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十天自由行

默沫陌莫夏 LV.3
2016-03-28 19:22 281/4

柬埔寨玩一是因为自己初中时看的一部电影,古墓丽影,二是在柬埔寨工作的爸爸的邀请,所以爸爸一发出邀请,立马屁颠屁颠的答应,并且开始定机票了。机票是提前一个月预定的,中国南方航空,广州出发,往返1600左右,票价不是特别高,当然,如果是去东南亚的话,还是广州的机票比较便宜,爸爸正常上海走的机票是差不多3000多。

我去的时候是柬埔寨的冬天,我觉得是那边最最舒服的时候,12月份,不是雨季,天也不闷热,当然,我带的秋天衣服去,事实证明即使是12月份,在柬埔寨,依然是短袖足以。到了机场,要小心哦,海关的工作人员会跟所有中国人要小费的哦,我当时为了不破坏旅行刚刚开始的心情,所以很没出息的就给了,后来发现,只要义正言辞的拒绝,也不会怎么滴,这个是后话,在最后会说明。

讲的唾沫横飞的导游,这个导游特别棒,讲解特别详细,但是因为是英文导游,还是很挑战自己的英语能力的。

当然进入正题啦,柬埔寨去了十天,飞机直接飞暹粒,所以大致的时间安排是暹粒4天,金边2天,西哈努克4天。首先是暹粒,最最想去的当然就是大小吴哥窟啦,虽然有老爸全程向导,但是,老爸既不会柬语也不会英语,全程手语,所以我只能充当翻译的角色。大小吴哥最好分开来玩,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建议要不租一个突突车,要不旅行社报一个团,因为虽然是皇宫遗址,但是距离暹粒市中心,真的还是蛮远的,当然也可以跟歪国人一样,选择骑自行车,前题是你不会累趴下。我选择的是一个英文团,一个人10美金,玩的是小吴哥,也就是常说的小圈,正常小圈突突车小圈是40美金一天,到了售票口的时候,门票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一日通票,20刀,一种是三日通票,40刀,40刀的门票是需要拍照的,二十刀不需要,我选择的是40刀的,因为第二天要去大吴哥,所以三日通票比较划算一点。导游很棒,虽然全程英文讲解,但是还是能稍微听懂一点点建筑上面某些特别的含义的,中文团略贵。其实说是旅行团,但是一个团也就6个人到7个人左右,而且导游很有耐心,会告诉你,哪个角度拍照更好看。第一站,吴哥窟,又称小吴哥,算是吴哥窟里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五个塔尖尖,每一个角度都是一样的,所有的建筑几乎都做到了完美对称。

这是一只调皮的猴子,很聪明,可以爬柱子哦,之前买过一只玉米,被猴子一拍掉地上了,小机灵把玉米捡起来,用手把玉米上的泥搓搓,自己吃了,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巴戎寺,高棉的微笑,四面佛,去看了,才会被古人精湛的雕刻及建筑技术说惊叹,四面佛,每一面都是一模一样,当然,最最注明的就属高棉的微笑了,要跟他拍照要把握好时机哦,因为太多人拍照啦

第二站,塔布笼寺,也是古墓丽影的取景地,我最最想去的地方,完全被这里的树给惊呆,据说曾经有人为了保护塔布笼寺,试图把缠着建筑的树挪开,但是最后发现一切都是徒劳无功,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保持原样,虽然数目对建筑造成了一定的破坏,但是现在,树跟塔布笼寺是一个整体。

除了这个之外,最最要去的就是去看巴肯山日落啦,要提前去占位子哦,因为山顶看台位置有限,要想抢到最佳拍摄位置,需要提早去哦,夕阳落山就那么一会,但是那一刻会觉得非常值得自己的等待。

接下来就是大吴哥啦,大吴哥因为还是报的团,但是因为导游的关系,游览比较粗糙,完了女王宫,还有斗象台。总体觉得,还是小吴哥更为精致一点,去完了你会发现很多建筑上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孔,问了导游才知道,原来那些孔里都藏有宝石,后来都被别人偷走了,所以形成数以万计的小坑,我还开玩笑,我看看我能不能刨个小坑,挖到宝石。

女王宫,很美很精致没有其他的建筑规模庞大,但是精致了很多很多。

这个小朋友让我没来由的心疼,妈妈只有16岁,载卖丝巾,一美金一条,妈妈到哪里就跟到哪里,在柬埔寨,能上学已属不易,所以,我把身上的笔给了他,最后我带过去的比全部都给人了,包括自己最爱的。

玩过大小吴哥,就是金边啦,去金边的方法有两种,一种坐大巴,票价便宜,而且大巴车很宽敞,还有吃的哦,很舒服,大约5个小时到金边。大巴票在市中心的巴士站都有的卖哦,票价已经记不清了,因为不是我付的钱。去金边之前,一定要去去暹粒的也是,胡椒粉什么都很有名哦,还有很便宜的传统手工制品,可以还价,但是夜市上的卖沉香的就别买了,很容易上当受骗哦,暹粒比较有名的中餐厅就是高棉的微笑,然后酒吧街上有安吉利亚助理经常去的红磨坊酒吧,如果脚很累的话不妨试下鱼疗或者足疗,3-5美金不等,但是不失为放松的好方法,一定要尝尝芒果汁,1-2刀一杯,但是,非常非常好喝。

金边虽然是柬埔寨的首都,但是治安真的非常非常极度极度不好,所以去的同志们一定抓好看好自己的包包,我们就差点遭遇小偷,金边只玩了一个地方,就是大皇宫,其实里面还是有挺多地方值得好好浏览的,因为建筑真的非常精美而且金碧辉煌。

最后一站,西哈努克,我最最爱的地方,我呆了四天,真的每天在那里都不嫌无聊。晚上可以去海边吃海鲜,吹海风和啤酒,同时还有酒吧,爽的不要不要的。到了西哈努克会发现很多外国人在海边开酒吧,晚上就变成餐厅,价格不贵,但是味道还不错。

海滩可以从头走到尾,有很多海上项目可以玩,但是价格略贵。

美cry的海边落日。

晚上点着蜡烛吃着海鲜,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怎一个享受聊得,但是一定注意防晒哦,反正我是晒成了黑炭。

西哈努克某不知名的瀑布,游客不多,需要开车到达,但是瀑布很美,很多当地的小孩在玩水,我反正很喜欢这里。

电视里才能看到的东西,一直以为是天然长成这样的,后来问了才知道,是手编的。

十天之旅结束,总之,柬埔寨是个很值得自由行的地方,因为大部分人都能懂一点点英语,柬埔寨的传统食物叫AMOK,一直鱼做的料理,有浓浓的香茅还有椰汁的味道,同时可以尝一下滴漏咖啡,味道很纯正。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突突车,说白了就是摩托车,出租车太贵也少,多带点美金吧,美金是通行货币,4000柬币是一美金哦。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9 13:1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04 21:50

引用 暴走狂人 发表于 2016-03-29 13:14:0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暴走狂人:哈哈~~谢谢关注~~下次出去的时候一定尽可能详细

2016-04-19 18:55

引用 云馨 发表于 2016-04-04 21:50:56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云馨:哈哈~~有假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