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普吉岛—斯米兰惊魂—达柴—姐妹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04

计划赶不上变化的囧囧开始

本来在年前就和老公计划好了要去泰国普吉岛感受下阳光、大海、沙滩、美女(无帅哥),出发前机票酒店全部已经订好。But在出发前突然降落的工作重压,老公只能假装冷静的、淡淡的看着我紧急召唤能说走就走的同行姐妹LL,忍痛看着不给退一分钱的亚航机票,提前4天临时给LL美女买的机票和火车票,定完后LL美女的亲戚也同时非常给力的提前到来,促成了我们这趟本来属于夫妻档的小蜜月行变成了已婚少妇的姐妹行(老公们均在家里辛苦的加班),默默的看着我们残忍的睡着订好的大床房、每天刷的美景美食的照片。。。虽然木有老公的陪伴,带着点遗憾,和一直对旅程没怎么操心研究的自己,本着双子座本身的对新鲜敏感、无惧无怕、凡事认为矮油自己可以哒的激动劲儿出发。行走在路上,也许不在计划中的变化才能经历一番未知的惊喜,对前方未知的惶恐和兴奋才能有不同于别人的观察视角,完成属于自己的旅途真谛。

行程计划

Day1 晚上00:10 兰州火车站—西安火车站;
Day2 早上9:30的火车到达西安火车站,当天晚上00:10的飞机咸阳机场—吉隆坡机场(中转1个小时)—泰国普吉岛机场,历时共7个小时;
Day3 早7:00 到达泰国普吉岛机场,预定好的接机司机来接,9:00到达卡塔海滩预订酒店;
Day4 吃喝逛玩卡塔海滩及附近景点;
Day5 斯米兰岛一日游,入住寇丽小镇;
Day6 达柴岛一日游,入住芭东海滩酒店;
Day7 芭东海滩吃喝玩乐,逛江西冷;
Day8 酒店温泉玩耍—Kingpower皇权免税店大采购;
Day9 早上10:00灰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中转4个小时)—咸阳机场;晚上23:30落地咸阳机场—打车到西安市区;
Day10 晚上22:45西安火车站—兰州火车站;
Day11 早上7:00到兰州火车站——苦逼去上班……

出行准备&费用

1、机票
       自从有了去普吉岛的想法就立马开始刷去哪儿网的机票,大概了解了下近3个月来的最低价格和最高价格,还有看自己假期的长短。我们地处西北兰州市,虽然也开通了直飞普吉的航班,但是放眼一看,就没有下1500的机票,而且历时都是+1天或十几个小时,很折腾人。但一看离我很近的西安市,从西安出发直飞普吉岛有物美价廉的机票(廉价必须是亚航),而且飞行时间较短,唯一有点痛苦的就是红眼航班,但其实想想就5个小时而已,想当年飞去毛里求斯,去历时12个小时,回来14个小时姐都熬过来了,这简直就是so easy
2、酒店
       我们的目的地事先就想好了,卡塔海滩——寇丽小镇——芭东海滩。酒店就是在蚂蜂窝订的啦http://www.mafengwo.cn/hotel/11047/,根据自己心里的价位,最好选个闹中取静的酒店,既安全又吃行去哪儿都很方便。
3、签证
   ①普吉岛是落地签,带上自己的护照一本,如果像我一样之前酒店之类的等是以老公的名字预定的,一定要记得必须带上当事人的护照。
   ②之前在很多旅游网站上看了关于去泰国的攻略,大家都说过到普及海关的时候那办落地签的人潮队都会排到马达加斯加了,所以我提前在淘宝 找了个代办理签证的,把护照、行程单寄给他,等待个7天左右就会办好,价格比落地签贵了几十块,但是想想能少带些许材料、节省排队时         间、填表审批的时间,而且完全没有被拒签的担心,这还是个很高效率值得提前办的好东西。
   ③若是临时起意去泰国,那就得办落地签了,下了飞机沿着指示牌TRANSIT/IMMIGRATION(护照查验)一直走,会看到醒目的“落地签证”指示  牌,都有中文,看见各种排队办理落地签的左手边有个房房,就是办理落地签的地方。办落地签申请材料如下:
        1、填写一张申请表,并签字;
        2、带一张白底2寸照片(4X6厘米);
        3、有14天内离境的机票;(一定要有confirmation字样)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费用:1200泰铢,只接受泰铢。
注意:申请落地签证时,旅客必须持有当地货币泰铢,至少每人10000泰铢,折合人民币大概2000元。
4、货币兑换
       建议在国内中国银行预约兑好,国内的汇率相对泰国本土汇率优势比较明显。当地兑换的话几乎都在5以下,每家小店汇率不同,实在需要兑换多看几家比选下。
5、接&送机服务
     自由行还有一大头疼的就是落地后怎么去酒店的问题,然后怎么从酒店去机场的问题。机票买好后,在百程旅行网http://www.baicheng.com/jiesongji/上提前预定了接&送机服务,定了个轿车,别看几十块钱,比自己到时候打车划算多了。
6、旅行app推荐
     ①google map,不亲身使用想象不来,真的是超级超级好用啊,输中文都可以呢!!!
     ②翻译工具箱,中文翻译成泰语,虽然不能发音,但是当英文表达费事时,或人家说泰式英文咱们听不懂的时候,拿出来给人家老泰看,沟通无障碍有木有。
     ③大众点评,这个出去搜索附近餐馆的参考价值还是蛮高的,评分和意见我认为也较之合理可信。
     ④支付宝,Kingpower免税店使用,那天去第一笔消费就有活动。
     ⑤滴滴打车,因为途径西安,在西安打车这个软件特别方便,又有优惠劵,车车舒服,碰上的司机先生们都很热情善良,不像在我们大兰州,这个软件几乎木人理俺。。。。
7、其他
     ①淘宝买个happy卡,7天之内流量无限制,100分钟打电话免费,自由行必备,如果俩个人就买2张吧,以防互相找不到的时候打电话方便。或是其中一个开通个国际漫游,但电话短信费都相对比较贵。
     ②因为机票是亚航的,就是出了名的便宜,但是也有它日眼的地方,飞机上的吃喝、行李托运都是要收费的!!我们去的时候买的是最轻的托运,女人嘛,化妆的瓶瓶罐罐比较多,肯定超过了可以带上飞机的100ml的限制,回来就根据自己的需要买个25kg或30kg的行李托运。建议带一个大箱子托运,带一个小箱子上飞机。
8、费用总结
     ①火车票:去163(上铺)+回163(上铺)
     ②机票单人:去1010(含税)+回1014(含税)
     ③酒店:三天卡塔海滩1016+三天芭东海滩1200
     ④斯米兰岛+达柴2日游:979(含中间寇丽小镇住宿)
     ⑤spa:100
     ⑥网上办理签证:300
     ⑦其他:140
        共计:4977

需要携带相关东东

①证件:护照、身份证、机票、酒店、一日游项目、行李托运确认单。
②洗漱:牙膏、牙刷、洗面奶、水、抹脸油、防晒(安耐晒真的很牛逼,反正回来我脸没有黑)、化妆品、毛巾。
   洗头膏、护发素、沐浴液去当地买好了,小7.11里面欧莱雅200ml的洗发水才60多泰铢,何必累个屁躺背过去捏!
③银行卡:银联&visa最好都带上,商场里刷visa的多,免税店里银联和visa卡的汇率每天有不同的优势,哪个汇率好刷哪个!
④药品:云南白药创可贴、藿香丸(藿香正气液带不上灰机)、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
⑤潜水用品:潜水眼镜、呼吸管(一日游提供的呼吸管非一次性,建议自己准备)、IPHONE水下密封防水袋、Gopro(类似的水下相机,拍鱼类  拍自己都很好看的说)、浮潜袜(上岛必备)。
⑥衣物鞋具:长袖外套(飞机上空调还是很猛的)、长裤(打底裤、裤袜)、Bikini3-4套、长短裙子、背心(越凉快越好)、凉拖、太阳镜、太阳帽。
⑦其他:手机、笔、充电器、充电宝、自拍杆。
⑧小费:泰国是个收取小费的国家,酒店服务员、收拾床单、帮搬运行李等都需要小费,20泰铢就哦了。只有那种一日游的行程,船上的导游会主动告诉大家看他们辛苦份上给100泰铢/人的小费。

途径熟悉的古城西安

从西安火车站出来向南走5分钟,在一个大十字路口看见一个陇海大酒店院内,有去咸阳机场的大巴,半个小时一趟,25元/人。第一站是国内航站楼,最后一站是国际航站楼,还蛮阔气的说。我们提前三个小时到达咸阳机场,先去洗手间洗漱干净,然后取上机票,说我们俩是一起的,可是出票后我们俩并没有在一起,取票处的美女说可以换座啊,98元起换个座,还有198元、298元的算了,红眼航班上去就睡,不坐一起也无所谓了,这可是500泰铢呢
       坐上飞机更开心没有花这个换座冤枉钱,飞机比较空,靠近卫生间有很多排是空的,2个人坐一排也很好嘛!

带上姐粉嫩嫩的自拍神器上路喽!

是不是太晚的缘故,整个西安免税店空无一人,虽然规模比较小,但好东东还是很多滴!

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

凌晨5::00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转机,拿出萌宠肚肚呼吸下国外的空气迅速把冬天的羽绒服牛仔裤等换成了夏天的装备,不然下了灰机被热浪打翻肿么办?

在飞机上拍到美丽的日出,不禁让自己想起2013年独自飞去重庆时拍到的日落,一样那么美。

附一张2013年晚飞去重庆时拍到的美丽日落。

卡塔海滩 Kata Beach

接机司机迟到15分钟到机场,还真算是很准时的了。近1个小时到达预定的The Beach Heights Resort海滩高地度假村酒店,可是酒店下午14:00才让入住,这点很不美丽╮(╯▽╰)╭

大厅台子上摆放的迎客娃娃,度假休闲的感觉立马附身。

不能进屋,只能先在迎客大厅沙发上吹风休息。

花香四溢,满满夏天feel。兰州此时正得冬天零下,这里却是33°——36°

随处可见安静清新的度假气氛。

不能总坐沙发上傻等,还是往酒店外面走走看看风景,逛逛好啦,沿途的小摆设都这么小清新。

旁边一家室外餐厅,看着一堆老外在吃饭,我们赶紧进去想填饱肚子,可惜人家要房卡,原来是另一个酒店的餐厅

沿路边找了一家看着很干净老外满屋的饭馆,点个便餐随便垫个肚子而已。这可真是便餐,热狗还没有手掌大。。。。。。突然好想念我大兰州的牛大碗+肉蛋双飞。这吃了跟没吃一样

LL美女点的西餐,相对比我好多了嘛,至少还有2片肉!肉!肉!

等餐中拿出肚肚晒晒太阳,呼吸下普吉岛的充足氧气,你也是出过国的萌宠,而且一出就经过了3个外国

酒店附近走路5分钟不到就有家我最喜欢的小7便利店,哈根达斯果然跟旅游帖子上一样,价廉,20左右这个杯。

买了一堆零食带回酒店吃(因为那顿西餐实在没吃饱),什么鱿鱼酥哇,还有像扑扑星一样的,虾条哇,都很便宜,买单的时候一直在感慨,so cheap。

国内老喝的豆浆,比这小一号,超市都是3.8一盒,这个大支得才2块钱,要是换成英镑才0.2!!鬼佬来这里心理feel肯定跟咱国民老公一样,跟不要钱似的嚒

还是没有到下午14:00,热的+无聊的不行的我们被前台服务员建议寄存行李后可以先去游泳哇,在酒店里面转转。于是我们在更衣室换了Bikini。酒店里有3个泳池,一个进大厅,一个就是上图这个,还有就是稍后我们入住房间凉台下的一个。这个木有人,水好干净,兴奋的必须赶紧跳进去,要注意池深,1.6米-2.0米。

然后,我们就在泳池边太阳花树下的躺椅上,盖着领取的大毛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躺展睡了。。。。。这度假香甜的一觉如果提前到酒店的盆友们可以这样休息放松下。

终于进屋啦,蜜月大床房从落地窗出去就是泳池,再过去就是泳池包围的餐厅啦!这大床特别宽,睡着好舒呼~~

屋子凉台外可以直接走下泳池哦!

晒下大泳池的一角。

大泳池另一角,这个高层就是我们的房间,另一面还有个高层楼也是他们家的客房。

收拾干净我们的蓬头垢面后,赶紧换上美美的裙纸出门浪去!酒店门口来咔一张。

酒店门口是个三叉路口。

酒店出来直对着这条街俩边都是饭馆+租踏板摩托车+酒吧,走到头就是卡塔海滩沿线 ,左边直走就是往海滩的方向,右边就是各种热闹酒吧、咖啡屋和小商店等。

找了大点的饭馆,坐下开始第一顿海鲜餐。大生蚝一盘,中间那个是炸薯条。

新鲜大虾。

芒果汁+椰子汁。

老公最爱的菠萝饭,我只能代替来享用了
       应该是在卡塔海滩的缘故,99%都是鬼佬,设施也比较新,很干净,物价相对后面要去芭东海滩要高,据说比曼谷更贵了去了。
       晚上就开始逛夜市,说是沿着街走10分钟就能到卡塔海滩,实际上至少要走25分钟甚至更远,才能到大海旁边。但一路小摊上的东东和水果摊让我们不知乐此不疲的一直走,LL美女还一路抱了个椰子汁在解渴,无意中暴露出汉子一枚的事实。。。

随处可见的手工花香皂,作为伴手礼是不错的选择。

路边的一个酒吧,算规模大的,根据后面2天观察,他家人总是这条街的唯一爆满家,这俩对儿唱的也是蛮好听的。

路边都是水果摊,越靠近海滩附近越便宜。建议不要买那种切好了拿保鲜膜包好的水果盘,量少价格不划算。我们买了一个菠萝40泰铢,一个椰子35泰铢,一袋山竹(里面大概有8个)100泰铢。

因为去卡塔海滩的路途比想象中远,太阳在当地时间6点半左右就落了,在黑乎乎的海滩上只能感受到细腻绵绵的沙子在脚底下,即使黑暗中也要凹个小造型。
       卡塔海滩一出来有个模拟玩冲浪的,看着很过瘾,没有绳子抓着可就被浪冲到坡上去了。我们俩瞅了下自己裙子还是默默的走了

酒店出来左手边一景,我第一反应就是这里很适合拍婚纱照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大早去酒店吃自助,自助种类一般,但是只要有新鲜牛奶、面包、培根、水果就行了。
       乘太阳不是那么的烤人、人不多的时候赶紧去游泳。游泳过程中碰上光晕,手机没有拉近焦距,真是个好大好大的彩虹圆

和太阳花一起入镜的光晕。

酒店大厅的胖猫慵懒的睡着欢实。

在酒店门口刚好碰见了一辆突突车卸下客人。司机大叔很热情,拿了酒店的景点宣传册跟他讲我们要去的景点,谈妥价格后我们就上车了,历时有3个小时,而且看大叔意思是送我们回来后再收费。真不怕我们俩跑喽!

突突车带我们上了个大山,坡度很陡,好佩服骑踏板的,真的会累屎哎。。
       在去看Big Buddha大佛像的半坡上,突突车大叔示意我们可以在这里骑大象,而他就在原地等我们呢!下午是最暴晒的时候,我们选择了15分钟——900泰铢,实际中骑了有将近半个小时,很划算。给我们俩女子选这么大只的象,是担心我们吨位重压垮小象嚒

进去看大佛,穿裙子的美女们在门口会被个阿姨叫住,给你免费的布把身体裹住。当然出来后请自觉的放回原处。

走的路上的铜像,不知道是哪个伟人?

在山腰骑大象时就很清楚的看见大佛。

大佛周围正在维修中,体积很庞大,静坐在山顶上温婉的看着卡塔海滩全景。

在大佛脚下的山顶俯瞰卡塔海滩全景,美不胜收。

路上美腻的花儿。

下山途中的风景,顺着海岸线的山我们一路下坡。

查龙寺,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这个宝塔高达61.4米,气势恢宏,寺庙里没有收费没有邀你烧香,安静神圣、干净寺庙。

另一个寺庙一景,都是金碧辉煌高端大气。

寺庙的石阶都满满的太阳花。

一群流浪狗狗聚集在此,应该是佛家慈悲,有僧人给喂饭。

寺庙一座。

我喜欢这个360°都对称的建筑,完美。纯属晒建筑

突突车上是个凹造型的好道具,尤其小风呼呼的吹着长发
     超级可爱的LL美女

淑女的楼主

司机大叔很替我们操心,掐好时间,带我们狂飙到卡塔海滩,才没有错过美丽的日落。

LL妞给姐照了这么唯美的照,以后粗门必须随身带上

在去饭馆的路上看见这货,谁把姐的车开出来了自己YY一下罢了

这家店不大,在主道的左边巷巷里。还好我们到的早,刚坐下没多久门口一堆鬼佬在排队,确实很好吃的说!!
       话说这位小白帅哥,你这是刚去过日本?

这家招牌菜,绿咖喱鸡。

应该是蒜蓉大虾,嗯嗯。

芒果糯米饭。

香蕉船。
         这顿饭是这几天来最物美价廉的,总共才花了650泰铢哟!

被广告里的漂亮妹子狂轰乱炸入得lady lychee ,荔枝味,20泰铢。

卡塔海滩的夜生活开始,路边酒吧都是鬼佬涌出来了(人家白天泳池边晒太阳看书看pad),吧台上面美女们扭来扭去。。。咔嚓一张速速的走掉。

途径星巴克进去休息休息,咖啡种类没有国内多,价格差不多。杯子控的俺败了个当地杯,420泰铢,再沉姐也得背它回来。

斯米兰岛Similan一日游

第三天,开始我们在网上预订好的斯米兰一日游。一大早6:00就在酒店门口等着车来接去码头。

预定的应该是当地最大的旅游公司,叫Sea Star,服务总体还是很好的。如果没有出现人生意外事件,我会给个100分的好评。

先去登记,报上预定的人名字,然后寄存行李和领腕带,腕带都是带不同颜色的,等领队喊颜色再聚集。中文很好,听就好啦!
       领腕带的时候会发晕船药,不要自信自己不会晕船,但最好还是吃上,又没啥副作用。我这辈子都没晕过船,但要是不吃的话估计有那么一刻真的得瓦在船上。。。
       呼吸管可以自己带也可以在这里租,如果忘了也没事,船上也可以租呼吸管。救生衣是在船上放着,每人都会有的。

旅游公司给准备的简餐,真的很简,有条件可以自己带点东西吃。

我们队的领队,中文相当好,脾气态度也非常的好,点赞!

准备出海啦!这个码头到斯米兰岛坐船得1.5个小时,来回路程就是近3个小时,最好带个毛毯围巾之类,睡着可以遮太阳、可以擦身上的水还能保暖。船开的很快,风还是很凉爽的。

船头一览,海水真蓝呢!

和船长咔一张,后面是其中一个姐的救命恩人啊!!!

嗨森出海的姐妹花~

斯米兰岛每年只开放5个月,其他时间都在完好的保护中,上岛的时候都不能穿谢的,建议买个浮潜袜,踩在沙滩上算是保护脚,走路也很方便。
         先到5、6号岛浮潜。海水这个颜色无法形容,渐变的蓝绿色。
         在船长的带领指引下我们看见了好多蓝绿色发荧光的大鱼,可惜没有水下照相机,只饱了眼福,没有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斯米兰的美。

看着看着就醉了。。。。

在其中一个岛上吃的简餐,这算是意大利面+鱼排+素菜。

水都是这种简装的,没有发现有热水。

午饭后又去斯米兰其中之一的,应该是6号岛浮潜。大家看见远处那些礁石了嚒,后面那个岛是规定不能上去的,上去说要罚款相当多,估计有上万人民币。大家兴奋地跳了下去,当然包括我们。

给LL美女拍完照后我也就跳入了大海和大家一起去浮潜。然后想不到的事故也就随之发生了。。。。。。
        我们好几个人浮潜都看见了水下有一大群鱼在那转着圆周游,都很兴奋,却根本想不到在我们的后方,就是那座不能上去的岛的方向,海水出现了一个直径有2米的漩涡,我们被卷了进去,LL卷进去绕了个U型回到了船的方向,被身后的船员拉住了。我却撞上了不知道多少个礁石,被盖了几个大浪卷去了岛的方向(也就是船的反方向),后面拼命坐上了一块礁石,被浪打的还特别滑,几次都快要滑下去。当时发现已经离船和大家距离好远,求生之心已经完全掩盖住了害怕的情绪,我开始拼命的喊help,想往岛上去游,但被船上的人示意原地不要动,等过了好久(也许也就是一会儿),漩涡没了,海面平静后,船长还有别的船的船员从礁石后面游过来扶着我游回到了船上。上船后才感觉到阵阵的后怕,LL手上和腿上有被礁石碰破的口子,还有的碰掉了块小肉;而我身上划破和撞破的伤口不计其数,大小伤口满身,但是没有撞着头真的是万幸,鬼门关里走了一遭。现在想想,算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了吧。
          上船后船员拿碘酒和棉花做了消毒和止血,但是这个疼啊,浑身真是疼痛难忍。。。。。。

这是斯米兰岛著名的风帆石,上面可以俯瞰整个美丽的斯米兰岛。
       我们俩已经放弃了任何浮潜项目,伤口本身就太疼,而且这个浮潜心理阴影啊,这几年估计是抹不掉了。。。。。

快回到码头的海上远远看见了泰国的军舰在巡逻,我们快艇油门都不能踩,只能慢慢的划动,还是很威严的说。

回到码头,上船前脱下的鞋都整齐的摆好了,自己找到后穿好依旧去码头吃饭,也是很简单的便餐,不要讲究美味,能吃饱就不错了。
      然后有车送我们去寇丽小镇的酒店入住。寇丽小镇是个较偏的小镇,镇上东西较少,离第二天要去的达柴码头却是比较近。也有盆友可以选择入住船屋,价格相差200左右,但是真的得做好晕船的准备,别看光浮潜和看风景,一天下来还是很累很累的。
      酒店没有电梯,自己拖着大箱子哼哧哼哧上了2楼,由于身体巨疼,到达后赶紧洗干净身体躺倒,木有心情和精力出去觅食和拍照了。。。

达柴岛Tachai一日游

第四天,早上7:30就有车来接去另一个码头,出发去达柴岛 。虽然我们浑身疼痛,但是觉得不去看风景太浪费了,前一天晚上已经安慰好自己大难已过,要充分享受和珍惜每一天的原则,so忍痛出发。到了岛上一看,白色绵柔的细腻沙滩,美丽的大海,比斯米兰还漂亮!但是据说快要关岛保护环境了,下次开岛不知道哪年了。

今天就只能照相+自拍了,给大家分享美图!
     海水蛰到伤口那钻心的疼啊,啧啧,我们也是很坚强很乐观很不容易的

达柴岛美景。
    这里浮潜没有斯米兰岛的鱼种类多,但是白色沙滩+美景秒杀了一切。

达柴岛美景。去完斯米兰+达柴,估计看别的岛神马的都是浮云。连去过毛里求斯的我,也确定比不过这里的海水美丽。

人人争抢凹造型的秋千,多人性化的设施。

不凹造型不合适(忍着屁股腿部的伤口痛)

Tachai达柴岛的标牌,咔一张证明我来过

在一个树洞里发现了害羞的寄居蟹。岛上的代表性居民。
       这匆匆爬过的四条腿物种是蜥蜴?不晓得哎,爬的真快!

中午就在达柴岛上用的膳,味道还是可以,但是饭量大的人一盒肯定不够吃。

那树上黑压压的不是大树叶,而是岛上的一种大鸟,是倒挂在树枝上的,远看觉得有点恐怖哎。。。

不能浮潜的我们也得美美的照相,记录下这美景和每人不是。风雨过后有彩虹,报着感恩和知足的心继续美美享受美景。大家是不是得给我们姐妹俩这心态和感悟点个大大的赞

再赞一下LL妞给我咔的照片

这俩天回程的路上船员们都会准备饼干+饮料+水果,很是贴心。
        今天不能下水,我们俩在大家浮潜的时候一直在船上狂吃狂吃狂吃,虾条+菠萝+西瓜+最爱的百事可乐,一面感慨生活如此之幸福,再哪有可抱怨之处,可值得让你生气对生活不满之角落呢?用一颗平常心知足常乐,好好享受生活!!!天天都得感慨,大家体谅一下

水果+冰镇可乐。

心如止水,净透心灵。跟达柴岛say goodbye。

码头上吃饭的地儿有很多流浪狗,看那无辜饿肚子的小眼神,瘦几八竿的身体。大家如果觉得饭不好吃,肉、鸡腿什么的就给他们吧,他们不咬人的。

让我立马想念自个儿家里的狗胖胖,插播个自家美女狗心疼照

芭东海滩Patong Beach

车把我们送到了在芭东海滩预定的酒店——蒂瓦娜芭东温泉度假酒店Deevana Patong Resort & Spa,闹中取静,离主热闹干道步行2分钟,离江西冷步行15分钟。大厅一览。

大厅里有一角落来给各位旅客们画肖像的,不是免费的哦!

酒店很大的(⊙o⊙)哦!

我们住的是一层的联排房。打开门是美丽的花园。

酒店真有心,看着预定的是俩口子,给布置了蜜月大床房。可实际光临的是俩个美女,气氛也是很融洽的嘛!

放下行李后出门觅食+逛逛未知的环境。
       芭东果然是中国好多的地方,连路边的餐馆都是中文,小二看我们就喊中文,相当标准。有回到了祖国母亲怀抱的错觉。

随处可见中国人打8折、我们老板是中国人、中国人吃饭不坑爹的标语,O(∩_∩)O哈哈~

路上遇到豪华如宫殿的大酒店。

来补个海鲜大餐,找了家人相对多的店,小哥服务很热情。价格都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就如上面这个大龙虾,开口要1400泰铢一公斤,我讲到了800泰铢,还是很赞的是吧

辣咖喱大螃蟹2只,自己觉得螃蟹、大虾比龙虾好吃,又进味又有肉,龙虾吃几块就木了。

鲜榨芒果汁,天天喝也喝不腻。就跟天天吃很多很多菠萝一样,不会上火。40—50泰铢。

第五天,悠闲的去芭东海滩上最热闹的江西冷转转~\(≧▽≦)/~啦啦啦。路上经过的目前见过的最高建筑

步行大概15分钟就到了江西冷。江西冷广场预览一下。

喷泉配艘船。

一如传说中的DQ,炒鸡便宜( ⊙o⊙ )哇!颤抖吧国内的DQ

广场上的行为艺术哥,瞅了他半天以为要来段舞蹈捏,可惜只丁丁的坐着,这么晒的姐可等不住你表演了。

造型各异的麦当劳蜀黍是必凹造型的地儿O(∩_∩)O哈!
          逛街嘛就是30%拍拍拍,30%吃吃吃,40%买买买,美女必须上图。

楼主也要躺入乃温柔的怀抱

LL美妞杰作,快来和麦当劳蜀黍一起——萨瓦迪卡

Levi's,一个字!!买!!买!!买!!!so便宜!!

让老公鸡冻不已的曼联专柜,抚慰一下天天辛苦加班的心情。

凹造型的同伴好多(⊙o⊙)哦

在江西冷门口本来逛累的想坐突突车回去,但是步行15分钟的路程司机们张口都要200-300泰铢,得了,你们继续呆着吧,我们选择步行。这家名为NO.6的餐厅名声响当当,可是这队排的......再好吃也背不住这等待啊!转战隔壁一餐厅。

出发前在网上预定好了今晚的Spa,晚饭以匆匆填个饱腹为宗旨。
        清淡的炒牛肉,清淡的觉得里面的小玉米都比牛肉好吃。

都是英文的菜单,我们以为点了个海鲜炒河粉,but上来的这个玩意,出乎意料的不太合口味。

芒果糯米饭,较之前吃过的那家来比,这家椰汁很稀,总体来说不推荐。
       估计店里满员的原因就是它的隔壁NO.6餐厅太火爆,等不住的人都转站这家了,个人不推荐。

回酒店路上的一家特别火爆的酒吧,这树上盘着老虎、大象等。相当热闹,怪我们俩女孩纸羞射,看了几眼就肘啦。

街边一个自己的画廊,啧啧,我喜欢这个小丑。背不动啊,不然肯定扛一个回来

我们酒店里有个同名的小Spa,进去后才知道原来不是,真正的是酒店门口的一家特别大的Spa店。这长长的走廊,好多包厢。我们18:00点多进去的,门口有很多人在凳子上等待,但是应该是之前在网上预订+交钱过的缘故,填了个健康访问表后立即就进包厢开始了,同时伴随着其他人疑惑和瞪眼的目光事实证明提前预订是多么的重要!!!

俩人间包厢。换上床上干净宽大的衣服,躺展享受吧

舒适的灯光,静心的音乐。
      120分钟的Spa,放松我们这么多天的疲惫身体,抚慰下满身的伤口,完全放松享受一下。这几天每天可能运动量比较大,再加之走来走去的疲劳,身体每天都很酸痛,做完后神经和肌肉得到了松弛,除了伤口,身上肌肉那些哪里都不疼了,真是精神焕发。
       回酒店收拾收拾行李,为最后一天的购物之旅腾出个空箱子来

最后一天的旅程当然要起个大早,继续喝鲜牛奶、吃菠萝+西瓜为主。菠萝肿么这么好吃

然后去酒店的温泉池泡泡游泳,人不多,享受最后一天的假期。游泳时大家要注意水深哦,这个池子进去就是1.60米,不会游泳和娇小盆友们要当心呢!!

偏大的泳池,左边尖顶的是酒店的餐厅。无意拍到老外老俩口这恩爱的╭(╯3╰)╮照,满满的幸福。

下面这个泳池浅,很适合小宝宝们玩耍。

泳池中的酒吧,座位就是浸在水中的,水面只没到膝盖。那个扇形的树长得真的好神奇。
    谁说泳池无美女?!?!拍景并同时入镜的身材爆棚美女一枚。

我是为了拍脚、嗯嗯!为了拍座位,嗯嗯!!美女好漂亮,嗯嗯!!!

酒店内花园一景。

花园里好几个这样纪念俩人结婚的自己种下的植物,很有意义又环保。

泰国乐事薯片,都是这么的娱乐大众

7.11类似的小超市里都有红牛,物美价廉啊!!那劲儿比国内的可猛好多倍

超市矿泉水那个便宜,一大瓶1.25L的也就13泰铢——20泰铢不等,啧啧,哪里都透着便宜2个字。

从酒店打车到普及岛的kingpower皇权免税店,单程收费600泰铢,半个小时到,泰国这打车可真不便宜。
       这儿是今天逛街的唯一场所中午就到了,人少(⊙o⊙)哦!!!!一定要穿个长袖长裤哎,里面空调跟不要钱似的,冻的我们俩直打哆嗦......

泰国这烟包装。。。真恶心,再多看一眼就要瓦了。。。。

采购后回酒店放下东西后出门觅食,再感受下夜晚芭东海滩,热闹的灯火辉煌,人山人海。

Ladyboy们大幅出动。

NO.6餐厅依旧排大长队爆满,跟买火车票似的。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咯!
       同一个街边的NO.99餐厅,规模蛮大,里面的特色是服务员都是退役后的Ladyboys,面容依旧姣好,平常人一枚。

这个海鲜炒粉才像点样子,就是那个豆芽跟生的似的,吃不惯。

烤整支鱿鱼,好吃!

啧啧,大虾,我的最爱!!!!

最后再喝一次西瓜汁+咖啡,就要回家继续过冬天了

姐妹俩来普及岛互相留个纪念吧,我是你老公,你也是我老公啦

新加坡樟宜机场

一大早离开普及岛都要人在囧途一下。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的送机司机没有准时来接,给预订服务处打电话,人家也说联系了半天找不到司机!!泰国这边的男人是有多散漫啊!!!耽误了50分钟我们自己打车去了机场,还好预订送机的服务办公室就在机场里,给我们报销了打车费,还算很讲信用
       于是我去办理泰铢换回人民币,LL去办登记手续。回程度买了个25kg的托运行李,我们俩前天晚上装的相当完美,24.6kg当我换完币准备托运的时候,被给机票的人员拦住了,说让我去办理到新加坡的落地签。很纳闷的我跟她说我不出机场,只是转个机而已,为何要办落地签呢?可是新加坡人民非常严肃的跟我说赶紧办去,不给任何解释,我再重复了2遍后人家很凶的点我意思边儿去,然后义正言辞的说wait!wait!!要不是看离登机还有一个小时我必须要投诉她然后大吵一架,什么态度这是!!!最坑爹的是办理新加坡落地签必须得用泰铢,刷卡人民币都不行,又换回了泰铢,这汇率损失我也就不说了,主要心情很是焦躁和糟糕。总算是办理好了,可离境卡竟然放在了托运箱子里,出又出不去了,擦!!赶紧去服务台重新领了俩张(服务台离出境处还有挺大一段距离,真是锻炼了人的短跑速度),机场泰国服务员态度很好的帮我们速速填了一下,总算是可以出境了。我们是最后一个取完免税店东西登上的飞机,机上90%都是老外+10%的新加坡人民吧,老外很热心的帮我们把小箱子和东西抬了上去,并很幽默的说了一句:WOh,big shopping!!瞬间我也就忘了那个日眼的新加坡人的态度了。

googbye,Phuket Island。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转机4个多小时,再飞回西安
         1、2、3航站楼连一起的,规模相当之大。

托运完后的行李,怪不得老外们要感慨了。又体现出了我们女汉纸的一面。

不愧是全世界十佳机场排第一的国际机场,处处都是鲜花绿树。

如新加坡这个花园国家称号一样,花园一样的机场。

机场里有让大家娱乐的涂鸦设施。

好奇的我也来涂俩张,算是路过新加坡留念

插播一条自己的澳洲代购广告,这是机场免税店里卖的保健品价格,新加坡币X5≈人民币的价格,价格好高的说,还是来我这里代购物美价廉的~\(≧▽≦)/~啦啦啦。微信号vampire9779
       这个机场之大,里面有3个卖化妆品的柜台,其中一个是最大最全的,价格换算下来其实有些比泰国还低。有卖衣服、各种包包、太阳镜、电子产品、手表、各种吃饭的地儿应有尽有,本想4个小时的转机可以休息休息,没想到又生生的逛了去。

晚上18:00多,短暂的经过新加坡之机场免税店一游结束。See u next time ~

祖国母亲,俺们回来~\(≧▽≦)/~啦啦啦!

回到古城西安

以西安标准的肉夹馍+凉皮+冰封大套餐结束这趟旅程。回去继续当设计画图狗

结束之语

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助到即将要踏上这片岛屿的盆友们,能让大家顺利并旅游的更好更开心,分享也是旅游过程中很重要的环节O(∩_∩)O哈!下次也许就该去曼谷清迈这种城市化气息更浓的地方转转看看完全不同的风景。旅途不仅仅是看人文和风景,这次行程来回都伴着日出&日落、未知的境遇和经历、过后对人生、生活态度的感触和自我反省,这趟旅程完美,充实&精彩。时刻准备着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的动力和目标!
       举起各位的纤纤玉手不吝啬的点赞吧

景美人美,老公太苦逼

2016-03-29 13:0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9 14:26

引用 songxiaopei 发表于 2016-03-29 14:26:03 的回复:

回复songxiaopei:O(∩_∩)O谢谢亲!

2016-03-29 15:08

引用 找腹肌的大卫 发表于 2016-03-29 13:02:32 的回复:

景美人美,老公太苦逼

回复找腹肌的大卫:心在一起。

2016-03-29 15:09

景美人美啥都美,啥时候咱俩去个哪呗

2016-03-29 16:23

此游记详细规整,楼主文采一流~祝今后旅程更精彩~

2016-03-29 16: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9 16:23:11 的回复:

景美人美啥都美,啥时候咱俩去个哪呗

回复蚂蜂窝用户:您是哪位亲?

2016-03-29 21:01

引用 MrJonas 发表于 2016-03-29 16:31:31 的回复:

此游记详细规整,楼主文采一流~祝今后旅程更精彩~

回复MrJonas:文采有退步,你等赞美是朕的鼓励😄

2016-03-29 21:02

越看越美

2016-03-30 10:36

引用 找腹肌的大卫 发表于 2016-03-30 10:36:58 的回复:

回复找腹肌的大卫:天天看

2016-03-30 11:21

攻略用心,拍的一般但拍照用心,吃喝玩乐很是向往~

2016-03-30 14:52

引用 21 发表于 2016-03-30 14:52:13 的回复:

回复21:一看就是刘总

2016-03-30 16:56

城。会。玩。

2016-04-04 12:55

引用 lxhabc 发表于 2016-04-04 12:55:49 的回复:

回复lxhabc:O(∩_∩)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