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秋日暖阳,首尔三日记

水阔鱼跃 LV.7
2016-03-28 18:05 232/6
  • 出发时间/2014-09-18
  • 人物/其它

很多小伙伴爱去韩国购物,但对于我来说,仍旧希望能在首尔看见不一样的地方。

出行说明

时间:实际游玩3日。星期四晚上飞,星期天下午返回。
性质:团队游,首尔地陪。机票、签证自行购买。
签证:淘宝260-320左右。
机票:携程韩亚航空往返2500元。
本人最不喜跟团游,不能自由行动,还要去很多地方shopping,每一个景点匆匆而过。这也是我为什么给图片的副标题取名:在首尔,匆匆而过。
但我希望能在这次旅行中有所不一样的收获。

夜晚抵达首尔

夜晚的仁川机场,首尔的第一站。小小的入境口,人不多,小巧精致。

乘坐当地的旅游车,到达酒店,打开电视机,就看到了韩剧,才真切体验到:我到韩国啦。
       现代社会的发展,会让我们觉得每个现代化的城市都那么相似。比如:相似的机场入境口,都有自动扶梯,人们都提着行李,行色匆匆。

9月,首尔的天气非常好,艳阳高照却不热,阳光灿烂,白天最好带个墨镜。我们白天去了首尔非常有名的乐园,跟团的具体票价不知道了。乐园建造得像童话王国,游乐项目大人小孩都有合适的,能看到很多韩国人拖家带口地来玩。

当时乐园的主题是万圣节。9月份就过万圣节了?
       乐园很多地方都有“鬼人”、恐怖的鬼屋,现场播放着一些诡异的音乐营造气氛。
       乐园里让我印象最深的时候吓死人的过山车和动物园,后续会提到。

这个过山车太吓人了!坐过一次之后,觉得今生不想再坐了,接受不了。还是太平点好,没必要自己吓自己。
       当时,在俯冲的时候,真的害怕得差点哭出来,这不是刺激,这是折磨啊

极限漂流,安全、有乐趣、裤子不会湿,推荐。

宇宙飞船、旋转木马、碰碰车,我最喜欢的!胆子小的我,就喜欢的游乐项目。

下面隆重介绍下,这家乐园里的动物们,都会卖萌的,特别是长颈鹿。我觉得动物园里最好玩的是,游客可以坐水陆两用车在动物园里游一圈,车上有导游讲解得很high。在车运行的过程中,有些动物离我们很近,可以来个亲密接触。

这是一只不怕生的长颈鹿。车子停留在长颈鹿区域,周围的长颈鹿都过来围观我们。这只把头伸进车内讨要食物。车内有乘客给它投食,闭着眼睛伸长舌头好像很享受的样子。

乐园门口的大树,应该是假的,颜色搭配的很好,仿佛童话王国里的样子。

那几天首尔的天空很蓝,万里无云,天气很好。

首尔这座城市不是在平原,而是在山地,有点像重庆。城市里有很多坡道,两边的店铺有高高的地基。
       图片中是城市的一角,如果到了明洞这类购物中心,地势就比较平缓。

这张照片想取名:阳光下的萝莉。在街边偶然拍到的,回去后才发现镜头中的阳光特别灿烂,萝莉特别可爱。

首尔有一个民俗村,很多旅行团都会安排去那里转一转。
       村内都是模仿韩国古代风格而建的,偶建筑时间不会太老。
       房屋的门窗两边都贴着汉诗,非常有中国风。
       图中是穿着韩服给游客推销茶饮的姑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民俗村门口有很多人举着“法轮功”的报纸给中国游客看,我们的导演说:韩国是言论自由的,所以不同的人有不懂的观念。看来那“XX功”在韩国有些影响力。
       不过,我的几次出去,在其他国家并没有见到这样的。

首尔塔,地势很高,这里因为有很多情侣来挂情人锁而出名。单身狗来会被伤害一万点暴击哦。

在首尔塔的附近,可以看到首尔市的全貌,这是群山环绕中的现代化城市。仔细看好像还能看见三星电子公司的名牌。

某一条购物街上,店家准备开店了。首尔的有些店铺开的比较晚,而且大部分店铺都是卖衣服和化妆品的,简直是女性的天堂。

战利品,受人所托买了很多“吕”洗发水。我回来用了一瓶,感觉一般般,味道太香了,如果配合“吕”的护发素一起用,头发出油特别快,两天不到就觉得头痒了。

首尔的最后一憋,在飞机上与仁川机场告别。韩亚航空的食物吧,和国内航空的食物差不多,米饭、菜、水、一个甜点,有时候还有一包泡菜。

一点儿感想

个人认为首尔是个现代化的城市,不太适合休闲度假,比较适合妹子来shopping,确实我们在首尔看到的很多人都是在疯狂的购物,商场几乎被中国人买空了。吐槽一句:东西真的有那么好吗?我对于自己买的韩国化妆品和洗护用品并没有特别好使的感觉。
       提一提韩国的食物:在韩国三天,虽然吃的主要是团餐,但那几天吃了很多韩国的特色食物了。数一数有:石锅拌饭、年糕、冷面、烤肉、紫菜卷、人参鸡汤、芝士排骨,口味和中国菜比较接近,但是让我天天吃这个受不了。几顿吃下来,觉得韩国的食物不像中国食物有很多菜,比较接近欧美的样子,一个碗就能搞定一顿饭。
       因为是从中国的城市到外国的另一个城市,最想比较的是现代化城市之间的区别。乍一看,会觉得每一个现代化城市都是一样的。时间久了,就会发现最特别的是那里的人不一样,人们的生活习惯是最大的区别。生活习惯中最大的区别在于饮食。一个地方的饮食最能体现一个地方的特别,一个地方的人最爱吃的一定是当地的食物,虽然偶尔会想吃一吃新口味,时间长了还是会想念家乡的味道。
       希望随着城市现代化的建设,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区别和城市特色能够保留下来,对于旅行的人来说,不仅仅是到另一个城市shopping,希望能够其他的城市离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有旅行的乐趣。

引用 水阔鱼跃 的图片:

2016-03-28 18:2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8 18:42

专顶新帖,发现新人

2016-03-28 20:0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3-28 20:04:54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写得粗糙了

2016-03-28 21:51

2016-03-29 11:3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