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以北136.8公里的美丽新加坡

王木木 (武汉) LV.4
2016-03-28 18:57 636/13
  • 出发时间/2016-02-23

小学六年级的某一天,
放学回家后照例兴奋的打开电视机寻找Cartoon Network的动画片,
无意中却看到一个穿着白色短袖、梳着利落短发的女孩在大片绿油油的草丛中弹唱着”我爱上让我奋不顾身的一个人.....天黑黑.....黑黑",
没有同期的蔡依林那么少女,没有萧亚轩那么动感,
但是22岁的她平静中带着一丝倔强,
不炒绯闻,时而消失几年,
仍有一批超过10年的追随者,
从那一刻起,
新加坡已经在我必去的list里面打上一个大大的星号,
利用最后一次去HK打HPV疫苗的契机,和小伙伴们还有小伙伴的家人一起在天晴如洗,繁星漫天新加坡度过了6天欢乐时光!
(sorry,配图为燕姿的风筝,没有找到天黑黑美腻的照片)

提前准备

1、护照。护照需要去出入境管理部门自己填表、拍照、交钱办理,大概15天左右能到手,建议大家一次性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有证在手有备无患嘛

2、签证。在这要感谢万能的马云爸爸吧,打开支付宝查一下自己的芝麻积分,达到700分就能提交简单材料办理(包括:护照、身份证复印件和电子照片就行),费用在250元上下,说是3、4天出电子签,然而我提交资料后一天就出签了当然某宝也有其他旅行社代为办理,只不过可能需要提交更多一点资料(例如是在职证明啦、银行流水啦之类的),听说这个是与旅行社将资料提交移民局或大使馆有关。店家一般会将电子签发送到自己所提供的邮箱,下载打印夹在护照里就好!

3、各种门票。坡国有很多可以游玩的场馆,环球影城、新加坡S.E.A、日间/夜间动物园、摩天轮、滨海花园等等,经过我的比较,还是推荐去某宝上购买比较划算,而且省去了现场排队买票的时间。

4、交通卡。坡国的地铁系统真心发达,基本上每个你要去的景点都能到,建议出行多依靠地铁吧;坡国的公交车也还蛮多的,但不太推荐,对于不熟悉路的外国人来说上车要招手、下车要提前按铃和刷卡,还不报站名,很是不安,还要吐槽一下,每个200米就设一个站呀,每个站之间还有N个红绿灯,真的是挑战一个在公交车开出赛车水准城市人的耐心;坡国的出租车据说很不错,用不同的颜色区分不同档次,价格也不算便宜,介于我们一行有5人(严格一辆车最多只能坐4人),所以我们从未坐过,无体验无真相,这个我就不多介绍啦~

5、电话卡。可以在某宝选购,也可以在机场或者便利店购买,这个一定要买呀!重要的话就说一遍!不要妄想蹭WIFI啦,坡国大部分景点和购物场所都没有WIFI(这点真心请务必改进),在机场租移动wifi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6、住宿。坡国的消费水平较高(和香港差不多,甚至要更高些),税也很高在(7%的消费税、10%的服务费),所以住宿真心还蛮贵的,建议大家可以多去booking上比较看看,住宿位置主要分为市中心和圣淘沙两部分,市中心建议定在武吉士地铁站附近(附近有商圈、离小印度、哈芝巷、苏回教堂、克拉码头都不是太远)或是乌节地铁站(买买买一定要住这),圣淘沙是一个小岛,酒店大概有7、8家,闭着眼睛随便选一个也不会差到哪里!做个一个经费有限、对旅行住宿仅有交通方便、酒店干净、安静要求的小穷鬼,我们此行住在劳明达,离武吉士地铁站仅有一站的酒店,房间就能看到苏回教堂和摩天轮,可能是因为新的原因,价格不算太高,属于性价比特别高的那种,下次去可能就不是这个价了。

7、外币。可以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换取,一定要换100新币面值的钱哟,1000面值的坡国都很少见很少用。不用换太多,大部分购物的地方都能刷银联或者万事达、visa卡。

8、APP。新加坡地铁(进入界面很萌)、高德地图/Goole Map/新加坡离线地图、chope(预定珍宝蟹)、大众点评、支付宝、还有各种拍照修图app。

9、其他。雨伞一定要随身带一把,坡国是热带气候,中午总是会有雨不期而遇,当然持续时间也很短暂,而且坡国大部分地方都贴心的设置了顶棚,不用过多担心雨水的因素;如果要玩环球,一定要备一件雨衣,环球里可是要花5新币(大概20多块)买一件,而我在某宝12块买了7件还包邮会乱说吗;凉鞋、SPF50的防晒,PA越多+越好、帽子、轻薄外套(地铁和室内简直冷爆了).......

需要注意的小贴士

1、走路、搭乘手扶电梯请靠左;

2、不要乱扔垃圾(坡国真的很干净)、嚼口香糖(坡国明令禁止携带和嚼食口香糖);

3、坡国来自马来、印度、日韩的人真心蛮多的,最好还是提前熟悉一下基本的英语对话,准备一些景点的图片(有些景点和地铁站点的名字是根据马来语或者印度语音译的,很难念准确),大家都很nice,领悟力也蛮强,不要担心;

4、坡国各式宗教信仰和相对应的庙宇非常多,印度庙、中国佛教庙、清真寺、天主教教堂,基本上进入寺庙都必须穿上要遮住肩膀的衣服、下要长到膝盖的裤子,如果穿着无袖衣裙或者短裤短裙都要在寺庙门口借他们提供的服装或者布遮住,还有些寺庙需要脱鞋进入,去参观一定要尊重别人的风俗习惯哟~

关于行程

DAY1:香港——新加坡——克拉码头
下午经过差不多4个小时的飞行从秋风萧瑟的香港来到夏日暖阳的新加坡,一直担心延误的廉航捷星也是相当给力,网上说机长一头黄毛、空姐又老又丑的你给我站出来,机长空姐明明很正常嘛~

我们几个小伙伴旅行的原则是:来一个新的国家或者城市,第一餐一定不要亏待自己,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珍宝】(记得下“chope”APP,提前一天预定,现场就不用等位啦)辣椒蟹太好吃了

吃完后我们沿着Singapore River一路逛到克拉码头,不算宽的一条河,一边是购物中心,一边是酒吧街。坐在河边,吹着晚间清凉的夜风,来一杯新加坡司令,伴着驻唱歌手用沙哑而迷幻的嗓音唱着爵士律动真的很惬意~

DAY2:环球影城——时光之翼
一早我们坐地铁去了【vivo city】吃了【亚坤咖椰吐司】,浓浓的东南亚风情,一本满足!

然后花4新币乘坐岛上专用小火车(类似轻轨)进入圣淘沙岛,开始了【环球影城】之行!一定要空出大半天的时间好好的玩环球呀!!!真想重复三遍!因为真的好玩!自从去了环球,我的少女心再也不属于迪士尼了具体参考后文环球攻略板块在环球玩到下午突然来了一场大暴雨,兴奋了大半天的热情被浇熄火了,还好此时我们已经基本上玩完,下午4、5点左右我们就出环球了。

入岛的4新币不是白交的,岛上的小火车可以无限次的乘坐,所以我们穿着雨衣坐小火车穿梭到了海滩站,在附近吃吃饭,准备看晚上7点40开始的【时光之翼】。【时光之翼】是利用特效灯光、喷泉、烟火、火打造的一个海上星光水火表演,据说耗资1000万新币,真心很炫酷,视觉效果很棒!本来下雨担心会改期,结果大雨还是很给面子的在表演之前停了!(虽然我坐在第一排正中间,只顾着惊讶,拍的很渣,所以部分用了网上的图片)

DAY3:S.E.A海洋馆——摩天轮
第二次入岛,我们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步行。沿着vivo city的【沿海步道】前行大概800、1000米的样子就能达到圣淘沙入口不远处的海洋馆。不用担心走不动或者太阳很晒的情况,贴心的坡国在这条步道上设置了步行电梯和顶棚,时不时还有延伸台可供拍照。如果时间充足,又想感受不一样风景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一下步行的方式哟!

新加坡的【海洋馆】貌似是全世界最大的海洋馆,正式入馆前有一艘模拟郑和时代的货船,通过电影和实物展示的方式,让我们仿佛置身与那个遥远的时代。入馆后,鱼群在头顶畅游的海底隧道、各种海底生物展示区、海星触摸区、还有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让我一下午都不想出来,只想和深蓝、寂静的海洋生物静静的待着。

晚上,带着我的恐高症奔赴比“伦敦眼”还高出30米的【摩天轮】,162米,相当于42层高,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上去的,不过这个摩天轮真的比我坐的任何一个摩天轮都稳,一个舱里除了地板,其他都是透明玻璃,一次能容纳20多人,人走动也完全不会有抖动和倾斜的感觉。观景轮转动时,能够360°鸟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滨海湾、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金沙都在你脚下。不过最佳观赏时间应该是夕阳西下那会,半个小时从新加坡的白天看到黑夜,要去的你记得查查日落时间哟!

DAY4:牛车水——夜间动物园
【牛车水】就是传说中的chinatown,卖些便宜的纪念品和中国小玩意,一整条街区都是浓浓的中国味,但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稀奇,来这里,我们是来喝【南洋老咖啡】,来吃【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来看【佛牙寺】哒~再次佩服wuli马云爸爸,真是要统治全世界呀!南洋老咖啡里使用支付宝随机减了十五块,真是太给力啦!不远处的佛牙寺是一座红白瓦相间的佛教寺庙,满墙祈福的小金佛十分震撼,供奉着舍利子,还有顶楼花园巨大的转经筒,建筑精致程度和国内那些收费参观的佛教寺庙完全不是一个层级的。(第一张是自己照的,寺庙内部照片是网上down图,总觉得在这些强大信仰的圣地拍照不太礼貌)当然也去了地铁站附近的【马里安曼兴都庙】,印度庙,好多教徒在里面拿一些水果什么的吃食,在他们叫来应该称作圣餐吧!

来到牛车水怎么能不吃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呢?!这两家都在佛牙寺对面的一条小巷子里,看见长长的队伍,不要怀疑,快速靠近,那就是天天海南鸡饭啦。我们是排队等了半个小时才买上爽滑的鸡饭,据说到下午4点就没有卖的了哟,因为收银小哥和年轻时的阿信长得还有几分相似,还多搭了几句话,哈哈哈

晚上我们去了夜间动物园。地铁+专线公交还蛮方便的,途中还经过燕姿的母校南洋理工大学,可惜学校在道路深处没能一睹风采。坡国的夜间动物园是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哟,晚上7点半开园后,可以先看一个动物秀,然后坐上浏览车,在园区工作人员的解说中穿梭于和动物之间毫无栅栏的林间小路,虽然被蚊子咬死了,但这么近距离的观看动物还是第一次,特别还是在夜幕之中,羚羊就在车边的草丛里吃草、河马就在眼前玩着水,还有山头的白虎,如果你还有足够体力,还有三条不同主题的步道供游客更近距离的接触动物,当然,他们大多都是食草动物啦!(夜间动物园观赏过程中不能开闪光,只能用自己的眼睛记录美好的一切而没有照片可以拍啦)

DAY5:阿拉伯街——哈芝巷——小印度——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
早上起床和小伙伴去酒店4楼的游泳池游泳早锻炼啦,里面基本没有中国人,只有两个欧洲大叔像潜水艇一样不停的来回游,还有3个思密达妹子泳池边凹造型。神清气爽的早锻炼后,我们开始了一天的异域风情之旅!

跟着手机地图,我们不一会就找到了【哈芝巷】,一整条街都是色彩斑斓的墙面,相机简直停不下来!

步行到不远处的【阿拉伯街】,顺着指引牌找到了苏丹回教堂,说是教堂,其实是一个清真寺,白色的外墙,金色、kiss巧克力形,闪的近乎刺眼的顶,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星期五,下午2点半到4点是信徒们做礼拜的时刻,所以不巧的闭馆了。但也正是这个不凑巧让我一个不信教的人也肃然起敬,觉得那是个庄严神圣得近乎绝对,不容许任何侵犯和一点点亵渎的地方。站在栅栏外看着虔诚的信徒穿着长袖衣裤,在侧边进口处的水池边脱鞋放齐,仔细的洗脚洗手,然后进入大厅祈祷。虽然自己不能进去参观里面的壮观场面,但是你能想象大厅里像是吟唱般念经的低沉声音回荡在甘榜格南区这一整个街区的感觉吗?真的太震撼了!我和小伙伴在其他同伴都回去休息的时候还久久不愿离去,我们决心在附近转悠休息一下,等待4点后礼拜结束进去看看。于是我们在附近的阿拉伯街找到了一家叫【东坡】的甜品店,两杯冻奶茶、两块甜点,在门口的木质座椅坐下,一边休息一边听隐隐回荡的声响,那感觉真的太不错了!

下午在去【小印度】的途中还买了一个路边推车卖的【面包冰淇淋】,不能说有多好吃,但是这个想法还蛮特别的,可以尝试一下!说实话对印度人没什么好感,主要是皮肤太黑,面相看着就不太亲和,再加上一股浓重的体味,所以去小印度之前是抱着不会停留很久的打算。地铁直接到【小印度】站出来,整个街区真的很印度,墙壁颜色艳丽,路过一个菜市场也熙熙攘攘,卖着花环、印度特有的香料和银质餐具,在路途中用蹩脚的英文和印度摆摊阿姨无障碍的交流了一下,找到了一个很是壮观的印度寺庙,庙顶有十几层的神坐落之上,色彩各异,脱鞋在门口绑上长的围布进入寺庙,一进入庙中,几个长发印度壮汉对着一个近似花瓶一样的物品念着经文,又是火又是水,又是供花环,好像正在举行仪式,据我粗浅的理解,应该是一天结束,要把供奉的神请回庙宇深处。虽然可以拍照,但是面对这番景象,我只敢不打扰的远观。

【小印度】之后,我们就去到了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公园】。路过“大榴莲”,远远就能看到金沙和鱼尾狮,他们隔海相望。走进鱼尾狮真的好干净,在海边,还不停的吐水,保持狮身的洁白不长青苔什么的,坡国人民真的下了好大功夫。走了一天,我们果断去鱼尾狮正背后的【LADY M】享受了一餐美味的下午茶甜点,经典的原味千层和抹茶一定要尝试,太好吃了!坐在室外,一边吃着美味甜点,一边看着鱼尾狮附近的人来人往。

阳西下,我们从鱼尾狮沿着海一路走到【滨海湾花园】,途中有将露台延伸到海边的高档餐厅,有新加坡商务区的高楼大厦,有巨大的风力发电雕塑,从半晚走到黑夜,从鱼尾狮走到金沙,从金沙走到滨海湾.......结果8点20左右总算到了Cloud Forest馆门口,工作人员死活要我明天来,说今天进去只能参观10分钟,但是我明天就回大武汉啦,回武汉!姐奏是要进去瞄一眼!就一眼!走马观花的粗略逛了一圈,实在太美啦!请给我一个晚上的时间仔细看看你大瀑布在灯光下营造了一种云雾环绕的美感,绕着瀑布的小山一路向下,真的太美了,只可惜去不了另外一个Flower Dome馆和sky tree长廊,所以大家一定要7点前去哟,场馆都是8点半不接待游客进入的~

DAY6:樟宜机场——武汉
抱着没有好好看滨海湾花园的遗憾,我们要启程回家啦!
虽然没有遇见你
但美丽的新加坡
我们还会再见哒~

强烈推荐

新加坡虽然很小,但可能游玩的地方真的太多了,重点推荐一些必去和必须吃的,给行程匆匆的大家!
必玩
1、【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虽不太大,但是足足能耗去大半天时间!比迪斯尼好玩太多了,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建议大人逆时针玩,带着小朋友可以考虑顺时针玩。
逆时针项目依次是4D变形金刚——过山车——木乃伊——漂流——消失的水世界
顺时针多为不太刺激但还蛮有趣的电影剧场和小游戏
推荐:①4D变形金刚(戴着3D眼镜,坐着小车进入机器人的世界,炒鸡身临其境,刺激度一般,但是特别值得推荐)
          ②过山车(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红色代表人类,速度特别快,蓝色代表机器人,脚是悬空的,而且还有大量的翻转,据说最刺激的是红蓝对撞的那一瞬间,但是胆小的我只坐了红色,挑战蓝色的实在太少,没等到对撞那刺激的一刻)
          ③木乃伊(这个是个室内的过山车,在黑夜的星空环境下随着木乃伊一起快速飞翔)
          ④消失的水世界(这个是环球非常热门的项目,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遗憾的关停休整了,去的你一定要记得带一件雨衣哟,环球的自助雨衣贩卖机可是卖5新币哟)
          ⑤漂流还不错,不算太刺激,如果你够Lucy,全身都会湿透;在芝麻屋旁边还有一个好莱坞体验馆,让你现场体验电影中暴风雨的真实感觉;环球还很贴心的为小朋友准备了少儿过山车这些都值得一试!
 *对于要不要买快速通道这件事,真的是要看时间。我是在一个非假期的周三早上10点左右去的(环球9点半开门),完全不需要购买快速通道就能15分钟玩变形金刚,10分钟玩过山车,不排队玩木乃伊。
建议游玩时间:大半天

2、【海洋馆】
位于圣淘沙,环球影城旁边的海洋馆特别让我流连忘返,不是没去去过海洋馆,武汉的海洋世界,香港的海洋公园都有去过,但是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新加坡的海洋馆从你进门的那一刻就开始为你营造一个海洋的气氛还真的第一次见,中间那块超大的观景玻璃幕能看到成群的鱼儿遨游,也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建议游玩时间:3~4个小时

3、【夜间动物园】
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夜间动物园,新加坡夜间动物园利用大量的自然景物将动物和游客隔开,让动物园就像是自然世界一般。这种设计不仅让动物们可以在没有人为栅栏、屏障的舒适环境中自由行走,还可以让游客们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动物们亲密互动,建议游玩时间:3个小时。

4、【滨海湾花园】
这座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有2个花园,一个叫CLOUD FOREST有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另一个叫FLOWER DOME,成千上万种各种奇花异草,两个馆外面还有会发光的SKY TREE,非常值得一看!建议游玩时间:3个小时。

5、【摩天轮】
新加坡的摩天轮比伦敦眼还要高,相当于42层高楼,可以俯瞰整个新加坡,甚至还可以看到民丹岛!建议大家去之前查一下当天的日落时间,在日落之前坐上摩天轮,在一圈半个小时里感受新加坡白天到黑夜的变化。一圈时间:30分钟。

6、【时光之翼】
圣淘沙岛上除了环球和海洋馆,晚上看一场时光之翼的表演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灯光、水、火完美的结合。节目表演时间:40分钟。

必吃:
1、【珍宝】
大螃蟹呀大螃蟹,辣椒蟹、胡椒蟹、面包虾都很不错,人少有选择障碍症的可以点套餐,人多可以选择按斤称的大螃蟹再点几个菜,加一份小馒头,服务人员非常值得信赖,并不一味推荐大分量的!我们是在克拉码头吃的,克拉码头有两家,我们选择了离车站近的,应该没什么差~

2、【亚坤咖椰吐司】
早餐可以试一下很马来式的咖椰吐司,店里有套餐,搭配的很合理,咖椰酱甜腻、温泉蛋营养、奶茶爽滑,每天吃对于早餐都吃热干面和鱼糊粉的南方人来说不太现实,但是尝尝还是很不错的。

3、【Lady M】
据说是从纽约开始走红,逐渐红透全球的蛋糕,我们是在鱼尾狮公园吃的,买了抹茶、原味千层和巧克力的,说实话,抹茶和原味都很不错,层次很棒,但是巧克力真的是比较腻一点。

4、【松发肉骨茶】
松发是老字号了,也在克拉码头附近,肉质的鲜美、汤的浓郁真的很不错,而且服务员还在不停的加汤,用油条沾着汤,吃着卤制的小菜,很不错~

5、【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
不是正餐的时间去都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吃上海南鸡饭,鸡肉很嫩,饭是用鸡汤蒸的,很美味,但是吃完胖两斤的节奏,不远处有一家老伴豆花,一个爷爷守着一个大冰柜不间断的收钱给豆花,但是味道不是很特别,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豆花。

6、【南洋老咖啡】
在牛车水一个非常显眼的位置,咖啡偏甜,但是很爽滑,值得推荐,还可以刷支付宝打折!

7、【叻沙】
叻沙是马来地区特有的一种味道,有叻沙粉、叻沙泡面....各式叻沙味的东西,有一点像是冬阴功的感觉,酸辣型的~

8、【其他】
还有传说中世界最美味泡面之一的KOKA,非油炸、没有味精,还有湿捞黑椒、叻沙呀各式奇怪味道,黑椒真的真心不错哟~林志源的肉脯、TWG的茶、糖果屋的小糖果都是很不错的伴手礼~

啰啰嗦嗦终于写完了,写的过程中,在weibo发的一篇图文新加坡经两个新加坡旅游大V转了,已经破5万,感觉大家对新加坡的热情都好高,所以这个完整版的游记我特别写的很长、也写了很久。

最近因为写这篇游记,重拾多年前的号,打开草稿箱还能看到两年前那篇台湾14天环岛游躺在里面,要不要补完呢?貌似已经过了时效性,但还蛮值得分享的~如果有感兴趣的可以留言问我,或是关注我自己的公众号,稍后会发更多关于新加坡、旅行和生活的有趣内容!

2016-03-29 00:5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9 09:25

引用 豆子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3-29 09:25:51 的回复:

回复豆子小朋友:

2016-03-29 09:29

2016-03-29 10:37

蟹蟹 机票好划算   电话卡还是建议在某宝买比较好点,便宜而且不用去人生地不熟的当地找便利店买,如果有2、3一起去租用wifi也蛮好的~

2016-03-29 11:03

2016-03-29 11:57

引用 王木木 的图片:

2016-03-30 12:43

10顶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03-30 12:43:30 的回复:

回复雪域:这是躺在酒店的床上从窗户看出去的景色,还蛮不错的~

2016-03-30 14:30

2016-04-01 09:2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04 12:55

嘻嘻,我也这过了一个月才写完,之前去台湾环岛到现在都没写完,也是无比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