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故土的万千城市 漫步遥远的未知。——迪拜(自由行)

Ladyniuniu (杭州) LV.4
2016-03-28 17:38 1542/5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序言。

第一次鼓起大大大大大的勇气写游记,就当小时候写作文啦,文笔不是特别美妙吧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迪拜。第一次来是在14年的9月,当时就想着写游记来着,后来回国开始忙工作的事情,一来二去也就忘了写,这次有机会再来一次当然是要拍拍拍写写写啦!
一直对团队行和半自由行都不是很感冒,不喜欢被导游牵着鼻子走,提倡即使当天活动再多也要睡的饱饱饱,加上团队里有各种做攻略的大神在,机票酒店行程半个月轻松搞定。
同行一共有6人,3熟男3少女(请各位自行脑补正常人物关系)。时间一共7天,请完了年假还凑了个双休,这样去掉来回玩的时间其实只有5天,没办法啊都是要上班的人儿请多了假大概就要被炒鱿鱼啦。

关于签证:某宝上就可以解决啦,价格500-600每人,只需要护照(现在拍护照首页发给店主就可以了),大概两三天左右就可以出签。

关于机票:这次选择的是上海浦东-迪拜阿联酋航空)来回直飞,往返机票是4200RMB每人,去程10个小时,回程7个半小时。放弃了转机是因为虽然转机比直飞便宜,但是真的又费时间又费体力,第一次去迪拜的时候就是从香港转的机,硬生生在香港机场闷了4-7个小时困成汪星人,很不划算,所以建议可以的话还是直飞比较方便稳妥。哦再提一点就是之前看游记的时候看到有网友提到阿联酋的航班夜晚可以在机场顶部看到发光的星星,所以定阿联酋航空还是有一丢丢的私心的嘻嘻。

关于航班:因为两个到达的时间比较美丽,所以选择的是红眼航班,迪拜时间和北京时间是有误差的,那边比北京早4个小时,上了飞机就是睡睡 睡,一觉醒来吃个飞机餐也就到了。
                 去程航班:上海浦东T2——迪拜机场T3(航班号EK305)     06:15(北京时间)——12:20(迪拜时间)
                 回程航班:迪拜机场T3——上海浦东T2(航班号EK304)     09:10(迪拜时间)——22:20(北京时间)

关于酒店:全程选择住一个酒店,一是因为全队都是大懒人,觉得换酒店是件hin麻烦的事情,二是本来打算中途去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住一晚,顺便去那边的水上乐园和海底世界玩一天,但是查了下房价居然要5000+,比阿玛尼酒店还要贵,果断放弃(当然传说中的帆船酒店是压根没有考虑的,不过土豪们不妨一试。)最后挑了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 城市首映滨海公寓酒店 离海滩和dubai mall 都是比较近的,订的是带三个卧室三个卫生间的套房,厨房客厅阳台都有,给我的唯一感觉就是大!大!大!连洗衣机都有独立的一个房间!3300RMB左右一天。
(PS:唔……当然还是觉得应该推荐其他几个酒店让大家可以挑选一下的。1:城市首映酒店公寓,少了滨海两个字,价格还要便宜点,之前去的一次有住过,差别其实不大,两者之间的差距大概就是国内的汉庭和全季的差别了吧。2:巴卜阿尔沙姆斯沙漠度假村 一个在沙漠里的酒店,离市区很远,之前去的时候有住过一次,打车去的具体多少钱已经记不清楚了,反正记得要好几百,RUNINGMAN迪拜之行也有住过的一个酒店,环境特别棒,私密性很高,各种设施也很到位,很有特色的一个酒店,房价大概是2000+RMB一晚,自助餐也是2000+,也是在沙漠里,还有表演,强烈推荐,值得一去。)

注意:接下来在迪拜的花费我都用迪拉姆(当地货币,汇率是1:1.77-1.8左右),请各位自行换算。

Day one。

迪拜时间中午12点半下的飞机。顺便吐槽!飞机餐永远都是那么难吃!个人认为不管哪个国家的飞机餐都是很难吃的!最壕的国家也是如此!简直就是难以下咽!呕~~~~

推荐这个DU牌电话卡,据说网络比较快些,但是办理的时候得有耐心,迪拜人的办事效率堪比树懒啊,因为当天机场店里的电脑坏了,所有后来我们是去商场里买的电话卡。
出了机场直奔打TAXI的地方,迪拜的TAXI居然有少女粉色,女司机也很多,都是包着头巾的中东女人,再这里顺便科普一下,包头巾是这边的一个习俗,结婚了就要把半张脸都遮起来,吃饭也不行放下,饭直接从脸巾下面递进嘴里,这一举动让我庆幸自己不是中东姑娘不然吃个饭都好麻烦。。。

因为我们6个人外加5个箱子一辆TAXI坐不下只能打两辆,这边从机场出来的车都是要加25迪拉姆每辆的,所以我们从机场打车到酒店每辆是100多迪拉姆,其实在内部交通方便我觉得我们一行人不是很节约,一般都是打车来打车去,在打车这个方面花费还是很多的。

终于到达酒店啦,办入住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到达酒店每个人还是要交住房税的,按人头算,每人每天10迪拉姆。
吸取上次的教训,这次一出机场我就乖乖的带上口罩,因为这里人的用香简直就好像不要钱一样,大概和这里大部分人有狐臭有关,反正就是各种香味弥漫,香到都想吐了,对气味敏感的人儿我建议还是乖乖戴口罩吧。

进房间稍作休息和整顿,出发Mall of Emirates吃饭,这个号称迪拜第二大的购物商场,里面有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因为隔着玻璃,拍摄角度和光线都很差,所以就没有图,那里离我们酒店很近,还是选择打车过去。

整装出发!

午饭过后就是去商场一楼的超市添置生活用品和食物了,酒店是不包含早饭的,所以我们买了很多早上需要吃的食物打算自己做,鸡蛋面包牛奶各种,再等出来的时候所有人已经累翻走都走不动了,继续打车回酒店,洗个澡小睡一会儿,晚上准备出发亚特兰蒂斯酒店吃自助餐。
自助餐是事先在网上定好的,210迪拉姆一个人,每周二是海鲜大餐,推荐时间不冲突的话可以星期二去,星期二是225迪拉姆一个人。

干杯!

亚特兰蒂斯是有个水上乐园的,还有一个海底世界,可是我们时间很短,到最后都没有时间去玩,而且我们在迪拜的那几天温度不高,穿泳衣是会冷的,所以放弃了这个行程,也是比较遗憾的!

吃饱喝足回酒店,洗完澡坐在客厅里唠唠嗑,拿出自带的麻将牌麻几圈,在国外打麻将也是另外一种味道啊哈哈哈。

Day two。

一觉睡到大天亮,醒来我们的女神雨已经在默默在给大伙儿做早餐啦。

今天的行程就是一整天泡在dubai mall里面啦,逛街,购物,再走个世界最高塔。

一进dubai mall就能看到传说中世界最大的室内鱼缸了。

推荐一家hin好吃hin好吃的餐厅,The Cheesecake Factory。每次去必吃!他家的芝士蛋糕是招牌,甜而不腻,一定要大口大口吃哦!赞赞赞~\(≧▽≦)/~

吃完饭再逛会儿街就直奔世界最高塔,门票是在网上订的,100+迪拉姆一个人,在商场的负一层换票,然后就有通道直接进塔。
哦对了 这个塔不是俗称的迪拜塔,迪拜塔是帆船酒店,这个塔叫哈利法塔,就是碟4里汤姆克鲁斯爬的那个~

来一段从1楼到125楼电梯里的视频,只用了一分钟都不到,噌的一下就上去了~

楼上的风景是极棒的,俯瞰整个迪拜繁华区,自拍照还是要有的,臭美也是不能停的。

拍完照下楼有很漂亮的冰淇淋,满满少女心一定要买一根来拍个照才对。

才发现这天时间真是宽裕的很,因为晚上的打算在dubai mall里用餐然后顺便看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喷泉(对,迪拜什么都说是世界上最大最好最高,反正就是大写的一个壕!),所以就只能继续逛商场了,陪着同伴们买买买!

少女心的维密。

豪车还是要来几辆的。

夜晚的最高塔和最棒的我们。

DAY TWO的HAPPYENDING来一段喷泉视频。

Day three。

吃了两天的歪果食物对于我这个爱吃炒菜米饭的少女来说已经是极限了,根本受不了,幸亏出门前机智的我在行李箱里塞了方便面,不然我觉得我大概就要因为吃的暴毙在迪拜了,早上起来啥也不说,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加玉米肠来一碗!

顺便说一句迪拜的蔬菜很少并且很难吃,容易便秘的小伙伴请自行准备好通肠道的药品吧。。。。

早上的行程是坐热气球,950迪拉姆每人,早上4点钟车准时会在酒店楼下接的。其实这次我没有去坐,因为之前在迪拜土耳其都有坐过,所以这次就不去了,不过上一些之前的图,实话说感觉还是蛮棒的,尤其要和喜欢的人一起,一起看太阳从地平线上慢慢升起,也算是没白活吧。(这时感觉背景音乐应该是黄淑慧的那首热气球“你说过带我去飞行,在热气球里,划过的流星都是爱过我的证明。”)

接下来应该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了,迪拜塔——七星帆船酒店。
提早预定了里面的海底餐厅,米其林三星,当时查的价格是人均3000,考虑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去海吃一顿,后来进了预定中心才发现里面只有一个套餐可以选择,人均2000左右,那既然来都来了,咬咬牙也就打算去了。

里面的游客很多,我们在机场碰到的一个很大的中国旅游团也在里面,很多阿姨都在拿着自拍杆拍照,这里好像需要买票才能进来参观,我们凭餐厅的预定单就轻松进去了。
进来了之后就发现果然是土豪的酒店,内饰很金碧辉煌,电梯两边都是很大的鱼缸。

坐扶梯上二楼,有个圆形的升降电梯,是餐厅的入口。
因为事先有百度过,说是只能着正装才能进餐厅,所以我们一个个连衣裙,高跟鞋,西装,衬衫,领带,皮鞋样样不漏,超工整的进了餐厅。
结果发现根本没有那么讲究,里面也有短袖T恤坐着吃饭的人,顿时就感觉自己LOW了一节啊啊啊啊啊啊啊讨厌!

吃完打道回府,回酒店休息一下,因为傍晚有英超的球赛,几个熟男打算去海边的bar看比赛,其他的姑娘继续去逛街,我是实在逛不动了,只能跟着熟男走。

傍晚海边的沙滩也是美美的,耳边回荡蔡健雅的歌“想念你……想念你……有点blue……”

Day four。

今天的行程是出海,我们队的阿鼎宝宝一大早就给我们起来做三明治啦!

出行前在网上预定了游艇,小的是30英尺1200迪拉姆4小时最多8人,大的是50英尺2600迪拉姆4小时最多21人。
我们当然是选择后者啦,有3个卧室2个洗手间还带厨房和跳水板。

不过最最不幸的是本少女我晕船!刚上船还是很嗨的,各种拍照各种嗨,二层还有音响,我们连了手机大放bigbang,估计附近的船会以为我们都是韩国人。

反正我就是从船在海中间停下来那一刻开始吐,然后就是昏睡不醒,直到船靠岸才感觉灵魂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
如果大家要出海!建议一定要吃晕车药啊啊啊啊啊!

午餐是在下了船之后沿着海边走找到的一个seafood餐厅,这是来了那么多天第一次尝到迪拜的大饼,不过还不是最正宗的,最正宗的迪拜大饼要在老城区街边的小店里才能吃到,我们这次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去老城区活动。

吃过饭就慢悠悠的回酒店,估计是晕船吐的伤了,大家都选择待在酒店里休息打牌也不愿意出门。

睡了一觉精神来了才想到晚上还能去地球村走走。地球村,顾名思义就是里面有很多国家的展览馆,有点像世博会吧,不过每个展览馆里都是卖东西的小店铺。
地球村离我们的酒店很远,打车去大概要半个小时。门票15迪拉姆每人,不用提前预定,门口就有地方买。
最最狗血的是女孩子一定要穿过膝的裙子或者裤子,我和女神雨可是穿着热裤出门的,赶紧门口的小卖部里买了条小碎花的长裤穿。
所以要去的姑娘注意了,最好是长裤出门哦!

我和我的小碎花。

在游乐园的旁边就有很多餐厅,最后我们挑了家伊朗餐厅。

真的是很难很难习惯歪果仁的饮食习惯,我现在好怀念奶奶做的番茄炒蛋啊啊啊啊啊,因为带的方便面不多,只能在酒店对面超市买辛拉面,可是实话说我连辛拉面也吃不惯,我现在好想冲回杭州一头扎进海底捞!跳进锅里也行!

为了解馋,女神雨给大家炖了童子鸡汤,你问我为什么知道这是童子鸡?
因为我买的时候看准了是children chicken哈哈哈哈

Day five。

起早发现昨儿个居然下过雨,听人说迪拜可是很少下雨,正巧被我们赶上了,天气一下就开始变得冷飕飕起来。

12点预约了X line,看过RUNINGMAN迪拜行的兄弟姐妹一定知道那是什么,对,就是让刘在石鬼哭狼嚎的那个项目,具体就是从dubai mall的对面一幢楼通一条绳索到商场的2楼,高度大约500米吧,人均是600迪拉姆,这个飞索我有在泰国清迈玩过,不是很恐怖,不过。。。。接下来我会放段视频,你们自己看吧。。。。。

看吧,在楼下的时候还是很愉快的,跳个操啊什么的。

穿完飞索的衣服情绪也是很轻松的,拍个照留念。

接下来。。。。你们开心就好。。。

唔。。看完笑笑也就好了,千万不要鄙视我,要知道我毕竟是个有玻璃心的少女,遇到这些小情况还是会胆怯的,嘤嘤嘤。。。。

下午3点半预约了去冲沙,因为上次没有时间冲,这次一定要去一去了。
160迪拉姆每人,我们六个人正好一辆车,是一辆陆巡,也可以订悍马,只是我们觉得陆巡的性能就够了。

3点半司机已经准时在酒店楼下等我们啦,兴奋了一路,叽叽喳喳个没完。
因为时间还早,到了集中营其他的车还没有准备好,可以自己租ATV开,一个人两个人都可以。
大概是两百五迪拉姆一辆,限时25分钟左右。
看看照片也是被自己帅炸!嘿嘿嘿!

自由活动了大概40分钟左右司机就来招呼我们上车啦,GO GO GO!!!!!!

开的太猛居然爆胎了!只能在沙漠里换轮胎!

冲沙真的还是很好玩儿的,各种沙的坡,随时随时都在害怕会翻车,司机技术好的要命,很刺激,建议一定要来试试的!

上图的由来就是下图跪着拍的~

车技好到爆的司机!

冲完沙,司机带我们去一个类似于沙漠营地的一个地方吃饭,是包含在之前的160迪拉姆里面的,这次旅行最划算的我觉得就是冲沙了,又好玩儿还能有的吃,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开心呀,哈哈哈哈!

PS:出门在外也不要要求太高有洁癖啊什么的了,反正,尽量穿长裤长袖吧,到处都是沙子,风一吹,沙子飞进嘴里眼里鼻子里耳朵里饭里水里,回酒店洗个澡能洗出一堆沙子来~!

这个甜甜的糖球不知道是啥,应该是面粉做的,超级好吃!我一个人就吃了六个!

建议来冲沙的小伙伴不要穿球鞋,穿凉鞋吧!人字拖也最好不要~凉鞋最好!

平凡之路。

Day six。

旅程的最后一天,比较清闲,睡到自然醒,起床参观一下清真寺。

听说迪拜最有名的清真寺在阿布扎比,最初是打算今天去的,但是后来因为大家都非常累,所以就取消了去阿布扎比的这个行程。
和出租车师傅说去最近的清真寺,也不知道司机是故意给我们绕路往远了去还是怎么样,就觉得车开了很久,结果把我们带到了一个不知道哪里的地方,有个小型的清真寺,结果发现还是不能进去的。

虽然有点小失望,但是还是拍到了美美的照片,有的人说女孩子出门不一定要玩的过瘾,只要照片好看就好了,笑而不语,其实有时候我心里真是那么想的。哈哈哈

逛完还是打算回到离酒店最近的Mall of Emirates里吃午饭,那边吃的比较多,因为女人们打算吃完了再奋斗下!还是买买买!逛逛逛!

可我肯定内心不是个女人,我打算回酒店睡觉,晚上再出门!

啊睡醒了就是精神,小伙伴打电话过来邀约吃饭,所以就有机会试试迪拜的地铁啦。

我们酒店就是一个站,到商场一共隔了4个站,吃完饭的时间点,地铁肯定是比打车要快的,虽然双向12车道但是下班高峰期还是会堵车。
事实证明我们的猜想是对的!

迪拜的地铁卡也是比国内好看,买的是来回票,地铁里还是有一股狐臭夹杂香水的味道,特讨人厌。

Day seven。

好啦,今天就是回国的日子,早上6点出发赶去机场。
就不知道为什么酒店给找了一辆私家车一辆出租车,到了机场私家车要加120迪拉姆,出租车只要60迪拉姆,整整贵了一倍,当时就觉得被酒店坑了,算了也就最后一天,需要一个大大的HAPPYENDING。

来的时候没有看到带有星星的机舱顶,回来就看到了,感觉美美的,土土的头一次碰到飞机上还有WIFI,1美金500兆,果断买买买,网速还很快,一路刷着朋友圈回家。

后记。

即使是夏天,在迪拜还是多准备一条长裤和一件长袖,商场里还是比较冷的。
迪拜人很热情,但是英语普遍不是很标准,发音很难听懂,小伙伴们要自己听才行啊。
还有关于免税店,迪拜的免税店价格还是不便宜的,建议还是不要在迪拜免税店买东西。
迪拜的金器我去看了下估计300多一克和国内差不多。
迪拜的特产是椰枣,在超市就可以买到。

出来旅行总会觉得即使给再多的时间也是不够的,不够看,不够听,不够想,不够尝,不够疯狂……
法拉利公园最终我们也没有去成,总归还是留下点遗憾吧~
第一次写游记,想到哪写到哪,或许逻辑不够缜密,或许语音不够丰富,以后会越写越好的吧!嘻嘻!

最后。

希望大家每次出来都能找到自己旅行的意义,拜拜啦!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8 19:26

不错,我喜欢刺激的,5月去~

2016-04-01 16:5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4 14:50

想问一下哦 你签证是在哪家淘宝店办的呀 …搜了一下太多 看得眼花…

2016-04-05 10:0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