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重庆

Li LV.4
2016-03-28 18:01 1032/10

2016年3月22日,夜晚的机场很安静,空荡荡的大厅里依旧灯火通明。只身一人飞往重庆,不知那边的天气是否真的如预报的那么热。和老妈视频了一会。静静的等待登机。

22:07,准时登机。川航的服务人员还是挺热情的。夜里12点半,飞机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滴了一辆车,由于一楼出口处留给了出租车,滴车的师傅把车停在了二楼。从一楼出口处外侧的电梯上去,倒是也好找。很快到了提前预定的汉庭酒店,说实话,条件一般般。有点临街,重庆的夜晚和北京一样,比较吵。简单洗漱一番,准备明天的重庆之旅。

大清早,滴了一辆车,到了沧白路的如家酒店,这里临近洪崖洞和千厮门大桥,可以看看风景。酒店要比昨晚的好很多,出差久了,干净、安静、交通方便就是最好的选择了。早上没吃,以为会很快,路上还是堵车一小时,看不到交警,司机说都避雨去了。到酒店时,好饿。还好,楼上就是著名的刘一手火锅,上午10点,就我一位客人,点了个鸳鸯锅,选了个临窗的位置。放眼望去,景色不错,算是对一路奔波的补偿吧。
        自己吃,点了个鸳鸯锅,简单的几样。辣锅里看着挺吓人的,对我这不能吃辣的人来说,尝试一下吧。和内蒙古的火锅比较起来,这里的蘸料有点油腻,有些淡,肉稍微厚一些,不过各地有自己的特色,尝的就是一个特色嘛。一边吃,一边和老妈视频。外面的景色不错,雾都的景致很特别。

酒足饭饱,打算去看看朝天门,出门沿着地图,顺时针出发,如果不看十八梯的话,从酒店对面的洪崖洞开始看起,逆时针转,会很快把其余景点逛完。一路细雨绵绵。可惜正在施工,朝天门是没看成。查了一下地图,前往十八梯。重庆的山路有点绕,沧白路、临江路、民族路、民权路、厚慈街……终于到了。还好,此行本就打算细细的品味,所以倒也不急。像个当地人一样,慢慢的溜达。三月的重庆,并不热,来时看预报很热,准备的半袖和休闲西服是没用上,倒是一直穿着毛衣,打着雨伞。

十八梯,一个承载着重庆部分历史的地方,一个能把棚户区变成景点的地方,一个城市残存的记忆也许正在逝去……十八梯里的菜市场还在,楼却感觉早已是摇摇欲坠,一副标准的棚户区样子。走上台阶,回头望去,正好一位老伯挑着担子走上十八梯的台阶。看着老伯从十八梯的台阶下一路走来,感觉他挑着的不是随身的行李用具,而是沉甸甸的过去,他走上的也不是较场口的街头,而是欣喜而又无奈的现实。回来时才发现,不知是我拍摄时手抖了,还是老伯走的太快,轮廓清晰,面容模糊,可想想这不正像那逝去的历史嘛?!破旧的民居被林立的高楼包围吞噬,我们得到了繁华,却失去了历史……

十八梯上去,就是较场口,在红绿灯处左拐,不远就到解放碑了。虽是烟雨蒙蒙,但繁华的街头,依旧车水马龙、行色匆匆……还有多少人记得自己的初衷……我不知是谁决定把纪念碑放在了繁华的步行街,想来是希望我们不要忘记过去,希望我们可以走向远方!但真实的情况常常像后两张相片那样,本该撑伞远行,却不过是背道而驰、随波逐流……

从解放碑回来,看了看洪崖洞,其实是冲着吊脚楼去的。洪崖洞作为一个酒店和商场的结合体,建筑本身值得一看,里面就意思不大了,和各地的景区没什么区别。要看全景要么去大桥那边,要么下一楼去。我是从如家酒店的一楼大厅出去看的。

美美的睡了一晚,第二天起来,前往磁器口。从如家酒店的正门出去,左拐,第一个红绿灯处再左拐,不远处就看到地铁小什字站了,15站到达磁器口站。出来沿着马路走,不远就能看到景区的入口指示牌,不过这个入口应该算是侧面的吧。磁器口的小店算是比较有特点的了,建筑是一方面,店家的装饰也很用心。可以慢慢的转,慢慢的看。

中午回到宾馆,办理了退房手续。还是在小什字站倒地铁3号线,前往成都。去玩的朋友要注意了,重庆北站南北广场很远,到南广场坐车的在重庆北站下,在北广场坐车的在龙头寺站下。山城之旅算是结束了,此行本着细查、慢走、放空双手;多看、少拍、细细感受的原则,一路走来,还是觉得蛮舒服的。

互相支持,谢谢

2016-03-28 21:41

引用 Li 的图片:

十八梯这块儿,墙上有很多有意思的标语,不知你注意到没有。

2016-03-28 23:27

2016-03-29 11:33

2016-03-29 17:25

2016-04-04 13:50

引用 不用昵称 发表于 2016-03-28 23:27:49 的回复:

十八梯这块儿,墙上有很多有意思的标语,不知你注意到没有。

回复不用昵称:还真没注意。

2016-04-15 14:07

引用 hesanshao 发表于 2016-03-29 17:25:55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hesanshao:下次改进。😊

2016-04-15 14:08

引用 charshe 发表于 2016-04-04 13:50:2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charshe:下次改进。

2016-04-15 14:0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3-28 21:4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