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5大美婺源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3月的婺源之行(为了方便阅读 美美滴重量级图片在文章最后哦)

春日一刻值千金,为了各位旅友能及时找到最新鲜的赏花咨询,拖着疲惫的身体,本蜂蜂抓紧写攻略。本人此行去婺源之前也看了多篇游记啊攻略啊,但是有重要的出行信息没有被我发现,特地前来补充,希望对大家有用。

一、 概述
1. 游玩日期:20160325~20160327。
2. 去程:2016.03.25,13:54,济南西-婺源,G325。
3. 返程:2016.03.27,11:25,婺源-济南西,G322。
4. 游览景点:1.江岭,2.洪村。
5. 游览方式:自驾
6. 人员:三大一小。
7. 费用:人均每日花费674元。
8. 用时参考:
16:35,抵达济南西

二、 详述
1. 关于住宿:
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的婺源最佳旅游季节为3、4月份,这段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汇集于此,物价全面上涨。平时二百元的标间此时也得五六百元,要明白这是一个县城,不可能有一线城市的舒适度,所欲旅行条件比较艰苦,我们一家三口带着孩子所以选择了三人间,这样能比住两个标间省一间房费哦。我们第一晚住的是婺源君悦大酒店,水龙头跟水盆的距离也就十几厘米,房间也不宽敞,第二晚住的婺源长城大酒店,这个房间比较宽敞,但是有一张床明显是加床,睡着不舒服。这两个酒店的早餐都是15元每人,长城吃的明显好于君悦,但也无非就是油条、辣椒面包子、面包、蛋炒饭、炒面,大米稀饭、豆浆、鸡蛋。我自带的面包显得是那么的高大上,哈哈。长城大酒店的好处是距离高铁站比较近,只有1.5公里左右,打车的话不打表,十块钱。哦,对了,我们住长城大酒店的时候,这个楼层有个娱乐室,有人在里面K歌打闹到半夜,哎。

2. 关于吃饭:
这里的菜基本都是辣的,但也不是很辣,我还可以接受,就是老人啊 孩子啊,可能吃的不是很自在。从婺源下山在周围找了个农家土菜,炖了鸡,炖了鱼,几个青菜,330块,大家自己掂量吧,不过炒芦笋很好吃。晚饭是在一味领先吃的,土豆丝好吃,糊豆腐也不错。

3. 关于景点之间的交通:
据我之前看到的攻略说各景点之间公交大巴换乘不方便,对时间安排要求比较高,或者需要打黑出租讨价还价,所以我选择了攻略多推荐的自驾游。我提前一周从神州租车订的车子,取车地点就在高铁站(婺源是加盟店,并且全县只此一处取车点),后来还想换辆车呢,发现价格也是会有浮动,当然是订的越晚就会越贵咯(一般取车日期前两三天会涨价哦,大概一辆车涨一百块钱呢)。本来我是想换辆SUV呢,后来发现完全没必要,主要景点路况很好,排量1.6的雪佛兰科鲁兹完全能胜任。这边的省道也不过就是双向一共两个车道,速度根本快不起来,平均也就六七十迈而已。导航就用的是百度地图,很好用的啦。取车还车就在高铁站,对于坐高铁到婺源的小伙伴们还是灰常方便的啦。

4. 关于景点一:江岭
江岭是东线的景点,全程游览时间4个小时,门票60元,是通票(210元)上的景点。我们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早饭,七点钟开车去江岭,大概八点半到达。这时候车还不算很多,但是能看到旅行社的大车了,过了晓起很快就能到江岭的。江岭有正规的1、2、3号停车场,还有几个没有编号的停车场。对于自驾的朋友,建议把车停在路过的第一个能停下车的停车场,如果满了就去下一个停车场,只要停车场可以换乘通往景区的免费大巴就行。我一开始被指挥人员指去了三号停车场,真是莫大的错误啊,那里离江岭的山顶近,但是游览完江岭之后就回到了将领的山脚下,这时候需要再乘大巴去半山腰的三号停车场,还挺远的呢,失算了,这一部分是我之前在攻略里没有看见的,大家一定要多注意哦。周末一大早,警察就在江岭脚下分散开来,我就是这样北一路指挥到了最后面的停车场。从一号观景台到二号观景台很远,一路也欣赏了不少景色,如果此时到稻草人停车场换大巴车下山也是个好主意哦,这样可以赶紧去下一个景点啦。后面有换乘车的地图哦。

5. 关于景点二:洪村
洪村是北线的景点,全程游览时间1个小时,门票60元,不在通票范围之内。由于我带着老人孩子不能太累,就选择了两个景点,一般人的话可以选择三个景点哦。从江岭开车到洪村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洪村是婺源注明的长寿之村,一排安逸祥和,没有游人如织,也是北京103.1广播推荐的景色好人又少的地方。到这里来,也是想讨个好彩头,毕竟父母年纪大了嘛,我希望他们健康长寿的。在村子里转了一大圈,好像没有看到很胖的人,都是瘦瘦的,有几个摆摊的老奶奶头发已经花白,身体孱弱,但是搬起摆满货物的桌子竟然健步如飞,看得到我真是目瞪口呆啊。
从洪村回婺源的路上也路过了思溪延村,要不是怕家人饿肚子,还想再去看看哦。
据说李坑商业化严重,月亮湾就是一个月亮形状的池塘,彩虹桥也只是个廊桥而已,于是就都被我忽略了。选了最最经典但又不让老人孩子太累的景点。

江岭-万亩梯田油菜花

长寿古里——洪村

引用 完美妈咪小萌宝 的图片:

漂亮。

2016-03-28 21:3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8 21:42

引用 jameswasabi 发表于 2016-03-28 21:42:03 的回复:

回复jameswasabi:之前我也有好多没写呢 本来是打算有空的时候写写 可是发现很难找到“空”~这次主要是因为赏花有时限 所以就赶紧写咯

2016-03-30 11:40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3-28 21:37:5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老言:谢谢鼓励

2016-03-30 11:4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4 01:0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04 16:50

引用 allison_ 发表于 2016-04-04 16:50:27 的回复:

回复allison_:今年去过的几个地方还没有写游记 看来我得抓紧了

2016-04-06 11:06

引用 imdrawwind 发表于 2016-04-04 01:0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