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贝游云南:大理,双廊,挖色,丽江,拉市海,海峰湿地十日游

小双.... LV.8
2016-03-28 16:52 1535/7

趁我们放假,跟姐姐还有一同事带上了小宝贝们出演一次说走就走的“妈妈去哪儿”,一共呆了差不多10天,整个游记本来是十三天哈,我把元旦的也加进来了,就不分开写了。我们三位妈妈真的是太辛苦咯,太伟大!小孩子只有三四岁啦!每个只花了三千多,我们也很惊讶怎么才花那么点钱啊,吃得好住得好呢,提前去哪儿找的酒店,火车上节省了两晚上,昆明大理丽江昆明

Day1
中午到达昆明,找好公交车一个小时左右就来到了滇池风景区的海埂公园。去年就说好带孩子看红嘴鸥的却一直没去,所以我们跟孩子们都好兴奋啊!

2015年1月底,我与姐姐商量好,定于28日启程出发到云南,圆了这么些年的云南梦!我们三个女人带着三个孩子,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共九天时间,每人花销大概在三千左右,真是便宜啊!

里加上一些我在元旦时候带孩子到西山公园与云南民族村的照片

昆明的道路很舒服,全是树与花,真是美!

沿着西山公园的大路就到了西山,爬山的好去处,站在山顶往下俯视,蓝天白云下各色鲜艳的花朵把湛蓝的滇池环抱着,就像一颗蓝宝石被花环环抱着

我跟老公撇下孩子没去爬山,老公开着车沿着大路行驶了很长一段,左边就是蓝蓝的滇池,好美啊,我下车往滇池边上走了半个小时,很多船只与各种奇花异草

这棵高大的三角梅属于哪个故居的,我忘记了,右侧是船帆厂

往回走几分钟就是有名的云南民族村,很多少数民族的民居,我没有去,票价一百多,那里全是卖小商品的与各种小吃
门口卖椰子的,加上棕榈树与大太阳,感觉像到了三亚

民族村左侧有一棵巨大的榕树,对于爱植物的朋友真要去看看

元旦节的昆明,桃花还是樱花都开了

Day2
沾益县的海峰湿地。本来想住一晚,等着清晨看日出与烟雾迷蒙的,结果老公嫌这不好,就只好扫兴而离开了
曲靖市开过来大概要两个小时,到了海峰镇,路就变窄了,还有些烂

上午的曲靖还是大太阳,下午到了海峰湿地就变成阴天,还下了小雨,所以照片就只有灰蒙蒙的了,期待下次再去看看阳光下的'小桂林“了。

上图是原来的照片,因为阴天的关系颜色不够好,被我P过之后就真的是红土地啦

请忽略掉我的面部表情,只为了凸显背后那座山

海峰湿地真的很美,静谧感十足!

Day3
向往已久的大理终于来啦!在昆明火车站买晚上的火车票,早晨就到大理了,再坐公交车,大概一个小时就到大理古城,这里我建议大家还是拼车直接送到定的酒店的门口吧,坐公交车到不了酒店,找来找去很麻烦的

去哪儿网可以团购的,一百多及以上,环境是民族风与现代感融合的,很舒服,酒店里面就可以舒舒服服呆一整天啦

大理就跟全国古镇一样的,没啥看头,哦,有几家的衣服蛮好看的,全是外贸货

我们觉得最值得去的就是这个天主教堂,民族与西方建筑合二为一,一砖一瓦都真是绝了!驻足观赏的时间最长啦,还免门票的哦!

教堂旁闲置的一排兰花

好可爱的鹌鹑蛋,小篮子小小的,女儿一直提到了丽江,我怕生霉就扔了

哈哈哈,蝎子

后面是雪山哦

Day4----6双廊环游洱海
双廊是我向往已久的小镇,马蜂窝里对它的描述太多太多,我也是看了那么多的美照才对它产生了爱慕之情,但是,小小的镇子与又脏又乱的街道让我挺失望的,可洱海的美丽完全能够弥补内心的失落了

大理古镇找了一辆车,120元,我们就迫不及待去找洱海啦,这里是椿晓酒店,价格较高
红红的辣椒,好可爱啊

背光

镇上的一棵树,当地白族人在树下烧香,应该是祈求什么吧,对面有个民宅,雕花很精致,还有立体的龙凤兔子白鹤等等

图片怎么删除啊,被姐姐看见这张照片不把我骂死

这几张图片是海地生活,咖啡牛排甜品,什么西餐都有,环境真的超好,还有好多老外

海地那里人太多太多,桌子又高,还是里好,人比较少,两元一个人,小孩子不要钱

这里就是最有名的那个酒店啦,环境确实好,就是太窄,消费也蛮高

第二天我们就靠着它环游洱海,第一次接触电动车,即便心中多么害怕,为了带孩子开心,只有战胜自己了,所以选择了这么难看的电动车

这里是挖色镇啦,再往前就是小普陀,上面很多海鸥,我们以为没看头就没去,后来经过后悔得不得了

Day7丽江
     提起云南,最有名的非丽江莫属,我们也与大家一样怀着欣喜的心情来到了丽江,从大理过来很近,所以我们选择的是火车,酒店联系好司机在火车站接我们(是个很帅气的男司机),到了丽江已经是下午五点,我们还挺扫兴的,因为带着小孩子也不可能去泡吧吧,正当我们认为吃吃饭就回来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晚上才是游丽江的大好时机。白天大家都去附近的景区了,所以晚上就回到丽江逛夜市,开启夜生活疯狂模式。

在这个吃饭,刚好遇到一文艺画者在墙上作画,看似简单的几何图,经他一番圈圈圈圈,还真的很美!这是家明信片咖啡厅,浪漫的感觉

丽江的一些小店蛮好的,很特别,饰品,衣服都很好看,自己多逛逛,总会遇到你喜欢的小东西。

Day8     束河古镇
     三个妈妈吃过早饭计划着这一天的行程,很多拉客的,说是只需要五元或者十元的车费把我们带到拉市海,走茶马古道,我们险些就上当了,后来意识到就没跟去,好险!小双在这里提醒各位朋友千万不要理会那些女人,还是找正规的黄色还是绿色面包车去你要去的景区或者跟团。

这家藏饰非常好看,比古镇里面卖的千篇一律的东西好看多了,当你把这个公园走完,沿着上方的路走就能够看见,附近几家都很有特色,我们在这片买了很多。
    本来束河古镇不在我们计划之内,实在是闲着无聊才去的,没想到这是此次丽江之行最美的地方!民居实在是太好看啦!

Day9           拉市海
      我们提前一天报了个团,找的康辉,以为会好很多,结果丽江的这条路线一百左右的价位的旅行社都是一样。拉市海我建议大家自己去,跟团玩不了多久的划船,而且最重要的是最美的风景欣赏不了,跟团游拉市海就那么一小段,所以自己去游玩拉市海吧!荡漾在水中的感觉超赞的,阳光下波光粼粼,学了那么久,终于明白什么叫做闪金光了

太阳太毒辣太毒辣,全副武装起来

到了这了就被带到一个院子喝茶买茶,不过是自愿的,如果便宜些,我还会买上几盒,蛮好喝的红茶!至于茶马古道,那才是笑死人,村民们自己挖出来一条道路,让你骑马一个小时,上山跟下山(只有几分钟哈)把我吓得半死,女儿紧紧把我抱着,我真是担心女儿从马背上摔下来,还好还好终于安全下来了。

Day10    阿子营
   这是元旦最后一天去的,我把它安排在这里吧,距离昆明三四个小时的小村落,没什么看头,表哥曾经在这里做生意,阔别十几年去怀旧,村落很好看,夜晚繁星闪烁,不要太美太美!我都被这样的星空惊呆了,密密麻麻的啊 !

橘红色房子跟红土地,配上湛蓝湛蓝的天空是不是绝配啊?!

回城的路上遇上了金黄色麦田,好美好美啊!

云南挺美,期待下次西双版纳之行
谢谢大家阅览!

云南还是美的,期待下次跟家人的西双版纳之行!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8 20:26

引用 huangting 发表于 2016-03-28 20:26:07 的回复:

2016-03-29 10:5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huangting:我也是压抑了好久好久才决定出去散心的,希望你好好调节,开开心心的!

2016-03-29 10:5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