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亚,跟团的经典路线。

Hua LV.15
2016-03-28 18:09 1081/12
  • 出发时间/2015-10-21

前言

第二次出国门,跟团最省心,此篇用于纪念我的第二次出国。
说说我以一个游客身份对泰国的看法。

正文

12:00飞机起飞,因为天上飞经太多,直到13点多才起飞。空姐空少都是泰国人,普通话一般般,带着浓重的乡音,长得也不想电视里看到的泰国演员一样,但是具有代表性。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察泰国人。
       下午16点多我们终于下了飞机,一股热浪来袭,让人感觉到了这个国家给人的第一感观--热。但是这里的人民绝对不像人们评价的一样,是一个具有天使微笑的国度。边境人员看见你不会微笑,也不会说“萨瓦蒂卡”。表情很严肃,很不耐烦。让我印象非常不好。
       出了大厅,我们看见了我的导游,长得挺具有中国味的,具他自己说是华侨。在上车前又发生一件挺有趣的事,我们的行程里有一个欢迎仪式,就是也各穿着泰国传统服饰的小美女跟你一起照相。这小美女也挺逗的,给你献花环的时候都是板着个脸,一到照相就乐呵呵的。哎~挣钱不容易呀!
       坐在中国产的金龙大巴里,空调吹着,别提多凉爽了。边休息着,导游就开始介绍了。导游还算尽职,虽然说话没有什么逻辑,想到什么说什么,听了半天也不知道重点在什么,但是我还是记住了他的名字和他奇葩的事迹.
       在坐上车的这一刻,我们真正的跟团之旅,现在开始.
       坐在车上,望向窗外,看到了五彩缤纷的泰国的士,画着永远不脱妆的泰国美女,穿着长裙长裤的学生,很大版面的国王皇后像,很低很低的电线杆……让我领略了泰国的丰富色彩以及传统的同时,也不得不感慨曼谷交通真的很堵。以至于我们天黑才到达下榻的酒店,恩,怎么说,跟团住的酒店位置很偏僻,周围没有商店,只有一家便利店。而这一家商店,在我们来了之后应该挣得也算是锅满盆满,谁叫我们只有大额钞票,只能用购物去换小额钞票。友情提示:一定要看着她一个一个的刷单,一定要注意不要让人重复刷。我有好几个团友都被坑了,虽然损失不大,但是心情还是很不好。在来一个友情提示:泰国人数学超级烂,打个比方,一共77,你就给一张100的,千万不要给107让他找,除非你想等上半个小时。
       夜晚,总是要休息的,房间还算不错,整个酒店是埃及风格,有人面狮身像,以及埃及风格的装饰品。房间有空调,冰箱,24小时热水,电视。千万不要开电视,否则你对泰国的幻想全部会破灭。直到今天我还记得,我手贱打开电视,妄想收到CCTV,结果让我看见了说泰语版范冰冰时(武媚娘),整个人都不好了。
       经过一整天的休整,第二天清晨,我们一行人便开始我们的泰国之旅。泰国真的是个很热的国家。大早上我已经感觉到了“热情”。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大皇宫和玉佛寺,看行程还以为是两个地方,其实就是一个地方,连在一起的,都是皇室的。(P.s:吊带背心/无袖/短裙/不及脚踝的裤子 ,NO。补救措施:大皇宫外100铢的纱笼可以帮你。)大皇宫是皇室居住的地方,每栋房子都有自己的故事。而玉佛寺怎是因为供奉玉佛而闻名。在大皇宫你看见最多的就是中国人,四周的中国话,都让你感觉到你是置身在中国,但是你进去之后,你就会感觉到,这里是泰国了,大皇宫可以说是第一个我见过的有如此都色彩的建筑物,而且在太阳的照射下,你会觉得有点“刺眼”。而且是不同角度,就是不同的景。听导游说,之前大皇宫可都是真正的宝石,而后因为成了旅游景点,所以将宝石换成了琉璃,但是这一点也没有影响它的珠光宝气。玉佛寺里供奉着泰国的国宝-玉佛,泰国人对佛的重视你可以从进入这座宝殿的这一刻深深的体会。脱鞋-跪拜-不允许照像等,可见泰国对佛教文化的尊重。在这里要拍大量的照片,因为好像我们的行程里,这里拍照最好看。
      在大皇宫外,我们一起拍了一张团体合照。事后,在你移动的时候,会以100铢卖给你,你不要也可以。经过一条长长的水果市场后,我们就来到了游湄南河的码头,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曼谷也有颗少女心,变幻无常。这时,倾盆大雨说下就下,还伴随着雷声轰轰,这一困便是2小时,最后我们决定放弃游湄南河,冒着大雨回车里,个个成了落汤鸡。结果坐上车没多久,雨就停了,极其无语。带着一身湿意,我们坐车去了
THE ONE酒店吃自助餐。怎么说酒店是不错,可是我们不住这。因为到的晚,感觉东西不是很多了,又因为冷,所以吃的不怎么开心。
        吃完饭后,我们便去看鳄鱼了。又因为到的晚,鳄鱼园都要关门了。还好我们赶上了最后一场人鳄大战的表演。首先说说,人鳄大战时很惊险,很刺激。但是我不怎么喜欢他们的营销手段,甚至很反感。事情是这样的,泰国是给小费的国家,你表演得好,给你小费无可厚非,甚至主动去要求小费也行,可以给。但是你一再叫喊“有没有100的?有没有100的?”这样就有点不合适了。到最后,给了100,当然是铢。你还不满意,问“有没有人民币?有没有人民币?”这就有点过分了。到后面,就一直在强调小费小费,让本来津津有味的节目表演失去了它原有的滋味。还好我们是最后一批,参观了一下鳄鱼的生长环境,以及做香奈儿和爱玛仕的鳄鱼品种后,也没有什么过多的停留,我们就离开了。在车上,导游就开始铺垫了,什么泰国的鳄鱼包便宜呀,和国际大牌没有什么区别呀……
        晚餐是在76层白玉餐厅吃的,这里夜景很不错,餐食也不不错,是整个行程里吃的最好的。吃完晚饭后,我们的第二天也走完了。总结一下,一天24个小时,9个小时在酒店休息,4个小时在外面参观,3个小时在吃饭,2个小时困在雨里,其他时间都在车上。曼谷真的堵的很可怕。

休息好,带上我们的行李,我们出发。
    昨天带你们逛好了,今天该去购物了。所以今天第一站----皇家珠宝中心。我们整个行程里的购物店都是跟皇家挂钩的。全是皇家开的,有皇家的标志。今天去的这一家是在曼谷的,好像是最大的一家。同样的在这里的大多也是中国人。第一看见的是珠宝,第二看见的是乳胶枕。第三看见的是各式各样的香皂,装饰品之类的。在下车前导游就说了,你在这里买不到假货,而且泰国珠宝是可以用来投资的,只会越来越贵。虽说泰国红宝石很有名,但是也不是我们这样的小百姓能消费得起的,看看,试试可以,要买的话就要考虑了。但是在乳胶枕这边,我们还是可以消费的,更何况是为了健康,我家买了一对枕头,760人民币一只,传说可以治肩周炎,还可以美容。具体,可以搜搜度娘。
     中餐是在前往芭提雅路上的,一家中餐馆吃的。吃的围餐,不怎么好吃。而且我发现了,在泰国吃饭,餐餐有空心菜。
     之后,我们就去九珍佛山了,随便骑大象.大象是泰国的国宝之一,可以说,我没有见过这么对待国宝的,一只大象驮两人,用类似镰钩一样的工具刺大象耳背来控制方向,仔细看大象耳背全是茧。不能停下来吃树叶,要走,接下一个人,要挣钱。只能说大象也为旅游事业做了贡献。九珍佛山就是在一个"绝壁"上,应纯黄金打造的一个释迦摩尼像,是送给国王的生日礼物。在下车之前,导游就及其“骄傲”的说了,泰国人有信仰,不偷佛祖。很过人在拍照。
      拍完照片,我们就去了九世皇庙,就说是九世未来的归属地,外观看起来非常华丽。再往里面走,我们就来到供奉舍利子的塔,前去感悟舍利子。进去的时候,对服装依旧有要求,但是门口有人给你递纱笼,导游说不要钱,不要给钱,但是她依旧向我们收钱,而且脸色相当不好看,于是我们也“厚脸皮”的拿着就走了。在感悟舍利子的时候,我有点可以理解为什么说中国人在国外的风评为什么不好了。事情是这样的,一起参观舍利子的有3个团的人,每个人感悟一下舍利子,大概半分钟一个人,一个团大概40个人,总要点时间。但是后面团的人等不及了,就开始大声的责问前面的人,“感悟不到就走,总是站着位置干嘛。”话说,进来之前,导游就跟我们说说话要轻声细语的,不能打扰高僧休息。所以这一声责问在安静的空间里,就显得特别突兀,但是她还是不知道,一个人在那里骂。突然就觉得有点丢人,就匆匆出去了。后来想想,这跟导游有很大的关系,要是导游下车前,说了一声,也许会好一点,所以可见导游的重要性。感悟完舍利子,我们就去看了高僧蜡像馆,导游说里面有一人是真人,可我觉得都差不多,看不出来。
       匆匆参观完蜡像,我们就去了杜拉拉水上市场。本来是下午就要到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晚上才到。然后由2个小时的参观时间,变成了1小时,有点不开心。进入的时候在你手上盖个章,是门票的意思,然后你就可以在里面逛了。杜拉拉水上市场是因为杜拉拉剧组在这里拍戏,而闻名的,是中国电影炒出来的一个景点。说道这里,之后,我会说说中国电影对泰国旅游业的影响。
       在杜拉拉水上市场里逛了一圈,解决了晚饭,我们就出发去看人妖秀了。是叫罗马金宫人妖秀。因为坐的太后面了,也看不清,但是事后看,人妖长得都差不多。事后,从跟人妖照相的过程中,我发现,有些人跟人妖照完相,也给了小费后,在远处照了一张全景,然后收小费的小哥就开始对那个老人凶了“嘿~老头,小费,小费。”。还伴随着拿钱扬一扬的动作,太像黑社会了。看完这一场看不太清的人妖秀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出海,去白沙岛看看。天公不做美呀,下起了小雨。在海上所有的项目都是自费,还算比较实惠。可以玩玩。白沙岛上的白沙热别细,特别舒服。在岛上都是自由活动。从岛上回来之后,我们就去做按摩了,古法按摩。还是蛮舒服的,在这里,导游推荐我们买了青草膏,说是贵了点,但是是真的。但是我们没买。按摩后,我们就去了原始博物馆,又是一个购物店,是公主开的。同样是卖宝石,乳胶制品,多了一个蜗牛霜。买的比外面贵多了,同样是导游说只有这里有真货。弄完这些,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一天算是购物日了。先去参拜了四面佛,许了愿,如果能实现,我会回去还愿的。在四面佛的地方,有请佛牌的,虽说是要有佛缘才给佛牌,但是我看见的却是明码标价。旁边有一僧人,看见人们对他还是蛮尊敬的,应该是高僧。
       然后,我们去了皮具中心,在这里,导游那天在鳄鱼中心的话就起了作用,有人买了鳄鱼皮带,鳄鱼包,鳄鱼爪子等等。中午在这里吃的泰式火锅。
       之后就是蛇药店了,蛇药这种东西,我之前就很怀疑其真假性,听完他的介绍之后,我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这个专家一会是治疗药,一会是保健品的。弄得我很糊涂。有一个团友说的好:对于这个专家的话,我们可以理解成你觉得有效果,那就是有疗效。你要是觉得没效果,那就是保健品。真理呀!
        再之后就是king power免税店了。欧莱雅依旧是很多人,便宜。但是免税的吃食要慎买,比外面贵。
        最后,我们去了唐人街,感受了一下,唐人街保存的中国传统习俗。

凌晨3点,我们便起床赶飞机了。

不要怀疑,跟团的最大好处是不用自己费心的安排,最大的坏处就是不停的逛购物店了.还有就是对于泰国,我不知道是因为跟团接触到的都是一些经常和中国人打交道的人还是怎么,我对于曼谷这个“天使之城”的称号的印象还是大打折扣的。
     接下来介绍一下,我在曼谷7-11等便利店买过的零食。不得不说泰国的零食便宜又好吃。特别是酸奶。

总的来说,整个旅程忽略一些不愉快,还是很美好的。涨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认识到了更多的文化,传统,习俗……很开心。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8 19:26

的确不错

2016-03-29 07:08

2016-03-29 10:37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3-29 10:57:02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500多块机票6月份去芭提雅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淘宝,实惠又方便

2016-03-29 15:1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04 14:50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04-04 14:50:4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fish_:写这写着就好了~

2016-04-05 00:10

跟团的行程都差不多

2016-04-05 00:53

引用 大胖兔 发表于 2016-04-05 00:53:52 的回复:

跟团的行程都差不多

回复大胖兔:是的,就看你报的什么团,有些行程更加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