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Lanta·慵懒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更新中)

Sure1989 (深圳) LV.5
2016-03-28 18:48 248/6
  • 出发时间/2016-03-06

慵懒才叫度假好嚒

讲真。我们这个年纪再说穷游~谁也不想这么折腾,况且能有什么比安全更要的是不是~
你说。奢华的海岛游吧~钱钱钱花的心疼
所以。性价比很重要对不对!对不对!在自己的经济能力范围内让假期住得舒服一点就很重要啦!
酒店。不需要很豪华,BUT仅仅面朝大海是不够滴。
首先。选对地方很重要!选对地方很重要!选对地方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说3遍。
然后。把有关兰塔岛住宿的攻略啊游记啊扫一遍,我发现Lanta Klong Nin Beach是100%好评的。科科~
接着。把agoda啊HRS是上面这个地段的酒店筛选出来
其次。对照自己的要求:水清沙白啊天际泳池啊推开窗就是大海啊无边日落啊没有蚊子咬啊
最后。选定几个符合要求的把各国友人的评论大概看一下,选择能接受的就火速定了吧
还有。我编不下去了······

啰嗦了这么久。放一张住的房间照片~设施很新整洁干净明亮没有蚊子非常满意
不过我定的时候没有前排推开门就是大海的独栋小木屋了~
剩下这种离海滩隔了一个泳池外加一排木屋的园景房我也心满意足
因为实地考察完发现有些酒店外观很好看但是房间比较旧比较潮湿比较多蚊子比较拥挤~
对对对就是看着你不开心我就开心多了哼哼~你管我~
不过35㎡的空间带一小露台才300+RMB一个晚上外加双人自助早餐我觉得性价比是够了
据一位每年都去兰塔度假的大叔说是Lanta Klong Nin Beach上性价比最高的哈哈哈哈哈

在酒店吃个午餐···懒得走去外面看~你知道大中午的要多晒有多晒啊
价格一般可以接受····

PO几张能看的照片压压惊

4 islands 饿疯了的小鱼军团
为了能美美的拍照,我把潜水衣和脚蹼都脱了
结果还没来得及摆pose就连贴在脚板的创可贴都被咬掉/(ㄒoㄒ)/~~
上岸时船长说在二层夹板都听得见我在海里嗷嗷大叫(づ ̄3 ̄)づ╭❤~
大写加粗的 SORRY  我真的好怕痒痒

4 islands 的尼莫

帕劳的海底经常能看到的砗磲
不知道在泰国这边叫什么名字

为了遇见你—跨越海陆空

【机票】

深圳没有直飞甲米的航班,只能选择从广州亚洲航空)或者香港香港航空)出发。
两个都是红眼航班,凌晨2点和凌晨3点对于我来说没很大区别
价格也是500+和600+(大概提前2个礼拜订票)
上次去帕劳就是香港飞,先过关再坐车,到了候机楼和登机口隔了好远,
要转坐机场捷运,上楼下楼真心累
这次想试试广州飞会不会好一点。除了路上塞车之外,出境候机登机都挺便利的。
只是。。。下载了一个亚航的app提前值机脑子一下抽风了
选了2个靠窗的位置也是醉了,一前一后

甲米机场清晨美丽的阳光~
矮油~不远万里来到海岛呼吸的第一口空气真的真的好清新
让我这懒癌患者居然想要晨跑晨跑晨跑……

【BTW签证】
当时怕落地签太多人排队,又困又累又饿的要疯了图省事先办好了签证
下飞机之后发现还好,大概就10来个人在办落地签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们的航班时间太坑也不会有很多在这个时候到达对不对!
所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完全没有压力的!
把钱带上,其他流程啊资料啊拍照啊都有中文提示,到入境大厅就可以看到了很显眼

因为看了各种攻略的吐槽,so对甲米无感~
把时间花在值得的地方才对得起这美丽的假期不是科科~
甲米机场去兰塔酒店要经过2次车船联运
5点钟不到渡轮还木有开,所以下飞机入境之后就换换衣服吃吃早餐闭目养养神
赶在7点钟第一班van仔出发的时候上车就好了。
木有安全感的就现在网上定好车票~机场直达兰塔各种代理的价格在50-70RMB
不喜欢约束的也可以在机场大厅出口买票,价格贵一些可以讲价
也可以在机场问问广州香港飞来的朋友要不要拼车,人多包车也很划算~
想省一丢丢钱的麻烦出门右转穿过停车场(要经过停车场的收费亭)
在大马路的凉亭边上等着路过搭讪的车,司机挺热情友好的价格可以聊
到兰塔最南端的酒店400猪一个人。(因为省掉了机场停车场要交的那笔钱)
如果你看到下面那个亭子就说明走反方向了O(∩_∩)O哈哈哈~在另外一边噢

VAN仔大叔那爆棚的少女心啊哈哈哈哈哈O(∩_∩)O哈哈哈~

【啰嗦的推荐一下海岛信号超强的AIS卡】
出发之前我也纠结过一会究竟买happy卡还是AIS卡比较好
然后听说了海岛游最好还是AIS因为信号超级好。
确实在外海4islands之类的都可以实时刷朋友圈~萌萌哒
后来发现其实对于iphone机主来说哪种卡都无所谓,IOS系统还是很强大的容易识别
但是呢!在机场就遇到了用happy卡的Android机主,能打电话但是上不来网
后来我用AIS上网帮他们查怎么设置VPN才顺利解决了~

诚意推荐 4 islands

通往 4 islands 有好多种船可以选择~
快艇、长尾船或者是2层的大船~
简单对比一下我选的红色快艇和LFI大客船

矮油~船长这么热情哈哈哈哈哈,准备靠岸的时候居然送了我们包子君一包没开封的烟哇卡卡卡
我说~包子君的烟民气质可是跨国界的哈哈哈哈哈~
不过~船长倒是对我们2个特别特别的好呢。
准备午餐的时候第一个走过来跟我说lunch time~
吃着一半的时候特意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多加几个烤鸡腿什么的~
感谢感谢船长大人的照顾~

我就是这么容易收买的人恩~

看起来很美的 ROK island

号称全泰国最美的岛······ROK island~ 我觉得吧 ~ 一般 真心一般
有点对不起我的期待,我指的是快艇带到附近的那3个潜点
奄奄一息的珊瑚群和零星的几条鱼儿和海胆~看得人想哭
我们到底对这美丽的大自然做了什么心塞塞

ROK岛本身还是挺美的!
出去玩之前还是得好好做功课,ROK岛就是要上岛玩才有意思,那些潜水点能免则免!
因为一不小心会吐一船
我们选的是红色快艇。区别就是比别的快艇多了一缸跑的快些
但是···一船25人该吐的还是吐了7、8个

包子君说下面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29 11:28

引用 seongme 发表于 2016-03-29 11:28:03 的回复:

回复seongme:哈哈对啊……很适合度假泡酒店

2016-03-29 12:5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04 01:0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04 16:50

引用 悠兰love 发表于 2016-04-04 01:00:25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悠兰love:不客气😄

2016-04-15 22:46

引用 s_dada 发表于 2016-04-04 16:50:3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_dada:出门自带gopro哈哈哈,经验所得我家某人靠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