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说走就走 的 厦门-鼓浪屿

远行自迩 LV.7
2016-03-28 19:24 263/4
  • 出发时间/2015-09-03

这次的行程匆匆又匆匆,完全是因为突然来了一个抗战胜利的小长假,郑总一句:嘿,要不要去厦门啊,阳光~沙滩~海鲜!~~
我就没有节操的定了机票……
时间:2015.9.3~2015.9.5
人物:郑总与我(为什么写出了有种老人与狗的感觉,这真是一个两败俱伤的脑洞)
money:total每人3000以内(取决你定什么机票住什么民宿)其中机票我俩差不多都是1400加减。

民宿:相思树客栈  http://www.mafengwo.cn/hotel/6934589.html   因为还算是旺季的尾巴,我们定的大概是500上下一个标间。它的地点在黄厝,离曾厝垵和厦大等景点有一段距离,不过呢,胜在安静的环境、干净的海滩。

正文第一句,我真心劝大家一句,机票什么的别定小公司的……我定的厦航,整整晚点3个小时,在我的逼问下,地勤告诉我飞机早已抵达,一直在等待登机口,南航啊,东方啊什么的完全没有这个烦恼(除了航空管制)……

晚上11点,终于抵达,本来我俩到达时间差不多的。但是我跟郑总约来约去,都没见到面,后面才晓得,她在T1,我在T2
是的,我们就是这么晕……然后果断决定黄厝再见。

TIP:各位能早点定住宿的尽量早一点,我们太临时了,选择余地很狭窄,马蜂窝上排名前5过滤了两遍才选择了相思树家。价格真心不便宜,一个标间400+,也不排除我们去的时候算是旺季,大家都疯涨价。
黄厝我比曾厝垵更加推荐,因为安静,晚上的沙滩边很适合小情侣们……但距闹事有距离,不过怎么说呢,反正厦门本岛也不大。

有柴的郑总手稿,一见面我俩才发现,都默契的穿了背带牛仔裤

第二天,振奋精神要出发
大图是从我们客栈天台看出去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吧
对了说到这,要跟大家表演下厦门的各种客栈,墙绘从来不缺少,非常小文艺
小清新

说起这新的一天简直是傻子修炼宝典的第一篇:我们租了自行车,自!行!车!,恩因为前一天到达较晚,我们10点出门吃了沙茶面,11点租了车子,老板说,晚上我们12店关门你们记得在这之前要回来啊,我们简直hin傻hin天真,觉得肯定没问题啊。

一路沿着环岛路,海风吹拂 艳阳炽烈 我们跟着下坡,来到了曾厝垵。

这里果然人头攒动,石板路和各种特色小店将这里分裂开来,有点像汉街,
我们在小巷中穿梭,对于看惯了钢筋水泥的我们,这里不拘一格、形式迥异的各色小店,让我们开始期待下一个路口的惊喜。

郑总就是这么会摆拍,汉子甘拜下风

虽然没尝试,但色泽诱人,忍不住记录下来

在这里短暂休憩,喝了一杯张三疯,继续骑行之路
来到了厦门大学,恭喜我们的运气吧,这里因为新生军训,不让游客进入了。我们骑了两个多小时,怎能放弃。
首先要解决车子没地放的问题,一个大胆的想法被实现:我们把车停进了附近的海洋科学研究所,多谢有同情心的保安大叔和实习生的帮忙游说

接下来,找入口,幸好走了不远就看到一群和我们一样不死心的游客们。虽然不大好,但是吧,人的潜能真的是无限大,前人不知何时在围栏上绑上的登山带,被当成梯子渡人、被踩断渡人、被解开再渡人,而我们乘着最后这波,消无声息又兴高采烈的进入了厦门必去景点——厦门大学

首先就被他们这吊角建筑和宽大的操场震惊,这里军训的孩子们大约看多了我们这一脸兴奋的游客脸,无比淡定。
害我还跟郑总谋划半天,把自己身上游客气质的萌萌草都给拔了……

这么有味道的建筑里,住着那么一群有味道的人……是的这竟然是男生宿舍,远远看我还以为至少也是个图书馆呢

我想来厦大必去点之一,应该就是这里芙蓉隧道,一条单行需要走半小时而且如果不想出校园只能单行走回来的一条涂鸦隧道。
还算比较好找,随着人流走,不行就导航

不得不说,校园文化真的挺影响大家发挥特长的方向的,这里不止美院的,化药院、高数、计算机、历史等等专业按学院、按专业都能看到有才华的孩儿们想象力的创作,挺有意思的

这条龙虎斗,我跟郑总真的是把脸甩出去,拍的。
简单的总结就是:一堆吃瓜群众围观两个傻子发疯

我们其实内心挺多戏的,可惜有太多我捉摸着就别放上来丢人了,自己偷着乐就好喔

厦大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晒!!!
当然了,晴空万里加上绿树成荫再加上一些些特色建筑,让人一见难忘

出了厦大,已经五点多了,取了车子后我们商量着是直接去商业街还是找找一条特色铁路公园,然后也算有心撞无意的,突然路过一条铁轨,向左一瞄~我们到了

我感觉更像是市民们吃完饭遛弯的地方,因为我们是九月来的,一些桃红柳绿的就没看到,觉得很雅致,却也无甚特别

然后 ,扛着车子出了公园,我们继续奔袭来到了思南路的商业街。
莫名其妙骑到了二楼,真的是没见到一个台阶的来到了商业街二楼。在哪停车子成了一大烦恼

机智如我俩,找到了这家还在装修的店面把车子拴上,准备逛吃逛吃

远近驰名,各种推荐第一名的,小眼睛大排档!!~~噹噹噹噹名不虚传,大排场龙,我们等了快四十分钟点上了菜,后面还有一百来号

它们的特点是:清甜、新鲜、酱汁口味调整的棒棒哒,让人欲罢不能
现在想起来这一顿,我还咽了一口口水呢

光盘

晚上饭足人饱后,GPS了一下,瞬间留下了眼泪,我们离住处竟然有12公里,而之前提过,自行车是一定要骑回去还了的。巨大的悲剧,只能认命的踩起单车,开始慢慢长路。。。。
结果无意间,无路可走的时候,又兜兜转转来到了铁路公园,没想到,晚上的铁路公园,隧道中竟似时光隧道般~真是意外收获。累也要美

从市区一路沿着环岛路,骑到三分之二时候,我真的是灵魂都骑没了。
而郑总竟然还有小心思跑到沙滩上拍照,大写的服气

经过奔袭,我俩终于在12点之前还了自行车,累瘫了的我俩,又在楼下吃了一顿宵夜(主要是骑饿了又)
因为第二天定的下午的船去到鼓浪屿,所以第二天是我们在本岛最后的游玩,我俩商定下,不在租车,美美的逛了商业街,买点手信给朋友后,
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这家店,意外收获的好吃。因为不是饭点,很快就有位置

名字很好,叫做宴遇,小猪流沙包就比较平凡,以至于我们后面都没吃完,这道前菜,沙拉相当推荐,口感很清爽

郑总点的炸酱面,因为我不吃葱,因此错过了它的口感,郑总光盘了

名字很有趣,但我没记住,只记得是柠檬泡泡味的碳烤三文鱼,味道赞
你们能相信吗,我俩连底下的配菜都嚼了

强推一下两道,这道是铁板牛排
服务员在你面前用烧好的铁板煎,肉汁全部封锁,鲜嫩Q弹
入口即化,黑椒味完全没有抢走牛肉的甜香,棒!

想说来到了沿海城市,这顿里还是要来个海鲜火锅
没想到他们的做法如此清淡
我个人觉得可能只放了一点点料酒去腥,然后就是一点点盐
基本就是清汤在做,却意外的清甜、欲罢不能

这道说是他们的特色菜,我却觉得除了用橙汁坐的鸡蛋黄以外,辣子鸡无甚特别,喔,不对,特别的辣。恩

TO BE CONTINUED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9 16:3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4 16:50

引用 gosmooth 发表于 2016-04-04 16:50:35 的回复:

回复gosmooth:谢谢你,我会的。可能刚开始写这些不是很熟练,以后看到好的我会留下来,分享出来

2016-05-30 00:31

引用 konny 发表于 2016-03-29 16:30:04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konny:哈哈,谢谢你喜欢,我比较懒,不过一定会尽快完成,毕竟有你的期待,让我不敢拖啊