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蜜月行 悉尼+凯恩斯 大堡礁!!热气球!!

Mr_Sharon (福州) LV.6
2016-03-28 17:15 1364/4
  • 出发时间/2013-10-22

蜜月!!!蜜月!!!大写的蜜月!!!!!!!

想半天要去哪儿咧。。。。。。。本来想去塞班岛,可是好像没有什么兴致。。。看到捷星航空,悉尼凯恩斯的机票19.9AUD,果断决定去澳洲!!!!还能去大名鼎鼎的大堡礁!!!!!!!!!听起来逼格很高!!好有诱惑力,没什么攻略可言,一路淘宝的,没有了旅游团的劳顿,两个人走走停停吃吃,也很是惬意的,澳洲也是个很适合自由行的国家。

澳大利亚
官方语言英语
货币 澳大利亚元 1澳元=4.57人民币元
澳大利亚四面临海,沙漠和半沙漠却占全国面积的35%。东部有全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大堡礁澳大利亚也是世界上养羊最多的国家,号称是“骑在羊背上的国家”。走一趟澳洲,饱览醉人的大自然美景,感受澳洲人的活力和闲适,让您暂时摆脱喧嚣的尘世生活,重拾清新自然的生活真谛。
呵呵呵,以上都是百度的

行程计划

看了一些旅行社的行程作参考的,这边说一下旅游团不好的地方
首先就是赶路,这点最不好,我在凯恩斯时,看到有旅游团,4点热气球,回来后马上大堡礁,那样根本非常累好么,而且如果不是精神奕奕的去大堡礁,呵呵呵,一路晕船,呕吐,到时候还有心情力气潜水么
然后就是购物,每天固定的1-2小时在购物店里,还不能脱团,否则要补差价,这点让我非常不爽,有人觉得不买就好了,其实我觉得出去玩,时间就是金钱,你不买是不花钱了,但是这时间还可以去很多更美好的地方,为什么要浪费在购物店里???!!!

个人愚见,喜欢的握握手,不喜欢的再见

D1 国泰航空  20:30dept 上海
D2 12:05到达悉尼-入住breakfree on george andy接机 悉尼
D3   TARONGA动物园
D4 游轮午餐 邦代海滩
D5 悉尼---->凯恩斯  -HOLIDAY INN,Cairns
D6    库兰达热带雨林一日游
D7 大堡礁
D8 热气球
D9 凯恩斯---->悉尼  入住The Sydney Boulevard Hotel
D10 悉尼--->上海

首先,要解决签证问题,我和老公都是白本儿,淘宝上找了家评价好的,就代办了。
其实有过发达国家签证的,会更顺利喔。白本儿的话,房产证!!!工作证明!!存款证明!!!父母房产证!!!工资流水条!!!!反正就是证明自己是土豪,根本不屑于在国外黑着,对了,后期使馆会有电调的,如果有朋友亲戚什么在国外,都不要说喔。。就说是自己去旅游的,住酒店啊,香格里拉什么的都可以掰的,预算说个大概给他,反正就是一副旅游的样子!!!!不可以说什么住在朋友家喔。。

人品好,两个人的签证都挺顺利就下来了

下面就是机酒!!行程!!
本来考虑澳洲航空的,上海直飞9小时就到,而且澳洲航空的服务也是闻名的嘛,可是等我签证下来,已经涨价2000,嘤嘤嘤嘤。。。幸好还有国泰航空,只是多了上海-->香港的时间,我们有时间,果断订了,后面再去看,也没有我这样优惠的价格,呵呵呵,这时候当机立断还是有用的。
酒店的话,看你自己的预算,因为是蜜月,我就允许自己败家一下,住的都还是不错的,都是淘宝订的,我觉得这平台很好,不像AGODA,BOOKING,税后要自己算半天,淘宝确认的价格就是税后的了,还经常拿到含早的优惠价。有人说含不含早无所谓,个人觉得澳洲酒店最好还是含早,因为那边人吧,比较迟开店的,基本10点以后啊,附近即使有超市你也不确定是不是24H啊,我还是觉得在酒店吃完早饭,悠悠闲闲的出门最棒鸟。。
行程也都是淘宝订,有的旅行社还有做N天游的酒店+行程优惠套餐喔,我选的都很好,有朋友想要的话,加我微信微博,向我索取!!!!
出发!!!!!!

哒啦哒哒 第一天是在飞机上醒来的哟

机票大大的合算,上海往返,都是国泰航空,大飞机,过夜也轻松,餐食丰富,不过有钱的话还是坐头等舱,会更舒服哟 机票往返含税5015rmb
国泰基本都是要在香港中转的,吼吼,这次运气很好,早一班的飞机有位置,机场柜台就帮我们调前一班航班,提早到香港机场,吃吃喝喝逛逛,时间也过得很快 0点准时起飞,上了飞机马上就有餐点了,吃饱睡觉,好舒糊
第二天 9:30到达澳洲,睁开眼一会儿就有早餐吃,不久就看到云海,海岸线,心情大大的好啊  每次旅游,一定要拍云海的,表达一下激动的心情,

头三晚住的酒店,breakfree on george,价位偏高的,一晚将近1000,不过是在中国城附近,悉尼市中心最繁华的乔治大街上,还是很热闹啦,楼下就是一家湖南菜馆,其实就是酒店包早的地方

在澳洲的几天,基本靠google map+腿,呵呵呵,我的方向感,只能呵呵,走了一些冤枉路,不过一切都在计划中完成,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这酒店好的地方就是走到悉尼塔,环形码头都很近,大概20-30分钟,听起来很长啊,但是一路走走停停看看,也很快就到啦
酒店出来走一小段就看到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旁边是悉尼市政厅和圣·安德鲁教堂。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综合购物广场,建筑本身是圆顶的罗马风格结构。对澳大利亚人来说,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是商场,是休闲的好去处,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澳大利亚人的骄傲。著名时装设计大师皮尔·卡丹赞美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购物中心”。

悉尼塔,悉尼地标之一,其实没什么特别,就是一塔。。。。类似香港天际100,台北101这样的,几十块钱一张票,让你登高望远,环形码头风光尽收眼底

风光旖旎的darling harbor,后悔没多拍几张照,旁边有很多餐馆,都要预约的喔。如果没预约,长队!!等!!!!!!

第二天本来要去蓝山的,结果当时山林大火啊!!!蓝山公园封闭了,真的是。。。只能改道去塔龙加动物园了,有人问为什么照片就这么点的话,呵呵呵,我把照片弄丢了!!!!!!!!!!!气的,就剩这么几张,简单描述一下,塔龙加动物园是要坐轮渡的,在环形码头那儿就有卖票的,有轮渡门票的套票,价格不记得了,一个人可能10几块澳币吧,轮渡一路都是美景,海港大桥,歌剧院,远近,都能看。

大名鼎鼎的邦代海滩,周围很多别墅喔,很多都是用来出租的,开PARTY啥的,短租啥的,走路就到这海滩了,下午在这海滩躺着,日光浴,我不想说话

很多小孩儿在上冲浪课,大概都是小学年龄吧 我观察了下,都没有家长在旁边,这要是在中国,呵呵呵,绝对是家长护航的吧,只要出国游,这点感受是最深的,说我们的孩子没担待,没责任感,有没想过家长自己要适当放手,让孩子去锻炼呢

麦考利夫人座椅
是一个类似公园似的地方,绿草成茵,草地上参天古木高大粗壮,荫下整齐的排列着供人休息的深红色木制长椅。麦考利夫人座椅同悉尼歌剧院只相隔一道海湾,游客必去之地。因为这里的观景台是观看歌剧院、悉尼大桥的最佳地点。在此,正好可以同时欣赏悉尼大桥与歌剧院,让你再次赞叹这两件现代建筑瑰宝,两者在地理位置与结构涉及上浑然天成。

淘宝买的午餐票,游轮就在国王街码头,从酒店走过来40min,到的时间还早,先换好登船牌,四处逛逛,蜡像馆,考拉园都在附近(这个没进去过,不能考证,是怎么样规模的动物园)

船上是自助餐,都是排着队,很有秩序的拿餐,也不存在一下子拿好多,吃不下的情况,呵呵,可以多次取食,吃完再取喔。老外的餐,没有热食,基本上是凉拌,沙拉之类的,但是!!!不要觉得不好吃,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悉尼出发凯恩斯!!!!!!!

昆士兰的首府凯恩斯,一个缤纷、悠闲的城市,四季如春,城市周围被热带雨林区环绕,拥有绵延两千多公里世界最大的活体珊瑚礁群景观、迷人的海岸线、宝石般的岛屿、银色沙滩及蓝色海洋,所以凯恩斯素有“热带首都”之誉。同时也是前往潜水圣地大堡礁的门户。
凯恩斯被誉为世界最理想居住城市之一,邻近风景怡人的棕榈湾(Palm Cove),名人渡假天堂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热带雨林中的美丽市镇库兰达(Kuranda)与大堡礁等自然奇景相映成趣。绝美景色和太平洋岸边的美丽风光一定能让你大吃一惊,使每个到访凯恩斯的旅客都乐而忘返。

每年的12月到次年的2月份就是最好的时机。这段时间正值南半球的盛夏,热烈的阳光会让你迫不及待的想穿上泳装拥抱大海。夏季的凯恩斯既不干燥也不潮湿,猛烈的阳光和适宜的空气湿度会给你舒适的感受。在这样令人身心舒畅的环境下,你可以趁着天气正好尝试这里出名的各种水上运动,不论是潜水、海钓还是沙滩运动、简单的晒太阳都会令你毕生难忘。如果不想玩运动,那么把自己扔进凯恩斯腹地的热带雨林去看看澳洲著名的那些野生动物也会很美妙。

淘宝预定holiday inn,性价比超级高!!!!!!一晚含税含早880rmb,住的是相当舒服的,离码头15min路程,早餐也很丰富,中西都有,当时说明是honey moon,还送了香槟哟。哈哈哈,好惊喜,以后大家出去都可以说是蜜月,纪念日啊,谁知道呢

这个照片的含义是,别去吃,不好吃的,在一个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吧,9.5小份,15.5大份(价格大概这样,已经不太记得了),只能拿一次,拿的越多越合算呗

不愧为宜居小镇,海风徐徐,阳光充沛,舒服的要命,下面你以为是在海边???Nonono,人家是人造沙滩,旁边是一个游泳池,他们把沙滩搬过来了!!!!!!就在马路旁边,能想象吗?我们看到有多惊喜,旁边草地上都是晒日光浴的比基尼们

爸爸带着孩子踩水玩,觉得好暖,好想亲亲那可爱的宝宝,这个角度也是。。。。我真不是故意的,拍完才发现

库兰达热带雨林!!!!

库兰达(Kuranda)在昆士兰凯恩斯市(Cairns)以北约27公里处有一个隐身于热带雨林中的小镇。最早作为一个火车站始建于1850年。由于当时砍伐业和采矿业成为了当地主要的工业,库兰达作为当时该地区唯一的交通枢纽,起到了运输和储存货物;为往来人员提供住宿;以及宣传当地土族文化的积极作用。 这个镇是以土族语言命名的,全部人口只有大约750人。然而,至今每年境内外有超过50万的游客乘坐火车,汽车或空中缆车来到库兰达及其周边的热带雨林区参观游览。
这复古的小火车,好可爱的说,还有车站呢,真像那么回事儿,呵呵呵,去库兰达就是坐这个小小慢慢的火车,让你欣赏沿路风景。高耸的百年古树,直泻的瀑布,涓涓的小溪流水,珍奇的野生动物,以及道路两旁那随处散发着郁郁清香的各色小花

为了让游客能更好地欣赏这里的美丽景色而不破坏生态环境,政府修建了著名的空中缆车。索道全厂7.5千米,是世界上最长的缆车。中途经过12个塔台,6号塔台为最高点,高程40.5米。缆车起止点分别为卡拉沃尼卡湖(Caravonica Lake)和库兰达,途中在红峰(Red Peak)和巴伦瀑布(Barron Fall)两处设换乘站,周围还建有可极目远眺的瞭望台。巴伦瀑布站附近有热带雨林研究中心,图文并茂地向游人介绍热带雨林的生态环境。
换乘站,都是可以下车游览的,同样地方再上缆车就好了,

个人建议,如果有坐热气球的,一定要吃点东西,因为去热气球的路上,很长一段盘山公路,4点多出发,真的要吐了。。。。如果肚子里有点东西,应该会比较舒服
热气球分30min,60min,就是时间不一样咯,整个平原,就是全看,看一半的差别,看你自己的时间安排

当地旅游公司很贴心的一点就是,让我们帮忙收拾热气球,玩起来容易,收拾可不容易啊,金发碧眼的都很主动帮忙把热气球收起来,我和老公也不好意思闲着,就都帮了一些,结束后,他们很真诚的说,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们真的要忙半天,才能把热气球收起来呢。说的我都脸红了

凯恩斯市区,停车都有很秩序,车子在老远,就摆手让你先过

重头戏,大堡礁潜水

great adventure就是哈哈,我们出海的旅游公司了,建议提早备晕船药,我和老公按时服药,没有放弃治疗,就安然度过了,海上风浪太大了,这种小艇起伏的厉害,如果吐了,后来的潜水,就没兴致了呀

工具都是免费用,如果你想要教练,就是另加30aud,我教了,果然不虚此行,教练会带到很远的地方,让你看珊瑚鲨,更多的珊瑚,鱼儿

回到悉尼

回到悉尼,当天是没行程的,就蛮去酒店附近的海德公园,悉尼大学走了下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是坐落于澳洲金融之都悉尼市中心的一所世界顶尖历史名校,被众权威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作为整个澳洲乃至南半球的第一所大学,悉尼大学同时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洲八校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的核心成员。排名方面,在2015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中,悉尼大学高居全球第37;在美国世界新闻周刊世界大学排名中,悉尼大学摘得全球第45 ;在2016最新出炉的QS世界大学毕业生竞争力排名中,悉尼大学更是以极大优势远超澳洲其他大学荣登澳大利亚榜首,位列全球第14。

其中法学院,医学院是最负盛名的,法学院更是哈佛法学院唯一的合作伙伴,呵呵呵,自己百度去,反正就是澳洲的清华大学吧,学渣们,颤抖吧(好吧,别生气,我在说我自己)

离开澳洲最后一站,海德公园,就在我住的酒店附近哇。。。。蛮去走了走,挺舍不得的其实

写完,发现自己文字好匮乏,就说一句“澳洲还是很值得一去!!!”,现在我有个可爱的女儿,也是打算大点点就带去的,算是重温我和老公蜜月之地吧

大家蛮看吧,有问题,回复,我看到的话,一定回喔。也欢迎加我微信sharon2422512430,微博http://weibo.com/u/1316659160/home?wvr=5&lf=reg

一起聊旅游秘籍,旅游中好玩儿的事儿

引用 Mr_Sharon 的图片:

考拉好可爱啊

2016-03-28 17:4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29 16:2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04 12:55

哇哦,缆车上看到的景色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