒绿的繁华景象。

第七天 雅典--多哈
上午雅典城区shopping
下午飞多哈
 第八天  多哈--香港--深圳

7月24日雅典

24日凌晨的飞机从香港机场出发,乘坐卡塔尔航空,到多哈转机到雅典。国内都没有直飞雅典的航班 。飞机坐了10多个小时,对我来说不算太久,基本上是在睡觉中度过的。相比较起来原来去美国坐的那么长时间 ,这个还真不算什么。
希腊中国时间晚5个小时,其实时差也不用倒,只是相当于比较晚睡,晚起。
多哈机场很是高大上,中东不止是迪拜才富裕,多哈的广告词是创建第二个迪拜。只是在机场就能看感觉到奢华。
PS:隆重介绍下 卡塔尔航空,为什么是五星级航空呢?首先空姐美丽极了,一直在发东西吃,我基本再睡觉,吃不下,等想吃得时候 ,用撇脚得英语她也能懂,貌似知道我没什么胃口,给我上了海鲜粥,好贴心!还有酸奶,面包,水果,红酒等,矿泉水是依云的。飞机上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随你爱好,我玩了下游西,还是基本上在呼呼,亮点飞机上既然有无线网络,就是粉贵粉贵的,只要你MONEY足够!
到了雅典之后,先入住了酒店,还好离城区不远,我逛街都是走路去的,也就2,3公里就到了市中心 。

卡塔尔航空,我觉得最美的一个空姐,如果感觉不那么好看,那肯定是我没拍好。

无线网络,想上网刷卡就好

距离真的遥远,漫长的旅途~

多哈机场转机,中东的国家都是土豪国.看机场就能显现出来.这个大萌熊不知道是国宝否,好大好大的放在机场正中心。

机场的三叉戟,心仪的车。宝贝说要给我买的车车

在飞机上睡了很长时间,终于到了雅典.还好时差不多,也休息了.所以还是有精神逛逛的.先拿张地图吧.边看边走……

到了酒店,酒店离城中心很近,一张地图搞定。看着地图慢慢的走过去。

路上有很多的甜品店,走进了路转角最大的一家。

看得眼花缭乱的

走出酒店到市区很多类似这种面包店,三明治,汉堡,披萨,蛋糕,爱吃甜品的天堂。看来看去最后还是选择了水果杯比较入眼2.7欧 。接下来的日子里,吃面包,蛋糕,配果酱,真心吃到想吐可这是他们的主食,他们最爱。

中午的雅典温度相当高,一种要被烤熟的感觉 。我在树荫底下,等在拍照的大叔。

街头理发店,其实看上去和国内的小城市里的理发店没什么区别哦。时尚时尚最时尚,来理个发么?

一路上闲逛,也没多久就到了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

这时肚子有点饿了,刚到雅典在飞机上呆了十多个小时,加上时差5小时,吃东西的时间完全乱了,所以饿了就吃点吧,于是走到了Public的顶楼有个餐厅吃。环境还不错,也有阳台,如果不是那么热,可以坐在阳台上看宪法广场的街景。我们最后还是乖乖的选择在餐厅里吹空调吃。Ps:欧洲人貌似都是不怕晒的,一个个在太阳底下走路,也不用打伞。我带了把太阳伞开始也没拿出来,当入乡随俗了,只是巨晒呀!不过,最终还是熬不住打起了伞。

这个蘑菇鸡肉米饭还不错。就是分量很少。

这是希腊人吃的 食物,老实说我们真不习惯吃,面包都是干干硬硬的,难以下咽。

餐厅阳台外看去的宪法广场

这是当地时间的下午5点多钟,餐厅的客人络绎不绝。

吃饱了,有力气继续逛了。在书店看到了最近很火的秘密花园,希腊版本的。

附上我乱涂画的一张,见笑啦!

看到这些古老的建筑,想象着他几千年历史的古文明

街边很有特色的小吃,买了一个。碰见两本地姑娘,很是热情,教我这东西的名字读法。我最爱吃里面的烤茄子,她们最不喜欢吃,她们爱吃里面的falafellas.可是我不爱吃。PS:中间的姑娘连吃了两个,我一个都吃不完,于是有了这副表情。

雅典宪法广场对面女人街,停了一整排的摩托车,雅典貌似是山地,小坡路不断.所以特别多的摩托车.尤其是雅典的帅哥们骑着摩托车在大街小巷里穿行.太带感了!在雅典男的都很帅气,高大.女的就相貌平平了.后来才知道,在古世纪,男孩都要送去打战.而且都需要健壮的男孩.一些残疾或者身体有病的都会被处死.留下来的男的都是身强力壮的.想当时的古罗马时代,真的很残忍,确又不可否认它的辉煌.

7月25日 坐船去圣托里尼

雅典的街头早上6点钟,要赶去坐船.

行车经过04年雅典奥运会足球主场。

坐的Blue star七层楼的大船。第一二层装车,3楼餐厅。4-7乘客。

船开始起航了,心情也迎风轻舞飞扬 ……

船票。
慢慢的坐吧,有7个多小时哦。期待,圣托里尼岛!

迎着晨光起航

站在船沿边看着满是纯净的蓝色的爱情海,吹着海风……

在圣岛很多的教堂,所以很多的蓝顶教堂,有的是白顶的。

依爱情海而建的悬崖边的房子,统一的白色。蓝,白,圣托里尼岛上的建筑只有这两种。天也是蓝的,海也是蓝的,无处不成风景,到哪都像是一幅浪漫到极致的画。

在圣岛很多的中国游客来游玩,以至于很多小店的老板都会说上几句中文。我们碰上了一个希腊帅哥开的小酒吧,说的中文招呼我们进去,正好走的有点累了,于是进去点了啤酒喝喝。在爱情海边喝希腊啤酒。呵呵~就静静的呆会吧。

在圣岛因为地貌的原因,在悬崖边的房子,是开不了车的,都是阶梯。在这里最朴实的劳动者是骡子,沿着悬崖陡峭的楼梯从山底驼着货物走到山顶。来来回回不知道要走多少趟。

圣岛上盛产葡萄,土里种的矮矮的一大片一大片绿色植物,都是葡萄。这里的气候干燥,炎热,日照时间长。非常适合种葡萄。据说葡萄特别甜哦。

一家酒店路边超市,很多水果,都很好吃的样子,买了一些。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在黑沙滩边,地中海风格。离费拉有点远,需要坐公车,可以搭公交,也可以预约的士。

7月26日 圣托里尼

没有计划的一天,想睡到自然醒,可生物钟让自己早早的醒来了。那好吧,既然来到异国他乡就好好逛逛吧。
从酒店出发,在门口有个公交车站,

蔬菜都是烤的,和烤肉一样。希腊人似乎什么吃的都能烤呀。

蓝眼睛,传说中的美杜沙的眼睛,可以避邪哦。

选了个悬崖餐厅,喝啤酒,品咖啡,吃海鲜饭,晒太阳,看爱情海。PS:海鲜饭里的青口不错,一份21欧。

圣托里尼岛是火山岛,岛上的石头都是火山喷发的岩石,房子都依悬崖而建,采用蓝白色,每年在旅游淡季当地人都会把自己的房子重新粉刷一遍好迎接来年游客的到来。所以我们看到的蓝白房子永远那么亮丽。

沿着海边悬崖走了三个小镇,这段路的风景是最美的,别看景色那么的怡人。日光浴也是非常强烈的。防晒霜一直涂,回来还是免不了黑了一圈><

夕阳红,到伊亚来看日落。

号称最美日落的伊亚,世界各地的人都聚集在这一刻来看日落了。人真的超级多。不提前两小时到,只能被挤在半道上。在这里大叔还丢了个手机,汗。在希腊也得注意防小偷,据说还不少的。
看完了日落,我们要赶到费拉搭车回去。在费拉等的士超级难等。将近一个小时才等到车来。司机说原来在圣岛上的出租车只有15辆。希腊虽说是破产国。可是人民一直以来都养成了一种悠闲的,不紧不慢的生活。

7月27日 -28日 米克洛斯岛

早上在酒店的餐厅里吃早餐,餐厅就在黑沙滩边。

住了一天了也没有在黑沙滩上走走。吃过早饭后于是去走了走。为什么叫黑沙滩,因为这里的沙子是黑色的,确实很特别。也许也是因为曾经的火山岩留下来的吧。

黑色的沙滩很特别,也很美。被阳光照着发亮,像黑金。

早上来这里的游客不多,独自一个人漫步,风景这边独好。

上午的船票,从圣托里尼米科诺斯。坐船4个小时,相比原来的7个小时,觉得这个距离并不遥远,何况是在世界上最美的爱情海。也许在海上漂流一个月都不会觉得沉闷吧。

还在船上沉浸在爱情海的世界里,不知不觉便到了米科诺斯

入住的酒店给了我惊喜,在码头不远。是一栋栋的小别墅,我们的房间在二楼。从房间的落地窗向外看去就是无边海域。米岛有4S之称:sea sun sand sex。我已经被sea sun 给惊艳到了,很想再去看看sand sex^^

酒店的游泳池

在酒店里吃午餐.
道真的很好,所以接下来的几餐都是在酒店里吃的.

希腊人都爱吃烤食,以肉居多.我不爱吃肉,而且肉很多,吃不完.大叔爱吃肉,而且他说这里的特别好吃.的确,这边的牛肉,羊肉特别好,国内没法比.好吧,那你多吃点.

我爱吃的海鲜面.

吃片烤面包,配点橄榄油吧.这边当地人都这么吃.希腊盛产橄榄油.据说岛上的居民都很长寿,可以活到一百多岁.就是因为吃橄榄油.
在这边如果遇到一个70多岁的老人,你给他让座位.他会生气的哦,因为他们觉得70岁才到中年,还年轻着呢!

饭后,坐车去小威尼斯.

米克诺斯的标志性建筑,风车阵.这些风车早年是用来磨麦子的。在晚霞的映衬下,美到让人无法直视~

传说中的鹈鹕,很高傲,也不怕人的,一动不动的站立着。可能长期的游客给他们拍照,都成了很专业的模特了。

鹈鹕餐厅,岛上有三只鹈鹕,被当地人奉为守护神,他们最爱吃的就是小威尼斯烹饪的海鲜。在这个饭店运气好的话能偶遇到鹈鹕哦。

在海边停靠的轮船,桅杆上晾晒着的八爪鱼,感觉成了画面上的点睛之笔。

威尼斯的一些餐厅,下午大家都还在岛上闲逛,到了夜晚这边的餐厅都是热闹非凡。

在米岛上的小威尼斯逛悠,到处都是这种小巷子。地板都是这种黑色的石板路,黑白相间,怎么走都不腻。巷子特别多,首饰店,饰品店,餐厅,应有尽有。一条条的小径,箉个弯,又到另一条巷子,真有点像迷宫 。

岛上各种水果,颜色鲜艳。看上去就很吸引人。

露天餐厅的海鲜,不知道晚上会成为哪位游客餐桌上的美味呢。

一路闲逛的,边加问路的从小威尼斯的巷子里走到车站,出发去天堂海滩了。

依旧是乘坐巴士,整车貌似就我们两亚洲人,其余的都是年轻的男男女女, 估计最多也就17,8 。成群结队的。都是去天堂海滩的。欧美洲,澳洲的孩子们,也就是高中生。一般都利用假期到这边来度假,路上碰到很多。阳光,青春,朝气 这样的字眼用在他们的身上永远不为过。

到了晚上,这里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一整排的CLUB里放着劲爆的音乐,挤满了人在灯光的照射下,随着音乐的节奏,疯狂的扭动着身躯。 年轻真好。

CLUB帖的海报 ,可以选择你喜欢的乐队,喜爱的party,尽情的happy.

海滩上打球的帅哥们,肆无忌惮的玩乐着。

有的只是静静的坐着,享受着沙滩,阳光,海岸……

大家自顾自的做着自己爱做的事,再也没有比这更舒适的假期了……

在天堂海滩看见了很像狗狗的大石头,孤零零的.献吻了^^

未完,待续

天气炎热,当然能及时降温的就是冰淇淋啦,沿途买了好几支解暑。

从天堂海棠回来就已经天黑了。晚上的小威尼斯变得无比的热闹。

隐约可见,海水被灯光照亮得犹如蓝宝石。坐在小威尼斯旁的餐厅与心爱的人共进晚餐,摇曳的烛光,听者海浪击打岸上的声音,能说不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吗?

相比较起来,我更喜欢坐在高处,看着热闹的人群,看着寂静的爱情海,就像这样,一个人也是极好的。

坐在教堂边休息的游客。

7月29日-30日 雅典

上午就在米岛的酒店里睡了个懒觉,中午悠闲的吃了个早午餐,12点坐船出发回雅典.

在卫城俯瞰雅典城区.都是密密麻麻低矮的房子.在雅典政府有规定不能够建高楼.

卫城城门,都只剩下有历史的砖头了.

古代竞技场

刘欢曾在这里开过演唱会.依稀还可见古罗马时期的宏伟壮观.

神庙,宏伟,太壮观了,石柱分为阴石柱和阳石柱,还有中性石柱.都雕刻着精美的花纹.这种建筑形态一直在欧洲被流传模仿下来.

卫城.

宙斯神庙

漫步在雅典的街头.街上没有几个店铺营业.人也不多.政府规定每周二,四,六下午都歇业.这么舒适的国家.

与斯巴达战士合影.

未完,待续……

引用 沫非 的图片:

太漂亮了

2016-03-28 20:0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9 09:25

2016-03-29 09:3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