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a,Fiji斐济北方群岛Savasi印象之旅

madiea LV.4
2016-03-28 18:38 2238/19
  • 出发时间/2016-03-29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一次写游记是为了记录下转换成已婚这个身份后,老公给的的第一份礼物
对蜜月有无数的幻想,想去圣托里尼,想去罗马,想去威尼斯,还想去巴黎,但是最后还是选择去海岛度过一个最私密,最享受的时光~
这次的蜜月之行全部交给了海豚哆哆,Lucas接待了我们,按照我的需求给我定制了私人蜜月旅程,在这里非常感谢海豚哆哆和Lucas,完全满足了我对海岛蜜月的全部幻想,这是他的微信,可以加他了解一下哦:geng635030

重点

1:  这边的太阳真的非常晒,一定要做好防晒,不然分分钟就晒伤了,防晒霜要擦,防晒衣也不能少,暴露在阳光下的项目一定要穿防晒衣或者披纱巾,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的

2:  如果选择一价全包的话身上真的不用带什么钱,只要带点零钱当小费就好,度假村的人非常好,我的东西都没有放在保险柜里,到最后一样都没少,虽然非常安全,但是大家还是不要学我这样

3:  千万记得要带上自己有过历史的炎症药物,万一有不小心发炎了真的很麻烦很麻烦,最好带上防拉肚子的,防发烧感冒的

4:  需要去浮潜和深潜的只需要自备一个咬嘴就好了,那边不管是浮潜三宝还是保护鞋子或者脚蹼都很齐全

5: 一定要预留好转机的时间,千万不要因为来不及导致后续一系列飞机都弄的延误了

关于花费

心理价位是每个人2w,然后Lucas帮我选择了海岛一价全包以及南京香港联票,所以整个行程除掉购物以外,两个人只花了42670,本来想着在岛上应该玩各种项目会花很多钱,所以换了不少美金和斐济币,实际上上岛以后除了自愿给的小费以外,一分钱都没有花哦,并且连同最后一天升级的家庭套房都是免费的~~

斐济当地其他的消费都不高,就是食物的物价比较高一点,例如一份酸辣土豆丝的价格是18FJD,一份炒饭是15FJD,两个人不点海鲜一餐饭的价格在150rmb到250rmb之间,海鲜的价格一般在3,400rmb一盘左右,但是斐济人的食量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大!他们小份的食物已经相当于国内大盘菜了,一道菜就能吃饱是so easy!外岛消费更高一些,所以建议还是选择一价全包要好些,不费事,还有专人送餐,大大提升了享受感。

游乐项目的价格跟国内差不多,双人拖伞价格是150FJD,单人拖伞120FJD,摩托艇110FJD,还有直升机观光,有三人直升机,五人直升机,价格都是不等的。
跳伞价格稍高一点点,8000英尺高度跳伞495FJD。10000英尺高度跳伞575FJD。加上摄影和照相有个套餐,忘记具体多少钱了,恐高症想了想还是算了,跳楼机都跳掉半条命,跳伞还是算了,虽然老公一直跃跃欲试,半哄半骗,但是我还是严词拒绝了~
对了,在过斐济安检的出口,有中文的游乐项目旅行团价格表,可以随意取阅,上面都有各种价格以及行程食宿安排,接待人员都是中国人哦,非常方便~

我们从楠迪机场去楠迪镇上的时候,地接赖姐非常热情,她建议我们做黄色公交车,每人只要1FJD,如果是打车的话就需要2,30FJD了,并且每天坐小黄车的人并不多,跟国内公交车完全不一样,不会非常拥挤非常热,也很安全,所以我们就坐公交车去了楠迪。建议自己去镇上的朋友可以也坐这种公交车,又便宜又方便~

楠迪镇子非常小,路也很窄,车子不多,楠迪不是斐济的首都,但是大家都需要从这里乘国际航班进出,转飞机或船去外岛都得从这里,从大路走到头是印度庙,路上有几家中国餐厅,到达的时候是周日,国家规定除了中餐馆和免税店,其他的店铺都不准营业,所以我们就吃饭加逛免税店打发等小飞机的时光~
jack’s是当地购买各种旅游纪念品的和免税物品商铺,同一护照在各种免税店买了东西,走的时候可以在机场退税,机场有中文标识,写了退税点三个字的,但是千万买了东西不要拆包装,退税是要带包装的全新的哦,这边最值得买的就是ugg和黑珍珠了,ugg定制颜色大小和款式非常划算,我买了一双中筒的才不到1000rmb,黑珍珠的话,看到周大福同款的那种是最便宜的1500左右,按照珍珠光泽和圆润度价格不等,如果喜欢黑珍珠可以买一颗~

附上游玩项目的表格

我们去的这个度假村另外游玩的项目价格不高,免费项目也很全,所以我在这个岛上没有另外花钱去玩了

马杀鸡也很便宜,全套all for one只要70FJD,因为Lucas帅哥非常好,送了我们情侣马杀鸡,而我老公不喜欢按摩,所以我一个人按了两次

关于入境

斐济中国公民有4个月的免签,在南京机场办理check in 和出海关时,只要给他们看飞斐济的电子机票和有效的护照就可以了,而且可以把行李直挂到斐济,在香港中转的时候就不用大包小包的拿着了。我们在香港转机,凭同样的东西可以不需要港澳通行证顺利入港7天,但是我们买的联票不想在香港逗留了,所以只空留出来5个小时的时候可以在机场逛逛逛买买买,而且这个转机时间一定要保留的充裕,万一遇到天气或者其他原因后面一系列的行程都会赶不上,那样麻烦就大很多,所以Lucas给我们留了5个小时,万一遇到万一就马上改签飞深圳深圳过港。
顺带一提的是香港机场工作人员很有意思哦,地勤方面的态度比较差,也挺不耐烦的,但是商店的店员简直爱死了大陆游客的人民币了,态度不要太好,对比非常鲜明哦~

香港转机的时候,分为 T1 和 T2 两个航站楼,斐济航空的值机柜台是在T2,但是香港机场的登机口都在T1,所以过完安检就要坐小地铁换登机口,地勤会给一张单页,上面标注了你的登机口距离有多远,步行和坐小地铁分别要多久,香港机场会有非常清晰的指引,完全不用担心。

到达楠迪之后安检会非常慢,fiji time是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如果碰上急事会急死人~话说斐济的开箱率非常高,但是我没有遇到,因为怕食物不习惯,所以我带了不少零食和巧克力,一直很怕斐济海关会因为这个扣下我,实际上他们只找我要打印的酒店和机票行程单,然后仔细对比证件和本人,连食物是什么也没有问,箱子也没有打开检查就愉快的BULA让我入关了~~~~

第一天

早上8点30的飞机,一大早天还没亮就坐地铁赶往机场,飞往香港的是香港航空,需要3个小时才到香港,下午5点从香港出发,第一次在香港转机晕头转向的, 因为登机口在T1,值机口得去T2,早上起太早,中午又饿,而且不认识路还想买点东西带去用,所以两座航空楼之间来回跑了好多趟,终于上了斐济航空了,一头小卷的黑空姐满脸笑容欢迎等级,飞机上的毯子会有点味道,所以上飞机之前一定要带着自己的大衣外套,飞机上挺冷的,而且经济舱位置不大,不太舒服,乘坐10个小时有点难熬,我建议带上拖鞋,u型枕,如果嫌麻烦的话拖鞋就带上宾馆的那种就好,因为冬天上飞机前穿的靴子,加上南京香港的时间,香港等转机的时间,以及飞往斐济的时间,一共超过了24个小时,脚会非常难受,所以一定要带上拖鞋在飞机上换。顺带说一句~斐济航空的飞机餐是公认的难吃~所以带点零食真真是明智的~在飞机上看看天空,玩玩游戏,不停的看路线图,一路也不觉得困,终于在第二天的斐济时间7点半到达了楠迪。

第二天

轻轻松松的过完安检,得到一句中文你好以后就算是正式到达了斐济啦,出关以后就感受到斐济人的热情,头戴扶桑花,穿着花衬衫和裙子弹琴唱歌欢迎大家的黑大哥,对你顺利过关竖起大拇指表示称赞的地勤小姐,我们的地接是重庆大姐,姓赖,非常热情,一来就给我们送上了欢迎花环,湿毛巾和fiji矿泉水,带我们到不远处的Rosie Holidays的公司办理登记,然后去购买电话卡,本来电话卡只有400M流量,我们觉得肯定不够,就加20FJD买了3个G的流量,完全够两个人用了,在这间隙,我去换下冬天的衣服,穿上短裙和凉鞋迎接斐济的阳光~
一切就绪以后赖姐问我们先去楠迪镇还是去休息呢?我老公说他坐飞机很累想休息吧,但是我真的精神满满想看看这个地方,并且候机室已经坐满了人了,没有地方可以休息了,于是我们直接去镇上先吃饭了。
赖姐说我们可以坐大巴去楠迪,很方便也很干净,只要一人1刀就够了,打车需要2,30刀,一路上是国内见不到的蓝天白云绿草地,空气都带着花香,打开车窗迎面吹来的风里没有一粒尘土,简直是太舒服啦!
到达楠迪镇以后我们去渤海饭店吃饭,因为太累了没有什么食欲,所以只点了一盘酸辣土豆丝,一碗海鲜汤,和一份扬州炒饭,我们问老板可以付人民币吗,老板也同意了,按照3.3的汇率算下来瘦了我们158块钱,吃的比国内贵不少,但是分量超级大碗,赖姐说斐济人的食量特别大,一个人吃这种大份的饭菜绰绰有余,而且当地人也很喜欢吃中国食物,特别是川菜,口味越重越喜欢,吃完饭逛了一下镇子,去了jacks定做ugg,太划算了,中筒系带款只要307FJD,而且服务员会对中国游客喊中文退税退税!并且说跟样品一模一样!很有意思的哈哈。我和赖姐逛街的时候,老公已经在沙发上睡到不省人事了,长途飞行确实很累,但是接下来要换成小飞机去目的地Savusavu啦~

到达Savusavu发现这个机场简直小到不能再小啊,被度假村接机人员接到以后,已经有黑大妈和大叔在门口弹着琴唱着当地的歌欢迎我们了,我们只听懂悠扬的Bula Bula,接下来度假村的负责人之一,黑大妈Ma带我们去房间,Ma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她知道我们英文不好,所以一直对我们说话放得很慢,跟我们解释的很清楚。接下来看到我们的房子才知道这里真的太美了,小木屋,流水走廊,私人泳池,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在眼前,真的是跟海豚哆哆给我选房型的图片一模一样,甚至实景更加美丽,再次感谢海豚哆哆哟~~~~

去Savusavu的小飞机真的很小,只能坐10个人左右,起飞前和机长留影都是可以哒

这两件房子和一大片的沙滩礁石都是我们的哟~~~~Ma还跟我开玩笑说如果我老公晚上睡觉呼噜呼噜太响就让他去隔壁房间睡~~~
接下来是欢迎马杀鸡,给我们做脚部spa缓解疲劳,每人一个冰椰子和冰毛巾,真的好爽哟~~~

这里每餐都会有人提前来问想吃点什么,并确定用餐地点,我们不想走很远,所以大部分都选择了在自己房间的阳台或者在度假村的餐厅用餐,在这里只需要想今天吃什么,明天玩什么,其他的任何事都不需要考虑,完完全全的放松与度假,私密性非常好,隔壁房间距离我们有点远,而且隔音也很好适合情侣的honeymoon~~~~~~~

这里的晚餐是最丰盛的,一道一道的菜品端到你想要用餐的地方,服务人员会很周到的问你喜欢哪道菜,在我们的赞不绝口中,竟然又给我们送来了一份刚刚说最美味的那道食物,处处都服务周到,如果是口语很好的朋友,在详细沟通以后他会满足你更细致的需求哟

第三天

早餐是餐前水果和煎蛋,很遗憾我们酒量都不太好,所以没有点bar里的酒类了,最喜欢喝他那里的柠檬汁,非常好喝呀~吃完早餐Ma询问我们今天打算干什么呢,是划皮划艇还是游泳呢?我们提出想试试皮划艇,马上就有小黑来带我们换上泳衣穿上救生衣去划船啦,知道我们是第一次来斐济划皮划艇,就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给我们介绍这边的水域情况,然后带我们到稍稍远一点的海域,第一次划这种小船挺新鲜的,我们看着水里的鱼游来游去,就对小黑说能不能试试浮潜?小黑非常惊讶,说我们太客气了,在这里我们可以做任何一件我们想做的事情,然后就回程拿装备,因为第一次浮潜,所以就在附近的海域练习一下,可惜没有水下相机,没有拍下照片咯

第四天

早上开始下大雨啦,一直下到九点多,我们冒雨出去吃完早饭回来雨就开始变成淅淅沥沥的小雨了,早饭还是吃了简单,我们告诉工作人员说我们今天想要hand line fishing,于是昨天的那个小黑又来了,带我们我们拿钓鱼工具,换上他们的鞋子,就去了小河旁边,我居然钓到一条蛇上来!吓死了!小黑一点不惊讶,淡定的把蛇扔掉以后继续,可惜接下来没有一条鱼上钩了
这里的雨季不会一直下雨,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中午太阳就开始特别晒了,千万千万要记得防晒,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烈,老公没擦防晒瞬间脸都黑了
下午小黑划船带我们去远处的礁石上,礁石缝里有好多的小海星,小海胆,小海参,以及各种还在成长中的小鱼宝宝
回来以后让小黑回去休息了,我和老公两个人romantic diving~~

话说潜水真的因人而异,我和老公都觉得水里的珊瑚和礁石近看非常恶心,简直是密集恐惧的放大版,很多地方的珊瑚和礁石让人不敢直视,而且礁石还会形成很大的深洞,给人一种很可怕的恐惧感,很可惜的是我和老公都密集恐惧和深海恐惧吓到了

第五天

早上通知我们,昨天预定的去更好的地方浮潜没有办法过去了,因为海水退潮的太厉害,非常的浅,已经没有办法坐船过去,也没有办法浮潜了,所以我们决定今天去丛林里面逛一逛,并且预定了明天的海钓,今天起迟了,早餐没有吃了,直接吃了中饭,烤面包好吃着呢~想想象中的水土不服和口味不同吃不饱一点没有呢,完美的体验~
这里的一切都是可以借出的,只要你跟小黑提出来,都会给你准备好,我们借了山地车骑到外面的公路旁边,真的非常的湿热,来这里要多带几件衣服替换,不然浑身粘粘的

话说在这样的环境里真的很需要裸泳一下,与海水融为一体的感觉真的很好哟

今天晚上是岛上的工作人员给客人办的surprise BBQ~真的很surprise,因为BBQ之前是我一直想尝试的KAVA,所有人围坐的席子上,经理用英文介绍这种仪式的的文化,我听得不太懂所以学好英语很重要啊同学们(桥黑板)
喝了一口kava,是用植物的根磨成粉晒干以后加入水倒入椰壳中喝的,就像我们喝茶一样,他们日常喜欢喝kava,喝道嘴里有点舌头发麻,但是味道不冲,可能是怕我们不习惯,所以水兑的很多,因为天太黑了,也不方便开闪光灯照相,所以很遗憾的没有拍到当时的照片了

第六天

一定要记得带上有过历史的炎症的药品啊!重要的事说三遍!不然感染了或者过敏了会很麻烦,因为这边药品不全,我早上就身体不舒服接触到什么东西过敏有点发炎了,老公帮我去镇上买药,这边的老板非常热心,得知我不舒服马上就让他的老婆去帮我在药箱里找需要的药,可惜并没有我需要的,所以就马上派车送我老公去镇上,度假村里的每一个人真的都超级超级nice!
下午舒服一点了就去海钓了,太阳真的非常非常晒,刺得眼睛都睁不开,所以防晒霜,防晒外套,帽子,墨镜都要带齐,我不幸的还是晒伤了半边肩膀因为钓鱼的时候风吹掉了一边我懒得拉起来,就仅仅那么一小会,就晒成黑白手了

晚上还是BBQ,不过今天换成了在beach house的沙滩上举行,早上就开始在沙滩的边沿砌水泥,下午开始往沙滩上搬东西,还有当地的乐队弹奏演唱当地歌曲,在斐济人人都有一副好嗓子

最后一天啦

今天下午三点多就要离开savasi island啦,真的很美丽的地方,舍不得每一处

当我们要离开时,度假村里的工作人员都出来为我们送行,弹着吉他唱着送别的歌曲,跟他们一一握手以后,我们挥手再见啦

因为地接的失误,所以最后一晚住的希尔顿给我升级成了家庭海景套房!简直是惊喜中的惊喜啊,上下两层楼,有衣帽间和洗衣间,四个起居室,还有客厅书房以及厨房!地接赖姐说习大大来斐济住的跟我们的房间是一样一样的,瞬间觉得太幸运啦

幸运的下飞机就看到双彩虹~~~~~~~~

再次感谢海豚哆哆,让我步入新路途的礼物如此甜蜜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29 09:25

引用 yciciy 发表于 2016-03-29 09:25:50 的回复:

回复yciciy:用的是5d mark 3,有几张拍人像的后期了一下。。别的都没有

2016-03-29 11:38

引用 madiea 的图片:

这微笑我喜欢

2016-03-29 14:16

引用 小田田笑笑田 发表于 2016-03-29 14:16:37 的回复:

回复小田田笑笑田:我也喜欢

2016-03-29 18:10

引用 madiea 的图片:

钓上来的鱼后来吃了它吗?

2016-03-31 09:51

照片都糊了

2016-04-01 15:53

引用 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4-01 15:53:04 的回复:

400流量的电话卡是多少钱

回复萤火虫:我也不清楚,是预定的时候赠送我的

2016-04-02 20:45

400流量的电话卡是多少钱

回复萤火虫:因为b门的时候我也跟着动,所以会糊的

2016-04-02 20:45

引用 莉莉安 发表于 2016-03-31 09:51:43 的回复:

照片都糊了

回复莉莉安:恩,送到厨房,他们会料理

2016-04-02 20:4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4 09:50

引用 wowluo 发表于 2016-04-04 09:50:45 的回复:

回复wowluo:用游记记录人生,以后回头看看,也能知道当时的心情嘛~

2016-04-04 15:50

引用 madiea 的文字:

还有必买的就是pure fiji的东西了,说是纯植物的天然护肤品,我住的度假村洗漱用品和spa用品都是这个牌子的,很润很润,但是同时也很油。。我用一点点就可以马上出油变成持续一整天的大油脸,所以我买了一点当做伴手礼送给亲戚朋友,自己只留了一瓶驱蚊液和磨砂膏,这个牌子东西不贵,9-30FJD,说道驱蚊液!岛上真的是好多好多蚊子和苍蝇啊,叮的露出来的地方都是包,但是这种驱蚊液真的是立竿见影的效果,立马擦立马不痒了,而且还防止蚊子再来,效果一级棒!强烈推荐招蚊子的小伙伴一定要买一瓶,价格是29FJD,虽然小贵,但是很大一瓶哦。 其他的免税品牌就不是很多了,而且价格也不比其他地方便宜多少,随便买买凑齐500FJD就可以退税啦~

2016-04-17 15:27

钓鱼的那个项目 是多少钱呢?

2016-04-17 15:30

引用 leon417 发表于 2016-04-17 15:30:14 的回复:

回复leon417:钓鱼他告诉我是30FJD,但是走的时候并没有收不过也没去很远,就在度假村旁边

2016-04-24 13:17

麻烦问下 地接主要负责什么啊 因为以前都是自己出去玩儿,但是看到很多人去斐济都找了旅行社...

2016-05-03 01:53

引用 刚喝完牛奶 发表于 2016-05-03 01:53:42 的回复:

回复刚喝完牛奶:我这个地接就是接我下飞机,然后送我去转机机场,回程的时候接我去酒店,这样,很简单,但是期间他私人陪我去购物啊,吃饭啊,帮我还价什么的

2016-05-11 16:42

lz最后绿色的裙子好美,哪能买到呢

2016-07-08 15:04

楼主你好,请问下海钓是找哪里订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