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清迈、芭提雅

• 出发时间/2016-03-06

从去年就开始计划去泰国,一直反反复复的看游记,协调时间,终于在今年定下来啦。也是不容易啊。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出国,所以就在旅行社订了一个自由行,6天5晚,包含往返机票,酒店住宿含早餐,(酒店是清迈五星级酒店,清迈富丽华酒店)签证。大人3100,小朋友2500。我们计划的是4个大人和一个小孩,钱都付给旅行社了,结果男票临时公司有事去不了,又去退钱,3100退了1700,白白损失1400啊哭死了。
如果你不想在旅行社订的话,那签证你就自己在淘宝上面签就行了,签证所需材料:六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和近六个月的免冠白底1寸照片。然后准备钱就行了,淘宝的话大概是260左右。
关于电话卡的问题,我是直接在旅行社买的,Happy卡,7天免费无线流量,买成45人民币。到泰国去买的话,是299泰铢,包含200泰铢话费。
电话卡,到了泰国才能插到手机里,然后就会收到那边的运营商发的短信,就可以用了,不用激活什么的,Iphone的话,只要不是合约机都可以用的。
还有就是泰兑换泰铢的问题,我们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提前一天预约,你要多少,第二天银行就会给你换多少回来。我们当时换的时候汇率是1:5.4。国内换肯定比在泰国换汇率高。
关于移民局抽查的问题,泰国海关真的很松好吗,所以完全不应担心钱没有带够,一般来说都是抽查落地签的,而且很少抽查。
我们是川航直飞清迈的包机,旅行社包的飞机。
3月6日下午6点的飞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直飞清迈国际机场 ,时间大概是2个小时左右。
3月11日晚上8点的飞机回双流。也是2个小时左右。
注意:泰国比国内早一个小时,就是说,泰国是早上7点的话,那国内就是早上8点。赶飞机千万要把时间看好哦。

出发泰国!

3月6日,怀着激动地心情,我们下午3点就到机场,找到送机人,把我们的护照和登机牌拿到,然后就去托运行李,然后就排队安检,中国的安检真的很严啊。过了安检,就等飞机来,然后登机,起飞,在飞行途中,空姐会给你一张出入境登记卡,要把你的信息,护照编号和航班号都写在上面,我直接在网上找了一张打印下来带在身上,然后照着填写就行了。
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清迈国际机场清迈的机场真的好小,相当于国内的汽车站一样。
过了边检,拿了行李,就准备打车去酒店,大厅门口有一个柜台,上面用中文写着出租车,是机场的正规出租车,给工作人员说你的酒店名字,然后她会看人数和行李来定价钱,我们3个大人,一个小孩,两件行李,都是超大的箱子,定价200泰铢。

我们住的酒店离机场很近,所以用了差不多15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开了房间,换了衣服就朝周日夜市进发。
我们到的那天刚好是周日,清迈出名的周日夜市,一定要去瞧瞧,出了酒店就拦了一辆双条车,用蹩脚的英文和司机说周日夜市,听不懂。。。。
然后拿出打印的塔佩门的英文,司机一下就懂了。。坐上车大概8分钟左右就到了塔佩门,收了我们100泰铢,
然后就开始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的节奏!!!

我们逛到一半,小朋友就不行了,只好原路返回,出了塔佩门,发现一家麦当劳,小朋友要吃,我们就去了麦当劳点了一个套餐,有两大杯可乐,两对鸡翅,两个鸡腿,一个鸡块,一个薯条,换算下来差不多人民币40左右,真的太便宜了。

吃完麦当劳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在塔佩门门口停了很多双条,因为时间有点晚的原因,要收我们150泰铢,和司机说了很久,司机说100泰铢的话,那就要等人齐了才能走,小朋友吵着要回酒店,我们就坐了双条回了酒店。

3月7日 清迈古城一日游

一觉睡到早上9点多才起床,急忙忙收拾完,在大厅吃了早饭,打了一个条车到塔佩门,花费100泰铢。

由于男票没有来,我们都很没劲,逛了一会儿,找了一家店点了3碗什么牛肉面,结果上来的面是类似于国内的米线,口味就不说了,只怪自己没有随身携带老干妈,大家都没有什么胃口,吃了几口就结账走人了。小朋友特别想去做鱼疗,所以我们就打算去做一个鱼疗,20分钟99泰铢,四个人都做了20分钟,正在做的时候,男票发微信说要来,我们4个立马就兴奋了,哈哈哈。男票买的成都直飞曼谷的,然后再从曼谷转机到清迈,于是我们就开心的等待男票的到来。
下午5点过,去酒店斜对面的MAYA吃了个晚饭,然后哥哥和嫂子提议去商场逛逛,于是我们在酒店门口打了一个双条去清迈尚泰机场购物中心,花了250泰铢。想着离机场近,逛完了就可以直接去接男票。
一到购物中心,两个女人就兴奋了,马上跑去化妆品专区,东挑挑西选选,最后给妈妈买了一套欧莱雅抗皱套装,2000多泰铢,折合人民币360多,购物超过2000就要退税,营业员会告诉你在哪儿退税,这可惜这个购物中心晚上9点就关门了,男票要11点多才到清迈机场,于是我们就慢悠悠的走出商场,打了一个双条花了80泰铢去了机场,在麦当劳买了点东西,坐在那儿等男票到达。好不容易,终于等到男票来了,小侄子高兴的抱住男票就亲,哈哈哈,出了机场,打一个双条就回到了酒店,洗漱完毕就睡觉了。

3月8日 租上摩托车开始嗨

男票来了,都很兴奋,这天早上早早的就起了床,吃了饭,男票说去租摩托车,哪儿都能去,又便宜,好哇,我们就在古城里面有一个叫美嘉中文旅行社那儿租了两辆摩托车,250泰铢一辆,从你租的时间开始算,24个小时归还。租车需要压一本护照,然后戴头盔,这样警察就不会查你,还有泰国是右舵,所以骑车都要靠左边行驶,和国内是反方向的。骑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然就会像我们刚上路不习惯,在左道靠右行驶了,被泰国的一个大妈,哔我们,提醒我们是靠左行驶。泰国的汽车,开车都很温柔的,遇到骑摩托车的都会主动减速避让,所以不要太担心。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去清迈大学,然后再去清迈动物园,因为有小朋友嘛,手机上面下一个谷歌,在国外炒鸡的方便。

清迈动物园很大,但是动物很少,走马观花的看了就原路返回,在清迈大学门口找了一家店吃了午饭,然后骑车返回了酒店。
因为哥哥一家人一直想去海边玩玩,我们当天临时决定第二天去芭提雅,回到酒店,就让酒店的前台帮我们订第二天去芭提雅的机票,9号早上8点的飞机去芭提雅,10号早上6点的飞机回清迈。一个人3500泰铢,亚航的飞机。然后又临时定酒店,通过蚂蜂窝在雅加达上面定的酒店式公寓,就在芭提雅城区里面,环境还不错,价格也便宜。
因为天气太热了,就提议去酒店楼顶游泳,泳池很小,但是没有人在上面游泳,所以水很干净。
晚饭慕名去了凤飞飞猪脚饭,点了一份猪脚,四份猪脚饭,还是挺好吃的,人很多。

3月9日 清迈——芭提雅

这天早早的就起了床,吃了早饭,打了双条车去机场,由于箱子里面有液体,所以就去托运行李,之前没有坐过亚航的飞机,不清楚机票是不含托运费的,箱子都托运进去了,开了一张单子要求交托运费,妹的要900泰铢,没办法,只有乖乖交了钱,进候机室等着飞机来,泰国的安检真的一点都不严格,安检看见是女的直接让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了芭提雅芭提雅的机场以前是军用机场,所以特别的小,而且离城很远,门口也只有正规的出租车,一个人250泰铢到城里,我们4个大人,小孩没收费,坐了1个多小时的车,才到酒店门口。
由于才上午10点过,酒店无法入住,就把行李放在前台,直接朝可兰岛进发。

去可兰岛可以步行,也可以打双条,我们打的双条去的码头,花费150泰铢,到了码头,去可兰岛可以坐快艇,不过很贵,我们选择的是轮渡,一个人30泰铢,差不多40分钟的时间就到了。
到了可兰岛,就会有很多导游来问你要不要他带你玩儿啊,或者租摩托车之类的,我们选择了一个中文好的,在他那儿租了两辆摩托车,一天250泰铢,就可以自己去岛上的任何海滩玩,记得在导游那里要一张地图,方便你找海滩。岛上都有指引的路牌,不会迷路的。

男票和哥哥他们一家人在海里玩嗨了,我就负责在岸上给他们守东西。
玩了一会儿,我们就另觅其他的海滩了,找到了一个基本上没有国人的海滩,只有欧美人在那儿,又在那儿玩了几个小时,到要到5点30的时候,我们就去还了摩托车,然后坐轮渡返回了芭提雅

回到芭提雅,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到了海边肯定要吃海鲜呀,但是不是本地人,也不知道哪儿的海鲜好吃,聪明的男票跑去问酒店的前台,前台给我们说了一个当地开了几十年的海鲜馆,还帮我们查好了路线,真是热心肠。离我们的酒店不远,所以我们就走路过去的,那家海鲜馆就在芭提雅步行街上,芭提雅的步行街真的太开放了,我都不忍直视。
到了海鲜馆,点好了菜就静静等着上桌子吃。
海鲜真的很便宜,5个人才花了1800多泰铢。

吃的饱饱的,穿过红灯区,步行回酒店,在路上的水果摊买了点水果,泰国的水果也很便宜,桂圆才4元人民币一斤,我在双流买的12一斤!还没那个好吃。。

3月10日 芭提雅——清迈

凌晨4点起了床,司机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凌晨4点多的芭提雅,灯火通明,热的要命,坐上车,大概40分钟就到了机场,过了安检,等着飞机来,早上8点多就到了清迈,人累的要死,回酒店补觉,补完觉都11点多了,哥哥说想吃川菜,出来这么几天吃的都不是家乡的味道,所以就去古城辣子村吃川菜,辣子村的老板是成都的,所以莫名而去,点了回锅肉,酸菜鱼,土豆丝,凉拌牛肉,吃到的第一口,简直太感动了。哈哈哈,所以以后出门旅游,真的要随身携带老干妈。
小侄子一直都想去骑大象,所以我们又在旅行社订了11日去大象训练营一日游,大人850泰铢,小朋友600泰铢,第二天早上8点到酒店门口接。
吃了午饭,就跑去尚泰购物中心,男票听说泰国的李维斯很便宜,准备去买一条裤子,到了商场,李维斯在打折,一条裤子,打完折折合人民币300多一点,一件短袖体恤,折合人民币100元,真心便宜,所以又买了一件短袖,哥哥嫂子每人买了一个雷朋眼镜,比国内便宜将近一半的价钱。我帮妹妹带了一瓶兰蔻的粉水。然后吃了饭就满载而归的回到了酒店。

3月11日 大象训练营一日游

早上吃了早饭,旅行社的车就到酒店门口来接人了,去大象训练营的路程大概要1个多小时左右,好在导游很幽默,一路上很快就到了。
到了训练营,导游会叫你去坐竹筏,刚开始都以为是必须要坐竹筏才能到达大象的地方,后来才知道,坐竹筏是包含在里面的一个项目,下了竹筏,撑船的小哥用很流利的中文说到,给小费,一个人20哈,当时一听见这句话就很不高兴了,强制索要小费,无奈之下还是给了。
坐了竹筏,又去坐牛车,也是一个人20的小费,然后就是大象表演,看大象表演,给小费就是自己愿不愿意给了。还有买大象画的画,太贵了,就没有买。

中午是包含了一顿午餐的,自助的,味道只能说能吃。吃了午饭,就去骑大象,带着你去走一圈,叫你给大象买吃的,这也看你自己愿不愿意买,一样的,骑完了,也是一人20泰铢的小费,我们后面的外国人就坚决没给,我们主要不是给驯象人的,是看那些大象太可怜了。
骑完大象,回去的路上,又带我们去兰花园,购物,啥也没买,等了一会儿,就坐上车返回古城,导游把我们送回酒店门口,我们吃饭晚饭,在酒店大厅收拾完东西就打双条去了机场,安检完,托运了行李,在候机楼免税店买了点零食,就等着坐飞机回国啦~~~~

等呀等到了飞机,坐了2个小时左右,就安全的抵达了双流机场,一下飞机,冷的我发抖。。。
然后就回家家啦。。。

2016-03-28 17:5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8 20:26

那个雷朋眼镜多少钱呀

2016-03-28 22:47

引用 伴人一霎 发表于 2016-03-28 20:26:08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伴人一霎:还有啊 传上来就太多了

2016-03-29 10:34

引用 丫🌴楠 发表于 2016-03-28 22:47:28 的回复:

那个雷朋眼镜多少钱呀

回复丫🌴楠:国内1500多 泰国清迈尚泰购物中心买成800多人民币 还要退税

2016-03-29 10:37

引用 蓝蓝蓝蓝妍 发表于 2016-03-29 10:37:19 的回复:

回复蓝蓝蓝蓝妍:好吧。对我来说还是好贵哦呵呵

2016-03-29 11:4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