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你在哪 (记漠河哈尔滨之旅)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题记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旅行始终方式,它不同于生活的一点是,让人更加肆意妄为。
关于此次的寻北之旅,是朋友的提议,吸引了我的兴趣,把手头的事情处理完,这段旅行,也算是确定下来了。
出门前看了很多攻略说北方冷,着实也让我吃了一惊,很多人因为他的冷,没有将这类行程进行。
但是在我的心里,却一直有团火,在熊熊燃烧。
对于南方孩子来说,漠河对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的。
最棒的是,此次旅行没有让我们失望。
因为这次,走心了。

(第一次写游记,不好之处多多包涵。如果有想问的,直接评论就好了。)

行程总结

接下来说下我们此次行程的总体 再来分享旅途的照片与故事

出行天数 十天
经济 2500/人 (都是学生且交通是火车硬座)
人数 两人 我大宝 她阿轩

1.28 抵达哈尔滨
1.29 哈尔滨
1.30 哈尔滨 哈尔滨开往株洲

(这是我删减后的版本,因为前面写的太啰嗦,准备结合后面的照片写

关于此次旅途温馨提示:
1、关于服装,穿御寒的衣服比较好。例如冲锋衣抓绒裤,如果没有就多穿点,一定要戴上手套耳罩口罩围巾雪地靴还有暖宝宝。冬天可以带上一条纯正的大红色围巾凹造型,不用担心自己驾驭不好显老气,在那里拍照真的超美的。
2、包车,如果要去北红村是一定需要包车的,一定要记住别忽悠,我们就是没弄清楚行程导致在北极村多停留了一天。在那里包车应该从漠河接你到送你到漠河的交通都是在一人150的包车费用内的。司机有义务带你们转北极村的,而不是直接从北极村出发去北红,再从北红去漠河火车站。拼车一定要找好伙伴,不然耽误的是自己的时间。
3、关于住宿,我们住的未起名。东北农家大院味儿十足,但是青旅氛围比较少。看你们自己的选择。
4、手机和相机,我的手机在那里经常被冻关机,对策是用充电宝一直充电或者贴一个暖宝宝,那边温度实在是太低了。相机是阿轩的,倒没关机,就是冻的有点笨拙,电耗很快。要注意给他们保暖。
5、关于吃的问题,人均30左右吧。正常的吃不会很贵,只是我们是湖南人口味有点不合适,没有一点辣味,但是我们找到一个店叫万紫千红的饺子店,价格很合适味道也比较符合。推荐~话说那边的分量真的是多呀。因为每次吃的都不是很合适,所以在接下来不会分享美食,请见谅。
6、墨镜和短袖,听说会雪盲所以带了墨镜但是全程没用上。短袖是为了在找着北了石碑拍的,有兴趣的可以带上一件。

关于此行门票花费:
1、北极村:60元,学生价半价
2、鄂温克驯鹿广场:40元,学生价半价
3、黑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50元,学生价半价
4、冰雪大世界:320元,学生价半价

Go!一路向北

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这些看起来十分陌生的字眼,我们只有在地理课本上接触过,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们能够在这里留下痕迹。
漠河最有名的村庄是北极村和北红村,北极村是宣传中的最北村庄,但实际上最北的是北红村。
但是我觉得这两个地方我都推荐去,去感受下中国的地大物博,感受着原始村庄带给你的纯净,感受下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辛苦,以及去找找丢失的最真的自己。

21.22直到23中午这段时间都是车程。
其实哈尔滨有直达漠河的车,之所以选择哈尔滨齐齐哈尔再转漠河,是因为阿轩在满洲里过来的,齐齐哈尔作为汇合点比较方便,这样避免两个人更多的舟车劳顿,而且可以在齐市修整下,该洗洗洗洗,该加的衣服多穿两件。毕竟真的到了北方,温度摆在哪里,说不冷是假的。

去往齐市的路上随拍,真的挺美的。

齐市的烤肉很有名,价格也很经济。我们去吃的是一个在齐市读书的朋友介绍去的,叫做金三顺韩式炭火烤肉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去的时候刚好是饭点,人超多但是服务很好。

在齐市没有停留过久,搭乘晚上的车直接去了漠河,23号中午到的漠河,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去往北极村的大巴。当然也有很多的士跟私家车,你们如果人数够提前联系好了,提前拼车也挺方便的。去往北极村的大巴25/人。

连续坐了十多个小时的车,没有停顿赶往北极村,路上其实是有点累的,但是却一点都不想睡,因为映入眼帘的,全是画呀。

到了北极村后,是需要买门票的。成人60,学生半价。只要不出北极村可以随便呆多久。

因为坐车太累,我们到了住宿的地方吃饭整理好休息到了三点多才出门,但是走了没多久天就黑了。

这里提醒下大家,漠河真的天黑的很早,四点半左右就全黑了,所以在做行程计划的时候最好早点准备。

但是这里对于我们来说,新鲜又有趣。一路上走走拍拍,根本停不下来。

对 这只熊宝宝就是我 我就是大宝 嘿嘿 不过出门天色已经晚了 嘿嘿 所以光线不太好

舔冰的我 不要问我舌头有没有被黏住 想知道的自己去试试 哈哈

分享另外一只熊 阿轩

夜幕下的黑龙江 对面就是俄罗斯

因为当天的赶车,我们很早就睡了。

北极村全程很随意,没有刻意安排固定说今天要怎样要怎样
反倒觉得闲适舒心 有一种莫名的归属感
无论雪林穿越还是篝火晚会亦或是狼人
可能都是注定了
我要遇见路上的小伙伴
可能只有这么一个交汇点 却已够我铭记很久了

篝火在镜头下真的挺美的,象征着自由青春还有活力。

24号计划去穿越雪林,大兴安岭的七星山,大兴安岭地区的七星山 滑雪探险不亦乐乎。
 因为探险第二天起来很早,所以没有错过日出,真的超美的。
 好吧 其实那个有点煞风景的洞是前一天晚上的篝火晚会留下的后遗症。

北极村,很多老板都会做穿越路线。
对于过来玩的朋友,的确值得一试。
你会遇见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会看见制高点的别样风景,会让你明白,其实自己那么幸福却又那么渺小。

那天穿越一行12人,加上领队一共13人。
强度不大,人数还行,
总体走下来玩得很开心,也没出啥问题。

这是未起名的狗 阿轩叫他黑哥 阿轩一向有狗缘

这是我们刚启程的时候 眼前就是我们要征服的第一座山

爬上第一座山后 视野辽阔

防空洞探险,刚进去的时候领队不让我们打灯或者亮屏。
我们可以依靠的人,只有前面跟后面的人。
领队说体验盲人的生活。以后善待残疾人士。
而我更多地是觉得,不要去害怕未知的东西。
因为你要与勇敢为伴呀。
经过这次的小冒险,貌似胆儿肥了。嘿嘿

走走停停 因为这里的一切真的对我们太有吸引力了。
看到了厚厚的雪
看到了不知名动物在雪里留下的脚印
看到谢哥说的他们用来做泡泡糖的原料来源
看到太多太多
穿越路线中,在返程的下山路段。
有一个特有意思的滑雪项目,直接用一个塑料垫在屁股下面,哗啦啦的就这样滑下去了。
方法很原始,但是让我们回味无穷呀!!

最后附上一张当天所有小伙伴的合影
 (因为在那边冻坏了没拍太多照片,多多见谅)

最北邮局
中国最北邮政局位于北极村内,现有邮政人员5人。原为漠河乡邮电局支局,始建于1953年11月。隶属呼玛县领导,由于路途遥远,交通设施不配套,给邮件运输带来很大困难,常造成邮件积压。
现如今,北极乡(北极村)交通、通讯畅通,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每到此地都要来邮政局,购买邮政纪念品,并在信封、明信片上盖上最北邮政局的邮章,其收藏价值和纪念意义倍增。
上面为百度资料,嘿嘿~
我是一个特别注重感觉,注重意义的人。
我觉得在中国最北的地方,给自己喜欢的人寄上一封明信片,特别浪漫且特别。
虽然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说最北邮局坑,但是很多事情是你情我愿的事情。
我买的是35元12张带邮资的,还有一张是50左右有25张,那种就是卡通的。
但是我觉得价格还行,还能接受。
所以也没去别的青旅了解,但是每个青旅也都有自己的章,只是如果盖得位置在邮票那个地方可能就寄不出去了。
然后盖章的话,有五种一块的章,还有一个要五块,各有意义,我就是盖的一块的那种纬度的章。

漠河冬天的夜晚总是来得很快。
所以一天的时间去的地方比较少。
24号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
晚安咯 嘿嘿

25号开始,就开始了我们的包车之旅。
跟我们包车的是一对广州的情侣。
冬天去的大都是年轻人,甚至男生还跟阿轩专业差不多。
在接下来的三天中,我们都相处的很愉快。
25号上午我们逛了金鸡之冠,北望亚口广场,138界碑,中国北极点,北极沙洲。
下午北陲哨所,木质别墅群。
这些景点都是有一定的纪念意义的,或者有一定的故事的。
不过我就不在这里一一解释,大家百度就好了,嘿嘿~
都是在北极村内的景点,景点距离不远,但是走起来还是够呛。
最重要的是,
因为心里一直对兵哥哥有一种情怀,这次真的被这里的兵哥哥给迷倒。
觉得这里的兵哥哥更辛苦,毕竟严寒,所以更敬畏。
我还在北极哨所跟一位兵哥哥拥抱,跟一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拥抱很奇怪。
可是神奇的是,后来我们通过微博联系上了还加了微信,哈哈哈哈。

下车看到对面就是俄罗斯,所以随手一拍嘿嘿~

金鸡之冠 因为穿的比较臃肿 所以是脱了外套拍的 嘿嘿
超级喜欢后面两张 可能因为没有被颜值影响 哈哈哈
一直觉得阿轩的大红围巾是亮点呀

138界碑 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为了守护中国这个大家,舍弃了自己的小家。

美丽冻人的她 哈哈

北望亚口广场

中国北极
听说这边有一百多个不同字体的北字
但是我们并没有一一找齐

终于找着北了!!
这是在北极村的石碑,是黑色。
北红村的是红色,稍后会放送的,嘿嘿。
在来这边的时候,就想着穿件短袖在这边拍照留念。
年轻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后不留遗憾。
其实脱衣服的时候真的不冷,因为整个人都是兴奋的。
拍照的时候,除了我们一行人,还偶遇了两个爷爷。
他们说我们真勇敢,他们东北人都没勇气脱。
说实话我也觉得那两个爷爷勇敢,老当益壮。
后来一些朋友看了我的照片,问我你不怕冷?
我会说,
怕冷,但是我更怕遗憾。

玄武广场
司机叔叔说里面没什么好看的,反倒是这个索道别有一番韵味。
所以只是在索道简单拍照就上车了。
索道下面就是黑龙江的一个分支。

中国最北一家
没有下车只是路过,因为我们觉得有点商业化。
所以只是象征性的拍了一张照。

最北哨所
我们过去的时候兵哥哥们正在扫雪,一个个超帅的。
平常貌似不准进去,我们也只是简单在石碑留了个影。
游客照~

再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真的是辛苦了

木质别墅群
我们只是拍了其中一栋嘿嘿
夏天的时候才会开放,冬天没有暖气不适宜居住。

对面就是俄罗斯村庄

接下来再上几张零散的照片嘿嘿

26号
(关于北红村,网上大都是说只有一条街没啥好看的,没啥好玩的,但是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韵味的。如果想着好玩的话应该不用来漠河这种地方吧,人烟稀少物资缺乏的。在这里感受的是北方的冷,还有北方的纯,以及景色带给你的情绪,还有路上遇见的人,发生的故事。)
一行五人九点左右前往北红村,大概十一点到达北红村。
车程大概是一个半小时,但是在路上游玩所以时间长了点。
路上有些零散的景点,我们也只是选择了几个冬天适合的经典去看了看。
上午是鄂温克驯鹿广场学生价20元。
白桦林,一路开过去都是白桦林,我们选了一个路很直的地方停下来观看的。
下午是黑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这两个景点是套票需要50,学生半价。北红哨所。

鄂温克驯鹿广场,冬天只有几头驯鹿用来观赏,夏天会好一些。
题外话,其实观赏驯鹿觉得很新鲜,但还是觉得保护动物吧。
冬天驯鹿看起来病怏怏的。且为了观赏他们有的犄角都被剪下来,觉得很心塞。
呼吁大家保护动物,爱护动物~

对,在漠河
我的头发是这样的!!

去往北红村的路上。
一路上全是白桦林,上面还留着碎雪,很美。
开着车飞驰在道路上,只想静静的看着。
这里不得不夸奖下我们的司机叔叔,为了帮我们拍这种跳跃的照片,整个人都是躺在路上的,谢谢他的拍照。

到达北红村,休整下用个餐。
下一站,黑龙江第一湾。
夏天绿影萌萌,冬天一片白茫茫。
为了看到第一湾,我们要爬上去才可以看到,楼梯有点多冬天路道有点滑要注意速度与安全。
看到这个大湾的时候,真的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再去黑龙江第一湾的时候,经过的一些山的地方,那些形状还有纹路,也真的是令人感慨。

爬到半路上休息的时候 看到的小雪人 戳中萌点 嘿嘿

这是全景图

再来一张对比图,在网上查的夏天的全景图。
虽然可能真实度不是100%,但还是很明显看得出,是两种不同的味道。

典型的游客照,纪念下。

恭喜你,终于找着北啦!

其实穿短袖的时候 真的意识不到冷 因为整个人处于兴奋的状态 而且车是直接开到那个地方的 拍完就可以回到车上会有暖气 哈哈

这个时候 其实已经被冻的有点凌乱了 哈哈

返程的时候经过国界线

看到了一个勇敢的美男子

返程的时候遇见一台车发动不了 边防兵哥哥来帮助 觉得他们各种帅 解放军很辛苦 很崇拜他们

微单开了闪光灯的效果 能看到雪在飘

同样的地方 早晨在来一张 北红村的早晨 静纯美

烟囱里飘出了炊烟 对呀 是这里的人家在做早餐吃

北红哨所 没有北极村的大 但却是真正的最北的哨所

在北红村觉得超酷的事情就是 开着车自由的驰骋在黑龙江面 真的觉得超酷 一边是中国 一边就是俄罗斯

离开北红村 到达漠河县城 县城有几个景点 我们只去了松宛公园
1987年5•6大火时,松苑公园奇迹般的逃过火劫,人人称奇。
我觉得这是个浪漫的小树林 哈哈

舍得舍不得总要舍 开心的日子总是格外走得快些
对,在漠河的行程结束了。
下一站,哈尔滨!!

中央大街 来哈尔滨必去景点之一

欧洲风格满布中央大街的欧式建筑,五步一典,十步一观。在西方建筑史上几百年才形成的建筑风格样式,使得中央大街成为远东最著名的街道。欧洲最具魅力的近300年文化发展史,在中央大街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其涵盖历史的精深久远和展示建筑艺术的博大精深,为世上少见。

走在中央大街 就感觉走在历史书一样。

因为它是一条有故事的街道。

著名的马迭尔冰棍 排队的人络绎不绝
我们能买了两支不同口味的尝了
味道确定不错 就是太冷 举着冰棍的手也成了冰棍

圣索菲亚教堂
巍峨壮美的圣索菲亚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不仅构成了哈尔滨独具异国情调的人文景观和城市风情而且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研究哈尔滨市近代历史的重要珍迹,现为东北第二大城哈尔滨市的重要标志性建筑。
真的差一点就以为自己在欧美国家了 嘿嘿
进去是需要买票的 我们觉得没有进去的必要不知道票价 但是是有学生票的

请原谅我这么一本正经的逗比 哈哈

这是我们一起拼车的小情侣 因为行程的不一样 他们要提前返程回广州
约好一起吃一顿饭
拼车的几天相处得很愉快 而且也感谢他们 让我们的旅途变得不一样
顺便祝福他们 99 哈哈哈

哈尔滨的人说 冬天的松花江面结冰有2、3米厚
冬天可以自由行走在松花江面上 一片白茫茫的 偶尔还看到被戳开的冰面  真的是件特别有趣的事情
松花江上有很多冰上游乐设施 有兴趣的可以玩玩

冬天的标志性景点 冰雪大世界
我们是下午去的 因为我们想看夜景 但是又想玩下里面的其他游乐设施
里面有很多冰上活动 且不用花钱的 还有一些表演 挺有意思的 就是排队有点久
不过这里温馨提示下 一是不要买外面的那种塑料板 因为真的用不上 二是多带点暖宝宝 因为里面是真的很冷 脚下面全是冰 寒气从脚底渗透上来

夜景真的超美 也觉得很神奇 为啥冰里面还可以有这些颜色的亮灯呢
还有就是想说 冰雪大世界的广告植入真的太明显了 哈哈哈

这是白天冰雪大世界的一个表演节目 冬泳
真的挺佩服这些个东北大老爷们儿   硬气

开始我们就是为了来东北滑雪的 没想到在冰雪大世界体验了一把后 果断放弃了这个行程 因为摔的狗样 不过如果真的会玩的话 真的是挺有趣的

冰雪大世界的一个艺术中心的壁面 觉得挺有趣的

到这里我们的行程大致就结束了 我们留了一天的时间去买特产 比较有名的就是红肠 不过红肠品牌很多 推荐你们买本地人比较喜欢的品牌 商委 不过他们每天售完即止 所以要早早的去排队 我们那个时候快要过年了 根本买不到 买的是秋林里道斯

哈尔滨的最后一顿晚餐 遇见了一对情侣的求婚
一路上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 热心的东北大爷 有趣的兵哥哥 甚至最后还见证了别人的幸福时刻 超罗曼蒂克
在路上最神奇的事情就是 你不知道你会遇见谁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最令人回味的是 我遇见了你 发生了独一无二的事

最后以二张我们的定位图为结束,再附上我最近特喜欢的一段话。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9 17:25

引用 s陈小双s 发表于 2016-03-29 17:25:57 的回复:

回复s陈小双s:😂 我文笔也不好 只是从漠河回来就一直想写 也拖了两个多月了

2016-03-29 17:27

2016-04-02 09:50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2 09:50:56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4-02 10:5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4 12:55

引用 加加文 发表于 2016-04-04 12:55:56 的回复:

回复加加文: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下次我会用心修图的 哈哈哈

2016-04-04 15:36

666666666666666666,美女玲很不一样🌺🌺🌺🌺🌺💐💐🌻🌼🌷🌹

2016-10-25 15:59

引用 , 发表于 2016-10-25 15:59:54 的回复:

回复,:有点害羞

2016-10-25 17:27

我想问一下拼车是旅店找的还是怎样啊?因为我们出行也是两个人,想找人拼车

2016-11-13 15:24

引用 Milan 发表于 2016-11-13 15:24:24 的回复:

回复Milan:我们是在旅店找的 你也可以在路上认识了一起结伴拼车

2016-11-15 15:45

引用 王王王王王王大_ 发表于 2016-11-15 15:45:45 的回复:

我们是在旅店找的 你也可以在路上认识了一起结伴拼车

回复王王王王王王大_:旅店可以推荐一下吗?

2016-11-15 15:55

引用 Milan 发表于 2016-11-15 15:55:25 的回复:

旅店可以推荐一下吗?

回复Milan:我们当时住的是未起名青旅 那里青旅氛围相对来说不是很浓烈 是东北大院风格 住宿比较推荐五十三度半 因为比较有名 志同道合的人会更多 但是预订要提前点 担心预约不上 其次是在那边有很多当地的娱乐项目 在山上滑雪啊冬捕啊各种的 都可以去试试 挺有趣的 但是要注意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的保暖 因为真的很冷 哈哈 希望你可以遇见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