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心的释放

锦绣 LV.4
2016-03-28 18:36 140/4
  • 出发时间/2016-03-22

黄色小屋下的一片向日葵花园,有一种风景这边独好的感觉

拜县的Nong Beer Restaurant, 冬阴功汤真的很大份,炒粉也很好吃,重点是也不贵。

在草莓园就餐,同伴刷着手机玩,不经意间就照到这个照片,所有的伞都搭在天蓬山很有创意

黄色小屋

倒立小屋

双龙寺

清迈大学净心湖边偶然拍到的一对小情侣

Mango Tango

之所以选择清迈拜县而不是曼谷是因为大城市的繁华总有相似之处,但是清迈拜县独有的清新与闲适是不可比拟的。行程时间从16/03/22-16/03/27.总花费(包括机票)大约3500人民币。
机票:1200+121*2=1442 人民币,121是行李费,往返机票1200人民币,因为是从香港出发比从内地出发便宜很多。泰国亚航通常行李需要格外算钱因为两个人买了20公斤一个人单程只要121元,注意餐食也要格外去买,回香港在飞机上买了泰国辣子鸡套餐真心不太好吃。
酒店:分别是平那科酒店(周围环境有一些吵闹,有飞机飞行声音,WIFI很慢,但是服务态度很好,早餐很棒,要自备洗澡用的拖鞋)
           拜县威恩班奈酒店(周围环境很舒适,WIFI速度很快,服务态度也好,在拜县中心旅游超级方便,设施也特别齐全)
           机场2号住宅酒店 (如果不是第二天凌晨3点要出发不会选择这个酒店,设施欠缺,没有拖鞋,吹风机,电视也是坏的)
清迈拜县所有酒店都会有小冰箱,如果买了饮品之类的可以存放在小冰箱里
网络:我们租借了WIFI egg 所以没有购买手机卡,觉得反而更方便
交通:Red car比出租车便宜的多,但是一定要砍价。
Day 1宁曼路+清迈大学。在我看来晚上的宁曼路比白天的宁曼路更有味道。宁曼路的小清新是因为所有的店铺在装修上都别具一格所形成的,再加上晚上酒吧到处都是,人声鼎沸甚是热闹。用Google Map导航去清迈大学,结果走到了死胡同,幸亏询问了三个学生,一问才知道是清迈大学的,骑着摩托载着我们去了清迈大学。清迈大学真的很大,学生们把我们载到大学的净心湖,因为是几经周折才找到清迈大学,湖边座椅休息的时候心真的是尤其的平静,应了那句经历坎坷获得的成功会更加令人喜悦.清迈大学北门出去就是一个小小的步行街,很多便宜的小铺子。Day 1 的美食我们选择了Mango Tango以及千人火锅。 Mango Tango 店内设计不错,芒果甜品算是泰国平均水平吧。千人火锅大部分是中国人捧场,有歌唱表演相伴,价位是209THB一人不限时间。
Day 2 双龙寺和清迈古城。 去双龙寺的路上坐的red car所以有点颠簸,同车的有人吐了。双龙寺爬台阶很是累人,寺里不是很大,如果对佛教不是很了解估计半小时就可以逛完。不同佛像姿势不同,据说周一到周日都有代表的佛像,比如出生在周一的就要佩代表周一的佛像。清迈泰国寺庙最多的城市,古城内随处可见寺庙,清迈们在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均有。无意间进入的酒吧还帮我们订了从酒店到拜县的车票。Day 2的美食出处一个是Tong restaurant(在宁曼路),一定要点烤肉或者烤猪大肠还有一个是泰国特有的蔬菜炒蛋也很好吃;一个是We's restaurant,西方人开的泰北餐厅,Papaya Salad 很不错,冬阴功汤也很养胃;还有就是Night Bazaar 清迈周一至周五的夜市,吃了炒粉和各种丸子,夜市有各种的衣服,制作精美的肥皂和饰品。
Day 3-4 拜县。在拜县观光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租用小摩托,真的很方便,因为像倒立小屋,草莓园,Coffee in love ,二站桥等等这些适合打卡的地方都是沿着同一个路线的所以摩托真心方便。去了大峡谷在一个岔道口有点晚,因为是旱季所以没有多少水。拜县的野山温泉现在统一票价是300THB一个人了,小孩子要便宜的多,想去泡泡的一定要带泳衣之类的,温泉水煮的鸡蛋15分钟也没好,目测需要煮30分钟。大象营要提前一天预定,我们当天预定因为已经满客所以骑不了了。拜县做了massage比清迈的便宜是150THB1小时,清迈是200THB或以上,按摩的好坏因人而异,个人是觉得拜县清迈那家手法更好。一定要体验massage真是爽爆了,按着按着就睡着了。Day 3-4 的美食一个是 Nong beer restaurant 冬阴功汤,炒米粉,咖喱都很好吃。一个是草莓园,友情提示去打卡的路上只有草莓园有餐厅但是又贵,服务态度也不好重点是特别难吃,建议自己带干粮回镇中心吃饭。晚上去的都是拜县夜市很小但是味道都还可以,烤鱿鱼真心好吃,有拌凉面的地方也不错,其他的看个人喜好,特别喜欢一家粉红色饮品店的milk green tea. 一路上清迈拜县的饮品都特别好喝尤其是他们的 Thai Tea其次是各种Soda 还有鲜果汁我比较钟爱西瓜汁特别清爽。
Day 5 Saturday Night Market.周六夜市顾名思义是周六开的。 周六夜市相对比Night Bazaar 要大东西更为丰富。找到一家很好吃的汤粉。 周六夜市一般比较难以砍价。精油,香薰,食物,艺术品种类繁多。如果要带东西回国最好去瓦洛洛市场,当地的农贸市场东西种类齐全并且价格更便宜。
总之,清迈拜县之旅是一个特别随心的旅游,不用匆忙的赶行程。旅行的意义不在于享受安逸而是感受花样旅途的未知。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29 16:10

引用 guqiu 发表于 2016-03-29 16:10:02 的回复:

回复guqiu:只要想去,努努力大家都可以的,主要是不怕累或者麻烦就好

2016-03-30 17:2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04 21:50

只有一张个人照处理过,其他都是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