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升龙道,和东京の晴空

芝诺 (香港) LV.13
2016-03-28 17:03 789/11
  • 出发时间/2016-02-16

一到冬天就想去雪多的地方,2014年底去了北海道,这次选了升龙道,传说低过零度就下雪的地方(笑)。而且交通也更方便,可以飞名古屋一路玩上去。不过大概很多人对升龙道还不是很熟悉,请看下图!是日本中部一条南北向的旅游路线,中间包括很多近年很红的城市比如名古屋白川乡、下吕、高山、金泽富山等等,而且盛产酒和飞騨牛!是一条无论自然景观、人文历史,还是吃吃喝喝买买买都非常赞的路线呐,推荐!

行程

先贴下行程。
Day1 香港东京(磯丸水産夜宵)
Day2 东京 (浅草寺、今半别馆lunch、根津美术馆-没有开!、Granny Smith Aoyama下午茶、舞泉炸猪排&风云儿/风云见、芝公园东京塔夜景)
Day3 东京JR去名古屋 (蓬莱轩本店lunch、热田神宫、名古屋城、伍味酉晚餐、荣闲逛)
Day4 名古屋去高山市(味藏天国lunch、高山古街道、搭浓飞巴士前往穗高庄山月)
Day5 新穗高(新穗高缆车、平汤温泉滑雪场、穗高酒店)
Day6 新穗高回高山,高山回名古屋(味の与平lunch,名古屋买买买)
Day7 名古屋香港(banana records逛二手唱片店、机场买手信)

番外!富士山・富士急ハイランド~飛騨高山線4.16开通!

啊呀,刚才发现4.16号起会开通富士山到高山的直通巴士!4个多小时,中间会停平汤温泉。实在太完美了!

可以电话,也可以这个网站预约

这次研究行程的时候本来想东京->富士山->高山->名古屋的,奈何那时候富士山很难直接去高山。这样一来行程太顺了。推荐在平汤温泉的高山樱庵住一晚,然后第二天去高山吃飞騨牛,接着可以以高山为中心前往白川乡/金泽/富山,然后可以回名古屋(路上还会经过下吕温泉)。

期待下一次的日本之旅哦!

Day 1香港飞东京

上一次来东京已经是七年前了,时光啊!
下午七点到了成田机场,飞机没有晚点,行李也迅速到了,skyaccess前往浅草站,松本润!而且让我震惊的是,车座位边缘会发热ORZ。。。我一开始还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真的太人性化了。

到达浅草站,痴汉扑灭!哈哈。

酒店check in之后去浅草商店街觅食,吃了大阪烧,还有这家大众点评很红的磯丸水産。感觉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可能中国游客太多了,服务态度也很一般呢。

然后就是每次来日本最期待的环节,逛便利店!一大包比两个拇指还要大的草莓才30多块钱,而且超级甜啊!

Day 2 东京

早上十点多出门去浅草寺,心里想着事业抽了个凶,男朋友抽了个吉(什么嘛!)

今半别馆就在商店街里面,挺好找的。

点了寿喜烧和每天限量100份的牛肉饭。服务很好呢,牛肉很软入口即化。两个人吃了8000多yen,不算便宜,但是也值回票价啦。

吃完午饭前往东京车站买第二天去名古屋的JR车票。这里要推荐JR东海回声号月台经济游车票哦,只要提前一天买,比正价便宜不少呢。东京名古屋一般11000yen+,这个只要7900yen,还有一瓶饮料。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根津美术馆啦,此次行程最期待之一,结果闭馆休息。。。于是只好在南青山闲逛,路遇一家排队超级长的苹果派的店,决定试试,结果果然很好吃啊。在东京就发现,排队长的店一定不会难吃,哈哈。

然后就去舞泉炸猪排觅食啦。

路上各种美好的店。

买了炸猪排外卖(后悔),猪排竟然是温的,但还是很好吃,果然应该在店里吃的。

新宿这家沾面很好吃呢,推荐!

然后想着去看东京塔的夜景,不想去六本木了因为还要买门票啊哈哈。两人跑去了芝公园。走出车站东京塔没有一丝丝防备地出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是被shock到了。如果樱花季一定更美好吧。

Day 3 名古屋

东京名古屋大约两三个小时,酒店check in之后就直奔蓬莱轩去吃超美味鳗鱼饭!

我们去的是本店,因为向往美好的庭院。到的时候将近两点,运气很好基本没有人在排队。等了十分钟就进去了。

推荐鳗鱼三吃!很喜欢名古屋鳗鱼的做法,跟之前在京都吃的口感完全不同,更肥,偏甜,茶泡饭方法吃也很美味。

然后就去热田神宫啦。梅花开得正好。

名古屋城最晚入园时间好像是四点,一个多小时刚刚好逛完。

晚饭吃的伍味酉,试了赤味增关东煮、鸡翅,还行,但是不是一定要吃的。然后suprem对面拐角有家炸鸡店超好吃!

Day 4名古屋-高山-新穗高

升龙道一开始其实想去白川乡的,后来发现因为时间关系,而且很多人还说是适合生活在朋友圈的景点。。决定放弃了,改去就只focus在高山市,以及去新穗高泡温泉和乘缆车看雪山~

高山很像升龙道的一个中转站,是去很多地方的必经之地,比如白川乡、新穗高,都要这里转车。高山号称小京都,古街道那里有很多手工艺品店、香道店、酒厂、咖啡店都很好逛,还有飞騨牛专门店比如味藏天国、丸明等等。

名古屋往返高山可以搭巴士,比JP便宜而且时间也差不多,提前一个月开放网上订票,可以直接付款然后打印车票上车。
highwaybus.com

附一张车次时间表,还蛮多选择的。

在街上淘到两只铁壶,一只才三四百,炒鸡美啊,准备用来送长辈。

后来还在一家造酒厂买了泡澡剂、清酒磨砂膏,总之买买买真开心。

高山必吃飞騨牛!
选了离车站很近的味藏天国,环境很好,而且最贵的烤肉套餐加上一份牛肉泡饭也才11000yen,两个人根本吃不完。。牛肉油实在太美妙了,超级嫩,感觉没有牙齿都能吃,入口即化不过如此啊。就是生肉不能出口,不然一定买回来慢慢享受!

下午就搭浓飞巴士前往新穗高地区泡温泉享受一泊两食了。

浓飞巴士有升龙道各种套票,可以看看需要什么。我们买的是三日自由乘车券+新穗高缆车券,比单买划算。之前担心现场会不会买不到票,结果发现基本不用担心,并不存在满员的问题。当然有些新穗高地区的酒店会提供从高山的接送服务,非免费,需要提前预约。

贴一张浓飞巴士的行车时间表。

高山往新穗高温泉大概一个多小时,新穗高位于更深的山区,下雪概率比高山更大。我们去的时候是二月,高山已经不怎么下雪了,往新穗高的路上积雪渐渐多了起来。

到达酒店~

超级喜欢这家酒店啊啊啊,非常低调奢华充满年代感,还很新!食物素质超级好,推荐推荐强烈推荐。酒店每天早上九点/九点半还会免费送住客前往新穗高缆车站,只要check in的时候跟他们约好时间就可以啦。

Day 5新穗高缆车-平汤温泉滑雪场

早餐~

缆车下来搭浓飞巴士去平汤温泉滑雪场玩了一下午,然后就回酒店一泊两食啦。这次住的酒店就在缆车站旁边,非常方便,虽然没有上一天的酒店好,当然价格也便宜点。

DAY 6 回高山-名古屋

早饭,下雪啦!

下雪啦!

然后就在名古屋买买买,名铁百货退税不要手续费,而且还有九五折!
然而百货公司八点就关门了。。还好可以继续逛24小时营业的唐吉坷德。。。

DAY 7 名古屋飞香港

早饭在荣站地下商店街的一家小小的店铺吃到了美味的小仓土司,土司烤的脆脆的,加上甜度刚好的红豆泥,配上一杯咖啡,实在太好味了。

免税的化妆品都封好了,离境前不可以打开啦。

机场到达!

我的战利品。。

男朋友的战利品。。

下次再来升龙道玩!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9 16:26

引用 zhanqing 发表于 2016-03-29 16:26:27 的回复:

回复zhanqing:哈哈加油~我觉得我写的超级流水账。。

2016-03-30 09:4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4 01:0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04 12:55

引用 雁横烟渚 发表于 2016-04-04 12:55:49 的回复:

回复雁横烟渚:哈哈哈每次跟朋友真的好难凑在一起。。。提前一年约!

2016-04-05 13:02

回复雁横烟渚:去吧去吧!!!!!

2016-04-05 13:03

2016-04-24 00:41

第一张照片就捕获马子俊一枚~~O(∩_∩)O哈哈~

2016-11-01 13:12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1 13:12:23 的回复: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哈哈帅得让人颤栗!

2016-11-01 22:04

看完之后好想去东京啊。

2016-11-13 22:17

引用 丽江喜堂精品客栈岳姐 发表于 2016-11-13 22:17:14 的回复:

看完之后好想去东京啊。

回复丽江喜堂精品客栈岳姐:哈哈我也是又想去了 机票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