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逛吃在东京 15年12月

Kyo (长沙) LV.9
2016-03-28 18:07 1215/13
  • 出发时间/2015-12-25

连着三篇详记,感觉烧脑得很,来篇随性简单的。
       没目的且很乌龙的一次东京短行,之所以称之为乌龙,是因为凭借经验主义以为能赶上日本一年两度的折扣季,美美地想着正好给自己衣橱补点货顺道朋友圈直播做个代购什么的,结果到了才发现一切都还没开始……也好吧,试衣间不用排队,餐厅不用排队,还能选到心仪的市中心酒店,挺不错。
       时隔3年,第6次来东京,一切如故,古老而繁华的大都市总是日复一日地运转着,没什么变化就是它最大的变化。

15年12月25日【长沙-东京】

12月25日圣诞一早出发,和我姐也就是妈,南航,长沙直飞东京

东京有很多很多好玩儿的地方,如果时间不长且主要想购物美食而并非观光的话(观光建议住东京站附近,去哪儿都方便), 新宿是个不错的选择,以新宿站为中心,四周短距离内起码有10家大型购物场所,且成田、羽田机场均有リムジンバス(机场巴士)可以直达,非常便利。
       新宿的酒店推荐一家:【小田急ホテルセンチュリーサザンタワー】,在新宿主干道天桥的南头,房间宽敞、楼层高可欣赏新宿全景,并且机场巴士可直达酒店大堂口,前往机场也可在酒店大堂直接上车,之前两次在东京都住的这家。不过这次来东京较仓促,没能订到这家酒店,于是选择了另一家图片和评价看上去均不错的:【JR九州ホテル ブラッサム新宿】,从成田搭乘机场巴士到新宿西口,约1个半小时可到达,从新宿西口步行至酒店约5分钟,单程车票3100日元。有些朋友攻略做得挺详细,从机场乘快线然后转地铁什么的,便宜一点点,但是拎个大行李箱转乘真挺折腾的,所以不建议。另有些朋友看国内网站评价认为预定比较有名的新宿华盛顿酒店、京王酒店、包括希尔顿酒店是不是更稳妥?答案是:否。酒店本身当然还行,不过因为是很早建的酒店,房间只够你转个身,且设施陈旧,价格也挺贵,所以真心不建议。
       给你们看看我订的这家新建成的酒店,坐落于新宿主干道旁的小道上,简约与和式风格相结合,没餐厅,大堂隔壁有家lawson便利店,基本能让你在繁华都市的最中心地带逛吃逛吃得很愉快。

机场巴士时刻表及路线查询网址:https://www.limousinebus.co.jp/

酒店预订网址:http://travel.yahoo.co.jp/
       每次去日本订酒店都用的这家,自己注册个ID,按地点和时间选择酒店,不需要预付定金或全款,如果行程有变化提前至少一个星期在线上取消即可,如果预定日期前三天内取消,则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

约下午4点到达酒店,简单休息后出门觅食开逛,新宿东口附近的一澜拉面里人多得还是那么离谱,店员说排队起码40分钟,决定放弃,对面有家北海道拉面看着也不错,就它。味道不输一澜哟~

大满足!
       开始心心念的逛逛逛啦。其实之所以不挑战新地方是因为整个东京最吸引我的商场就在新宿,LUMINE,分两栋楼,1号楼面积较紧凑,品质较高端,2号楼面积大商铺多,品牌相对亲民些,和广为人知的高端化高岛屋和日常化伊势丹等商场不同,这家基本兜售日本本土时尚品牌,日本制造衣物较多,本地时髦姑娘常来之地,逛起来海过瘾。

推荐一家偶遇的香薰品牌:AUX PARADIS,LUMINE1号楼里设有专店,精油香水不要太特别太正点,回国后在万能淘宝都很难找到,后委托朋友在大阪才又补到囤货两瓶。

新宿另外几家可逛之地:【伊勢丹新宿店、小田急百貨店・小田急ハルク新宿店、新宿高岛屋、京王百貨店新宿店、OIOI新宿店、ビックロ、東急ハンズ新宿店、紀伊國屋書店新宿本店】

从LUMINE出来时夜幕已降临。久违的新宿,闹中取静的夜。

15年12月26日【新宿、东京塔】

自然醒,天甚好。

妈妈之前来过两次东京,却两次都错过了东京塔,如此好的天,决定带她去东京塔走走。
       官方主页在此,有中文:http://www.tokyotower.co.jp/index.html
       我们从新宿搭乘地铁大江户线,赤羽橋口站下车,出车站就能看见高耸夺目的红色东京铁塔,顺着塔的方向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

昨天给妈妈挑选的森女范儿全身可还行

阳光下的东京塔耀眼得不要不要的~

故地重游,最重要的是情怀,情怀在,自然其乐无穷。

塔中有家咖啡厅,我们分别点了红茶、咖啡、冰淇淋和铁塔特制铜锣烧,边欣赏塔外城市景,惬意得很。
       特别喜欢逛日本的观光景点,不仅引导服务细致入微,景点宣传也是新颖有趣,比如这块印着铁塔标志的铜锣烧,比如游客中心鳞次栉比的纪念品商店街,再比如下塔后的纪念照片拍摄服务,充满童趣,令人印象深刻。

回到新宿已是下午,继续逛吃,女人的世界真肤浅

15年12月27日【代官山、新宿】

又是一天。
       明日即将回程,今日尤显格外珍贵,决定去一个没去过的地方瞧瞧。想了会儿,代官山出现在脑海里,加之也有在日本的朋友极力推荐,东京使馆区,极其小资文艺之地,那么就它了。
       粗略查了下路线,代官山与惠比寿相邻,具体怎么走决定去了再说。于是搭乘地铁到达惠比寿站,在车站吃了个早午餐,还逛了个plaza,然后准备散步前往。本是路痴导航痴的我出了车站有些迷离,我妈一再强调说不能太晚回去,还得留足时间给老爸买礼物给亲朋买伴手礼,好吧,那就Taxi。果然相当相当近,不到10分钟700日元起步价到达,传说中的代官山町,第一眼印象就很不错。

东京的冬季天黑得早,和妈妈在代官山意犹未尽地从下午走至黄昏。

这是一个安静质感的地方,路边并不那么密集却各有特色的店铺以及咖啡厅,适合慢慢驻足观赏品味,下次有机会再来东京,我想我会选择在这里住上两天,用心感受代官山的独特和美

乘地铁回新宿果然周折,打车到惠比寿站再转地铁会方便很多,换车站时途经涉谷,看见了高耸的109大楼和夸张人流,相较08年的自己,已明显没了在这一代凑热闹的兴致,成长真是可爱又可怕。

晚餐寿司,又一家心心念的味道。

小田急百货负一楼超市购置伴手礼时,发现了一款意外美味的点心,神奇在它是由整个柿子加工制成,柿子里灌注了清新可口的柚香栗子泥,太!好!吃!了!~

随着两个大号空箱已塞满,预示着我们也该回国了。

15年12月28日【东京-长沙】

下午的航班,中午出发,上午也只能来个不紧不慢的早午餐了。新宿主干道天桥南段的烘焙店相当不错,边吃着美味的面包喝着香醇的咖啡边坐在床边看着繁华新宿的车水马龙,感觉特别棒。好吃到忘记拍照,大家有机会自行体验吧~
       同样从新宿站西口购买机场巴士车票,路上预留2小时即可。

前往机场的路上回忆起些关于这座城市的片段,07年和楚楚初识时在银座满街找寻着阿迪达斯旗舰店;08年李岩带着我们一家三口走街串巷新年团聚;09年蜷缩在新宿某间黑暗的居酒屋里两两相望顾盼神离;10年在浅草那张令人失落的下下签;还有12年自身坐在咖啡厅看着穿梭于人行道上西装革履精致优雅的人群伤感到不能自已……天知道我有多么不舍离开,天知道你有多么不甘庸俗。

再会,东京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8 19:26

请问,背景音乐歌曲名字?

2016-03-28 20:13

引用 蛇总 发表于 2016-03-28 20:13:21 的回复:

回复蛇总:そばにいるね

2016-03-28 20:47

引用 mahuimin 发表于 2016-03-28 19:26:5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mahuimin:大假估计人多~

2016-03-28 20:48

互相支持,谢谢

2016-03-28 21:40

引用 Kyo 发表于 2016-03-28 20:47:52 的回复:

そばにいるね

回复Kyo:THX

2016-03-28 23:45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3-29 10:56:11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9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日本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我觉得在淘宝租移动WIFI最方便~

2016-03-29 11:03

2016-03-29 11:3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4 09:50

引用 leonalvna 发表于 2016-04-04 09:50:44 的回复:

回复leonalvna:谢谢~

2016-04-04 11:20

2016-04-24 00:42

在booking上预定了新宿你推荐的两家酒店,这两家位置是不是离jr站都很近?因为安排了去镰仓,一直在纠结选酒店还是民宿,希望楼主给点建议,谢谢!

2016-05-26 15:05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5-26 15:05:57 的回复:

回复Cherry🌸:是的,非常近,过个马路就是新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