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四川一个人背包游(2)九寨

caoyaodi (南通) LV.8
2016-03-28 19:15 1229/7
  • 出发时间/2015-05-07

Day4,5月10日
坐过飞机的都知道,在登机前,总有一堆人来电话,告诉你飞机航班已经延误,拐弯抹角的要“退钱”给顾客。
此次旅行,所有的航班我都接到了这些热心人士的电话,也一如既往的未加理会。
可是,这次,唯有这次是真的!我不会告诉你,飞机晚点5个小时的!
这个事情教育了我,计划赶不上变化!

机场的伙食。贵,不好吃。只为填饱肚子。独自在外,总要对自己好一点。

几经折腾,终于抵达黄龙机场。天上还下了小雨,晚上温度好冷。
九寨门口是长达数里的旅馆带,跟着机场大巴下了之后,打个出租车到九寨门口应该很轻松的就能找到一家酒店。网上定的在什么寨口的旅馆,都离景区大门很远。记得要货比三家啊,价格就是老板随口喊。以上是淡季的情况。
旺季,比如国庆期间,你若去了,九寨门口会拥堵数万名游客......那就自求多福吧。

和老板娘搭话了几句,顺利90大洋入住,单人大床。出门找食。土豆炖牦牛,炒土豆丝。这里到处都是牦牛肉宣传。尝尝鲜。

路边随拍。

原本想中午到达后,下午可以就可以进沟游玩的。奈何天色已晚,既来之则安之,吃完溜达看演出去。
九寨的演出有九寨千古情,藏迷两种。前者阵容庞大,灯光效果显著;后者民族味儿更重一些。比较了一下,我选择了藏迷。
每家旅馆老板娘都说可以帮你拿到便宜票,其实都会给你温柔一刀。还是那句话,货比三家。
找个出租车司机询问一下他能拿到多少价格,再找个隔壁旅馆住宿的导游问问。三者之间的价格可能差距150元。景区嘛,心情要好。人赚人钱,出来不被人赚钱是不可能的。

浓浓的藏族风情。

Day5,5月11日

因为两天的行程直接被压缩成一天了,没功夫懊悔。起了一个大早,赶在第一批随着观光车到了日则沟的原始森林。
木板上都是冰渣,冻死宝宝了。

淡季的好处是,有时可以一个人安静的浏览这偌大的景区。

电影英雄的拍摄地

箭竹海瀑布

一对夫妻在休息。老公腿酸,老婆蹲着给其按摩。
此情此景,给单身狗一万吨的暴击伤害.......

野鸭

西游记师徒四人涉水拍摄地,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
白虹坠、雪浪击石碎,思归、难归、堕回、轮回
月满一江水,前世莫追

下午在诺日朗中心吃完自带干粮--泡面加鸡肫。换到长海的观光车。

貌似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腿虽然累,仍在拖着走,睁着眼睛,举着相机拼命想把这一切美色留住。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天色渐晚,依依不舍,离开景区。虽已疲倦至极,但精神亢奋,被一整天的美色饱和轰炸。

出景区后,被一藏族中年妇女劝说了去她家吃了藏餐。虽然知道是只是拉生意的噱头,仍想去见识一下。
一大帮人被安排在她家屋子内,这位藏族妇女生了四个丫头,三个儿子。一家人轰轰烈烈的做着拉游客吃藏餐生意。最小的一个儿子负责敬酒,我初来乍到,他来敬酒就干了。这小伙子眼睛一亮,专门盯着我敬了三回。他姐姐们出来,拎着他耳朵走了。幸好,幸好......
还有游客被安排结了婚,涂了颜料。
热热闹闹的,做生意总算有心。

吃饭的藏民家

灯光不行,又是手机拍摄。加上有些酒上头。这种青稞酒虽然兑了水,也不是我等人士有福消受的。

借尿遁闪人出来。吃了一顿藏餐,反而吃饿了。回到宾馆旁干了一大碗白饭,还有号称山中的蘑菇汤。
酒足饭饱那个思......咳咳。原来想去看九寨千古情的,可惜时间过了。
其实,当人在知道什么情况下该适可而止的时候,一切都变得非常轻松和自然了。不会伤害自己,也不会伤害别人,那种心绞痛般的震撼也不会有了。
睡觉。
以上。

另,自己做的一些攻略,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九寨沟所有宾馆都规定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自带两个晚上的牙膏、牙刷、拖鞋。
景区有可能停电,要备一些现金,防止不能刷卡。
九寨沟五月中旬开始,白天最高温度25度左右,夜里最低温度10度左右,做好保暖。带好保温杯,喝热水很重要。自备创可贴、胃舒平、蒙脱石散等药物,抗高原反应药物一般不需要。雨伞、御寒衣物应携带,棉服景区周围也可租。
九寨沟门票是220元一张,加上观光车票90元。一定要买。一般玩九寨都是二进沟的,第二天门票可以不用买,在第一天出沟时在进口办理就行了,就是照一张像,不过不是在你的票上,而是储存在电脑上。车票只一天有效,第二天如需乘车要另购票。
九寨沟的旅游景区已经非常成熟。其游览车也比较正规。
第一天早上坐景区内的观光车直接到日则沟的原始森林。这时海拔将近 3000米,有点喘,一会儿就会好,大口吸满空气,肺很舒服,空气清新无比。
游览完原始森林之后,从原始森林直接坐车(鹰爪洞后栈道,10多公里,要坐车)到天鹅海;
走往箭竹海(英雄拍摄地);
走往熊猫海,里面有高山冷水鱼——裸鲤鱼;
走往五花海(这里最美,五花海是越在高处看越美的景点。沿公路往上走,有一个地方是欣赏五花海的最佳观景点。绕几个弯路就可以。在那看和之前看到的完全不同);
走往珍珠滩,西游记主题曲拍摄的地方,在栈道中间的地方拍珍珠滩瀑布,最佳角度。
下午在诺日朗中心换到长海的观光车,一定要把握好去往长海的观光车的时间,不要太晚。
长海下车走往五彩池。
第二天:早上去镜海(早晨可以看到有名的晨间倒影);
走到诺日朗瀑布;
走到犀牛海、走到老虎海、走到树正瀑布、走到树正群海、走到火花海(早上阳光才有火花,应该看不到了)、盆景滩、芦苇海(对比鲜明),最后返回盆景滩。

大门口有藏族大妈拉游客去吃藏餐,纯粹是当地藏民的噱头。吃是吃不饱的,而且难吃......当然,想体验一下民族风情也是可以的。价格自己砍,我记得我花了60元,旁边的一个小姑娘花了120元,就是拉客的藏族大妈嘴里随便报价。出来旅行,自己开心就好,不要和当地人太过计较。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29 14:26

引用 lgxman 发表于 2016-03-29 14:26:08 的回复:

回复lgxman:好的,已经发了。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3-30 23:3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4 14:50

2016-07-01 14:05

2016-09-01 06:29

现在还有二次进沟的门票吗?我看到的都是说要从新买的?

2016-09-04 15:49

引用 小一 发表于 2016-09-04 15:49:27 的回复:

回复小一:我去时,只要买一次,如果现在要的话,还是买了玩两天吧。因为一天逛完所有景点,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